前往
大廳
主題

有關台V聊天室的小插曲

大桶哥 | 2021-05-08 02:51:59 | 巴幣 2000 | 人氣 677

首先我要先澄清,這一些東西並沒有要批評的意思,只是覺得身為觀眾的我們在某些方面還可以做得更好。
          我是冠宇宇宙的其中一個魔冠宇,換言之就是虛擬熊頭泰多貝亞的粉絲。對於稍早直播中裡面有幾個冠宇去其他V的直播間刷"熊頭"等言論,我也對他們沒有注意並遵守聊天室規則的行為表達遺憾。
          部分人在回到熊頭的聊天室後,經過其他冠宇們的糾正以及當下該V善意的提醒後,他們都有意識到自己的錯誤。也因為怕直接留言道歉會再次擾亂主播的聊天室,因此我們的扳手們有提醒做錯事的冠宇們接下來交給熊頭負責。我們也有同步監視該受害V的聊天室,避免有人再跑去亂,損害熊主播以及冠宇們的名聲,查核屬實就禁言300秒。(當然最終沒有人繼續亂了)
          雖然這類狀況不常發生(當然不要再發生是最好的),但這也是每一個Vtuber,抑或是Youtuber都有可能會遇到的課題。Vtuber們可以先試著想想自己在遇到類似狀況時能夠怎麼做。不論是自己的粉絲對別人做,抑或是別人對自己的頻道做出這種行為都一樣。
          與此同時,所有的粉絲們也應該要保持理性,不論是湊熱鬧、八卦、「胡亂」批評都很不可取。這次的確是冠宇們的錯,但這完全跟台V之間的友情無關。當然我也不希望會有人肆意通靈,不論是對Vtuber、Youtuber、實況主,抑或是走在路上的路人,通常都不會為他帶來正面的影響。
          熊頭曾說:「人與人之間心中都有一把尺,不要超過屬於粉絲的界線。」每個人在意的面相不盡相同,無法用相同的標準來衡量。像冠宇們去叛徒、牛肉、魚娜那邊說熊頭的壞話基本上不會有事,就是因為他們是建立在彼此都很熟的情況下,但今天受害的Vtuber並沒有和熊頭那麼熟,因此不能夠像今天一樣衝去對方的聊天室留言。
          雖然現在台V很多個字也都有不太相同的客群,也不一定能保證兩個看不同台V的人都能夠知道對方所主推的台V。每一個喜愛台V、日V的觀眾都應該要有理性的態度,不去擾亂Vtuber的聊天室、不恣意騷擾Vtuber、不惡意抹黑、不通靈、不辱罵其粉絲。如此才能有一個健康和平的社群,一起在這裡尊重、理解、欣賞所喜歡的V。
       最後,推崇自己喜歡的V很簡單,不汙辱別人也不難。真正難做到的反而是這些生活中的細節。如標題所下的「小插曲」,這只是一件芝麻綠豆大小的事,但在兩邊的粉絲都互不了解的情況下,做出如此的舉動著實會讓別人留下不好的印象。總之目前事情是平安落幕了。魔鬼真的就藏在細節裡,雖然事情平安落幕,但我還是希望大家都能夠從中學到一些些東西。
※本文章轉載時請標明出處,作者:大桶哥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