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全球民調稱美國對民主威脅大於中國和俄羅斯

—— | 2021-05-07 12:55:36 | 巴幣 2 | 人氣 231

英國《衛報》5月5日報導指,總部位於丹麥哥本哈根非政府組織「民主聯盟基金會」(Alliance of Democracies)在今年2至4月間在全球53國舉行民調,訪問5萬人。

結果顯示,整體有44%受訪者,認為美國對受訪者所屬國家的民主構成最大威脅。相比之下,認為中國威脅最大的受訪者比例為38%,認為是俄羅斯的比例為28%。

認為美國是世界民主一大威脅的觀感,自去年以來顯著增強,佔比由6%增至14%;德國人及中國人在這方面的感受尤其強烈,佔比分別為20%及16%。

民調顯示,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下,民主體制國家民眾對政府信心下滑的幅度,要大於民主程度較低國家的民眾。

2020年春季民調指,兩類國家民眾對政府處理疫情的滿意度相同,都是70%;但到今年,民主國家民眾滿意度降至51%,民主程度較低國家民眾滿意度則仍有65%。

此外,各國民眾對什麼是民主的看法也有所不同。整體而言,81%人贊成自己的國家需要有民主,只有51%人認為本國是民主國家。中國有多達71%人認為中國擁有合適的民主,而俄羅斯人比率為33%。
來源:

創作回應

紅豆炳
這篇調查我覺得反映出大致事實。

俄國因為普京大力打壓親美政治人物與黨派,造成俄國人民兩極看法,加上為了穩定政局,反對派都是政府飼養的,以便擺脫美國勢力滲透;蘇聯就是被親美分子從內部搞垮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則是全民有了直通中央的總理信箱之後(2017),廢除了上千項不合理政策,建立起也是上千項新制度,並且還開放手機註冊政府網站去對中央的初步草案進行投票,並陸續落實了。

至於美國,大家都懂得。
2021-05-07 21:14:5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