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RE 何謂超級系與真實系機器人

yau | 2021-05-05 23:52:58 | 巴幣 0 | 人氣 1118

2012-07-26首發

這個遊戲叫超級機器人大戰,所以所有登場都是超級機器人。

super
robot在一般人來說首見魔神z的op,超級系和寫實系卻是出於一部分當時年輕的g迷(約60's生),他們知道魔神z經常弄一些看來很假的手法混過去,並常誤導了比自己更的年青人(70's生),使他們以為超級系就是很膚淺的,其實不過是因為魔神時沒有錄影機,所以每一場戰鬥都只是單挑和一集內完成,所以才給軍武迷說成是膚淺吧。

其他當時的g迷不知鐵人28號和giant robot卻比初代g還寫實的手法,結果發明了寫實系機器人這個詞語,而超級系卻指所有初代g以前的機器人的風格。

這不過是風格不同,在現實全部都做不出來所以不能算寫實的,而且你個鋼彈寫實得過比魔神還早的橫山系才算數。

很多年青的機人迷,並不知道魔神z的敵人是人類的恐怖分子,還很多人以為魔神z的敵人是外星人,諷刺的是魔神系列的最後的金剛戰神,敵人真是外星人,主角外星王子簡直是魯魯修的前身般還要妹控的,最離奇的還有偽geass的謠言。

其實永井豪的作品的風格是熱血和王道外,同樣很黑暗和獵奇的,愛之戰士其實是出於他的甜心戰士這個女的終結者,萌萌的經常待修的機娘想起也流口水的。

結果軍武派遇上了eva便踢到了鐵板,所在九年生或早到八年生,以後超級寫實沒有那麼嚴肅的意味的。

最後超級寫系的分類遠不能滿足所有符合機人定義的標準:

等身大機器人(鋼鐵天使`天降之物`魔力女管家)`比真人還小的機器人(薔薇少女`紙箱戰機)`人工智慧機器人(變形金剛)`奇幻的魔像(破刃之劍)或人造人(鋼鍊的七宗罪)`巨大的人型動物(eva或奧特曼)`被機械化的人或生物(鋼鐵吉克和索斯機械獸)---------------

最離奇符合機器人定義的是,外觀像人的念力施放的無物質實體道具,又分為奇幻和科幻兩流派,奇幻有fate的英靈,科奇幻有魔禁的人造天使`純科幻有星艦的全息艙假人和matrix中的特工等。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