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8 GP

【認真】關於創作與贊助相關的問題

作者:凡生│2021-04-29 20:51:44│巴幣:90│人氣:583
大家好,這裡是凡生。

今天七月一到,凡生在網路上發表小說也就有兩年的時間了。

這段時間認識了很多朋友,凡生自己寫文章也寫得很開心。

但是現實就是現實,在巴哈寫文章,凡生賺不到廣告費,也沒有稿費。

凡生今後還想提供更多的思想價值或是更多有趣的小說,甚至未來還有更多更多的企劃想要和各位朋友分享。

但這個前提之下,凡生得先吃飽才行。

凡生雖然寫小說寫得很開心,但是很多時候不得不放下手邊的文稿,為了麵包而打拼。

因此今天洗澡時腦海中萌生出了一股「對欸!可以請大家贊助我!」的這種想法。

所以凡生想要向各位詢問一下有關於「贊助」這件事情相關的問題。

第一:請問各位朋友在巴哈能夠使用自己的贊助連結嗎?還是只能依照規定成為巴哈的特約作者才符合站規呢?

第二:依照目前的法律規定,現在無法使用Paypal來進行「贊助」之行為,想請問如使用其他的贊助網站。如:Patreon、Ko-fi或是綠界科技等等。是否是沒問題的。

最後,凡生想再說幾句話。

因為未來還有好一段路要走,凡生自己也在努力地嘗試各種可行的道路。年輕是個優勢,但是也是個劣勢,凡生目前還沒有足夠的能力還有資源可以支撐自己的夢想。說白了就是個普通人。

在火柴人的虛擬形象底下,還是有個肚子要顧的。

如果各位朋友們覺得凡生的文章跟小說寫得不錯的話,也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支持凡生,給凡生一點鼓勵。

如果認為凡生的文章很有趣,可以透過贊助請凡生吃一頓飯來支持凡生的創作。

等之後凡生真的開通了贊助系統,歡迎各位朋友來贊助凡生。

當然,凡生還是會持續的寫作,贊助只是支持凡生的一種方式而已。即使沒有任何的贊助凡生還是會繼續寫下去的。

總之,這次的發文純粹只是問問這些相關的問題,各位朋友如果有任何相關資訊,願意的話,歡迎跟凡生討論,謝謝各位。

各位朋友下次見。

---------------------------------------------------------------------------------------------------------------------

點擊下面的圖片就可以連結到凡生的Facebook粉絲專頁

喜歡凡生的朋友可以到Facebook幫凡生按一個讚或是分享給朋友讓更多人知道凡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356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小紅帽
首先是第一點
站方在前年有針對"勇者小屋"內的創作者,開放一定程度的贊助相關的宣傳。
公告連結: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60096&snA=10829
所以如果你本身就有經營巴哈這個平台的話,那麼站方是允許的。
不過顧名思義是在勇者小屋開放,也就代表到哈拉板上放贊助連結是NG的哦。

至於特約作者又是另一個制度了,跟創作者於小屋內放贊助連結是沒有直接關係的。

第二點的話我沒有接觸,所以交給其它人來回答吧w

04-29 21:39

凡生
原來兩者之間沒有直接的關聯~~~

長知識了!

謝謝小紅帽的回答~非常感謝!04-30 20:00
媻極亞的芽豆靈
特約作者的功能可以使用。在這個功能開放之前有些勇者就會使用外連贊助連結了,像是實況主用的綠界或藍新,我都用過,現在從藍新跳到歐付寶。
雖然莫名其妙被檢舉過但是用其他人小屋的贊助連結(有些還放了好幾年)回懟站方以後就被放過了,然後沒多久贊助功能就出了XD
巴哈小屋禁止的只有商業營利,你可以打瞳人本參場廣告之類的,但是不可以直接把小屋當成商店用,例如直接當成下單區。所以如果你需要贊助連結,要外連或用站內的都完全OK。
綠界因為功能跟藍新一樣但是手續費比較高,我初期都是用藍新,但次那東西是真D慢而且還是每一筆會抽有點多,最後轉去歐付寶,舒服。
Patreon跟Ko-fi的外連也OK,但是要提醒使用者那個單位是美金。

04-29 23:37

凡生
所以這樣看來,如果加上特約作者的話對於其他贊助連結並沒有任何的影響。

多放上幾種不同的贊助方式對於創作者本身沒有任何的影響,而對於讀者來說就是多了各種不同的贊助管道選擇,是這樣沒錯吧?

先在這裡謝謝大大的回答。另外不知道該怎麼稱呼大大才好。04-30 20:04
榎盉
凡生其實也可以去一些有打賞機制的平台放小說看看,我之前是有發現一個平台叫penana你或許可以去放放看(๑•̀ㅂ•́)و✧

04-30 12:52

凡生
謝謝榎盉的建議~

凡生有時間會去稍微研究一下的~~~04-30 20:07
媻極亞的芽豆靈
芽豆靈,雖然叫大腸就可以了XD
基本上只有被抽的多寡的差別,還有領錢的便利性。
實況主連結多低都能領,巴哈這邊有設置上限。要我說當然是實況主連結比巴哈贊助方便點?

04-30 20:08

凡生
好的~大腸~~~

原來如此~因為凡生看先前有些小眾的播客也是使用綠界,所以滿好奇他們平台的抽成跟安全性的。

是說巴哈贊助抽成好像相當的高呢?比起許多平台來說高出不少的樣子?05-01 08:48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雖然不是很明白但是加油...0w0

不過還是建議作為半興趣半副業...畢竟這個讚助相關是以"支持"為主...要作為主收入很難...也容易因此讓作品變質...
(我在起點看過不少作品...各種加更.內容求訂閱的...還看過因為VIP訂閱上架問題硬是鬼打牆在同個地方轉圈一個多星期只為把該段落結局寫在VIP章節...

總結:最好是當成額外支持的實体化...不然很容易越寫越失去初心...

05-01 01:41

凡生
謝謝白~~~

當然,創作這檔事情凡生從來都沒有想過要把它當成是正職來做,畢竟在完成作品之前可能就會先餓死了。

而且正如白所說,如果因為想要獲利而不斷的寫出濫竽充數、賣肉或是過度迎合觀眾想法的劇情,實在是非常不妥。把興趣真正當成興趣,才可以不違背初衷的開心創作下去。

感謝白的提醒~~~[e16]05-01 09:00
媻極亞的芽豆靈
巴哈普通而已啦,我沒見過哪個平台高過艾比索
一抽抽四分之一前所未見,直接撤退

05-01 08:50

凡生
艾比索凡生倒是當作一個放置小說的平台,僅此而已。

是說其實那裏的使用者人數也不多的樣子呢~05-01 12: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8喜歡★justahuman5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凡生的小小閒聊(三十三)... 後一篇:凡生的小小閒聊(三十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