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達人專欄] 【RPG四期創作】光影交錯

作者:澪淵│2021-04-27 20:56:52│巴幣:40│人氣:196



第十四幕——戰爭章.之一



  沙暴過處,烽煙燃起。戰事打響,沒有人能置身事外。

  預備隊的義勇軍紛紛投入戰場,履行自己的職責,帕修特亦是其中之一。

  他在許多地方經歷過戰爭:星辰墜落的山谷,火雨遍佈的沙海,又或者是遠空廣袤的蒼穹,被戰火點燃的無一不是場悲劇,卻沒有一齣及得過眼前上演的屠殺。

  這不過是戰爭之災的一隅,甚至不是災難的全貌。

  「真糟糕……」

  原先駐守在銀星宮殿、擔任夜巡組的帕修特接收到求救訊息,第一時間便趕赴公會區支援被大群沙兵圍攻的冒險者公會。那裡縱然有不在少數的冒險者,卻有大半都是新人,沒有足夠多能抵禦九神衛軍的有效戰力。

  必須有人去協助,必須有人阻止悲劇發生。哪怕冒險者受惠於永生的眷顧,死亡仍是應極力避免的最壞結果。

  沙聚的枯骸被猛擊搗毀,長槍揮劃風壓吹散殘餘沙粒,清出一道無阻的路。提著它的人沒有多做停留,排除障礙後繼續邁步,往目的地趕去。

  沙兵數量雖眾多,個體實力卻不強,麻煩的只有無法消滅這點。很快地,他排除路上障礙,來到公會區,終於得以靠近那座建築物。

  死守的冒險者們拼死抵禦,卻力有未逮,陸續有人受擊倒地,沙兵亦在反擊中一具具崩解,然而遍地的細沙依舊在顫動,沒過多久又將回復原貌,再次襲來。

  毫無猶疑地,帕修特加入戰局,協助那些難以對抗沙兵的人們抵擋攻勢,法術的光輝與流竄陰影交織,迫使沙兵崩塌,失去形體與戰鬥能力。

  前仆後繼、永無止盡,擊毀並不能完全毀滅它們,甚至試圖束縛、控制其行動也難有成效。他們像是在打一場註定沒有勝算的戰爭,只能奮戰到最後一刻,又或者,期待出現轉機。

  眼尾餘光捕捉到反光的銀輝,順著細碎光芒望去,他見到了一名身著鎧甲的騎士身影,正執劍與沙兵對峙。

  五國高峰會舉行,受邀來的可遠不止四大國的與會者,大地上諸國城都勢必都關注著這場足以改變世界現況的會議,甚至前來至此。他老早知曉這件事,更不可能不明白這消息意味著什麼。

  但直到現在親眼看見,他才確信自己的憂慮成真。

  在那遙遠、古老的國度裡待了那麼久,那身鎧甲、上頭的徽記,他不可能認錯。過往的記憶、過去的身影,此刻真實地展現在眼前。

  那些他設法逃開的事物。

  一瞬間他動作停頓,目光牢牢鎖在那道身影之上。

  忙於應敵的騎士沒瞧見他,更甚者,沒瞧見兩名已重新取回形體的沙兵從視線死角處悄悄挨近,舉起的刀刃迫近,現下即便發現也來不及了,鋒刃直指要害,哪怕鎧甲在身也難抵禦。

  如果他不想被認出,斷然是該坐視不管的,但眼下情況容不得他如此,他的身份更不容許。

  為什麼會過來這裡?

  不就是為了守護在這裡奮戰的人嗎。

  「影陣——」

  像是下意識的反射動作,陰影回應主人的意志,向前滑動,暈染,如深邃的海潮。

  「——棘欄。」

  黑棘橫生,恣意飛長,自大地蒸騰而上,交織成一道堅實寬闊的網。沙矢與礫刃切割在漆黑物質之上,沒能觸及被守在後頭的人一根毫髮。

  時代更迭,騎士過往遵循的使命依然被銘記著。

  骷髏似的骨臂還欲穿過荊棘往前探來,黑影蠕動,絞住沙骨後向上蔓延,將手骨折斷,最終將整具軀體碾成粉末。

  「多謝,你是……」

  方才死裡逃生的人仍有些驚魂未定,見危機解除,他才望向眼前的冒險者,卻在看清對方面容時錯愕地睜大眼,一時間甚至忘了要重新拾回武器站起身。

  時間經過得不夠久,還不足以抹去記憶裡的身影。

  「……副團長?」

  帕修特皺眉。

  「別用那個稱呼叫我。」

  反射性的舉措與否定句也證實了對方的猜想。

  「我以為妳死了,我們都以為……」

  既有的認知被推翻,隨之衍生出的是更多謎團與疑問。

  「說是死了也沒什麼不對。」沙兵重聚仍需點時間,銀白眼眸瞥了沙堆一眼,復又移回,「反正赫瑟爾……早就不存在了。」早在他下定決心離開那國度時,便被遺棄在過往的回憶裡。

  對方一時緘默不言,但依舊以困惑眼神打量著眼前曾經熟識的上司。

  外貌沒有太多變化,給人的氣質卻已迥然不同。往昔的模樣好似成了幻影,只留存在記憶裡。

  「既然妳沒死,那妳……當初到底為了什麼而離開?」

  問出疑問時,騎士察覺到眼前人的影子晃盪起漣漪,神色也變得複雜。

  像猶豫著該如何回答、又像在壓抑著某種衝動。

  「不關你的事。」半晌後他抬眼,明顯地流露不滿與不願回應。影鴉從腳下延伸開來的黑湖裡飛出,在周遭盤旋嘶鳴,對方復甦的沙兵發動新一輪回擊,「倒是你出現在這裡,那英……團長,還有其他人,也都來了?」某個人名在吐出之前,被硬生生嚥了回去。積習難改。

  真糟糕。帕修特暗忖,他並不覺得自己已經準備好面對過往的一切,倘若那些人,尤其是他最不想面對的那些真的一個個都來了……他可不確定自己能往哪躲,也不曉得該如何面對。

  罕有地,他有些迷惘。

  「他?是指團長嗎?沒有,跟著使者過來的只有一小部分人,騎士團大部分成員都還留守在國內……希望他們沒事,這些傢伙太難應付了。」

  帕修特呼出一口氣。

  雖然更急迫的危機近在眼前,至少他暫時還不必擔心遇上不想見的人。

  「他們不會有事的。」

  視線上移,帕修特的語氣相當篤定。

  「對自己效忠的對象多點信心吧,另外……」腳邊陰影晃了晃,他把視線偏向一旁。

  「現在可不是能悠哉談往事的時候。」

  方才被清剿一空的沙兵已捲土重來,來勢洶洶地發動又一輪猛攻。沒能喘息多久的預備隊隊員、以及其他擁有一戰之力的協力者立時繃緊神經,握起武器準備應對。

  災難在前,他們有共同的敵人。

  「有什麼話等搞定這些傢伙再談,也不遲。」

  「也是。」重新起身後握緊武器,騎士的眼神變得肅穆。隨著魔力溢散,流螢似的光點飄忽閃爍,聚集在周遭,與周遭蠢動的陰影映襯出奇詭的反差。

  飛沙再次襲捲,無止盡似的。

  純白的騎士執起長劍,深黑的騎士揚起長槍。

  就像回到過往,再度並肩作戰。




刊頭圖繪師:多多(goo752000)



字數|2218



趕快把存稿丟出來以免鼻樑被打斷。
偷渡自家主線……ㄏ嘿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338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夜梓的臨殃
共同的敵人出現時就會讓人並肩作戰起來!

04-29 00:07

澪淵
以前的朋友還是朋友,一起打仗沒問題ㄉ05-03 22: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D234002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心得&...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致一百光年外的你
【讀墨】2023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活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