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同人】奶油泡芙 x 拿鐵:同居三十題之下

紝理 | 2021-04-22 18:18:12 | 巴幣 1488 | 人氣 630


羊\我說:太累了,所以這篇先貼還沒校稿。




屋頂上看星星

  她腦中的畫面揮之不去。

  那個男餅就是拿鐵餅乾以前提過的攝影師。

  只是朋友。

  拿鐵餅乾強調他是小時候重要的朋友,然後跟對方介紹自己是她以前的學生、現在同居的室友,那名男餅就優雅地伸手,奶油泡芙餅乾內心煩躁,還是有禮貌地握住。

  他是最近來到這裡,因為突然想喝咖啡才進來,在排隊時注意到角落的拿鐵餅乾,覺得很不可思議就跑來打招呼。他們簡單聊了一下,那名男餅因為有事要先離開,邀請她們下次一起共進晚餐,但是奶油泡芙餅乾知道自己不過是順便,他的目標是拿鐵餅乾。

  看眼神就知道了,他肯定好奇拿鐵餅乾這幾年的狀況,只要稍微打聽就能得到一些消息,畢竟這裡是魔法重鎮,拿鐵餅乾也是所謂的重要魔法資產之一啊。

  「唉……」奶油泡芙餅乾無力望著星空,那個男餅曾經參與過拿鐵餅乾的童年,在記憶的美化下會產生什麼情緒?

  「喵——」

  奶油泡芙餅乾轉頭看旁邊的奶泡貓,勉強彎起笑容摸摸牠的頭。

  「謝謝你帶我到屋頂散心。」

  如果繼續悶在屋裡,她的臭臉會被拿鐵餅乾發現吧?

  奶泡貓開心地用頭頂頂她的掌心,就突然往旁邊跳,奶油泡芙餅乾一驚要用魔法救貓時,傳來拿鐵餅乾的驚呼,她坐在魔法雕花棒上慢慢浮起來,另隻手摸摸奶泡貓的腦袋:「差點被你嚇死呢……啊!妳在這!」

  「怎麼了嗎?」

  「沒什麼唷。」拿鐵餅乾笑著跳下魔法雕花棒,抱著奶泡貓坐到她旁邊:「只是某個餅乾跟我說想出去散步,但是出去快兩個小時還沒回家,我很擔心而已。」

  「對不起。」

  「妳沒有做錯什麼。」

  奶泡貓喵了一聲,跳出拿鐵餅乾的懷裡,往奶油泡芙餅乾蹭過去。

  「如果有什麼心事就說出來吧,牠也很擔心妳。」

  聽到這句她瞬間想說出真心話,但是最終噎在喉嚨中,然後搖搖頭。

  「好吧,有時候開口也是很困難的。」拿鐵餅乾伸手摟住奶油泡芙餅乾的肩膀,頭親暱地靠向她:「但是我會陪在妳身邊。」

  奶油泡芙餅乾感覺到她的溫度,苦澀的咖啡與香甜的牛奶。

  讓餅又愛又恨的滋味。

  「謝謝老師。」

  如此令餅著迷。




一場飛來橫禍

  奶油泡芙餅乾也沒想到會這樣,當她睜開眼睛就在醫院了。

  「嘶……」動一下身體就痛的不可思議,奶油泡芙餅乾終於想起發生什麼事情。他們接到魔法特偵組請求支援,順利逮捕逃跑的罪犯餅乾,還得到杏仁果餅乾的稱讚,然後她在回協會的路上被失控的馬車撞了。

  奶油泡芙餅乾無言地抹臉。

  才剛帥氣的結束任務,就傻眼的進醫院。

  不過沒有骨折的樣子,只是身體很痛一時間不能大動作,奶油泡芙餅乾乖乖躺著,直到病房門被推開,拿鐵餅乾非常著急地四處張望,然後看到她。

  「奶油泡芙!」

  「老師。」

  拿鐵餅乾蹙眉看著她,有點生氣又心疼的模樣,最後嘆口氣:「還很痛嗎?」

  「慢慢不會了。」

  「嗯。」拿鐵餅乾稍微清清喉嚨,認真說著:「把協會的工作辭掉。」

  「咦?」奶油泡芙餅乾本來繃緊神經,以為她要唸自己走路不看路;拿鐵餅乾再次重述:「沒聽錯,我希望妳把協會的工作辭掉。」

  「可是我需要工作……」

  「又不是只有魔法協會有魔法師的工作。」

  「但是協會指派的任務不會掛羊頭賣狗肉,而且每個月的底薪也不低。」奶油泡芙餅乾認真說著,因為這樣她才在魔法師協會上班,雖然任務實在混雜,從修理路燈到逮捕罪犯都有,但是再努力幾個月她就可以參加轉正職的考試,成為坐在辦公室的魔法師一員。

  或許,會坐在辦公室吧?

  「但是太危險了。」拿鐵餅乾依然蹙眉。

  「可是老師,我這次發生意外跟上班無關呀。」奶油泡芙餅乾咕噥著:「純粹是我自己走路沒看路。」

  「並不是,那輛馬車是被操控攻擊妳的。」拿鐵餅乾搖搖頭:「我也去支援杏仁果餅乾了,幫忙解開罪犯餅乾藏在王國各個角落的魔法,那些魔法是瞄準魔法協會攻擊的,只有協會相關者接觸會啟動。」

  「居然被設定目標了……」

  「所以我才希望妳離職。」拿鐵餅乾拉回正題說著:「現在難保沒有漏網之魚,我很怕妳又受傷。」

  「可是我不能丟下同事就走了。」奶油泡芙餅乾說著,注視自己的右手無名指跟小指,已經被拿鐵餅乾悄悄勾住,像是在撒嬌求她、不同的膚色輕輕貼和又相扣。

  「但是對協會來說妳隨時可以被替換,對我來說妳卻是唯一……」

  奶油泡芙餅乾微微張開嘴,然後抿緊嘴唇。

  拿鐵餅乾是真的很擔心……

  「讓我思考一下吧。」

  「好。」

  奶油泡芙餅乾鬆開被勾住的指頭,握住她的整隻手。

  ——好冰呀。




討論關於孩子的話題

  奶油泡芙餅乾出院後,帶著少數的東西乖乖先去魔法公會辦離職。

  同事頂多祝福她,並沒有挽留也沒有慰問,畢竟少一個餅乾就多一分機會,更何況是她這種非常有可能轉成正職的餅乾。奶油泡芙餅乾離開魔法協會後嘆口氣,回家前原本想去那家新咖啡店買拿鐵,可是想起那個男餅,就決定跳過了。

  回到家,只有她一個餅乾。

  把東西放好,她才回客廳拿起桌上的紙,是拿鐵餅乾特地準備的申請資料……申請成正式助教的資料,雖然薪水比在魔法協會低,可是根據拿鐵餅乾的說法是比較安全,從各方面來說。

  奶油泡芙餅乾沒意見,這樣就能理直氣壯地黏在拿鐵餅乾身邊,不用中午翻牆進學院找她一起吃飯,而且下班也無須趕來趕去,兩餅的時間比較好掌握。

  想一想她的心情就好許多,雖然看看其他資料……拿鐵餅乾似乎希望她當老師的樣子,資料準備的很齊全,奶油泡芙餅乾歪頭一想,如果真的成為老師,那她維持現在稱呼拿鐵餅乾的方式就不會有餅乾投來異樣的眼神吧?

  奶油泡芙餅乾還是感到迷茫,未來要怎樣走?完全沒有頭緒。

  小時候覺得成為魔法師就沒問題了,結果這只是生活的開端,面臨最基本的食衣住行,尤其是這個王國主要用金錢交易,一切都現實起來。

  她很迷茫。

  雖然拿鐵餅乾說她剛出院就好好在家休息,但是奶油泡芙餅乾還是跑到學院去,拿鐵餅乾看到她時挑眉,雖然像是生氣但更偏於無奈,就讓奶油泡芙餅乾進來研究室裡,幫忙批改學生的考卷。

  「是濃縮咖啡餅乾出題?」奶油泡芙餅乾改了十張就察覺不對勁,她手下沒有一個學生及格;拿鐵餅乾點點頭:「都跟他說要手下留情了。」

  不可能。奶油泡芙餅乾認為唯一能阻止濃縮咖啡餅乾的方法,就是不要給他出考卷。

  改一改,她注意到拿鐵餅乾恍神,因此輕喚一聲:「老師?」

  「啊。」她一頓,尷尬地傻笑:「哈哈,沒事沒事。」

  「您剛剛在思考什麼呀?」

  「嗯——」拿鐵餅乾若有所思地放下筆,手撐著下巴:「奶油泡芙會想要孩子嗎?」

  「孩子?」她頓住,怎麼想到那地方去?

  「嗯嗯。」拿鐵餅乾露出笑容,繼續改手上的考卷:「其實我回去共和國時,有遇到以前的朋友唷,好多都有小餅乾了,所以就突然好奇如果我也有小餅乾,妳會不會覺得困擾?」

  「不會……」奶油泡芙餅乾覺得這問題好難回答,如果拿鐵餅乾有小餅乾,應該是她要介意會不會造成困擾?可以幫忙照顧小餅乾嗎?要用什麼身分繼續跟她住呢?

  拿鐵餅乾噗嗤笑一聲:「表情都寫在臉上了,奶油泡芙不好奇小餅乾的另一半是誰完成嗎?」

  「我最好不要知道是哪個餅乾拋棄妳,避免多一具無名屍。」她淡淡說著:「我會陪在老師身邊,如果不介意的話。」

  「那就太好了。」拿鐵餅乾伸手戳她的臉,笑得十分甜蜜;奶油泡芙餅乾一時恍神,怎麼覺得自己就是小餅乾的另位家長——不對,才沒有小餅乾!現在屋子裡只有她們跟一隻奶泡貓!

  「老師會問這個是因為想要小餅乾嗎?」她盡可能把話說清楚,但是話說出去像是黏在一起,拿鐵餅乾似笑非笑,摸摸她的頭沒有給予答案。

  她希望奶油泡芙餅乾是問,小餅乾長什麼樣子?

  這樣她就可以告訴對方——小餅乾會是褐皮膚或是白皮膚,藍瞳或是咖啡瞳,可能是純粹白髮或是帶有褐色的捲髮,也許帶著咖啡香或是奶油香。

  可是她真的問了,自己說得出口嗎?

  就連奶油泡芙餅乾這個問題都回答不出來,坦承自己不是想要小餅乾才問,而是因為有她,才萌生出想要小餅乾的想法……不能說出來、不能坦白,或許是身為老師的這道枷鎖。

  只要奶油泡芙餅乾開口喊「老師」,就是在提醒她們之間是不對等。

  即使對方已經畢業了,自己也是用過去的「老師」身分獲取信任,拿鐵餅乾很苦惱,什麼時候才可以順利讓這個身分對等呢?

  奶油泡芙餅乾怎麼時候才可以當上老師呢?

  「老師。」

  她回神,被遞了一熱拿鐵,雖然上頭的拉花不精緻卻小巧可愛,奶油泡芙餅乾認真說著:「您休息一下吧,剩下的考卷讓我改就好。」

  「謝謝妳呢。」拿鐵餅乾雙手接過,奶油泡芙餅乾沖的熱拿鐵總是比較苦一些。

  她注視她認真的臉龐,想像著,等待著。

  她們並肩而行。




因惡劣天氣被困在家裡

  多虧某位天才魔法師,外頭的暴風雨更惡劣了,王國甚至迎來不曾有的強制休假,每個餅乾都躲在家裡不敢外出,聽著窗戶跟門瘋狂吱吱作響,還要防止水跑進屋內。

  奶油泡芙餅乾倒是抱著奶泡貓安穩睡著。

  因為屋子有拿鐵餅乾的魔法保護,所以感受不到外頭的狂風暴雨,門跟窗戶也不會震動,彷彿這是平靜又美好的一天……拿鐵餅乾喝著熱拿鐵看窗外,明天大概會停課吧,魔法師們要幫忙修復家園,現在只能祈禱災難不會太嚴重,暴風雨很快就過去。

  拿鐵餅乾放下杯子,放柔腳步走到房間,奶油泡芙餅乾仍在睡覺,她忍不住伸手輕撫那頭美麗的白髮、彎下身,貪戀她身上的淡淡奶油香味,甜而不膩。

  好不容易可以兩餅獨處一整天,她卻只能偷偷親近,等奶油泡芙餅乾醒了,又要裝作什麼都沒發生。

  真是鬱悶的心情呢。




喝醉

  那場暴風雨完全是個災難。

  奶油泡芙餅乾收到魔法協會的支援請求,想想自己沒事就回去幫忙修復重要建築。這次的事情讓許多魔法師知道,不要再拿氣候開玩笑,原本只是一場普通的氣候現象,卻因為某個魔法師突發奇想用魔法停止暴風雨才搞出這種超級大麻煩。

  自然災害混合魔法,宛如滾球雪般能力越來越強最後整個炸開。

  她們沒事真的多虧拿鐵餅乾的魔法,奶油泡芙餅乾看出窗外就是一片狼藉。

  「你乖乖待在家裡,這幾天別出去。」奶油泡芙餅乾幫奶泡貓倒好飼料、拍拍牠的頭,得到喵喵回覆後就把寫完的紙條放在桌上出去了。

  她醒來時沒有看到拿鐵餅乾的身影,只發現桌上有張寫著「我去幫忙」的紙條。

  不敢想像在她睡著時發生什麼事情。

  奶油泡芙餅乾在前往魔法協會的路上看各種慘狀,心情越來越沉重。雖然拿鐵餅乾在暴風雨還沒離開前就被找出去代表災難非常嚴重,她仍懷抱一絲希望,畢竟這裡是魔法之城,有魔法可以保護大家,但是魔法最終抵不過大自然的力量。

  那場暴風雨根本是颱風的等級吧?

  她到協會後開始幫忙救援,隨著慘狀慢慢修復,那張傷亡名單也越來越長……她的心情十分難過,甚至遇到好不容易救出來的小餅乾在自己懷裡斷氣的情況,也只能強忍淚水繼續尋找下一個。

  救災與修復進行了整整三天,主要道路跟機關已經恢復正常運作,其實奶油泡芙餅乾的支援也結束了,她還是繼續留在協會幫忙,或者說很多餅乾都這樣,想盡一份心力讓魔法之城早點恢復運作。

  導致這場災難的魔法師最後怎樣了,奶油泡芙餅乾不清楚,那是杏仁果餅乾的任務。

  或許該慶幸這裡好歹是魔法之城,所以當重要機構恢復運作後,救災速度突飛猛進,除了山區依然不開放給餅乾爬,一個星期的時間,王國就恢復原狀。

  奶油泡芙餅乾回到家,看到奶泡貓總覺得胖了不少,看看飼料跟水還有,應該是拿鐵餅乾回來過,因為留在桌上的紙條也不見了。

  久違地洗了澡,她一沾枕就睡著了,結果直接睡到隔天,睜開眼對上那雙咖啡眼睛愣了愣,注意到自己的頭髮被撥起,拿鐵餅乾似是憋笑將手收回,說著:「妳是不是洗完澡就睡啦?頭髮亂成這個樣子。」

  「呀。」奶油泡芙餅乾繃起來,難怪拿鐵餅乾會摸她的頭髮,但這個不是重點:「老師那邊的情況還好嗎?」

  「我的支援在前幾天就結束了,到這週三都是半天的課。」

  「所以現在是早上還是……」

  「下午囉。」拿鐵餅乾摸摸她的頭,給予了一個大大的擁抱。

  溫暖的體溫,敷熱她的眼眶。

  潮濕的惡夢結束了。

  週五時奶油泡芙餅乾收到前同事邀請去喝酒,平常她都是拒絕,但是剛經歷一場震撼教育,拿鐵餅乾下班後會直接去參加聚會不回家,奶油泡芙餅乾就決定赴約了。

  之前從未覺得自己跟同事的關係親近,現在卻很高興能認識他們,魔法師們聚在一起的話題仍圍繞在那場暴風雨的救災後續,奶油泡芙餅乾收到許多張傷患寫的感謝小卡,又是忍不住哭紅鼻子,然後在氣氛下灌了許多酒精,醉醺醺地慶祝大家平安無事。

  「奶油泡芙?」

  然後她就喝醉了,整個餅乾貼在桌子上,一臉軟趴趴。

  「我記得她不太會喝酒。」

  「哇,誰幫她點奶酒啊?這酒精濃度不低耶。」

  「有餅知道她家住哪嗎?」

  前同事們說一說,突然同時看過去魔法師餅乾。

  「嗯?啊?我、我不知道啊!怎麼都看我!」魔法師餅乾滿臉問號,他錯過什麼嗎?為什麼大家會這樣認為?

  「但是你跟濃縮咖啡餅乾熟吧?」跟奶油泡芙餅乾最熟的那位同事說著:「濃縮咖啡餅乾跟拿鐵餅乾認識,你看能不能聯絡濃縮咖啡餅乾,請他幫忙聯絡拿鐵餅乾過來一趟?」

  「拿鐵餅乾知道她住哪裡嗎?」

  「她們同居呀。」同事一副沒什麼的表情說著:「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奶油泡芙否認。」

  「喔,這樣喔——」

  「那就麻煩魔法師餅乾聯絡啦!」

  魔法師餅乾呃呃呃老半天,無法打斷他們擅自做的決定,只能硬著頭皮去聯絡濃縮咖啡餅乾了……然後在心裡祈禱不會打擾到他研究,魔法師餅乾在心裡哀號,那些餅乾就是害怕他才故意推過來!

  奶油泡芙餅乾在他們閒聊時有清醒一下,但是爬起來又是喝奶酒,然後嘿嘿傻笑,讓不少餅乾心動了片刻,懷疑是不是自己喝太多身體才熱起來?

  「如果拿鐵餅乾沒有來……」

  「如果沒有聯絡上……」

  「你是跟他一起來的吧?那就一起回去,誰是單獨來的……」

  奶油泡芙餅乾的意識朦朧,只知道他們在討論其他話題,偶爾的「拿鐵」兩字會讓她清醒,可是見不到身影就很難過。

  她吸吸鼻子。

  「哇!拿鐵餅乾來了。」

  「哈囉!我來接奶油泡芙的。」

  她聽到聲音抬起來,拿鐵餅乾掩嘴一笑:「現在是草莓泡芙?」

  「才不是——」

  「唉呀,聽聲音就知道醉了,謝謝魔法師餅乾唷,濃縮咖啡說是你聯繫的。」

  「不會!濃縮咖啡餅乾應該沒有生氣吧……」魔法師餅乾只擔心這點,拿鐵餅乾卻是笑而不語,故意等他嚇得快掉屑才說:「沒生氣唷!」

  「那就好……」魔法師餅乾快虛脫了。

  拿鐵餅乾跟他們道謝後扶著奶油泡芙餅乾離開,現在這情況她不能飛,就帶著奶油泡芙餅乾慢慢走,或者說讓她抱住自己的手臂貼著走。奶油泡芙餅乾在醉醺醺的意識中緊緊抱著她,揚起頭卻聞見討厭的氣味。

  儘管很淡。

  「妳朋友……那個攝影師朋友……」她含糊說著:「也有去聚餐?」

  「嗯啊,當時他幫忙整理學院的環境,所以也有邀請。」

  「喔……」

  好不爽。

  如果她負責的地方在學院,就可以跟拿鐵餅乾一起參加聚餐吧?

  「幸好妳沒跟我來呢。」

  但是拿鐵餅乾說出來的話卻讓她心頭一震。

  「為什麼?」

  「這樣我就不能找藉口溜出來啦!」拿鐵餅乾笑容滿面,在她耳邊低語:「比起參加累死餅的聚餐,我更想待在家裡休息。」跟妳一起,不受到外界打擾。她把這句話吞回心裡,感覺奶油泡芙餅乾就算醉了,也不能說出來。

  她還沒有那個勇氣。

  「那老師要誇讚我!」奶油泡芙餅乾笑了:「多虧我才把妳救出來!」

  「是呀,多虧了奶油泡芙呢!」

  她們嘻嘻哈哈說著,歪歪拐拐地走路回家,奶油泡芙餅乾在看到客廳沙發的瞬間就趴下去了,還壓到奶泡貓喵喵叫,拿鐵餅乾無奈嘆氣把奶泡貓拯救出來,戳戳奶油泡芙餅乾的臉:「回房間再睡吧?」

  「窩嗚……」

  連話都說不清楚了,只剩下有規律的呼吸聲。

  可能她光是走回來就花光力氣了吧?

  拿鐵餅乾放下奶泡貓,蹲在沙發前看奶油泡芙餅乾,她的臉頰帶著微紅,嘴唇比往常更有血色,像是鮮嫩多汁的小草莓……明明是大名鼎鼎的魔法師,卻只敢偷偷品嚐草莓的滋味,像是擔憂被發現做壞事的孩子,急忙逃避有她在的空間。

  她的唇沾上牛奶的甜蜜與罪惡的滋味。




無傷大雅的小打小鬧

  在她們回家的路上,拿鐵餅乾的目光被甜點店的草莓蛋糕吸引。

  說不出為什麼,她就是很想得到那塊小蛋糕,甚至當成驚喜跟奶油泡芙餅乾分享。

  所以編了一個小謊騙奶油泡芙餅乾有東西忘在學院,讓她先回家,然後自己在帶著草莓蛋糕登場——喔不,要先悄悄藏到冰箱裡,吃完晚餐才可以吃蛋糕,就算填不飽肚子也一樣。

  打定主意的拿鐵餅乾立刻動作,雖然奶油泡芙餅乾一臉懷疑,還是乖乖聽話先回去,拿鐵餅乾確定她走遠後趕緊到甜點店買走那塊小蛋糕,彷彿得到什麼珍寶一樣高興不已。

  回去時奶油泡芙餅乾已經在煮麵了,她先把小蛋糕藏起來才進到廚房,稱讚味道很香順便幫忙試味道,不意外口味偏甜,這點從她準備的早餐就能吃出來,可是拿鐵餅乾喜歡,因為是屬於對方的特色。

  甜而不膩的小泡芙。

  或許那個草莓蛋糕讓她想起醉酒那天,奶油泡芙餅乾微紅的臉頰,才會想吃它吧?

  愉快地用完餐,輪流去洗澡,拿鐵餅乾慶幸奶油泡芙餅乾沒抓好麵量,所以肚子還不會很飽,趁她在洗澡時先把小蛋糕拿出來,當奶油泡芙餅乾隨著熱氣出浴,拿鐵餅乾感覺五官被放大,還要壓抑不太受控的心思。

  「要不要吃小蛋糕?」

  不敢看太久,有些心虛的問。奶油泡芙餅乾咦了一聲,家裡什麼時候有小蛋糕的?

  一餅專注在草莓蛋糕上,一餅則是努力分心在草莓口味的泡芙上。

  奶油泡芙餅乾習慣洗很燙的熱水,出來皮膚總是泛紅,看起來美味可口……拿鐵餅乾試著收斂視線,隨手將蛋糕的盒子打開,飄逸的香氣是草莓蛋糕還是奶油泡芙餅乾身上的沐浴乳香?腦子亂成一團。

  看拿鐵餅乾盯著蛋糕沉思,奶油泡芙餅乾思考是不是打開才發現買錯口味?她原本以為會是咖啡口味,結果卻是意外的草莓。

  「老師是擔心太甜嗎?」奶油泡芙餅乾伸出手指碰盒子上沾到的奶油,那部分剛好有沾到一點果醬,她舔一下,味道還行不會甜到讓餅吃膩,笑著跟「擔心」的拿鐵餅乾說著:「不會太甜唷!老師擔心的話也嚐嚐看!」

  「好唷。」

  她所指的嚐嚐看,是指拿鐵餅乾也沾盒子上的果醬嚐,誰知道自己的手卻被握住,拿鐵餅乾舔她指腹上的奶油果醬。

  奶油泡芙餅乾倒抽口氣,心臟快停止了!

  什麼什麼什麼剛剛發生什麼——

  拿鐵餅乾猛然回神自己做了什麼,她們紅著臉看彼此,奶油泡芙餅乾已經眼冒星星,拿鐵餅乾趕緊手沾盒子上的果醬,就往她的臉頰抹過去。

  「啊!」

  「是腮紅唷——」拿鐵餅乾笑著,奶油泡芙餅乾的腦袋先是停止運轉,才反應過來自己被抹果醬,或許是緊張之下的自我防衛意識,她的思考跳過剛剛舔手指的事情,唉唉叫著自己才剛洗好臉,說也要塗果醬到拿鐵餅乾臉上。

  兩餅乾嬉鬧著,一邊玩一邊吃小蛋糕,奶泡貓回來就看到她們在玩食物,滿心期待會弄到地上就能舔了。

  在拿鐵餅乾撲到奶油泡芙餅乾身上哈哈笑時傳來敲門聲,兩餅同時嚇到,擔憂是不是玩過頭吵到鄰居?拿鐵餅乾急忙去開門;離開學院前發現拿鐵餅乾又忘記把資料帶走,就特地拿過來的濃縮咖啡餅乾在看到她的臉時無言。

  「妳是用蛋糕洗臉還是敷臉?」

  然後他注意到奶油泡芙餅乾的臉也是一樣的慘狀,嘴角猛然一抽。




穿錯衣服

  奶油泡芙餅乾注意到今天的拿鐵餅乾動作僵硬的不自然,問了都回沒事,可是她明明看起來不舒服……所以奶油泡芙餅乾在中午時硬起來,提前從學餐帶回午餐,就把研究室的門鎖上、堵在她前面不讓出去。

  「如果身體不舒服就直說,不要硬撐。」

  「真的不是啦……」拿鐵餅乾尷尬笑著,但是看到奶油泡芙餅乾眼裡的堅持,知道如果不給答案就會沒完沒了,只好投降說實話:「好啦,其實……我好像,不小心穿到妳的衣服了。」

  「咦?」奶油泡芙餅乾呆了幾秒,她原本以為是身體不舒服,結果是穿錯衣服?

  「就是胸部跟手這邊有點卡……」

  「齁,下次早說啦!」奶油泡芙餅乾雖然哭笑不得,但是知道拿鐵餅乾沒有身體不適就放心了,她把午餐放到桌上、拿起自己的包包:「我先回家拿衣服過來,老師先吃午餐吧!」

  「這樣妳會餓到!」

  「沒關係,只是幾個小時沒吃東西而已。」奶油泡芙餅乾說完就跑了,拿鐵餅乾看她消失的背影,嘆口氣之後靠著椅背,雖然能穿回自己的衣服很開心,但是怎麼說呢?動作不自然是因為衣服上有她的香味。

  在上課時只要動作稍微大一點,就會聞到淡淡的奶油香,就好像奶油泡芙餅乾從背後抱著她不放,學生們都在默默關注著,她一緊張動作自然就卡頓了……

  拿鐵餅乾感覺自己越來越糟糕了。




一方受輕傷

  直到碰水,奶油泡芙餅乾才發現手指有傷口。

  「是被紙割到嗎?」她喃喃自語,討厭這種看不見卻存在的傷口。所以當奶油泡芙餅乾回去研究室時,就主動問拿鐵餅乾有沒有藥膏,導致某餅現在一臉認真替她包紮,彷彿是受重傷一樣。

  「老師……只是紙割到而已……」

  「妳就當作讓我練習包紮呀。」

  浪費資源。奶油泡芙餅乾在心裡默默吐槽,可是拿鐵餅乾的碰觸卻能安撫隱隱作痛的傷口,所以算是有用吧?她思考著,可惜再怎麼貪戀對方的溫度,也有放手的時候。

  「謝謝老師。」

  「別客氣!」

  看看那雙眼神多溫柔。奶油泡芙餅乾維持笑容——感覺快瘋了。




意外的求婚

  當她成為正式的助教後,奶油泡芙餅乾才發現那個男餅很常來學院,不知道用什麼理由申請到允可證,時常拿著相機在學院裡走來走去,偶爾跟學生或其他老師聊天,而且她還發現一件重要的事情。

  濃縮咖啡餅乾討厭他。

  並不是嫌棄瑪德蓮餅乾卻會相互扶持那種,而是確確實實的厭惡,甚至不會給好臉色還會出口趕餅……奶油泡芙餅乾被這種情況嚇到幾次,尤其是那個男餅想跟她打招呼時,濃縮咖啡餅乾就會很兇的出現,低吼一句「想幹嘛?」,手甚至作勢要凝聚咖啡魔法。

  超不符合他的個性。

  所以她跟拿鐵餅乾說了。

  「這樣啊?」拿鐵餅乾似乎不意外:「大概是不希望他靠近妳,藉由妳再靠近我吧?」

  「為什麼他不主動找您?」

  「因為我之前跟他說清楚了,在聚餐的時候。」拿鐵餅乾看似漫不經心,眼神卻帶著微弱的無奈:「這跟我們小時候的事情有關,奶油泡芙有興趣聽嗎?」

  「有!」奶油泡芙餅乾一聽兩眼發亮,誰會拒絕這誘餅的詢問?

  可以知道更多拿鐵餅乾小時候的事情耶!

  「我跟濃縮咖啡是青梅竹馬,所以很熟悉彼此,這件事情你們應該都知道?」

  「嗯嗯。」

  「所以我就直接跳倒是怎麼跟他認識的囉!」

  「他?那個男餅嗎?」奶油泡芙餅乾的腦袋停頓一下。

  「沒錯唷,對小時候的我來說,他就像一道新鮮的流水,從繁華之地而來,跟我們這些生活在陰影的餅乾不一樣,不只帶來陽光也帶來新的觀點,加上他待餅誠懇,很快就跟大家打成一片。」

  「嗯嗯。」奶油泡芙餅乾點點頭。

  「他成為我們的家人之一,我跟濃縮咖啡餅乾會每天找他,因為能吸收到不一樣的知識,在不知不覺間,我喜歡上他了。」

  奶油泡芙餅乾一頓,拿鐵餅乾繼續說著:「現在回想,大概是種仰慕吧?當時身邊除了濃縮咖啡餅乾,就沒有同樣水準的餅乾了,他的出現彷彿是第三條路,很難不讓小餅乾心動。」

  拿鐵餅乾伸手摸摸奶油泡芙的頭,低語:「就像年輕的魔法師仰慕年長者。」

  但是她的仰慕中也包含喜歡——奶油泡芙餅乾抿緊嘴唇,光是那個男餅曾經被喜歡過,就贏她幾百條街了。

  「他當時說,等長大就要娶我,但是有天就突然消失不見了。我跟濃縮咖啡餅乾擔心他是不是出意外,每天都會抽空時間出去找他,直到某日王國裡舉辦慶典,我們為了得到免費果凍就跑到街上,才知道他原來是某個貴族餅乾,而且也已經有婚約了。」拿鐵餅乾停頓一下:「識字真的很重要呢!如果沒看到那張報紙,我會以為只是長的相似但是不同的餅乾,大概會繼續留在共和國找他吧。」

  「他怎麼可以欺騙您的心意?」奶油泡芙餅乾握緊拳頭。如果是她肯定恨不得原地結婚,誰會等到長大?

  「我當時也很難過,不過想想就通了,他曾經說過在外面生活有很多身不由己的時候,這或許就是他的身不由己之一,總之我接受了,也放下了,專心跟濃縮咖啡餅乾研究魔法。這件事情只被我當成小時候奇妙的經驗,並沒有特別放在心上,而現在看到他,也僅是高興能跟多年不見的朋友重逢而已。」

  「所以是因為他拋棄您,濃縮咖啡餅乾的態度才那麼兇?」奶油泡芙餅乾知道拿鐵餅乾現在對他的情感只剩見到「朋友很高興」就鬆口氣——但是不能大意!她心裡想著。

  「之前他們見面是不會這樣啦,雖然濃縮咖啡餅乾還是稍微『關心』一下。」拿鐵餅乾呵呵笑幾聲:「不過知道他是逃婚才出現在魔法之城,濃縮咖啡餅乾就真的生氣了。濃縮咖啡餅乾很在意誠信,之前不告而別可以理解是他尚未有能力替自己做決定,而且我也已經放下,他才決定裝作忘記這件事情;但是大家現在都成熟了,他不好好跟未婚妻說清楚,反而用逃婚當作解決問題的手段,甚至遇到我時想舊情復燃,這是不可能的。」

  「啊?他現在想追回您?」

  「嗯,所以我在聚餐時跟他說清楚了。可以像以前一樣聊天,但是不可能回到過去的關係,畢竟現在的我喜歡上其他餅乾了。」

  看著拿鐵餅乾燦爛的笑容,奶油泡芙餅乾頓時心酸……這衝擊撞的她措手不及。

  為什麼她要喜歡上這個女餅呢……每次心情都像在洗三溫暖,可是拿鐵餅乾就是如此誘餅,真要說……大家可能還比較想問濃縮咖啡餅乾是有什麼問題,居然可以跟她相處這麼久還不喜歡上人家?

  奶油泡芙餅乾知道自己矛盾到不行。

  可是拿鐵餅乾對她而言,就是誰能不喜歡的存在!

  「難、難怪……是我也會生氣,跟青梅竹馬說好約定卻突然消失不見……這麼多年再次出現居然又是逃避現實……還想舊情復燃什麼……肯定會覺得小時候的自己瞎了眼睛,才會把對方當家人對待……」奶油泡芙餅乾明白濃縮咖啡餅乾的心情,他們現在不是小孩子了,早已不相信天真爛漫,如果那個男餅連自己的婚約都無法解決就想跟他餅在一起,不但會傷害原本的未婚妻,也會傷害到現在想在一起的餅乾。

  拿鐵餅乾強忍親吻那雙嘴唇的衝動,多想跟她說,喜歡的就是妳。

  奶油泡芙餅乾回神跟她對上視線,拿鐵餅乾勾唇一笑,並沒有迴避自己過於熱切的眼神,倒是伸手在她的臉頰上一戳,笑吟吟說著:「妳的臉上沾到粉筆灰囉。」

  「啊,謝謝老師提醒!」奶油泡芙餅乾想用衣袖擦,但是拿鐵餅乾已經先用手指輕抹,一下、兩下,慢慢將她所說的「粉筆灰」擦掉。

  奶油泡芙餅乾的心跳持續加速,終於忍不住說一句:「我以後會找像老師這樣的對象吧?」

  「像我這樣?」拿鐵餅乾依舊笑著,她看清楚奶油泡芙餅乾的眼神,還有逐漸發燙的臉,此時才意識到——這或許不是單向暗戀,她透露太多情緒,小心翼翼、慌亂不已,拿鐵餅乾笑著靠在她耳邊,低語。

  「為何不能是我呢?」

  奶油泡芙餅乾說不出話,感受她落在耳垂上的吻,往臉頰貼近、輕輕蹭到嘴邊。

  「如果、如果是老師……」奶油泡芙餅乾結結巴巴,鼻腔全是她身上的香氣,喉嚨乾渴、心跳快蓋過所有的聲音:「我、我……我想以結婚為前提……交往……」

  「好久沒聽到餅乾說這種話呢。」拿鐵餅乾笑著,面對已經徹底變成草莓口味的奶油泡芙餅乾,再也忍不住:「那我先跟妳收訂金囉?」

  奶油泡芙餅乾沒有問訂金是什麼,已經從拿鐵餅乾的吻知道答案。

  如果這是一場夢,請不要讓她醒來。

  如果這是現實,請告訴她不是假象。

  分離的唇,帶著屬於她的滋味。

  奶油泡芙餅乾睜著水汪汪的大眼,主動撲過去擁吻拿鐵餅乾,嘴唇分開時喜而泣,又哭又笑著抱住她不放;拿鐵餅乾掩嘴笑著,一邊安撫一邊幫她擦掉眼淚,終於可以正大光明地有些親密的肢體接觸,不用再壓抑自己。




滾床單

  回到家,拿鐵餅乾洗完澡出來看到奶油泡芙餅乾開心地抱著奶泡貓在床上滾來滾去,還不停跟牠炫耀她們交往了。

  拿鐵餅乾看了哭笑不得,在床的另一邊坐下,伸手摸摸奶泡貓的頭,低頭與奶油泡芙餅乾接吻。



(完)


創作回應

軍師祭酒郭嘉

看到「滾床單」我就…
(我好糟糕(嘆氣~
_(:3」∠ )_
2021-04-22 21:50:16
mushroom
申請到允可證(?)
2021-04-23 00:04:43
欹嵐
滾床單竟然跟貓貓滾嗎w
好啦給過(?
2021-04-23 04:05:39
小松
可惡滾床單被帶過了(#
2021-04-23 08:32:08
只野又也
欸不是這個滾床單ww
2021-04-26 20:29:3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