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閒聊

戴斯蒙 | 2021-04-21 00:25:37 | 巴幣 6762 | 人氣 334

  雖然是說要雙開兩本書,但學院寫了一萬多字後,感覺上還是不太行,因為思考方面會卡到我那那邊的劇情,兩邊寫作的風格是完全不同的,學院是惡搞搞笑風的,我那的劇情則是比較沉重的,因為我那的影響,所以學院這邊寫的並不是很滿意。

  所以我在想......乾脆先取消,寫完我那再來寫學院好了,如果全力寫我那,那麼說不定可以達成一個禮拜五更,又或是把空出來的時間用來練習繪圖,不過對於畫圖這件事情,我本身也很糾結就是了,畢竟我給自己的定位是作家不是繪師......

  因為這樣,所以學院的事情可能要先取消,學院對我來說很重要,我希望可以寫出我理想中的劇情,就現在來說八成是寫不出來的。

  最近,我那的劇情也進入到了高潮,一個大事件要發生了,我也想先把這部分寫完,不過你們要看到這邊,大概還要幾個月時間......

  然後原創星球的比賽,我也有點想參加,那也是個機會,從現在到九月還有很長的時間,寫個十萬字的短篇並不困難,大概會去試試看吧.....不過我寫作比賽挺反感的,對原創星球的界面也不怎麼喜歡,所以這個還是看看吧。

  另外最近也看到朋友跟場外的新人有在埋怨努力了一陣子都不見成果,人氣提升不了,不能出書.....繪圖沒人看。雖然他們才剛開始一、兩年,但這種問題是台灣每個創作者都會遇到的,畢竟台灣是養不活創作者的......

  我在某些地方還看到台灣能養活作家的言論......我是不知道這個結論是怎麼得到的,還是作家其實靠呼吸就能過活了......

  接著就是老生常談了,看別人在懷疑人生,我也在懷疑人生,之前在跟朋友講事情的時候,有提到優秀的創作都會有人討論以及進行繪圖創作等等,講到這些事情就很傷心,因為不管是討論也好還是讀者繪圖也好......

  創作十一年來,只有看過兩個推薦,一個在巴哈一個在噗,收過一個繪圖,但那張圖.....我的感想也許會傷害到他,但我感覺那圖是來嘲諷我的,就小畫家隨便撇兩撇這樣......

  其實我原本的規劃是我那就是我的最後作品了,畢竟寫了十一年了,真的是一點長進也沒有,零討論度,談論到巴哈作者從沒出現過我的名字,場外小說隨便點進去,就算點閱比我低的,還是有很多人在討論作品,但我的點進去,下面幾乎都沒人講話,如果觀看人數再多一點,說不定會跟史丹利一樣被笑買機器人衝點閱。

  我那的角色是很可憐的,因為想說是最後作品了,所以就不想要有多複雜的設定,角色名字大多都生產器按出來的,以前還會仔細想個意義,角色名稱說不定還會跟重點劇情連結,我那這本書中,只有卡南的名稱有其意義,其他都生產器按出來的。

  然後大多數角色都沒有對外觀做出一個明確的描述,頂多說到頭髮顏色,胸部很大這樣,實際上也真的是沒有設定,主要角色的設定還是前兩個月生出來給繪師的。為什麼會這樣,原因很簡單,只是因為我覺得不會有人看,所以就不想設定了。

  但沒想到還是有人看,所以這部作品也就做了一點修正,並且迎來了第一次的延長,在第一次的是界線中,這是一個殘酷的作品,大概在三本的量,約三十萬字左右,出場的大多數角色都死了,現在改成這樣,也不知道有沒有比前一個全員死亡的世界線要好。

  不知不覺又開始抱怨了,不過後輩們都能抱怨了,我這個十一年一事無成老前輩抱怨個幾句應該也行吧?

  我現在擔心很多事,銷量不好、天罪形象沒有出來、出書後得到很低的評價......出書後連個書評都沒有......

  壓力大到天天頭痛,普拿疼當糖果吃,最近普拿疼也沒什麼用,換一種了。

  算了,在抱怨下去也沒啥意義,如果不能成功,大概也是因為自己真的不適合這條路吧!現在還是去原創星球看看比賽規則好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戴斯蒙
報名費用為原創星球專用貨幣星幣20,000元,以作品投稿數計算。

哭阿之前不是說200星幣
2021-04-21 00:26:57
不意外
加油,雖然不懂寫作
2021-04-21 06:35:35
這兩顆真的很棒
從56看到188,這作品要陪伴我高中畢業了嗎=v=
2021-04-21 08:15:23
戴斯蒙
搞不好能陪到你大學畢業,我記得以前寫學院的時候,有人從國中看到出社會
2021-05-06 19:50:0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