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我的女友有著把我變成她女友的超能力 57

暗黑使徒 | 2021-04-20 13:16:27 | 巴幣 3238 | 人氣 382



「喂?幹嘛?」大年初四的早晨,我接到了一通電話。

一大清早鬧鐘還沒響就被電話吵醒的我有點起床氣,在確認過是書榮的電話之後,我接了起來。

『那個......沒什麼,只是想問一下。』書榮的聲音有點沒自信,社長叫他打過來的嗎?

「問啥?我今天應該沒空。」如果是要約我出去的話今天不行,我要回阿嬤家。

『不,不是那個,我想問你跟千心之間......』

「蛤?我們之間沒什麼啊,頂多昨天晚上兩家一起聚餐而已,很穩定喔。」跟千心的家庭聚餐完後,我們也沒有更拉近一步,我們之間的距離要變成負數大概還需要一點時間。

『喔,就是昨天喔?啊你們有幹嘛嗎?』講什麼鬼?為什麼說得好像你知道我們昨天家族聚會一樣?

「沒幹嘛啊,就是跟平常一樣。」不然呢?當著人家家長的面我是能幹嘛?雖然已經得到岳父的批准了啦......

『啊......好,那就好,那最後再問一個問題。』

「你一定要現在問嗎......我好想睡啊......」

『你跟千心不是兄妹吧?』

......發什麼神經啊?我還以為是多重要的問題。

「當然不是啊智障。」我丟下這句話之後,就掛掉電話了。

---分隔線---

年假結束後,大學生又得回到那熟悉的校園裡,進行各式各樣對未來人生毫無助益的學術性活動,最後再依依不捨的離開。

不過,在這之前,大學生還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要做,那就是預選課程。

每個年級的時間不太一樣,但反正開學後還是可以更改,所以不需要太擔心,只需要煩惱自己沒有搶到想要的課。

而學期開始之際,同時也是決定課表的最後時刻,在選課周的一個禮拜裡,是還能排定所要陪伴自己將近半年課程的寶貴時間。

雖然事後還是能辦理停修,但學分數基本上在第一個禮拜就會定下,為此停修的目的只是為了不讓自己被二一而已。

避免有人不知道什麼是二一,我還是稍微補充一下吧!

若是這個學期我所能拿到的學分數不滿這個學期的總學分數的二分之,簡單來說就是被當掉一半(含)以上的科目,就被稱作二一。

在星星大學裡,連續兩個學期二一就要被退學,因此大家都會想盡辦法不讓自己落得如此下場。

但在必修課程的硬度之下,有著許多被全科當掉的可悲學子們,他們要怎麼存活呢?

沒錯,就是靠「通識課程」。

這東西簡單來說就是一個學校希望你多元學習的規範,是一種不分科系所有學生都可以選讀也必須完成的課程,每個人合計10門,而且都有各自通識課程的目標,像是我們社會組的,要修的自然組通識課程會比自然組的還多,反之亦然。

而且這個課程老師都不會太認真教,所以可以將其當成是一定可以過的營養學分。

那麼我們就可以利用這個學分,去抵免被當掉的那些必修課,從而避免自己被退學的命運。

這就是每個大學生所需要面對的課題,而這些學分攻防戰的戰場,不僅僅是在期末考或是期末報告上,而是早就在選課這裡就已經開始戰爭了。

當然,通識課也有分好過跟不好過的,好過的甚至只需要點名人到呼吸就會過,但難過的甚至會比看完bang身還要難過。

因此要挑選老師,課程,以及時間。

不能衝堂,也不能是太糟糕太大刀的老師,更不能是完全不知道在幹嘛的課程,只怕到時候考出來的東西是精靈語,我看不懂的那種。

其實這些情報網路上都會有,更簡單的就是去詢問自己的學長姐。

嗯,為什麼我前面要花這麼多的時間去解釋通識課的重要性,主要就是為了電話裡的這名少女了解。

少女名為......啊算了,反正每次介紹都一樣,千心啦。

通識選課前一天,我詢問了千心想要預選的課表,一年級跟二年級的必選修選課時間不一樣,不過通識選課是統一選的,這樣才不會有老屁股直接搶走所有名額的情況發生。

『蛤,選課?』電話裡的聲音充滿了疑惑。

我就知道......大一進來第一學期學校會自動將必修課給選好,通識課的選填也會在新生訓練的時候一併教會選取。

所以在一年級下學期的時候,還真的會有人忘記選課,而千心就是那種會忘記的人。

『嗚啊啊啊學長怎麼辦啦!我的課表都是空的啦!選必修的時間已經結束了啊啊啊啊!我是不是要去雷門踢足球了啦!』別喔,大岩壁這個梗留在笑話裡就好了。千心確認完自己的課表之後,超級慌張,慌張到讓人想笑的地步。

「放心啦,學校不可能讓妳這麼簡單就大岩壁的,通識選填過後跟時間裡不是還有一個統一加退選嗎?那裡就是給妳補救的,而且就算真的都忘記了,老師那裡也會給妳加簽課程的,不用擔心這麼多。」不過我倒是完全沒看過有人靠加簽去簽必修課的啦......

『太好了......』在我用截圖解釋之後,千心總算鬆了一口氣,而我推薦她使用選課小幫手先看好自己要修的必修,在選自己的通識課程,這樣只要截個圖就能照自己當下的想法搶課,不用去思考自己到底需不需要這堂課。

『通識?那很重要嗎?』面對大她一歲且在這所學校多混一年的學長,她對我提出了質疑,妳平常叫學長是叫假的逆?

於是我在電話裡講了一堆關於通識課程的解釋,就是為了幫千心了解通識課程的重要性,同時也是想偷偷幫我自己完成一個小私心慾望。

「......所以,現在就可以透過妳的空堂,去決定妳的通識課要選什麼,建議還是在大一課業沒那麼重的時候趕快修完,而且最好都是涼的。」我解釋完畢後,稍微喘了口氣,好久沒有說這麼多話了。

喝了口水後,千心跟我要了我的課表,說是要參考看看。

『學長的課表好空喔!為什麼可以過那麼爽啊!』千心對著我的課表發牢騷,從聲音裡就可以聽出她的不滿。

「歷史系就這樣啊,不然妳的呢?」

『這裡。』千心傳了截圖給我看,不出意料之外的滿滿滿,機械系的課程真是又多又雜,為什麼要學化學啊?

仔細端詳之後,我發現千心的空堂真的很少,機械系的課不只多,而且還會有那種挑中間第二第三節上課的白癡必修。

由於通識幾乎都是兩堂一起,所以大部分是一二節或是三四節上課,若是有個白目必修卡在二三節,那就代表了上述的通識她通通選不到。

這樣的必修,在機械系一下就已經有一個了。

而且重點是,千心的空堂跟我幾乎沒有重疊,這意味著我們能上同一堂通識的機會很低。

『學長打算選什麼通識嗎?』千心好奇地提問。

「我喔,至少一定會修上學期書榮說很好過的那個吧?我記得叫做『資訊安全概論』,似乎是只要報告就會過的涼課。」書榮還說自己根本都沒做事,躺好躺滿。

『是喔,那那是什麼時候?我也要去!』

「額......在妳『微積分2』的時候......」

『媽的這東西陰魂不散欸,我他媽上學期就差點被當了,現在還擋我涼課啊!』

為了平息千心的怒氣,我稍微過濾了千心空堂的通識課,傳給了她。

『欸?這個怎麼樣?「實用邏輯學」?聽起來很棒!』千心翻閱了一下,說出了學長姐們心中那堂大地雷的課。

「以妳平常那個神奇的邏輯,老師大概會被妳氣死吧?」我努力的勸退千心。

『哪有!我平常邏輯明明就很正常,滑鼠也用羅技的,只差沒有去找蘿伎了好嗎?』

「這種雙關語根本聽不出差別好嗎......還有別害我啊,我不想被FBI抓走。」

『所以這堂課不推薦嗎?』千心蔣幹話歸蔣幹話,還是會正常的回到話題裡。

「學長姐乃至各大論壇都不推薦呢!」

『那好吧,其他的呢?學長有推薦的嗎?』

「我推薦的喔......這個吧,『性別與親密關係』,這個除了報告多了點,上課基本上不會管。」嗯,沒錯。

『欸......這名字好糟糕啊,學長修了之後感覺如何?』

「欸?我沒修過啊?」

『蛤?』

「蛤?」

『不是,蛤什麼啦!那你推薦什麼意思的啦!』

......

一定要我說明白嗎......

我一直以為,在戀愛喜劇裡面要擔任木頭角色的都是男主角欸,什麼時候女生也有這種福利了!

「就......那個......」真是難以啟齒......

『哪個啦!說清楚啊!學長還是男的嗎?扭扭捏捏的。』



「就......我想跟妳一起去修,難道不行嗎?」



這句話迴盪在空中,而此刻面對著兩人的線路間,迴響著空蕩。

直到千心的聲音劃破的寂靜:

『也......也不是不行啦......』千心的回應根本就是傲嬌教科書。

『學長?』

『給點回應啊!』直到現在我才反應過來,剛剛我自己說了什麼,以及千心的回應。

「啊啊啊啊啊啊!剛剛給我自己的爆擊傷害比想像的高啊啊啊啊啊啊!我想跟自己的女朋友一起修課,應該沒問題吧?沒問題吧啊啊啊啊!」我的腦袋像是被核彈轟炸一樣高溫高壓,只能隨意慌亂的回應,而千心那邊似乎也很慌張。

『沒事的沒事的修課什麼的當然可以要修課還是要休克都可以,我能治好休克的不用擔心學長!』千心慌亂的要死,但我這裡卻因為遲來的羞恥感更加暴走的失去了控制。

「可惡我們這什麼純情反應啊我們不是都交往好幾年了嗎?啊啊啊啊啊!這個真的不行啦千心妳怎麼可以這麼木頭啦!妳是想被哥吉拉口爆是不是啦究極穆透!」我羞恥的將臉埋進手裡,即使千心那裡根本看不到我通紅的臉頰也一樣,我語無倫次的胡言亂語。

『我哪知啊學長,那體育課要一起修嗎?我對排球還蠻有自信的喔!』聽見我抓狂的千心似乎反而冷靜下來了,比起剛剛來說是異常沉穩的邀約。

「千心,妳好帥喔,可以娶我嗎?」

『娶啦哪次不娶,C87娶63都娶好嗎。』

於是,我們的課表,在今天的電話裡,被一起決定了。

為什麼我這麼想要跟千心一起上課呢?

那是因為我們從來沒有一起坐在一間教室裡相處半年那樣過啊!

班對們不是都會膩在一起打情罵俏,我其實很嚮往那樣的關係,期間限定的契合,以及下課後一起數落老師的時光,相視而笑的期中考,以及一起處理的報告。

如果是跟千心一起做這些事情,我一定會幸福到爆炸吧?

---分隔線---

『性別與親密關係』這堂課,是專門在講夫妻之間性暴力性冷感以及女權主義的課程。

非常,不適合,情侶一起聽課。

當我們注意到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

算了,反正可以跟千心待在同一間教室就好。

---分隔線---

作者的話:開頭那個,跟IF沒關係。只是書榮單純做惡夢而已。

創作回應

閒情
還敢偷星爆啊
2021-04-20 18:02:42
暗黑使徒
C87取63是很重要的學術問題!
2021-04-20 18:36:39
惟封
我花了10秒才理解大岩壁的笑點w
2021-04-20 22:41:23
暗黑使徒
所有大學生的惡夢
2021-04-20 22:44:2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