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日本傘兵的濫觴-森皮爾教育團

作者:華倫斯塔湖畔的灰雲│2021-04-20 08:12:30│巴幣:32│人氣:232
  森皮爾教育團(センピル教育団,英方寫為Sempill Mission)由威廉·弗朗西斯·福布斯-森皮爾(William Francis Forbes-Sempill)領導,回應作為同盟的日本帝國海軍要求,在大正十年(1921年)9開始後的十八個月中,共派出29名指導員滯留日本,教育日本最新的航空技術。

  大正7年(1918年)8月,帝國陸軍航空隊在採用法國軍用機的狀況下,希望法軍能無償提供技術指導,隔年大正8年(1919年)1月,井上幾太郎少將招聘以雅克-保羅·福爾( Jacques-Paul Faure,最終官階上將)上校為團長的法蘭西航空教育團(French Aeronautical Mission to Japan 【1918-1919】,日方紀錄為仏国航空団【法國航空團】)共57名,在所澤陸軍飛行場、各務原陸軍演習場、熱田兵器製造廠等地展開指導。

  海軍航空隊在參加陸軍招聘的航空教育團後,認為這些訓練還是比不上真正在航空領域上先進的英國,並肯定英國才能真正的給予日本需要的航空訓練。海軍在當時駐英大使館武官小林躋造少將的周旋下,英國空軍出於英日同盟的好意,選拔了優秀的30位退役人士前往日本,其中包含了多間英國飛機製造公司的工程師與飛行員。

  在英國的授意下,提供了當時幾種最新的英國飛機用於訓練,有超過一百多架、二十多種型號的飛機(A.V.Roe 504 K/L Trainer、Parnall Panther Carrier Reconnaissance-plane、Blackburn Swift Carrier Torpedo-Bomber、Sopwith Cockoo T.Mk.2 Carrier Torpedo-Bomber、Suprmarine Seal Amphibian Flying-boat、Vickers Viking Amphibian Flying-boat、Short F.5 Patrol Flying-boat),包含五架現役於皇家空軍的格洛斯特的雀鷹(Gloster Sparrowhawk),這些飛機提供日本年輕設計師許多靈感。而技術人員則被教導熟悉新的航空武器以及設備,包含魚雷、炸彈、機槍、照相機、無線電。海軍飛行員則接受技術培訓,包含魚雷轟炸、飛行控制、航母的著陸與離艦。還提供了英國最新的航母設計圖:百眼巨人號航空母艦(HMS Argus)、競技神號航空母艦(HMS Hermes),據信影響了即將下水的空母鳳翔。

  雖然這些人員以平民的身分滯留日本,但日本軍方依然向所有成員提供薪水,並且授予適當的軍階以及制服,威廉·弗朗西斯·福布斯-森皮爾(William Francis Forbes-Sempill)被授予海軍上尉的軍銜,其他成員被授予較低階的軍銜。

  森皮爾回國後,以便宜的價格提供日本海軍最新的情報,神風號抵達倫敦時也出面迎接,但是在華盛頓海軍公約上被迫解除英日同盟後,兩國便漸行漸遠。

  在技術人員的教導下,日本人首次使用降落傘傘降。計陸軍一名(飯島工兵中尉)、海軍四名(藤吉中尉、田中少尉、猪刈一等水兵、蓮見一等水兵)、民間人士一名(日野俊雄飛行士)在搭乘氣球升高後以降落傘傘降。



兩張照片為大正十一年(1922年)所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273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戰爭|二戰|二次大戰|軍事|日本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bme8820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義大利皇家海軍的魔改-舊... 後一篇:日本傘兵的驟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