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各廠商品牌整理

飛熊【狂三♥綿芽】 | 2021-04-20 06:59:41 | 巴幣 13850 | 人氣 25817

前言
本篇收錄的是基本上市上大多數美少女或主流公仔製作廠商資訊,基本上都是由我個人或坑友蒐集的各網站資料匯集而成,如有講解錯誤的地方,歡迎提出修正和討論,勿以此引戰,這也是發文所不樂見的,本篇建立的目的也在於讓新入坑的小夥伴大致上了解廠商,而購入自己喜歡的公仔。
(鋼彈、機甲、18禁類廠商或品牌系列不在我的涉略專精範圍,還請其他了解的人願意的話另開串補上相關資訊~)

2021/5/1補充了開箱部分及部分缺少的廠商,感謝各位開箱者願意將他們的開箱文借給本文使用(皆註明開箱者姓名、開箱連結、原文標題((過長標題視情況修正長度)),以及各種連結借用都無任何商業使用,還請各位放心!由於統一修訂的關係,部分私信告知還未回應的開箱者的連結也會引用進來,如對本教學文借用開箱連結有所意見、或不想被引用的話,還請於此文或私信與我聯絡,我會即刻、立即撤銷您的相關連結及介紹,還請各位多多包涵海涵,感謝您們的付出。



廠商品牌速覽(善用ctrl+F可快速查找廠商資訊)
1.MAX FACTORY 2.KOTOBUKIYA 3.GOOD SMILE COMPANY
4.ALTER 5.Phat! 6.FREEing
7.FuRyu 8.F:NEX 9.UCI
10.ANIPLEX+ 11.MegaHouse 12.Alphamax
13.回天堂 14.WAVE 15.TAITO
16.Flare 17.VERTEX 18.SEGA
19.Griffon 20.Aquamarine 21.AMAKUNI
22.KADOKAWA 23.CA  Chara-ani 24.quesQ
25.PLUM 26.WING 27.WINGS inc.雙翼社 souyokusha
28.Stronger 29.B'full 30.Emontoys繪夢 & ACTOYS
31.amiami 32.Alpha × Omega 33.HOBBY STOCK
34.eStream 35.Wonderful Works 36.broccoli
37.Licorne 38.With Fans! 39.BellFine
40.Plusone 41.HOBBY MAX 42.revolve
43.AOSHIMA & Funny Knights 44.WANDERER 45.KAIYODO
46.Myethos 47.knead 48.GENCO

修訂規格標準。
1.商標(點擊前往官網)
2.廠商名
3.廠商基本介紹
4.近期及過往作品圖片展示
5.相關開箱連結(徵求開箱者同意)(修訂中)(標題含連結-作者姓名帳號)

MF    MAX FACTORY
御三家之一,以和GSC合作推出的WHS的精緻做工系列和figma可動系列聞名於業界。
WONDERFUL HOBBY SELECTION
與GSC合作的精緻系列,以高價位高精緻度推出各個精細的公仔,以及特別合作的限定商品,不過近些年來的其他廠價格逐漸地拉高,導致這個系列款式也顯得不那麼貴了。
WHS系列的艦娘的炮台配件都做得相當細緻
特別合作的大場景戰國小丑和戰國蝙蝠俠除了細緻外,更顯得十分壯闊
figma可動
可動人形系列,擁有與黏土人相當的動作姿勢自由度,除了兼具動作的可動性之外,也同時保留了角色本身不同於Q版黏土人屬於本身的美感,跟黏土人相同每尊皆配有編號,DX版本則為配件增量的豪華版。
以這尊代號367的血源詛咒獵人來說,手腳都配有可動關節可以自己擺喜歡的姿勢來做擺飾或拍攝
而購買編號367-DX版本可以獲得更多的配件包組合
相關開箱:


壽屋  KOTOBUKIYA
老牌玩具廠,除去公仔製作外還有著其他如骨裝機娘、機甲少女這類的系列製作,而公仔面基本上製作的水平中等不上不下,而以往來看暢銷作品的再版率蠻高的。
通常壽屋的發售商品都會跟著潮流尖端的新番或宅文化人物而推出他們的商品,如上圖當紅的咒術,以及合作推出的HOLOLIVE人物,推出的速度之快堪稱一流,但做工就沒那麼一流,通常的造型和品質都顯得很普通。
除了公仔方面外也有製作可動(非figma)的骨裝機娘、機甲少女系列,也是該廠相當暢銷的系列之一
也會推出像EVA這種的可動機甲
相關開箱:


GSC 好微笑 GOOD SMILE COMPANY
御三家之一,以黏土人和親民價格精緻做工出產的廠商,也是許多廠商的販售口(如MAX FACTORY、FREEING、PHAT!等)
GSC本家的產品大多都低於現在其他廠商的價格,高精緻度和CP值回饋也算高,因而受大家喜愛。
如之前推出引起購買潮的異度神劍-光與焰
或是噬血代碼的這尊彌雅,也可以窺見GSC的細節做工與其他廠的差異
黏土人系列
GSC最暢銷的系列之一,主打Q版可愛人物和可自由更換配件擺設動作的可玩性聞名,黏土人會因推出兒有其編號區分,部分編號與figma相同,擁有DX版的特殊配件。
以代號1193的炭治郎為例,除去基本的人物外,也搭配有小部分的特效件或是裝飾件(如水之呼吸波紋、拿的刀之類)
而部分單售商品也會有與其他相關商品的連結配件(如1193炭治郎和1194禰豆子牽手的手部配件)
以1322死亡擱淺的克里夫為例,除去原有的配件外,1322-DX的版本多了數張可替換的臉配件和頭盔
pup系列 POP UP PARADE
親民價格的略小比例公仔,為近些年GSC主打的其中一個系列,以17-18公分的小比例和親民價格打入市場
以這兩款休比為例,原比例版本的場景和配件精緻複雜度較高,而PUP版的較為單調簡單,價格導向不同的客群。
相關開箱:


大A   ALTER
御三家之一,如今品質和價格高標竿的廠商之一,細節做的精緻,價錢與品質呈正比般等高,而與之呈反比的,就是長製作工期和一再的延期發售,也被戲稱是LATER。
無論是華麗的衣服抑或是細小的砲台細節都難不倒該廠,只需付出金錢和時間就能等到完美的成品。
相關開箱:
甄的吃土惹 jane86912-Alter 約會大作戰 時崎狂三 1/8


Phat!
與GSC關係相當緊密的同盟企業,基本上販售面也是由GSC那邊負責,做出的產品有時會讓人非常驚豔,有時造型也相當的普通,或者說,微妙。
造型開高分時,能端出像這尊北齋
造型開低分時,也能端出微妙臉型的伊莉雅
相關開箱:
妳是不是沒穿小可愛~ ed48-Phat! 哥布林殺手 牧牛妹 1/7 開箱


自由社 FREEing
兔女郎、大比例出名的廠,以大比例的兔女郎或泳裝造型出名,品質方面普通,價格不斐
除了頭雕外的身體做工沒有因為角色不同而有特色的變化,基本上都大同小異,因而被戲稱只換頭的兔女郎廠,使用布質的絲襪是這廠的看點之一。
相關開箱:


FuRyu
知名景品廠之一。
以近期的北齋泡麵蓋來看,幾百塊得到的水準,這廠的景品做的還是可以的
F:NEX
景品廠FURYU的高價位PVC品牌,初期以白無垢主打(現在也是),也出過大比例的胸像,預購價格普遍高貴。
之前發售過的魔物獵人合作系列做工和細節就相當的不錯。
大比例的等身胸像也讓人十分震撼。
相關開箱:


U:C  UCI  UnionCreative
品質偏中等,價格跟其他廠比偏平價一些,品質的控管仍有時會爆炸導致瑕疵偏多,官圖與實品經常有落差。
該廠的出包王女系列做的還算不錯。
前陣子出貨的CC也有得到好評。
相關開箱:


A+ ANIPLEX
索尼旗下的公司,本家業務主要為動畫製作和影音相關,也有參與公仔發行,基本上製作面都是外包給廠商,所以品質會因為外包商而有高有低
過去推出的棉被王賽巴廣受好評,最近再販也要上市了
近期即將推出的蝴蝶忍造型也十分亮眼
相關開箱:


BANDAI相關區
「錢不是萬能的,但錢是萬代的
                             被榨乾錢包的你
BANDAI子品牌-MegaHouse
海賊王知名系列POP也是出自該廠之手
GEM系列的C.C做工也相當不錯。
BANDAI子品牌-BANPRESTO眼鏡廠
本來也是老品牌的玩具廠,後被收購合併為子公司,主要產出景品類的公仔和周邊。
知名的一番賞公仔也是劃分旗下的系列
相關開箱:


小A  Alphamax
做工水準不錯的廠,水準逼近御三家ALTER,而有小A廠美稱。
過往的作品都有獲得不錯的評價,再販率也不算低
近期開預購的商品看起來也有相當水準
相關開箱:


回天堂
造型選擇和做工相當微妙或一般的廠商,現在預購的販售價格也不算便宜
這家做了不少超音速子,品質都還算不錯
近期開預購的狂三,造型和質感看起來還不錯,值得期待到貨的成品
相關開箱:
Glitch詩乃最高 t0931789830-回天堂 1/7 朝田詩乃PVC


WAVE
品質做工過去較為一般,現在做工上較為進步精緻些,比起壽屋的塗裝感覺更好一些,但價格也貴上不少。
去年做的狂三感覺還不錯,似乎品質方面改善了不少(抑或是官圖做得好看?)
泳裝類型的公仔也出的不少
近些月開訂單的千花看起來也十分可愛。
相關開箱:


TAITO
知名景品廠之一
除了以近些年常推出的初音系列、從零系列外,最近也逐漸出一些其他系列的景品了
相關開箱:
雨雫詩語 wuda5555-TAITO 初音未來 3rd 秋季服


Flare
該社和Alter為同一社長,為其吸納YAMATO舊部及重組後構建
2018年出荷的嫁王受到不少好評,各項細節做的相當不錯,前幾個月也再販出荷了。
史克威爾授權製作的2b做工也得到肯定。
相關開箱:

頂點社 VERTEX
過去以遊戲角色製作成公仔的商品較佔多數
近期則以各大繪師合作推出村人系列
超次元的系列也相當亮眼
相關開箱:


SEGA
知名遊戲廠,娃娃機的本家景品生意一條龍生產自產自銷。
近些年也跟上鬼滅的風潮,出了一拖拉庫的系列(你宅文化的錢風往哪吹,我SEGA就往哪倒!)
相關開箱:


Griffon
死崩,存在於過去的灰灰,曾經的雷廠,過去的產品在倒閉的現在就是絕版貨了(菸
相關開箱:
西行寺 幽々子 jjj96312-GRIFFON ENTERPRISE 八雲紫
安藤正樹 wingyui2001-Griffon 刀劍神域II 詩乃

Aquamarine
死A,曾存在於不久前的過去灰灰,曾經的雷廠,現在也消失在這個市場了。
相關開箱:
甄的吃土惹 jane86912-AQUAMARINE 偶像皇帝/尼祿


AMAKUNI
品質相當不錯的廠商,有時會跟AMIAMI合作推出商品,價格通常也不低。
很久之前的神物鹿島近期也再販了
之前GK白膜的黑吾王,幾個月後也即將推出的量產的版本。
相關開箱:


角川 KADOKAWA
之前的商標都以本來的KADOKAWA為主,近些年搞了整合品牌KDcolle,以做區別(薛大錢)
品質和做工方面,有時普通有時卻又能端出稍微不錯的作品,整體算普通偏上的程度,買之前可能要觀望一下造型和展示品的表現。
前陣子推出的生日紀念款雙子就很不錯
幾個月後即將推出的惠惠也值得期待


CA  Chara-ani
角川旗下的關係企業,造型方面的功夫很不錯,但塗裝上色的品質有時真的令人不敢恭維了,價格跟本家的角川差不多,最近出的產品都劃分到旗下的系列CAworks去了
之前推出的雷姆造型相當之棒
之後要推出的惠惠特效感十足。
相關開箱:


QQ  quesQ
品質還算發揮不錯的廠商,但發貨速度比被稱做LATER的大A還慢,價格也相對高。
數年前發售的商品,如今來看品質還是具有一定水準
去年的娜娜奇細節做得相當之好,令人驚豔
相關開箱:


蘿莉廠 PLUM  Pretty Lovely Unique Mechanism
出了很多不錯的幼女公仔而出名的廠
出了不少點兔和NEKOPARA的公仔,臉型和整體的體態神韻做的都很到位。
相關開箱:


WING
上色塗裝我覺得獨樹一格的廠商,品質還算不錯。
近年推出的搖曳露營系列,還算是蠻有看頭的。
相關開箱:
香林坊 あめこえ J1010441006-WING 裝甲惡鬼村正 二世村正


WINGS inc.雙翼社 souyokusha
造型方面我覺得不錯的廠,塗裝上色可能就普通程度
躍動感十足的小惠
cp值極高的鬼族雙子
相關開箱:
空氣社畜邊緣宅 dogloverain-雙翼社 雷姆&拉姆 Twins Ver.


強壯社  Stronger
由GSC中分出的原型師自開的公司,品質水準跟逾三家比起也分毫不差(畢竟本來就是GSC的原型師)
以前推出的尼祿做工就十分亮眼
與虛擬偶像合作推出的成品也在水準之上
相關開箱:


B'full
PULCHRA
FOTS Japan
以上三家品牌現在基本上都整合為BFULL了,業界雷廠擔當,在AQ、給力崩倒掉的現在,穩穩地做穩了雷廠龍頭的位置,早期使用不合適材質而容易導致斷件出名,不斷件的前提下臉崩和瑕疵的強況還是經常發生的,而且價格也挺敢開的,經常也能搶得到很好的造型製作公仔,但又因為做得不好哀號遍野。
過往推出的約戰反轉系列還算可以。
相關開箱:


Emontoys 繪夢&ACTOYS
中國廠,品質還算中規中矩,前者為面向日本的品牌,後者為面向中國的品牌。
一方通行的特效就做得不錯
下幾個月要推出的炮姊造型也相當亮眼
相關開箱:


amiami
知名的宅物購買平台,除了各廠商的amiami限定版商品會在平台上架外,本家也會自行製作公仔販售。
出了相當數量的偶像大師系列
預購中的產品看起來質量也不錯
相關開箱:


Alpha × Omega
Alter跟MegaHouse的合作品牌。Alter負責設計和生產,Mega負責渠道及版權,兩大業界巨巨合作,收割你我錢包(空
近期的貓耳雷姆質感和做工水準之上
相關開箱:
半某えもん a8848-ALTER LOVELIVE! 絢瀨繪里


HOBBY STOCK
主要販賣相關動漫周邊,拱仔也算其部分的業務範圍,主要都是由其他協力廠代工完成,掛名HB發售
,所以要購買可能要看一下代工的協力商是誰
由WING負責代工的狂三,造型與原畫的還原度還不錯,但塗工就相當普通。
相關開箱:


eStream
崛起的新廠,以誇張的大地台、特效件及高開價,快速打入這市場。
以該系列的水晶特效婚服雷姆艾蜜組合打開了品牌知名度
近期即將出荷的惠惠,那美麗的特效也值得期待
相關開箱:
mmlikeblack manaka01-eStream 水晶雷姆 開箱


Wonderful Works
近些年出現的廠,塗裝水平和做工視產品而有拙劣和普通之分
蜜大腿的評價還不錯
蜜大腿2最近也要出荷了
相關開箱:
Pod556 jeff86318-Elaine 女僕Ver.

花椰菜社 broccoli
造型取用方面我覺得可以給高分的廠商,塗裝則普通
每隻的造型選擇都相當具有角色特色
相關開箱:
旋轉布丁 holypowerful-BROCCOLI《碧藍航線》吹雪


獨角獸 Licorne
過往商品很多都是偶像大師,也有少部分FGO的作品
產品大部分都是偶像大師的角色
2017年製的白賽巴,至今來看還是做得相當不錯的
近期之前預購的黑貞德也要出荷了,大造型加上地台應該會是不錯的作品
相關開箱:


With Fans!
BANDAI與GSC的合作品牌,品質一般般
近期的出荷作品有本體是史萊姆的蜜莉姆
近期公布經典場景的雕像預購
相關開箱:
μ’s琉璃真姬 danny87-WITHFANS櫻內梨子 BD ver.


BellFine
做工和上色都相對普通,但偶爾會有超常發揮的廠商
前幾年的賴光做工蠻不錯的
這隻ES我也覺得裙襬細節方面的細節做得還不錯
近期即將出荷的七罪如果沒有官圖詐騙,可能也會是一個不錯的作品
相關開箱:


Plusone
專做FATE系列賽車女郎的廠商,通常代工的廠商都是強壯社,所以品質幾乎都有保證~
搭配上現代風的服裝,細節也不失水準。
相關開箱:


HOBBY MAX
中國廠商,網站一開始只找到日文的還以為是日廠(汗)感謝巴友的提醒補充
限定地台的嫁王如今也是一代神物
即將於六月出荷的進巨系列,那塗裝和細緻度,嘖嘖
相關開箱:


revolve
整體品質不算差的廠商,但也發生過製出邪神的趣聞事件。
2017年的寶石姬,用了很多亮件展現寶石的璀璨,算是當時相當精美的pvc
2019年的邪神事件女主角,實品與官圖的差異過大,引發了大量品牌負評,而導致後續開放補件一連串事情發生。
2018年出品的兩隻一組的雷姆&拉姆,做工真的不錯,價格也是真心高,也算是當時熱門銷售的主打之一。
相關開箱:

青島  AOSHIMA&Funny Knights
主要業務為各種載具的模型製造商,旗下也有公仔的品牌Funny Knights,但公仔的水平就普通。
過去做了很多艦娘系的產品
近期也推出了這款造型飄逸的胡蝶忍
相關開箱:


WANDERER
由原型師宮川武開立的品牌工作室
過往推出的產品都有收穫一定程度的好評
近期即將出荷和開預購的商品都相當令人期待
相關開箱:


海洋堂 KAIYODO
日本老牌的玩具廠商,目前主力產品於食玩、扭蛋商品、電影角色和非人形昆蟲類以及eva等類機甲或相關人型的製作,也有製作海洋糖自己的可動人偶,並以低廉的預購售價出名,但做工當然也跟其售價掛勾等值,除了低價的產品外,也時常生產限定發售的高單價雕像和機甲作品。
長達80公分的雕像作品魄力十足
近期搭上eva周年活動,與原型師合作推出的駕駛員系列,也獨具一番風格
相關開箱:


Myethos
中國廠商,前身為GK品牌。
過往推出的產品細節塗裝都還不錯
近期也即將推出狂賭之淵的角色
相關開箱:


knead
過往的產品以偶像大師為主力,近期與GENCO合作的刀劍創世神系列作品大暴死,間接使許多人認識了這兩個廠,除此之外也有最近發售在即的碧藍航線系列
過往的系列都以婚紗居多
近期即將推出的碧航角色,也相當值得期待
相關開箱:


GENCO
本職為動畫製作公司,除了動畫製作外也同時與他廠合作製作部分的聯名公仔商品,及少數本家的自製公仔,近期與KNEAD合作的刀劍創世神系列作品大暴死,間接使許多人認識了這兩個廠。
曾經釋出的白膜和上色美如畫,如今不勝唏噓
相關開箱:




資料各項來源:我、坑友、巴哈姆特綜合公仔玩具討論區文章、手辦維基、FIG速、電擊、各廠商官網資訊。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