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兔二隨筆] 妥協或委屈

兔二:滾你奶奶的 | 2021-04-19 09:56:18 | 巴幣 60 | 人氣 280

接觸SNS二十年多,過去會為了與人親近,特別配合對方的立場、觀點,甚至直覺。但現在除了有利害關係,基本上我不打算委屈自己。某些想法,我表達出來也不在乎其他人是否認同,或者認同的數量有多少。

理由,其實很簡單。二十年內認識到,這沒什麼好處可言。你認為是一種妥協,以致沒辦法完全的抒發內心,但仔細觀察後,你並沒有因為退一步而少損失、多得到任何感受與事物。剩下的,只是活在你自身幻想的感動或惆悵。

對你而言,五蘊散發的一切都是真的,哪怕訊號間有些許矛盾。任由潛意識在意識中奔騰的自己,像是處在最豐富的人生。於是,你更眷戀快樂,離不開痛苦,徹底成為被自身想像所制約的生物。

人生存,不可能無視利害關係而不妥協,但利害關係之外,沒什麼好讓自己委屈的。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