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6 GP

【短心得】標題和簡介是劇透-《亡國的征服者》

作者:不改│2021-04-18 17:29:10│巴幣:1,128│人氣:7845



亡國的征服者
亡びの国の征服者
舞台標籤
@奇幻

 
背景標籤
@奇幻大陸
 
 
故事標籤
@轉生
@成長
@家族
角色標籤
@缺乏志氣 @重視家人
@坦率
@傲嬌

參考
評分
A-
作者:不手折家(Twitter|Blog|Wiki|Syosetu
繪師:toi8(Twitter|Blog|Wiki|Pixiv)
日版:オーバーラップ|3卷|2020(OfficialSpecialEBook
台版:青文出版|1卷|2021(OfficialEBook
圖源:官網、電子書、網路搜尋


▶故事簡介一定有劇透

  不曾體會過家人溫情,在另一個世界獲得新生。被取名為悠里的他受到父母寵愛,安穩地過著嶄新的人生——應該是這樣才對。然而,悠里等人居住的國家遭到支配大陸廣域的「另一種人類」威脅,面臨亡國的危機。悠里與家人無法置身事外,被捲入戰亂之中……
  揮舞長槍,驅使鳥類的王國之劍--騎士家。曾任騎士家名門霍烏家領袖的伯父戰死,將厭惡互相殘殺而離開家中的悠里父親再次拉回到騎士的世界。而悠里也被迫進入培養騎士的騎士院就讀,在那裡的相遇,將大幅改變悠里及王國的命運——
  這是為了心愛的人們而戰,最後成為「魔王」,名震世界的男人稱霸天下的紀錄。

▶沒有廢言就不是我

  最近因為有些事比較忙碌,所以心得沒怎麼寫,近期應該會補上一些作品。最近買了一張人體工學椅,打折後我覺得性價比還不錯,坐起來算相當舒適,我媽也很喜歡這張椅子。可惜缺點就是我以後不能不穿褲子了,不然坐在網子上,久了大腿表皮會麻,可惡。

▶看心得買書有賺有賠

  故事主要在講說,我們的男主角對於人生沒有什麼想法,不曾體會過家人的溫暖,而在最後他選擇拯救一名溺水的少女。再次醒來的他,發現轉生到新的世界,有了新的父母,過上還算幸福的生活。然而,男主角得知原來自己的家族是騎士家的名門,父親因為不想要過上騎士的生活,選擇經營牧場。這時候家族的當家,也就是父親的兄長因為敵人的侵略而戰死,為了選出下任當家,男主角和父親來到本家。男主角的命運從這裡開始有了變化。

  本作的故事簡介,大概有一半內容和第一卷沒有關係,根本是大劇透。對於書名《亡國的征服者》,還有副標題的「魔王」,看完第一卷我還是一個概念都沒有。第一卷的故事講述男主角的幼年期,然後再來是家族問題,最後結尾進入騎士院就讀。

  本作我覺得有倒吃甘蔗的感覺,開頭說實話讓我看得有點悶,寫了一堆無所謂的負面想法,然後被動的男主角最後竟然選擇拯救他人,有點莫名其妙。接下來,雖然我很喜歡作者對於還在媽媽肚子裡的胎兒描寫手法,不過男主角進入三歲後的那段,原本不懂異世界語言的他,已經開始和父親侃侃而談,完全不讓人覺得他是三歲,也讓我覺得有點微妙。

  在第一人稱的視角下,作者的描寫手法針對一些場景和設定會寫得較細膩,不過我覺得有些地方沒必要那麼細,因為讀起來明顯節奏會慢下來。然而,作者在處理一些連續對話的場合時,反而敘述會比較簡略,相對讀起來比較輕鬆。寫法沒有絕對的好與壞,這裡只是告訴大家作者的寫法有這個特徵。


  第一卷最精采的部分我覺得是處理家族問題,因為現任當家戰死,由當家的妻子主持會議,根據丈夫的遺囑選出新當家。不過,此時有另一個人拿出另外一份遺囑,也就是說其中有一份是假的。男主角很快就知道誰的遺囑是偽造的,但考量到國家風氣、彼此之間的立場和後續的利益分析,他才做出行動。在這裡男主角展現出別於他人的才能和勇氣,所有大人都被他牽著鼻子走,然後同時也捕獲第一個老婆(目前是幼女姿態)。

  理所當然,男主角變成未來當家之位的第一繼承人,但要繼承當家需要有騎士的資格,所以接下來就進入每個成長系異世界都要有的學院篇。第一卷學院篇的重點就是與第二個老婆(目前是幼女姿態)的相遇,看著男主角如何一邊耍帥一邊保護第二個老婆。


  或許受到前世的影響,男主角沒有什麼志氣,只想好好把握當下,所以他其實只想繼承父親的牧場,沒特別想接任家主之位。不過考量到前任家主的女兒要找到合格的對象十分困難,所以可能最後還是得接下這個位置。由於前世沒有家人的溫暖,所以男主角十分重視自己的家人。只是這裡可惜的是沒有太多感人的場面,像是要送男主角去學校的時候,可以多寫一些家人間的情感……畢竟我不知道為什麼作者的設定是這所學校要讀十五年,即便有些科目免修,也至少要十年。

  就整體劇情而言,第一卷明顯只是個起頭,大概只知道這個世界的人類有分種類,而另外一種人類目前正發起侵略行動,男主角的國家因為整體戰略方針,會派兵去協助受侵略的國家。從標題和簡介來判斷,我猜之後男主角現在的國家可能會滅亡,然後當起魔王去復仇之類的吧……不要說我劇透,這只是猜測而已。

  角色這塊,男主角用一句話來形容是「身體是小孩,腦袋是大人」,而且隨年齡增長,小時候的乖巧形象漸漸破滅。進入騎士院就讀後,男主角感覺變成有話直說,你敢打我就要揍回去的性格。我覺得這變化算是有點大,但我也沒發現導致這個變化的契機。


  而兩位老婆(目前是幼女姿態)的部份,第一位老婆是前家主的女兒.夏姆,不知道為什麼對於學問十分感興趣。剛開始便說自己正在思考質數是不是無限的,然後男主角證明給她看,於是就好上了。男主角直接將地球的數理知識搬過來,不是那種作者為了耍帥,而是真槍實彈直接搬知識過來說明。在奇幻世界的場景中老實說感覺格格不入啊,幸好這個橋段不多。


  第二位老婆是現任女王的女兒.凱蘿,由於男主角以首席入學,再加上他對於自己的成績好壞相當隨興,讓努力用功的凱蘿十分不爽。不過只能說越壞的男人總是越吸引人,看到男主角帥氣的拯救自己,不淪陷也難。話雖如此,這兩位女角未來會不會變成男主角的老婆我還不確定,畢竟都還處於幼年期,但根據異世界作品的調調,十之八九吧。

  總而言之,我覺得本作在故事架構和設定細節處理得還不錯,但第一卷暫時看不出故事走向……前提是如果我猜錯的話啦。比較可惜的是,關鍵的家人情感,我認為還可以多加一些戲去加深,像是去騎士院的前三年,男主角在本家學習,那裡應該有很多故事可以寫,直接跳過有點可惜。

  結論,如果從幼稚園開始算,其實我也讀了21年。



✎作品記事
✚《這本輕小說真厲害!2021》單行本排名第14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258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6 篇留言

粉絲
難得的A-

04-18 17:34

不改
最近很常出現啦[e1]04-20 20:03
超假面·和人妻控
看大大難得給高分,買了(電子版不占空間正好也缺書

04-18 17:37

不改
GOOD04-20 20:04
文組
重點:你以前不穿褲子(X

04-18 18:25

不改
夏天當然不要穿褲子04-20 20:04
永劫回歸
人體工學椅......好羨慕
我還在找和室椅在床上坐
這東西還很難找......

04-18 20:16

不改
這種應該你可以搜床上椅這種關鍵字,不過我覺得直接趴下去就好,不用坐XD04-20 20:05
永劫回歸
這本看描述挺吸引的
下星期放假去買卷看看

04-18 20:18

不改
希望後面會更好看04-20 20:06
儀.
好的開始,希望後面不要歪
結論:以前不穿褲子的原因大概是在看ㄌㄌ吧

04-18 20:24

不改
穿褲子也可以看ㄌㄌ[e1]04-20 20:06
葉隱櫻
最近還再想要不要看,感謝不改大您這份心得
另外請問能否請您介紹您買的工學椅,最近正好在愁工學椅問題

04-18 20:36

不改
我買的是i-Rocks T07,這張是台網,坐起來比較軟比較舒服,我打折買8000元,他可以調的東西不輸萬元價位的椅子,如果要網子比較硬可能要選T05,但如果你資金充足,網路上大多人建議是直上Herman Miller......但真的超貴,我負擔不起。我覺得要選椅子要跑現場最準,我選椅子那幾天跑了很多地方試坐。04-20 20:12
葉隱櫻
另外不改大,若您不嫌棄,推薦您看"黎明之劍",非常好評的網文
雖然是異世界,卻沒人寫過的類型,正所謂再老舊的題材依舊能寫出新意,目前依舊日更新
我看這書最大的啟發就是,我彷彿穿越到過去,從文藝復興、經歷到工業革命,在經歷到互聯網時代,讓我非常確實具體的感受到這世界文明與科技的進展,彷彿參與了歷史。故事內描寫的經濟政治互動,也確實非常有深度,邏輯自洽,除了再看小說,彷彿也參與了各國總統的政治角力,而且不是那種主角一枝獨秀的政治系

而且作者很搞笑,騷話不斷,很適合放鬆大腦,心情鬱悶時也可以看

04-18 20:41

不改
我比較少看網小,如果有時間的話我會再瞧瞧XD04-20 20:13

難得的A-(X)
有蘿莉A-(O)

04-18 21:43

不改
嘿嘿嘿04-20 20:13
序列八 小丑
感覺不錯,但是現在有點看不下書...

04-18 21:52

不改
書不會跑掉,幾年後再看也沒差04-20 20:14
彈珠汽水瓶的千歲同學
最近A的機率好像比以前高

04-18 23:20

不改
因為我最近比較認真在選XD04-20 20:14
tmy
插畫好看

04-18 23:57

不改
跳坑04-20 20:15
千年の孤独月
第二個老婆後來……我當初被劇透到這個的時候挺意外的,但把這部作品的日文名字丟google後下面相關搜尋就有出現二老婆的下場(?
但我沒有實際看過所以也不知道是真是假就是了

04-19 06:28

不改
我看到了,怕怕的.....[e26]04-20 20:19
樂海鳴
toi8的幼女很棒的

04-19 07:11

不改
404-20 20:19
黃河
感覺要等出個幾集再決定是否購買的書,不然如果像勇者的師傅那樣前面幾本情節發展沉悶要到最後一集半主角才發威的書,要堅持追下去沒有很大耐心是不可能的,話說你有裸坐的習慣嗎?

04-19 08:19

不改
夏天出門回來我基本上都會裸坐,因為滿身是汗XD04-20 20:19
薩雷茲
沒有雷點,感覺就不是熟悉的異世界題材(x)
這本可能前期覺得沒必要就跳過,可能要到第3集故事才會有爆點

04-19 11:26

不改
我慢慢等,希望青文......04-20 20:20
3a某人@@
我非常需要有日文高手跟我劇透一下二老婆的發展
覺得好像會有雷讓我挺不安......


04-20 14:40

不改
時間久了自然有解答XD04-20 20:20
☆眼鏡奇異果★
謝謝不改大的心得^^這次一次發兩篇也太強

04-21 14:34

不改
[e1]04-22 10:15
清廉正直の記者
這本整體還不錯,就是質數跟天花那看得我很??
我雖然對這種主角開現代知識的外掛沒啥好感,但這本這部份真的寫得很鳥

堂妹雖然寫說很聰明,但實際上沒感覺,感覺上就是作者拿一點現代知識要她棒讀出來
不是她真的多聰明

公主的話,恩...這麼暴力的女角現在不多見了,但這設定還算能接受

04-21 18:48

不改
是幼女就好了(X04-22 10:15
傳說之神
感覺不改大沒有讚揚本作呀? 看不到為何有A-呢? 重點是你平時不穿褲子吧

04-21 19:16

不改
有啊,幼女型態(X04-22 10:16
aj
無職的既視感

05-18 02:09

點麵
所以後來就竟怎麼了....想買卻又怕踩到雷

05-26 09:20

Show
超好看

06-15 02:54

大白鯊
我花了兩天看完有點厚的輕小說 個人認為作者的筆法很蠻容易讓人接著看下去的 不過主角在個性的轉變上 如不改所說 沒有特別的描寫 這點還蠻可惜的

07-23 15:36

Morragon
很好看 把web版看完了 後面真是令人暴淚

04-13 22:14

イッセキサジ
這部是已經停更了嗎

09-30 20: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6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心得】真正的幸福源自... 後一篇:【短心得】要聽媽媽的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