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讀切】模特兒

愛天使亞夜 | 2021-04-17 21:27:32 | 巴幣 18 | 人氣 173

讀切作品
資料夾簡介
讀切一詞來自日語「読み切り」,指在雜誌上刊載,一回完結的非連載作品。
最新進度 【讀切】爸爸活

模特兒 The Models



 身為一名職業的模特兒,我們有義務維持著令人稱羨的身材。模特兒這個行業當然也有著不為人知的專業知識,但願意為我們買單的客戶絕不是因為我們擁有這些技巧,而純粹只是看上我們的外貌罷了。為了掙錢生活,我們有義務去維持著自己的身材。這是一個相當辛苦的挑戰。

 在我們公司裡,希薇雅是我們之中最耀眼的存在。她非常健談,長相漂亮,且身材更是穠纖合度。在她面前,我們就像只是襯托著主角的臨時演員那樣的存在。最令人感受到不公平的還是,她的體質。在每一次工作結束之後,公司都會舉辦慶功宴,又或者客戶會要求我們出席晚宴。晚宴上少不了各種精緻料理,再加上酒水,這些都是我們維持身材的障礙。然而,得天獨厚的希薇雅卻擁有著吃不胖的體質,跟只要多貪一口就會因為肥胖而不得不努力減肥的我們相比,她可以肆無忌憚地享受著滿桌的盛宴,卻不須要去煩惱熱量的事。

 只要是沒有通告的日子,到了公司以後,首先就是十公里的長跑。接著是有氧舞蹈,最後才是正規的訓練。事實上,公司並沒有要求我們這麼做。之所以每天如此,純粹是從學姊那裡留下來的「傳統」。大家都是成年人了,因此學姊也不會強迫我們必須照做,只是,不配合的傢伙往往只需要一、兩個月就會因為體重問題而被迫離職,為此這項傳統就這麼保留了下來。而唯一的例外就是希薇雅,她一次都沒來跑步過,但現在卻成了我們當家的頭牌。而我們雖然感到嫉妒,但也只能做好份內的工作,畢竟,誰都不想為此丟掉飯碗。

 日子一天天過去,不知不覺也過了十年。模特兒的職業生涯不會太長,畢竟青春有限,我們終究會老去,進而失去光彩。希薇雅也不例外,這一天終於到了。在這最後的餞別宴過後,我們彼此將分道揚鑣,各自踏上屬於自己的新旅程。因為是大家聚在一起的最後一頓飯,同一屆的姊妹們早已不顧形象,在宴會場上完全解放自我。我們不用再為了「會胖」這件事而小心翼翼,就像希薇雅那樣。因為明天過後,我們將不再是模特兒,也就不再需要對體重斤斤計較了。

 又過了十年,我們早已各自成家。拜通訊進步所賜,我們這一屆的大姊再一次召集了大家,一起在一間高級餐廳聚餐。姊妹們大多都沒變,雖然臉上多少留下了歲月的痕跡,但擁有規律運動習慣的我們,即使邁入中年也依舊活力煥發,畢竟我們曾經都是鎂光燈下的焦點,如今的我們依然可以輕易地吸引餐廳中其他顧客的眼球。

 然而唯一的遺憾是,希薇雅沒有出席。為了不破壞大家的興致,聚餐途中大家都絕口不提。餐敘結束後,大姊才向我們透露了希薇雅的情況。

 希薇雅因為體質的關係,她的消化並不好。年輕的時候她靠著這份優勢,不管怎樣大吃大喝都不會變胖,羨煞我們所有人。然而沒有運動習慣的她,在退休之後身體機能是急速下降。身體極度消瘦又不運動,進而失去胃口吃得不多,因為吃得少又消化差於是身體狀況就繼續惡化,結果希薇雅在兩年前就因為一場感冒引發肺炎往生了。

 知道了希薇雅的情況後,大家的心情都很沉重。雖然大家都曾經羨慕過希薇雅的條件,然而現在看起來,似乎現在得我們過得更為幸福。回想起來,當初嫉妒希薇雅的我們是顯得如此幼稚。也許,上天總是公平的。


【後記】

1200字,
80分鐘,
寫得有點慢呢。


封面圖片:pixiv id = 81089058

*讀切:來自日語「読み切り」,指在雜誌上刊載,一回完結的非連載作品。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大吃大喝真的對身體不好,果然還是控制飲食習慣比較安全
2021-04-17 21:44:30
愛天使亞夜
但是大吃大喝真的很舒壓(誤
2021-04-17 22:55:10
ソケノ‧諾
規律的運動還是對身體好的,不顧後果終究是要還的啊[e2]
2021-04-17 21:58:38
愛天使亞夜
真的
2021-04-17 22:55:2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