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耶雷弗:契約醫生》44

符晴 | 2021-04-17 20:00:12 | 巴幣 180 | 人氣 364

五章(31-59)
資料夾簡介
主角從曉之陣取回力量回來後,開始跟著聯盟進行一連串的行動,而首要的目的,就是阻止黑魔法師的軍團長——


(本篇建議服用背景音樂,音源:youtube)





  鞋底摩擦地面的聲音劃過,我在轉瞬間被拉到了一旁的木箱後,微弱的紅點徘徊在我們剛剛所站的地方,看似沒有發現目標而游移。
 
  我背靠在沾染灰塵的布上,震動讓粒子都飄揚散佈,堆成正方體的箱子其實有寥寥幾個缺角,提供了原本會被遮擋的少許視野。
 
  推測應該是偵測到光球的光源才看過來,我立刻將聖力收回,一片昏黑再度降臨在眼前,轉過頭,又試著從縫隙去看更遠的地方,當然什麼都看不見。
 
  我試著沉住氣,卻沒有想出怎麼才能解決這個情況的方法,機器正好是突破用聖力感知生命能量的限制,卻能以其他方式動起來的個體,意思是我的感知能力無法作用。
 
  即使人能夠習慣一部份黑暗中的視野,光靠那樣要在這裡戰鬥還是太過勉強,況且我們還不清楚對方的原形,說不定還不止這一架機器。
 
  身體在屏住氣息的狀態下微微發涼,附近的角落出現了水滴落下的聲音,滴答滴答地響,好像也有幾滴擦過我的脖頸,下意識打了個寒顫。
 
  我正想要開口問伊卡勒特怎麼辦,卻赫然先察覺到了我們目前的位置似乎有些不對。
 
  和他相握的左手還握著,被輕輕地抵在箱角上,而他的另一隻手也撐在我的身側,披風順著他的身形罩下來,與腳畫出的範圍將我整個人沒入其中。
 
  「看來沒時間在這裡找路了,我們得趕緊出去。」
 
  「嗯……」
 
  伊卡勒特的聲音更加低了一點,我看著他上下滾動的喉結,或許是他身上隱隱發散的體溫,讓我的耳朵也跟著不受控制地發燙。
 
  調整好目前的狀態之後,伊卡勒特先走了出去,抓著我的手似乎又緊了一點,因為已經不能再使用光球的關係,他似乎是憑感覺查看眼前的情況,步伐安靜卻略微加快。
 
  這裡的構造比想像中還複雜許多,尤其是在這種環境下更令人棘手,上方傳來的巨響經過無數距離時不時出現在耳邊,每一下都像是在拍打我的心臟。
 
  不能只是這樣被帶著走而什麼都不做,或許同樣掉下來的彌凜或是其他人就在附近,我不斷利用感知能力一次次偵測,雖然找不到躲藏在這裡的那個機器,但至少要碰碰運氣。
 
  眼睛已經適應到所能看清的底線,大概可以看得出附近的路和牆壁或障礙物之間的距離,隨著我跟在伊卡勒特後方的動作變得流暢,我們更是能夠不斷在景物當中穿梭,跟那台機器一樣躲藏起來。
 
  我的心裡莫名有些緊張,已經拐了不知道幾個彎,就像是在一條長長的走廊裡迴圈,雖然沒有被什麼東西發現,但身後始終是一片靜謐的黑暗。
 
  又過了一段時間,伊卡勒特暫且緩了下來,拉著我往一旁還多少能遮蔽身形的水管後駐足。
 
  「還能繼續走嗎?」
 
  「沒有很累,但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
 
  我張望四周,就像是迷宮一樣,沒有變換的景色彷彿鏡射成好幾塊,這種情況下先別說找人,能不能出去都是個問題。
 
  忽然,伊卡勒特的聲音響起,將我的視線拉回。
 
  「我有個方法。」
 
  「什麼辦法?」
 
  我沒想太多就直接問了出口,伊卡勒特垂下眸,看著我,又多想了一會才向我詢問。
 
  「你能夠讓光球製造出閃光嗎?」
 
  我望向他,從這個提問句裡,我或許猜到了伊卡勒特的真正意圖,心隨之一跳,然後收緊幾分。
 
  「只要灌注好力量,就能夠產生一瞬間照亮大範圍的閃光,不過我們的行蹤也會因此暴露。」
 
  知道伊卡勒特不是會沒想到這點的人,因此我後半段的話,不像是告知有風險的存在,反而更像是在再度提醒他這個行動的雙面刃。
 
  要是失手,我們有可能引來更多機器或人,就這樣被困在這裡。
 
  「任何計畫的實行都需要承擔風險。」
 
  他毫無起伏地說著,猶如一個知道賠率極大的賭注,卻仍然毫不猶豫地投資巨額賞金的資本家,不是一昧的直衝,而是經過深思後的考量。
 
  這樣一貫的語氣沖淡了我心裡對於這計畫強烈的不安感,我多做了幾個深呼吸,讓自己盡量保持鎮定。
 
  「那你要準備好。」
 
  聽到我的話,伊卡勒特點頭,我看著自己的右手,聚集力量,同時心底也有些緊張,擔心還沒開始就先被發現,耀眼的白光照亮這方角落。
 
  「三、二……一!」
 
  我將光球扔了出去,飛行的光球碰觸到其他固體時像是泡泡般碎裂,裡頭蘊藏的能量向四處飛散,瞬間將整個漆黑的室內給照得燈火通明,眼睛因突然這麼刺眼的光也幾乎快要張不開。
 
  就在同一時刻,伊卡勒特彷彿也就在那一瞬間看到了正確的路,不由分說地就拉著我向前,腳步急促,沒有任何隱藏的打算。
 
  一連串又左拐右拐了好幾個路口時,鐵器在金屬板上磨擦的聲音忽然在耳邊清晰可見,我急著想要去找到底是從哪邊傳來的聲響,卻不斷又被我們的腳步聲給踩碎。
 
  追逐戰持續了一段時間,我終於看到前面有個微弱的光點,形體像是門的樣子,心裡頓時一喜,大氣還是都不敢喘一口。
 
  伊卡勒特很快把手握上門把,喀喀、喀喀,鎖心卡住的聲音卻直接將我才剛升起的心情又扯回谷底。
 
  我有些氣惱,光是找到門就已經夠麻煩了,現在還必須折路去找鑰匙,又不一定繞得回來。
 
  「這下該怎麼辦?」
 
  摸了摸門的質地,應該就是個單純的鐵門,不過我現在可沒膽子去硬敲硬打,那個聲音絕對足夠把在附近的東西都給引過來。
 
  「或許這個門的鑰匙就跟之前一樣,在那個機器的身上。」
 
  「不過要在這裡戰鬥的話,至少也要能看得到對方才行,這也太考驗人了吧……」
 
  我暗自嘀咕了起來,伊卡勒特沒什麼反應,回答我的話不急不慢,像是不認為眼前的事情是個阻礙。
 
  「對我而言,你才比較像是用來考驗我的。」
 
  似乎有點火的滋啦聲在腦中閃現,我忍住了想反駁或者直接踩伊卡勒特一腳的衝動,用尷尬的笑嘆了一口氣出來。
 
  「總之,再用一次光球把那個機器引過來。」
 
  言簡意賅的下完指示後,伊卡勒特就帶著我往左邊有遮蔽物的地方靠了一點,我嘗試問他想要做些什麼,但他都沒有回答。
 
  不過看他都這樣說了,我還是選擇相信他。
 
  我如法炮製,再度扔出了一顆相同的光球,將門前給照得亮堂堂的,就在逐漸暗下來的那一刻,我開始聽見那個機器在附近的聲音。
 
  伊卡勒特往前站了一點,我這時突然感受到一股力量,他腳下影子的形體突然自由活動起來,然後往前伸,在視線再度暗下來之前,就這樣融進了黑暗裡。
 
  接著,在我們旁邊的門上,出現了一個伊卡勒特的影子。
 
  這個是……影分身吧?我聽神獸說過,暗夜行者除了以投擲飛鏢作為主要攻擊外,還擁有可以使用影子的各種能力。
 
  利用我的光在暗無天日的室內裡製造出影子,接著操控影子進入景色當中,穿插進當初也產生影子的其他物體裡,增加自己影子的面積,藉此投影在門上,同時保持了一定安全的距離。
 
  隨後,那個機器終於開始靠近這裡,我們躲在門跟箱堆之間的縫隙,從右邊看到了一個比箱堆還高,甚至比我們再高一點的機器人朝著我們而來。
 
  它距離我們只剩一個直角,箱子和水管的縱橫剛好擋到那個機器的眼位才不至於馬上就發現我們,我完全不敢呼吸,看著履帶輪映入眼簾,長方體般高大的身體,面向我們的左手臂既粗壯又是鐵製,正方體的頭有個類似耳朵的洞,突起的眼部正看著伊卡勒特製造出來的影子,機器系統運算的聲音嗶嗶入耳。
 
  心臟跳得劇烈,我真的很擔心在這個瞬間機器人會感到苗頭不對而看過來,要是在這個時候被發現,不僅沒地方逃,雖然要打我不認為會輸,但損失也絕對不小。
 
  然後我看見機器人舉起手,頭部不自然的震動,彷彿隨時都要看過來,跟著在自己的手裡也已經開始在聚攏能量,準備隨時開打——
 
  咣噹。
 
  那個機器人從胸前拿出像是項鍊掛著的一把鑰匙,插進門把轉開鎖心,在這一刻,為了迎合門的尺寸,它將自己的身體拉高,兩邊輪胎往內縮後,慢慢走進了另一個空間,這時我才看到從它身後伸出的一條電線,尾端類似一把短劍的固體泛著冷冷銀光在地上逡巡。
 
  有細小的光線隨著門被開啟照了進來,伊卡勒特的影子仍在活動,我在想是為了防止機器人過門之後直接鎖門,因此得特意在極限內先把這台機器弄走。
 
  他原來……已經想到這一步了。
 
  用聽的去判斷機器人已經至少被引走一段距離,我們進入終於被打開的這扇門,來到了一條走廊上,近乎昏暗的燈在這條路上若隱若現,死板的鋁片牆上沒有任何關於這個位置的信息。
 
  視野稍微恢復了一點,腳下彷彿是處在正方形中、左下方的角點上,可以選擇繼續直走,或者往右邊轉,但不管是選擇哪一邊,到我看不見的位置為止都有至少三四扇門在走廊左右邊的牆面上交叉林立。
 
  目標是在躲避那台機器人的搜尋下找到能夠往上的升降梯或者樓梯,不過我更私心想找到後者,以現在的情況不管怎麼樣都好一點。
 
  伊卡勒特帶著我往前走,小心地把手放上了左側離我們最近的那扇門,沒有鎖上,鎖心轉動的聲音被刻意壓低,然後很快把我也帶了進去,最後鎖上。
 
  燈沒有亮卻也不是多暗,我趕緊和他一起環顧四周,沒看見有敵人或者監視用的機器,單純是一間看似資料存放室的地方,整個牆壁和房間中央都放了書櫃,其上的書本和文件排放地井然有序,卻多有拿出來翻閱而沒有好好放回去的痕跡。
 
  啟動感知並藉由中間的書櫃確認好另一邊也沒有敵人後,現在總算能暫時安心下來,我繃著的一顆心也終於落回了原地,忍不住吐了一大口氣。
 
  「……我的心臟真的快要跳出來了。」
 
  隨著慢慢放緩的擔憂,我乾笑幾聲,這句話就這麼自然地從我的嘴裡溜了出來。
 
  「只是避避,我們沒有在這裡多留的時間。」
 
  說是這麼說,伊卡勒特也是先鬆開了一直抓著我的手,我這時馬上走到了書櫃前試著翻閱這些文件,大多是隨著時間演進的研究日誌、實驗數據、還有一些……類似化學式的東西?
 
  我嘗試思考這些式子是否為一般的化學反應式,化學和製藥之間其實有些相似,都是混合物質產生新成品的原理,可兩者之間在實際內容卻也沒有直接共通,因此我也不是看得很懂某些符號所代表的意義。
 
  「發現什麼了嗎?」
 
  伊卡勒特的聲音突然出現在旁邊,把我嚇了一跳,估計是剛剛想的太過入迷,就一不小心忘了他也在這裡。
 
  又多翻了幾頁,看不懂的先略過,我在拿出其他文件的同時,順道向他問了幾個問題。
 
  「伊卡勒特,你知道傑利麥勒除了研究黑暗天堂跟爾灣大叔說的之外,還有做些什麼嗎?」
 
  「根據聯盟的情報,他還在埃德爾斯坦時,會從監視薄弱的地方擄走城鎮內的小孩,施以各種不人道的實驗,讓這些受害者成為毫無情感的生物。」
 
  我的手指一抖,敲到了書櫃的木板上,對於傑利麥勒的底線再度被刷新,背脊也因此發了一陣寒意。
 
  吸吐空氣,故作鎮定地再拿下一本檔案,一時間裡只剩下翻動紙張的聲音,我看著艱澀難懂的各種符號,腦袋裡沒想到能說些什麼,先被引起的反而是懷疑。
 
  這種事情……真的是能夠做到的嗎?
 
  帶著這個疑問,我開始查看書櫃上的標籤,找出了離我們現在最近的一本實驗記錄。
 
  直接翻到最後一頁,上面潦草寫著的文字讓我的心猛然一撞。
 
  「實驗試劑已經完成測試。」





44.End



下一回

【Formula









好久不見大家!!!
終於是以更新回歸巴哈了
故事繼續推進囉~~

創作回應

五夜的午日❀いつよ
劇情緊張刺激,寫得很好。
2021-04-17 20:24:07
符晴
感謝五夜,過獎了[e5]
2021-04-17 20:41:08
阿鳴
終於來更新了!
2021-04-17 20:36:53
符晴
久等了!
2021-04-17 20:41:15
Arthur
輕小說類型 就是好看!!
2021-04-17 21:34:54
符晴
感謝Arthur[e5]
2021-04-18 10:35:56
大漠倉鼠
這杯實驗藥劑我先乾為敬XDD
2021-04-17 21:39:58
符晴
還沒確定是什麼真的要喝嗎XDDDD
2021-04-18 10:36:08
東堂隼人
新章問世了!文筆還是如此流暢![e12]
2021-04-17 23:07:33
符晴
感謝東堂,過獎了,都是看大家的文章學的XD
2021-04-18 10:36:2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