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RPG公會】【RPG十周年回顧】十周年自我回顧

銀風月希 | 2021-04-17 07:42:52 | 巴幣 2262 | 人氣 402


久違半夜不睡覺來回顧過去了(RY

上次回顧是五周年的時候,時間真的過得很快,當時是三期展開,現在則是公會四期

雖然以角卡跟加入時間是快要十年,但中間現實生活忙碌,連創作都是斷斷續續的,可以說沒有被退會真的是奇蹟。

不過開頭老人味就這麼濃郁,還是趕快來講角色吧

【角色】



月希做為我加入公會的第一個角色,可以說是充分反映當時的我沒有思考過多的人物背景、就直接給了她與我自己一樣的名字。

受老師所託護送文物而來到阿斯嘉特的賢者,其實也只是一個對於世界充滿好奇的孩子。

對於作為老師的賽莉耶尊敬、與同時期入城的畫師友好往來,當然也有像小孩子那樣不懂事,做出襲擊城衛衝入銀星宮殿的舉動,像一個女孩子一樣暗戀著誰也是有過的。

而在加入公會後一個月後就馬上創出二角艾薇的我,可以說是很不負責吧,畢竟月希明明還有那麼多活躍的機會,但我卻用找回了失去的記憶這理由讓艾薇去取代了她。

【破碎的記憶】這一系列也是由此展開,中間幾年還有修改過內容,但要到將艾薇與月希劃分開來,不再是同一人,或是誰的"替代者"則是在月希重新回城之後。

這時候月希・冰霜這名字才正式固定下來,外貌上也與艾薇的銀髮藍眼做出區別,比較偏向淺紫色系。


隨著月希的背景加深,擁有類似命運女神力量的她為了找到自己力量的源頭,重新踏上故鄉帕蘭特王國,由此為中心的追加了過去被女神賜與神恩的帕蘭特、福爾卡、波索特三大家族的設定。

2015年時,最終月希在義父與友人的陪伴下完成的自我之旅,真的很感謝吳叔跟織陪我共演,雖然吳叔那時還有問我會不會過於草率收尾,畢竟沒有遺跡探索的劇本冒險,只是詢問了過去神使們的案例、了解命運女神是如何沉睡。

「孩子我當然知道你還是你,但是你願意將自己的命運交由旁人手中嗎?妳能百分百肯定自己到時候還能保有自我?」

「 『最終決定我們命運的不是能力,而是我們自己的選擇』,女神給予我們的是機會與選擇的權利,從未交與他人之手。」

不論是身為神靈的耶米拉或是她自己都是渴望被愛的,過去作為絕對神的耶米拉選擇了創造出如同女兒的命運三女神,而月希自己也被家人親友所愛著,這些情感連繫著自我不被遺忘、不被取代。

當然紙娃娃還能用的時候我有把神化的模樣捏出來,不過在不打劇本的情況下,我就把那個造型留在資料夾了,畢竟那樣的話就不是身為人的她、而是神靈耶米拉。

總之月希的主線故事可以說是我最為滿意的了,以至於根本不想重寫進【破碎的記憶】

那邊現在更像是另一個艾薇妮亞(C子)的故事,可要提到C子又是一個很漫長的故事了,先來說說作為故事起源的艾薇吧

艾薇妮亞.克羅伊.帕蘭特,雖然很巧合的跟LOL的角色同名,但以常春藤和萌芽為名的她,能說是年幼的我所抱持的公主夢呢。


在無敵破壞王那邊列出的公主條件她都是有的,使用冰與光屬性的魔法,喜歡歌唱,還有最重要的作為一名公主,她的身邊總會有的保護者,這些巧合都是在那時候遇上織才能夠開演的公主與騎士的愛情故事。

作為騎士織也那邊能說扮演的可圈可點,但隨著我讓艾薇記憶回歸(追加設定),我們兩人之間起了衝突還波及到當時其他朋友,所以到現在友列那邊我還是沒辦法按下回復呢(苦笑)。

而比起月希第一次倉促離城,艾薇則是轉作NPC好上太多了,經歷過二度與織也分離的她,將與騎士相處的回憶收入心底,學會了背負責任回到帕蘭特王國繼承王位。

而讓艾薇成為NPC後,不論是在形象上的變化或是故事上作為君王,除了與月希的區別,勢必也要提到另一個她,同樣曾為王、召喚了英靈的織也,最後也選擇了責任的巫女(Caster)。


【NPC】

賽莉耶啊,她啊,其實很微妙呢。

公會剛開創的第一年,想要有超高等角色就是得靠申請移動NPC或寫定點的,現在去翻她的角卡那邊都還能看到我當年那個大略的技能寫法。

不提想要拿NPC顯擺的念頭,對那時的我來說會想要設定聖職者,【聖魔之血】的影響絕對功不可沒,但是在宗教感上我始終演繹不出像聖職者信徒那般虔誠,變得只剩造型上能凸顯。

尤其我又將賽莉耶跟希兒設定是相同樣貌,不管是紙娃的巡音章魚粉髮外、眼睛的瞳色,細微的氣質差異是直到這幾年我自己重畫賽莉耶的造型才有明確劃分,那信奉著月亮、讚揚著生命的聖焰修女。

回到故事上吧,一開始來看賽莉耶要說是月希的引導者也不太對,畢竟在接收完聖遺物後這兩人就沒有更多接觸,到了艾薇也只是因為是朋友的女兒多少看照。

定位上卡在作為不太像是引導者的老師配角與一次性的收付NPC之間,如果沒有遇到瑪珂,很難想像賽莉耶會有如此戲劇性轉變。

從猶豫著信仰的祭司變成冷酷的魔族女騎士,用近年輕小說或漫畫名字來形容就是「修女轉生,這位修女曾是魔王副官」。

而且是在沒有完全想起前世時,先後遇上魔王的兒女與前世最後對決的敵將,又拿自己當媒介去召喚英靈的希兒。

像這樣演變成坑坑相連到天邊,一望無盡平行論的一切起頭,就是在賽莉耶擔當主役的【重返榮光】。

從一到九章講述的希兒記憶,到後面準備前往月影山脈找尋過去記錄,賽莉耶想要了解更多希兒的想法,想要知道對方是如何成為騎士幫助家人與子民,最後成為那與王並肩的”女王”,而最好的方是莫過於重新踏上葛加瑞。

【設定與操作者自我吐槽】

兩大坑十年未完,我覺得還有可能會持續到下次十五周年(RY

好啦講正題的,帕蘭特的國家設定真的相對葛加瑞那邊不完整,至少光地圖沒畫這點真的差太多。

雖然有在一期的諸神黃昏後有寫到地形改變,但隨著月希主線結束,我真的感覺到過多的設定是沉重負擔,再加筆下去就是狗尾續貂的想法太重了,很不想動帕蘭特……

至於葛加瑞那邊是瑪珂為主體,只是南境的部分交由我來寫,以前就已經像通貨膨脹的展開過大了,更別說後來卡文卡在不會描寫婚禮,也就造成賽莉耶跟梅兒的南境之旅如此漫長的,有可能庫拉皮卡下船我都還想不到後面的發展(RY

【狼族故事】那邊雖然也有讓賽莉耶擔當過視角,但主體就是狼族本身的多人群像劇,問題還沒那麼明顯,而重返十章之後的問題則在於突然切換成之前未出現過的鷹家新角色,甚至有點喧賓奪主,反倒讓故事主軸有點亂掉。

轉換卡文心情的跑團記錄,艾蓮娜的【紅月黑夜】就是很明顯的挖坑獸速度比填坑獸要快案例,加上習慣了南方跑團的演繹,文字對串的手感真的隨文筆一去不復返了。

但我還是要說艾蓮娜真的最不費腦力了,我也不用想南方透視眼還是回憶過多,不要思考一切丟給夜貓子的混亂時間感(RY


不含標點符號字數2260

創作回應

小元
好久不見,辛苦了!!!
2021-04-18 07:26:21
銀風月希
好久不見,這真的是一篇老人味超濃的回憶錄WWW
2021-04-18 14:58:34
可拉斯尼格拉斯
好像還沒跟月希互動過呢!
2021-04-19 00:07:43
銀風月希
對,可拉跟樂之都沒有,雖然月也算是雪石居住戶,但我真的很少開串[e15]
2021-04-19 00:23:43
魔力F的十犬王爺
希望能看到持續發揮 散發光與熱哦
2021-04-20 15:07:16
蒼月さん (停用中)
回來看到XD
當初鬧起來其實也是不太想那麼草率什麼都還沒結果就結束一切~(畢竟花費了大部分精神去構思)
現在想想那時候的狀態也十分幼稚就是了XDDDD

回想,世上沒有不會完結的故事,即使不完美也是完結,應該要抱持祝福去祝福過去的角色。
所以後來才以打氣的方式,鼓勵妳往自己的興趣去做(文章、專長等)
(當然一方面是來彌補當時造成的傷害) ← 變成了全肯定全鼓勵狀態

最後想說,沒有妳的話當初我是構思不出來這些故事與角色的。
而當時也因為選擇我而不是別人我也很高興。
當時要不是選擇了我,或許我在第一次跟其他人鬧開時就離開RPG了
(雖然後來我還是離開了)
2021-06-10 00:14:06
蒼月さん (停用中)
至於當時的演繹嘛......
我並沒有完美的扮演一名騎士(包含其他騎士角色),我做的不過就是把一名男性愛慕著另一名女性並且想保護她的想法表現出來而已。


本來想好好的扮演一名"重現"正義的夥伴這樣的角色,但發現自己離能扮演好這樣的角色還很遠。


到頭來變成一路開外掛的存在,甚至還成為了不惜為了保護其他人而捨棄了自己愛慕許久的她的人類。
老實說這樣的結果是有點後悔的,但當初選擇了這步也無法回頭,只好繼續走下去,即便這樣的結果毀了兩位女性的故事。
2021-06-10 00:26:3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