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我的人偶老婆榭米荷】榭米荷人物設定

紅染憐華 | 2021-04-17 05:34:21 | 巴幣 20 | 人氣 682



這世上既然有夢女,那有夢男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總之就是自己的二次元老婆人設。
現代世界觀。



超漂亮的我老婆!(繪師:Mao

老婆美如畫(繪師:吉茶

泳裝老婆!(繪師:Mao

改良式和服也超婆,義肢的球形關節超讚!(繪師:Mao

與表妹愛妲一同待在能眺望山景的旅館品茗(繪師:Mao

  銀髮、紫色眼眸、缺乏左腿,外貌俊美帶著些許男性英氣氣質,予人冷漠淡然難以親近的氛圍,然而在這樣形象下的卻是一個性情溫雅、開朗、願意傾聽並且能以寬容大度包容,甚至寧願犧牲自己也希望給予對方救贖,具備一定程度利他主義的靈魂。如果願意與之攀談,那麼榭米荷愛笑的一面,肯定會讓受到外表氛圍而判斷錯誤的人感到驚訝。

  害怕老鼠以及某一黑色物體,但是如果在場所有人都害怕不敢處理問題時,榭米荷會為了其他人果斷出手。即使他也對此深感恐懼。也因為這一點而讓他人錯誤認為榭米荷是個冷漠淡然無所畏懼的人。

  雖然出外需要輪椅或拐杖代行,在他人眼中看似不便,但是從小因為殘疾而難以外出,如果要做選擇,相比起待在室內,謝米荷會更樂意以枴杖外出走走散心,──即使對她而言其實並不輕鬆甚至感到勞累──欣賞春日百花綻放的景象、聆聽著夏天蟬鳴,貓咪慵懶地躺在陰涼處發出聲音、體會秋分銀杏落葉在肩上的感觸、感受冬季暖陽的和煦照耀、在質樸典雅的咖啡廳舍設計中感受著人們群聚於此的創作氛圍。

  喜歡給自己設下幾個題目寫作嘗試跳脫往常的思維框架,諸如但不限於此的主題:「雨傘、漂浮、棉花糖」、「橘子、暖爐、和家人團聚的冬天」、「牙刷、餅乾、電鋸」、「連環殺人魔、保鮮膜、口香糖」、「禮物、聖誕節、在街頭唱著饒舌樂,鼓勵遊子返鄉與家人團聚的紅衣白鬍子老人」等等,恣意發揮著想像,沉浸於書寫、構思、創作出一段又一段故事的樂趣。
  將所撰寫之文稿細心地依照時序收納成冊,偶爾從過去找尋巧思了解當時想法、回味著趣味情節重溫當時的愉快心情。

  為了能夠增加靈感乃至更細膩的描寫,貼近真實的人物情緒,公園、咖啡廳、、便利商店、連鎖速食店、公車站牌前的座位以及街道上的形色各異、來自不同職業、各種年齡層人士言談論述以及人與人之間的互動,都是鮮活真切、未曾聽聞且能激發想像的題材參考。

  「如果書本能將歷史之中錯謬導致的慘痛悲劇重現於人們眼前,感受到受害者所面臨的苦痛,使未來的人們進行省思。那麼是否能藉由紙筆讓人們從文字建構的世界中找到快樂,獲得鼓勵進而堅強的面對人生諸多挑戰?我知道自己現在不具備實踐這一想法的能力,但是我想一點一滴地、踏實地走下每一步去嘗試解答這個問題。」在被問及為什麼如此喜愛執筆書寫時,眼睛微微瞇起如月彎、漾起燦爛笑容的榭米荷如此作出回應。

  偶然被表姊妹的蘇菲及愛妲瞥見過文稿並在閱讀且得到讚賞後,有時候會給出一些不會讓自己感到那麼羞澀的作品供兩人閱讀。很喜歡蘇菲嘗試用電影演繹的視角說出的感想,以及愛妲的肢體語言、深刻透徹分析。
  喜愛莫泊桑跟契訶夫兩位作家的短篇小說,無論是莫泊桑的劇情轉折還是契訶夫細膩寫實的人物塑造,能夠在短短數百字堆砌出精妙完整、意味深遠且饒富趣味的故事,這樣的文學美感讓榭米荷感到憧憬。

  喜歡笑,很容易被逗笑,雖然男性友伴普希蘭茨不太說笑話甚至是排斥,但是為了看到那溫和清朗發自內心感到喜悅的容顏,普希蘭茨很樂意偶爾在榭米荷面前,展現這通常不會在他人面前出現的一面。

  和普希蘭茨的認識完全是機緣巧合,普希蘭茨原先的是想追求榭米荷的友人A,為了熟悉友人A而接近與友人A關係要好的榭米荷,了解友人A的喜好、厭惡、興趣、憧憬的地方等等情報,在知道是想親近友人A後,對於普希蘭茨會想要盡善盡美這點表示讚賞而支持。

  但普希蘭茨認為不能僅只是要求榭米荷付出情報,作為代價交換而多次邀請榭米荷出遊,由於自身氛圍令他人產生難以親近的錯覺,榭米荷與同儕異性單獨出遊這樣的事情甚至是從未有過的。
  普希蘭茨對於出遊地點也多會朝榭米荷的愛好選定,交通上也會盡可能地降低榭米荷的出行負荷。即使在出遊中受到請客,榭米荷也絕不會刻意佔便宜而是邀約下次一起行動時回請,雙方都會盡可能地考慮對方。
  感受到彼此之間的體貼,互動日漸親暱,總是能看到兩人結伴而行,逐漸在他人眼中形成情侶觀感,雙方也慢慢受到各自性格吸引並開始試圖隱藏對於彼此的想法。

  在兩人早前討論敲定,榭米荷以為他會向友人A鼓起勇氣提出告白的行動日程,雖然這是會讓自己感到心痛,卻願意由衷祝福的決定。但是終於能在事件落幕後,用對方在乎的是友人A來說服自己埋藏這份愛戀之情。
  然而普希蘭茨卻說出意外但的確是經過深思熟慮醞釀成熟的想法:「我是個愚蠢的笨蛋,直到現在才發現自己真正在乎的是誰,榭米荷請問你願意跟我交往嗎?」

  驚訝。理解這段敘述的涵義當下腦袋陷入空白,一個短暫卻對此時的二人而言顯得長久的沉默。
  榭米荷將左手和普希蘭慈的右手重合、牽起。微微點頭,試圖遮掩卻還是被對方看出,那快要哭出來,經歷內心轉折,喜極而泣的模樣。

  *巨乳屬性。
  *左撇子。
  *五音不全但是喜歡歌唱,無論是放鬆還是紓壓對她而言都很有作用。
  *遠遠凌駕於歌唱,能使人舒坦的悅耳笑聲。
  *對於讓別人閱讀自己的寫作作品感到羞怯。
  *因地形適性緣故,例如階梯或者過於陡峭之斜坡以及久坐的不舒適感,比起輪椅更喜歡用拐杖行動。
  *由於拐杖因素,偏好使用腰包裝載所需用品,不太使用背包、側背包之類的收納工具。
  *身高171公分
  *在五姊妹世界觀中是年齡和愛格妮絲相仿的表親。
  *與斑斑關係特別好,兩人保持信件互通,討論對於小說的看法。
  *與表姊妹一樣擁有手語溝通能力。

  相關作品連結:造夢之館與殘缺人形
  備註:奇幻世界觀中的榭米荷為缺少左腿、右手,左眼以花朵取代的人偶。


  總之我實在找不到適合的紙娃系統能捏出榭米荷的形象,只能先放上自己早前的手繪權且做為示意圖,想說先整理好重修原本的人物設定之後委託繪師來幫忙繪製人物形象。

  榭米荷基本上就是五個女兒的集合體,或者說五個女兒都分別承繼了榭米荷的一部份,愛格妮絲的寧願自己承受痛苦也會在男友有更好的對象時選擇放手、斑斑的冷淡靜雅氣質、香緹的坦率包容、蘇菲的明亮溫暖、愛妲在城市與郊外的探險精神。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榭米荷給人的感覺很溫柔(*´ω`*)
2021-04-17 07:07:40
紅染憐華
喜歡溫和又堅強的女性,因為是二次元的老婆讓我好期待委託成品
2021-04-17 07:22:2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