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埋瘴之地 (幕間)初學者課程

鱷魚蘇打 | 2021-04-17 00:01:01 | 巴幣 266 | 人氣 433



    『喀噠』一聲,門開了。穿著合身制服的晴天拿著平板走進簡報室,掃視房間內三人說:「很好,大家都到了。」
 
    「各位好,我叫晴天,是靈能危機處理局台灣分局指揮組的組長。今天由我來簡單跟各位講解一下本局的緣由歷史,之後陸續也會有一些課程,帶各位了解這份工作,以及一些簡單的操作。」晴天將平板的畫面同步到投影幕上,並開始講解。
 
    驅魔、除靈、淨化、驅邪、祓除等各種驅除不祥之物的儀式,幾乎是隨同宗教一同誕生於世。全世界各地,縱使民族與信仰不同,卻都擁有驅魔儀式,原因很簡單,因為『祂們』是真實存在的。
 
    隨著時代的演進,人們逐漸發覺所謂的靈異事件,似乎都有某種規律而行。為了避免靈異災害擴大,各國宗教領袖以及實質領導人聯合成立了『靈之引導局』,也就是『靈能危機處理局』的前身。不過靈之引導局成立之初僅用於情報交換,並沒有實質互助。
 
    此一現象直到19世紀卻突然有了重大突破。著名的發明家、物理學家,尼古拉·特斯拉在晚年時期的電磁線圈研究中,無意間打開了人類與靈界的通道。特斯拉發現只要啟動他的裝置,在特定的情況下,便可以使實相世界(現實世界)與靈界之間互相交流。此舉讓人類得以正式踏入未曾進入的領域──『靈界』。
 
    至此,靈之引導局的任務也漸漸轉移到擁有這項技術的國家的手中,之後更名為『靈能危機處理局』。各國的宗教界也正式展開資訊交流及技術合作,這使靈能危機處理局成長速度來到高峰。
 
    由於人類對於『靈界』的了解程度還太少,因此無論是神學家或是科學家都不建議政府公布此一訊息。因此,靈能管理局的存在並不為外界所知。
 
    在科學家不懈努力之下,他們終於發現在開啟裝置後,只要將電磁頻率調整到與靈界磁場一致的時候,便可以藉機打開通道,讓實相世界(現實世界)得以通往靈界,也就是局裡稱為『門』的裝置。而現代化除靈的方式也因應而生,淨化瘴域也變得更有效率。
 
    「關於靈界的研究雖然是琳瑯滿目、五花八門,但是我們了解的還是非常有限。不過,一直以來的靈異現象之謎,終於揭開面紗了。」
 
    晴天看著台下所有人目瞪口呆的表情繼續說:「靈界是一個充滿能量的場域,而人類最能產生能量的便是情緒。當人類強烈的負面情感與靈界產生共鳴,便會生成『瘴域』。」
 
    「呃,不好意思,晴天小姐。」一名戴著圓眼鏡的女子舉起手說:「我已經完全無法理解了。」
 
    晴天笑著說:「你們不需要去理解,這些內容不會考,就當聽睡前故事就好。」
 
    另一名染著紫色與綠色龐克頭的男子將雙手掛在椅背上說:「這個睡前故事也太Hardcore了吧?」
 
    「總之,瘴域其實就是負面能量的磁場空間。憤怒、忌妒、憎恨等強大的情緒都有可能引起瘴域,這也就是為什麼瘴域幾乎都發生在兇殺地點的緣故,例如凶宅、刑場等地方。如果我們除靈人不將瘴域淨化的話,瘴域的負面能量就會吸引更多負面的事情。」
 
    「負面的事情是指?」戴圓眼鏡的女子問。
 
    「輕微的話就是身心健康,嚴重的話就是引起凶殺案、自殺等事情在當地不斷發生。」
 
    「那一般人被捲入瘴域呢?」天觀忽然發問,其餘兩名同學同時看向天觀。
 
    「這偶爾會發生,像是日本的『神隱』其實就是如此。」
 
    「那我們具體該做些什麼才能淨化瘴域啊?」眼鏡女問。
 
    「瘴域裡面通常會有惡靈──」
 
    「所以我們要拿著聖經去裡面把惡靈淨化?」龐克頭問。
 
    「很遺憾,只是這樣的話是沒有用的,惡靈會很快就復活。因為惡靈是依附在瘴域裡面的負面能量核心而生,我們將它稱為──」
 
    「祟核。」天觀想起爺爺在瘴域內對自己說的話。
 
    晴天打了個響指,指著天觀說:「沒錯。作祟的核心,簡稱『祟核』。」
 
    同班的兩名同學此時再次看向天觀。龐克頭訝異地向天觀問:「你該不會已經進過瘴域了吧?」
 
    「我就是被捲進去的。」天觀回想起幾個月前的惡夢。
 
    「所以你已經有淨化過瘴域的經驗了!?好厲害!」眼鏡女訝異地說。
 
    天觀臉色沉重地說:「不,是我爺爺淨化瘴域的。我當時只能在一旁乾瞪眼。」
 
    「要淨化瘴域,就要找到瘴域的祟核,並破壞掉它。一般來說是這樣的,不過有的瘴域會比較特別,可能需要滿足特定的條件才能讓祟核失去作用。不過因為每個瘴域的情況不同,所以沒有前例可以依循就是了。」
 
    眼鏡女再次舉手發問:「瘴域裡面長什麼樣子啊?」
 
    「每個瘴域都不同,但最有可能與當時引起瘴域的人的生活經驗有關。所以如果可以的話,我們會在除靈人出任務之前蒐集那個瘴域以前曾經發生過的兇殺案,並從瘴域生成的時間去推估是由哪個事件所引起的。」
 
    龐克頭說:「如果沒有事蹟可循,那我們只能臨機應變嗎?」
 
    「一般來說,是的。你們要記住,瘴域裡面的事情大部分都不能用常理判斷,但是瘴域內通常都有它的運行規則,只要能理解它的規則的話,就能找到突破口。」
 
    「那個祟核長什麼樣子?我們要怎麼破壞它?」龐克頭問。
 
    「祟核沒有固定型態,通常是引起瘴域的人生活相關的物品。」
 
    「我們要怎麼知道那個物品就是祟核?」眼鏡女問。
 
    「很遺憾,一般人只能用推理的。」晴天回答。
 
    「靠,原來是會出人命的實境解謎啊!未免太刺激的吧?」
 
    「可、可是我推理能力很弱。」眼鏡女接著小聲地說:「我還是退出好了……
 
    晴天忽然提高聲量:「不要急著放棄!」她雙手拍在眼鏡女的桌子上說:「我們有提供許多道具來輔助除靈人,等等設備組的人就會進來講解了。等看完那些厲害的設備之後再決定也不遲啊!」看來這工作真的很缺人。天觀跟龐克頭心想。
 
    「叩叩!」門外傳來敲門聲。
 
    「楠樹嗎?請進。」
 
    楠樹推著一台手推車進到簡報室:「天觀,你來了啊!喔?今年有三個人啊?不錯嘛!」
 
    「楠樹,跟大家介紹一下我們的法寶吧!」
 
    「咦?」原本正要將各種裝備擺在桌上的楠樹愣在原地看著晴天。
 
    「你『咦』什麼啊?」晴天問。
 
    「不,刻意裝活潑很不適合妳啊!晴天姊。」
 
    在聽到這句話之後,晴天往楠樹的膝蓋後方踹了一腳。楠樹一邊哀號,一邊向一旁閃開。晴天走到推車旁,從那堆道具中拿出小小的稻草人。
 
    「這個是替身草人,在瘴域內如果遭受攻擊,它可以替你阻擋一次傷害。不過在受到傷害後,這種稻草人就會燒焦;所以只要看到它燒焦了,就代表他沒有辦法繼續使用了。」晴天在慘遭楠樹的吐槽後終於恢復原本冷淡的態度了。
 
    此時,晴天的手機忽然響起。她看著手機螢幕,皺起眉頭說:「楠樹,接下來交給你了。」她接著走出簡報室。
 
    楠樹從推車裡拿出一把匕首:「再來是這個,破魔匕首。其實跟一般的匕首差不多啦!不過它裡面有附有靈力補給,所以可以對惡靈、祟核,其實基本上對靈界的什麼東西多多少少都能造成傷害。不過你們要注意這裡,匕首中間凹槽的部分有一條藍色的光條,只要光愈來愈不亮,甚至完全暗下來了,就代表靈力不夠用了。」
 
    「那多帶幾個不就行了?那個稻草人也是啊?這樣就很安全了吧?」龐克頭問。
 
    「你想要的話也不是不行,但是瘴域內的惡靈對靈力其實是有反應的,如果靈能超過一定的量,在你踏進瘴域內的時候惡靈就會主動出現攻擊你。如果你有把握一次又一次幹掉惡靈,然後還能在這種狀況下找到祟核,就請自便吧!」楠樹笑著說。
 
    「呿!規矩一堆,真麻煩。」
 
    眼鏡女接著舉手:「請、請問如果稻草人用光了,或者是破魔匕首沒電了。我們都還沒有找到祟核的話該怎麼辦呢?」
 
    「沒電嗎?哈哈!第一次聽到這種說法。如果情況真的不樂觀──」楠樹從推車內拿出一個電子手環。
 
    「iwatch?」龐克頭問。
 
    「對,是差不多的東西。我們會用這個偵測你們的心律。如果你們在裡面待太久,精神開始不對勁,受到嚴重的傷害,又或者瘴域遲遲無法攻略。我們會透過手環傳遞撤退訊息。一收到訊息就馬上從『門』跑回現實世界就好。」楠樹一按下其中一個按鍵,手環螢幕便閃出紅底白字的『撤退』兩字。
 
    「我們不會強迫除靈人一定要一口氣攻略掉瘴域,慢慢收集資訊也是一個辦法。畢竟這攸關性命,而且除靈人對我們來說是很重要的夥伴。」楠樹倚靠著推車說:「基本上你們除靈人常用的就是這些啦!其他的是我們設備組會用到的,不過也簡單的跟你們說一下就好──」
 
    此時,天觀舉起手:「不好意思,楠樹先生。」
 
    「嗯?怎麼了嗎?」
 
    「我聽說瘴域有分級制度,請問那是照什麼方式去分級的?」
 
    「晴天姊剛才沒說啊?瘴域我們依照危險程度分成七個等級,等級一到等級二是會讓人感到輕微噁心、不適,環境跟惡靈有可能對人造成傷害,但致死的可能性通常比較低。等級三,惡靈的攻擊性會增強很多。等級四,瘴域會藏匿祟核,不會是一眼就可以看到祟核的程度。等級五,瘴域內部的環境可能會變動,惡靈的攻擊性會變更強,並且可能同時存在複數具有攻擊性的惡靈。等級六跟等級七,就是大型瘴域場所,除了上述的狀況外,範圍也擴大很多,並且可能同時存在兩個、三個,甚至更多條件才能讓祟核顯現並淨化。」
 
    「……」三人聽完後,都沉默不語。
 
    「不要這麼沉重嘛!我們不可能馬上就把你們派到最危險的地方,一定會讓你們好好歷練過才──」
 
    眼鏡女不安地打斷楠樹的話:「台灣現在還有七級瘴域嗎?」
 
    楠樹深吸了一口氣,仰天嘆息後看著三人說:「當然有。」
 
    眼鏡女帶著尷尬而不失禮貌的微笑說:「我要退出。」

下一話 2-1 府城任務

創作回應

那隻哈士奇 ≧ω≦
推推,期待後續發展!
2021-04-17 00:06:39
鱷魚蘇打
感謝Husky[e12]
2021-04-17 00:14:21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要找到祟核感覺十分不容易呀,就和攻略大型地下迷宮一樣難
2021-04-17 07:47:02
鱷魚蘇打
沒錯,難度愈高愈不容易
2021-04-17 11:28:48
水墨靜
在"障"域內如果、
終於在"這此"揭開面紗、
傳"送遞"撤退訊息
2021-05-05 09:35:11
鱷魚蘇打
之前改好忘記回,不好意思
感謝水墨靜
2021-05-23 01:14:40
悠閒紅茶
例如凶宅、刑場等地方。如果我們除靈人不將,瘴域淨化的話>後面是不是多打了一個逗號?
但是瘴域內通常都會自己的運行規則,只要能理解那個運行規則的話>前半句讀起來有點拗口,是不是有少打什麼?
眼鏡女很聰明,在得知這是高風險職業後就決定退出,多多學習眼鏡女d(d'∀')
不過這樣的故事設定,感覺未來很有可能會出現感化惡靈的情節呢>//////<
2021-05-23 01:00:25
鱷魚蘇打
語句不通順也是老毛病了
我的毛病真的挺多的W

沒錯,大家都要向眼鏡女看齊[e35]
2021-05-23 01:15:34
二日夾
最近很喜歡看實境解謎XDDD 看著看著都想自己寫了
2021-06-12 17:28:53
鱷魚蘇打
歡迎加入
其實有朋友問過我說這個設定願不願意開放讓大家寫
我當然願意!這部小說對我來說實驗性質很強。
不過會不會有人想寫就不好說了XDD
2021-06-12 19:24:1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