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日常/科幻/輕小|以為只要成為貓就能受到女子高中生寵愛

羽尚愛 | 2021-04-16 01:30:50 | 巴幣 34 | 人氣 192

短篇小說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科幻短篇-流星


我也曾有過這樣的妄想,不,應該說只要正常的男子多少都會有一些這樣的想法。尤其是看著電影或動畫中貓能被女性溫柔的擁抱,甚至偶爾耍一點小脾氣也沒有關係。再不然在大腿上捲縮著睡上一整天,所有男人都夢想的枕膝,那樣也不錯。

雖然會被說單純,甚至在現實中表達這樣的想法會被當成變態也不為過,不過男人嘛,有時候比起錢、車子、房子這些事物來說,這樣細微的,甚至無法拿來炫耀,像是秘密一樣珍貴的,反而更加的美好。

當然,作為上班族的我,除了沒日沒夜的加班日常以外,就沒有別的生活。偶爾爆吃一頓,或是趁著放假的時候睡死在床上,這樣就已經很不錯。這樣的我以為在過幾年就能改變生活,卻沒想到在某天的加班中心肌梗塞,就這麼死了。

其實也沒什麼不好或後悔的,甚至早就已經預料到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了。只是比起那些定期配合公司檢查,一有狀況就被離職的同事來說,我恰巧沒被列在上面,僅此而已。

那麼死了之後會有什麼在等著我呢?帶著這樣的疑惑,當再度回覆意識之前...

資料統整,系統:「你希望成為什麼呢?」

「貓吧,最好是能安撫人心的那種。」我隨便回答著,一點也沒思考是誰在與自己對話。

「收到,還需要加載額外的功能嗎?」

「能處理大部分的事情,這樣的感覺吧。」

「已成功加載。」

「啊,最好還要能正常說話,吃東西,跟人類有差不多的機能。」感覺自己有點太貪心,但要是成為貓之後不能吃各種美食,跟人一樣享受,那也太可惜了。

「已進行機能相關的調整,並賦予人類的技能。」

「最後,我希望是自由的。」

「......」

「自、由、的。」這種不正常的感覺是怎麼回事,前面那種要求都能達到,現在這個反而沒辦法?

「無法理解,無法加載,請重新定義。」

「自由的,無拘無束,不受限制。」

「......」

「算了,就這樣吧。」我放棄了。

感覺不到數秒,我重新感覺到各種來自外界的資訊,在睜開眼的一瞬間,我注意到那毛茸茸的黑色腳掌,以及肉球。

沒錯我確實成為一隻貓,雖然內在都是由金屬組成的。甚至從腳底的觸感來看,我毫無疑問是踩在某個柔軟的東西之上。甚至從背部還有那溫柔的輕撫,舒麻的感覺穿透全身。

就當我轉身去確認時,衝擊的畫面讓我嚇的直接跳起,倒抓在天花板上。

深陷的眼窩,消瘦的臉頰,手臂還因為機械的輔助早已與身體脫離,那已經不能算是人了,都不知道死了多久。

意識到這件事情後的我胃開始翻騰,從天花板上掉了下來,接著一陣乾嘔。

「系統,系統!」我對著自己的大腦喊道。

「......幹嘛。」她感覺相當不耐煩。

「這裡有人死掉了。」

「喔,那沒什麼大不了的,很快就會有人來處理,倒是你沒事別在別人房間亂嘔吐,真是噁心。」

反而被訓話了,而且在這之後就完全不回應我。

一時間也不知道該做什麼,但又不想待在這個房間。幸好門不會成為我的阻礙,很快地就來到客廳,這裡放著許多照片,它們像是保留著某個瞬間的縮影,像是聲音、動作與情感。

很難相信照片中的女性就是剛才看到的屍體,她有著金色的長髮,深邃的藍色雙瞳與精緻的臉蛋。在這些照片中紀錄著他們相戀,結婚,養育孩子,直到他們離去,以及所愛之人的死亡,還有很常一段時間一個人的生活。

我跳躍上客廳靠窗的位置,眺望那彷彿伸手可見的星空。

我是在宇宙裡嗎?從那之後過了多久呢?

但這些不安與疑惑沒能持續太久,很快房間裡就出現了一具機械人,她穿著女僕裝,將所到之處能見的物品都縮小加以回收,甚至我也被裝到了箱子內。

伴隨劇烈的搖晃,以及系統顯示的訊息「回收完畢,重新分配任務。」

算了,煩惱這些也沒什麼用,至少我成為一隻貓,這點是毫無疑問的。


創作回應

大漠倉鼠
愛、死亡、機器人
2021-04-16 09:39:04
羽尚愛
還有倉鼠 與化學藥劑X
2021-04-16 09:39:46
Liz Daniel
關於我轉生成史萊姆的套路,不過轉生成倉鼠大魔王應該也不錯٩( 'ω' )و
2021-04-18 17:00:43
羽尚愛
倉鼠大魔王 XD
2021-04-18 18:54:1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