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老鏘宅專欄】【神主牌破壞者】

東堂隼人 | 2021-04-15 21:30:29 | 巴幣 1184 | 人氣 645

  本篇故事純屬虛構,如遇雷同,只是巧合。

  § 

  某副理的部門來了名新人,暱稱小P,是名身高185、有著爽朗笑容的高瘦男孩。

  某日,領著一票單身弟兄一起去看電影的某副理,在百貨公司巧遇某處長和他的妻女,由於處長夫人是出了名的河東獅,某副理帶著弟兄草草地打了個招呼,隨即落荒而逃。

  然而這次的偶遇,卻讓處長大千金對小P的模樣有了深刻的印象,魂牽夢縈,芳心暗許。

  某處長夫人立即就明白了女兒的心思,獅爪一伸,掐住了某處長咽喉,要他想個法子,務必將這個她看的也相當順心的小伙子招進門來。

  隔兩天早上,廠處會議結束後,某處長找來了某經理,希望他說個媒情、牽條紅線,好讓他這身老骨頭不致於被五馬分屍。

  § 

  兩個小時後,臉色沉重的某經理將某副理和某課長一起招進了辦公室,共商大事。

  「事情就是這樣這樣……小理呀,你就出來牽個紅線吧……。」自己不忍心當劊子手的某經理,將鍋甩給了下屬。

  「不幹!這種事跟殺人父母沒有兩樣!業障重到十輩子都消不完!」某副理立即大手一揮,態度堅決。

  「只不過是介紹兩個孩子認識一下,有這麼嚴重嗎……?」

  「拜託~~~!處長夫人是出了名的“驚世媳婦”,綽號【神主牌破壞者】!自從她嫁到處長家,整天雞犬不寧也就算了,家中身子硬朗的兩老原本只需要偶爾看看眼科,現在每個星期都要去加掛心臟外科!」

  「天曉得她何時會解鎖神主牌附魔+2的成就!?」

  「而且處長那兩個千金看起來就是一副盡得乃母真傳的模樣,你就放過小P家的兩老吧!」

  「唉呀,嫂子現在應該收歛多了……而且那兩姐妹看起來也很乖巧呀!」某經理試著打起圓場。

  「乖巧的頭!前陣子處長不是在吸煙區跟我們抱怨,他一回家就面對【三娘教父】的窘境!」

  「我跟你說……這件事沒辦妥……我就要提頭去見處長了……。」眼前無法說服某副理,某經理改打悲情牌。

  「兄弟一場,以後每逢清明中元記得跟我託個夢……要燒多少、開個口就行了~~~~。」

  「不管了啦!現在的婚姻市場本來就跟戰場一樣!這個忙你一定要幫!」某經理被激到了,瞬間提開了音量!

  「【擇人而適,這是戰爭!】」

  「【嫁禍他人,就是畜生!】」

  在旁邊聽得直冒冷汗的某課長馬上出來跑緩頰:

  「【副理……經理說的是對的!】」

  「對你個頭!你當自己是金О武喔!!」某副理立刻從自己小老弟的頭上巴下去,但這個出乎意料的舉動卻讓全場緊張的氣氛立即煙消雲散,三個人瞬間笑岔了氣!

  §

  此時,一個慈眉善目的老人家走了進來。

  「喲……你們全在呀!小理呀,我聽了你的建議,也去訂了一箱XX牌明目養神茶,待會記得來找我喝茶呀!」

  「是!廠長!待會馬上到!」某副理恭敬了點了個頭,目送廠長瀟灑的背影離去。

  這時他腦中突然靈光一動!

  「經理……所謂的動物棋……獅子吃老虎……老虎吃狼……那什麼可以幹掉獅子呢……?」

  其他兩人立即聽懂了某副理話中的涵意……不約而同的露出了然於胸的奸笑……。

  二個星期後,在某副理的私下運作後,小P被調去了廠長室,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而處長夫人和千金……只能在無人注意的暗處……偷偷咬著毛巾哭泣……。

  §


我是東堂隼人,也是姐吉拉,謝謝大家來看這個鏘文!祝今晚好夢!

【虛空戰記 設定圖】【第七鋼鐵聖女】


  

創作回應

河合艾梅莉
某副理的私下運作
所以他是運作了什麼,我慧根太低看不太懂(´・_・`)
2021-04-16 11:37:12
東堂隼人
因為某廠長家中也有一個千金呀,而且是名溫柔婉約的大家閨秀喔![e29]
2021-04-17 13:28:00
虚ろな光
齁 說到一些東東 我的座右銘是"人無信不立"呢w
2021-04-16 12:35:45
東堂隼人
沒錯,【言而無信,就是畜生!】阿光果然有看過投名狀![e38]
2021-04-17 13:29:02
蒼天落葉
不管大象獅子都去跑永動機!
2021-04-16 13:42:23
東堂隼人
改換個地方來賣肝![e29]
2021-04-17 13:29:36
騎空士可以休息
我只記得獅子怕蚊子,然後大概是調職了?
2021-04-16 22:57:55
東堂隼人
調去跟了另一個老大的老大的老大的老大![e29]
2021-04-17 13:30:09
好難過的每一天
有油圖(>_<)
2021-04-17 10:47:00
東堂隼人
文筆不好,只能用女兒騙GP了![e29]
2021-04-17 13:30:3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