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轉】歐美系列《車諾比核災的恐怖陰謀01》

作者:ღ茉律│2021-04-14 14:51:09│巴幣:2│人氣:318


你們可能看過旅遊節目介紹車諾比禁區,其實我已經去過很多次了,那邊不像你們在恐怖電影或是遊戲裡看到的,更別說有鬼、異形、輻射怪物或死人,事實上我覺得那裡是地球上最安靜、美麗的地方,但接下來,我要告訴你一個故事,大自然是如何反擊我們所引起的傷害。

我的朋友Alex決定去那裡探索,他知道該去找誰。

他是一名物理系的學生,現在正在做核能外洩的研究,他想去採集一些樣本及測量實際的數據,但我們都知道那只是他想去探險的藉口。

我們前往禁區的路上有經過一個鬼城-Pripyat,我們去探險了一個老舊發電廠,那裡很不錯,但我怕講太多會讓你們感覺到無聊,而這部分其實也沒有非常重要。

當我們抵達位於Pripyat東邊的目的地的時,我們正行駛在滿是泥濘的森林中,阻擋在我們前面的是老舊生鏽的圍欄及鎖鏈禁錮的大門,告示牌及輻射警告標誌上寫著:「管制區域,非授權人員請勿進入」。

還有在人造假山旁的一扇巨大沉重的金屬防爆門,門上印了個大大的白色「O-13」及「請勿進入」。

「你覺得這是什麼?」Alex說。

「我不知道……感覺像是一種軍事地堡?」我說道。

「看起來像是被封閉很久了。」我說著,並仔細觀察這扇門,這扇門中間被焊死了。

雖然Alex已經取好了樣本和紀錄,但我們對這裡實在太有興趣,不想那麼早就離開。

「你覺得我們可以進去嗎?」我問道。

「嗯……反正一定不是從這進去,即使這扇大門沒有被焊死,我們也打不開。」Alex回覆道。

「這裡看起來就像是巨大的地堡,那在其他地方一定有通風口。」我道。

我們沿著圍籬尋找其他入口,此時,天色也漸漸地暗了下來。

當我們在尋找入口時,一個想法浮現在我心中:「為什麼他們要把門焊死?裡面到底是有什麼東西,所以才要把地堡蓋在遠離人群的地方?」

「過來看,好像有東西在這。」Alex的呼喊把我從思緒中拉回。

在一個巨大的混凝土塊旁,有個像是出風口的東西,當我往這出風口裡看去,我發現有個被封住的鐵門,而且看上去難以打開,旁邊還有一個比較小的轉輪閘門,上面寫著「維修通道」。

「你覺得我要打開嗎?」我問道。

「當然,我很想知道裡面有甚麼,總之,我們沒有一定要進去,至少我們可以看看這個門到底能不能開。」

門上的轉輪已經鏽蝕很嚴重了,用盡全力轉動後,還是被我轉動了,我們使盡全力打開了這扇超重的門。

在門後有個小平台,地上有個如同進入下水道般的孔洞附帶垂直狀的攀爬梯。

有個東西吸引了我的注意,在門的內側有個完全相同的上鎖裝置,這代表他們能從門的兩側上鎖這扇門?但為甚麼他們要這麼做?

我們其實滿幸運的,假如他們把裡面也上鎖了,我們就沒機會進來了。

我走進門內,並低頭用手機燈光檢查了攀爬梯,梯子似乎也有些老舊了,這裡的空氣十分潮濕,些許腐朽的味道,還有一股非常微弱像是化學藥劑的味道。

這裡沒有任何輻射或危險的警告標誌。

「我真不敢相信,這裡實在是太酷了!我們之後一定還要再來這裡探索!」Alex道。

我非常同意!

但天色已經暗下,所以我們上鎖了這扇門,結束了這天,但我們一定會再回來的。

我到家後立刻做了些研究,但很不幸的,什麼都沒有查到,我甚至打給了一個比我還瞭解這個地方的人-Pave,其實,第一次帶我來這的人就是他。

Pave也沒聽說過,不過他答應我們會再去問問看其他人。

我告訴他我們的計畫,並問他是否要一起去,但他剛好不在國內。

一週後,我們打包好工具後啟程,我們帶了繩子、重型手電筒、發光棒、蓋氏計數器、防水衣、含氧感測器,以防萬一還帶了小型氧氣筒,而且我們還告知了親朋好友我們的旅程,以及預計會回來的時間。

我們關閉了身後的門,並沿著攀爬梯往下爬,我不知道下面有甚麼,也不想發生核能外洩之類的事情。

最終我們抵達了一個混凝土隧道,裡面充斥著通風管及密密麻麻的管道,很明顯地,這地方沒有電力,所以並不會有燈,幸好我們有自備手電筒。

我們沿著隧道走,抵達了一扇正常的門前,不是那種又大又重的庫房門,一進門看見了四個大型的空氣幫浦,還有一些電力控制設備。

有兩個巨大的通風管從天花板延伸到地上,還有兩個較小的從地面貫穿了這個房間,而房間的另一端還有一扇門。

在那扇門後,有個大廳,地上散落著無數的箱子,還有一個安全檢查點。

在檢查點後,我們發現了正大門,就是我們在外面看到的那扇,在門旁擺放著一些重型的起重設備。

我們返回了檢查點,並在那找到了一個電梯,電梯上貼了一個簡單的平面圖,還標示了每個樓層的介紹,我們目前在地面層-入口大廳層,而地下還有四層樓。

第一樓層-辦公室、保全部及娛樂區
第二樓層-安全實驗室
第三樓層-加速器、淨化無塵室
第四樓層-實驗區域

地圖上的標題寫著「物件-13(Object-13)

原來這裡不是軍隊的地堡,而是研究單位。

因為電梯沒有電不能用,所以我們只好沿著樓梯往下走,當我們往下走時,有股想法突然浮上心頭。

他們當時可能是在搬運一些東西,所以那些東西被散落在大門和四周,他們是想要出去嗎?

我踏上階梯的時候,腳下似乎有什麼東西突然絆倒了我,害我重心不穩跌坐在樓梯上,幸好我的背包救了我一命。

我低頭看了一下,發現是好幾個空彈殼。

我一直覺得這邊很怪,不只是因為彈殼的原因。

很快地我們到達了第一樓層,我發現這裡的每扇門都打開著。

每一扇!

在這矩形走廊的第一道門內,有個小型的食堂和廚房,這個走廊裡有各式各樣的辦公室。

辦公室內也都大同小異,文書檔案、老舊電腦及個人物品都被遺留在這,他們是否離開得很匆忙?

Dimitri!」Alex從我對面的食堂呼喊了我。

「幹嘛?」我回答後也跟著進入了食堂。

只見食物完好地在桌上,沒有腐壞或損壞。

「怎麼可能!?」我道。

「我不知道,有可能是被輻射,但也只有這樣,我確認過了,我真的不知道為甚麼會這樣。」Alex回答道,他和我一樣困惑。

為什麼我們不調頭離開呢?當下其實出現許多危險徵兆,這裡感覺發生過很糟糕的事情,但我們真的太好奇、太興奮了。

就是從此刻開始,我的興奮感開始消退,並慢慢被恐懼感取代,然而我們還是往第二層探索。

樓梯到這裡就結束了,如果還想前往下一層,只能跨越整個二樓到達另一端,才會有繼續往下的樓梯。

這裡有個安全檢查點,以及一個必須通過大型防爆門才能進入的實驗室,如同第一層,這裡的每扇門都是開的,然而,那些被人遺留在二層的物品,並沒有被整齊地擺放著。

這裡真是一團亂。

房間內有許多我從沒見過的設備,在地板不時會出現一些空彈殼,這裡的格局如同第一層是個矩形的走廊,但房間排列的順序卻有點像小型的迷宮。

在這樓層的另一端,我們找到了科研主任辦公室。

如同我說的,這裡真的是一團亂,但我在桌上還是找到了一本研究日誌,但只剩下少數幾頁,剩下的都被人撕走了:

1984105日:今天,在沒有改變物理性質的情況下,我們成功地改變了一些原子的位置,但距離要轉移固體還有很長的路要走,這已經很大的進步了。

1985117日:今天我們成功轉移了一顆蘋果,然而,我不能不注意到試驗品的紅色及綠色表皮上有些微的不同,但它仍是同一顆蘋果,不論結構、形狀都相同!我們還試著去轉移一些電子產品,轉移成功且毫髮無傷,並且還在運作中。我想我們還有很多地方要去完善這項科技,但我們不能放慢腳步,因為國家需要我們。

1985221日:經過動物實驗後,今天我們第一次嘗試轉移人類,我們國家一名健康勇敢的英雄!我們保證這個科技絕對可行,但實用度上仍然有限,因為固定的「轉移比率」,我們仍不能傳送物質,只能交換兩個相同質量的物品,我已經建議採購新型的設備,那樣我們就有可能達成單向傳送,但這可能需要龐大的能量。

198551日:我們的主管已經同意了我的提案,他們將會在核電廠建造更大的轉移設備,如此一來我們將可使用核能反應爐來當我們的能源。

還有一件事,我們已經轉移了好幾十個人,每個人都活著且非常健康,只是……他們有時候會有一點點……的不正常,他們有時候會說一些過去發生的事情,卻和實際的不同;他們有時候會說一些根本不存在的人;更奇怪的是他們知道一些他們不應該知道的人。

以下的備註是用鉛筆寫下的:「試驗物28號在實驗後,正在說一種未知的語言,而且不會說任何已知的語言。」

1986425日:我們將會改變我們的計畫,已經過了一年了,我們仍無法成功消除轉移後的異常現象,我們仍然不知道是甚麼原因導致的,而且我們也沒辦法在這上面取得任何進展。

今天,我們將目標訂為取得另一端現實的聯繫,雖然說在核電廠建的二號實驗機器仍然是新的,但我們決定使用原本的設備,誰知道另一端到底有什麼奇妙事務在等著我們。

    這是最後一頁,上面只有一句話,並且重複寫著:

    「他們來了」(WELET THEM IN)

---------------------------------------------------------------

Alex,我們該走了吧。」我問道。

「快,過來看看。」他答道。

我走出辦公室回到走廊上,看見走廊上滿地的衣服,這會是誰的呢?

那些衣服全都被撕成碎片,但沒有屍體、血、只有衣服碎片還有一些普通的鞋子及手錶。

我環視了眼前幽深的走廊,站了片刻,怎麼說……就像是某個東西把人分屍成碎塊再清理乾淨,除了衣服和一些無機物。

一股冷意直衝腦門,這讓我無法動彈、無法呼吸。

「我們還是趕快離開好了。」Alex說道。

我們馬上轉身離開,雖然一開始只是緩緩前進,但很快,我們就加大了步伐,我們的腳步聲迴盪在整個地下堡壘。

「我現在只想快點離開,我們根本不應該進來的。」Alex道。

我沒有告訴他日誌的事情,等等……

我突然意識到一件事,他說話並沒有產生回音,只有腳步聲有。

因為我們同時停下腳步,我想,他也意識到了。

一片寂靜。

我向前走一步。

喀啦

再踏出一步。

喀啦

此時門就在我們面前,我做了一個試驗。

我們進門關上後,把在玻璃試管找到的燒杯放在門前。

我繼續前進。

無聲

只有回音。

我們一開始也是走得很小心,但還是越走越快。

我們轉過轉角,而最害怕的事發生了。

啪嚓

玻璃管破了。

某個人,

或是某個東西,

打開了門。

我們瞬間丟下除了燈之外的所有裝備,瞬間狂奔地跑離開。

我不知道我跑了多快。

我一直想要當個堅強的男人,但這是我這輩子感到最恐懼的時刻。

我們的腳步再也沒有回音了,或是說,我們的腳步沒有跟他們同步了。

某個東西在追著我們,他們離我們越來越近……越來越近……。

我們很快地抵達安全檢查點且立刻把門關上,我們用盡全力去轉動這扇生鏽的門,轉動時還發出刺耳的金屬摩擦聲。

就當我們要關上門的剎那,我們聽到了低沉不自然的嘶吼咆哮聲,門被我們用力關上,並將門閂轉到「鎖上」的位置。

我都能感受到我的心臟大力跳動著。

等等,這不是我心跳的聲音,而是某個東西正在敲打著防盜門。

我們再次跑了起來,很快地抵達了爬梯,且一步爬兩三個階梯。

我們最後抵達了空氣泵浦室。

我雖然已經嚇破膽了,但這樣跑真的把我給累壞了,只要我們再努力一下就能離開這,除此之外,還可以把它關在地下。

Alex坐了下來,倚靠在大型的通風管上,突然「砰」的一聲。

砰、砰、砰……

哦幹!

我們把它關在下面。

但我們忘了還有通風管。

我和Alex看著彼此,眼神交織,突然通風管爆裂,他也隨之消失。

我只有聽到他的尖叫聲及跌落的碰撞聲。

我感到相當恐懼,我只記得我一直跑,我爬上了攀爬梯並關上了前往維修通道的門,我終於離開這個鬼地方了。

一出來,手機恢復了訊號,不斷跳出未接來電及Pavel的簡訊。

「嘿,Dimitri,我找到一個傢伙,他說他知道O-13,請你立刻回電,他說O-13非常危險,不是你們可以去的地方,這傢伙一直打給我,感覺他不像是在開玩笑,請你馬上回電。我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但他正前往那裡,希望你在進去之前就看到這個訊息,願你平安。」

還有一封匿名的簡訊:

Dimitri,我是AnatoliyMoroz,我知道你發現了什麼,現在正從Kiev趕過去,千萬不要下去,假如你已經下去了,想辦法趕快出來,然後把門關上,用盡一切方法上鎖,我會持續聯絡你。」

這就是我為什麼在這寫這篇文章,我寫文章只是為了不要有人犯同樣的錯,因為我不知道
我能不能活著告訴其他人。

我不能就這樣拋下Alex不管。

我要回去找他!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222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怪談系列《前往另一... 後一篇:【轉】歐美系列《車諾比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