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只想變得津津有味的故事。》

JadeLion | 2021-04-13 16:59:24 | 巴幣 304 | 人氣 296




    是的,這只是一個活了無數個16年的貓的故事。

    「你要長命百歲,你要變得幸福哦,不要像我一樣。」這是一位年輕的女主人生前對貓咪說的最後一番話。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句話的緣故,貓咪自主人死後就沒有再變老。
    那一句話,貓咪並沒有便聽懂,只是默默記在心裡,直到很多很多年之後,貓咪學懂了人的語言,才明白那一句話雖稱不上是詛咒,但絕對不是祝福。

    貓歲數的換算很特别,把2歲大的貓咪換算成人類24歲,之後每年加上4歲來計算貓咪的年歲。 也就是4歲大的貓咪約等同於32歲的人類,9歲的貓咪約為52歲,而16歲大的貓咪是80歲。

    貓咪也是到了很久很久以後才明白這件事,所以它認為自己是16歲,認為貓的一生活16年就足夠了,只是過了很多次16歲而已。

    貓咪自女主人死後,只跟過兩個主人,但都活不長,陪伴的時光連16年都沒有就結束了。

    貓咪覺得是自己的責任,一定是因為自己待在他們身邊,但同時亦覺得每次都是主人背叛了它,明明都應承過會一直陪伴它,但每次都不遵守約定只留下它一個。

    在隨後漫長的歲月,不知道是不是找不到別的什麼,貓咪很喜歡吃東西,甚至連貓咪不應該吃東西它也喜歡吃也可以吃。

    可能這已經是貓咪現在最大快樂的來源了。

    有一天,貓咪在樹上沒有站穩掉了下來,幸好有一個小男孩抱住了它。
    那應該是在距離現在很多年前的一條小鄉村。

    「怎麼會有流浪貓,帶你回家好不好。」小男孩這樣說着,聽上去是問句,但卻並沒有詢問的意思。

    不知為何,貓咪沒有反抗,默默讓小男孩抱着它回家。

    貓咪明明知道如果只有它自己一個,就不會被遺下了。

    看著小男孩清澈的雙眼,一種好像已經遺忘了久違了的情緒再次湧上了貓咪的心。

    好吧,等小男孩晚上睡了以後才離開吧,貓咪這樣想的。

    一天過去,貓咪仍然在這。

    一星期過去,貓咪仍然在這。

    一年過去,貓咪仍然在這。

    反正隨時離開都可以,不用急在一時,貓咪這樣想。

    直到小男孩都已經變成可以撐起自己那一小片天的男孩子,而且帶着它一起搬到了市區。

    反正隨時離開都可以,不用急在一時,讓我看看這次主人會怎樣背叛我,再次留下我一個,貓咪這樣想,雖然它明明不是這樣想。

    只是,

    只是貓咪認為,如果沒有藉口它就不能留下了。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貓又你好像不會變老,但我應承你我會長命百歲,我會和你一起變得幸福的。」大男孩有一天突然這樣對貓咪說。

    貓咪突然有一些奇怪的感覺,好像有些什麼要發生了一樣。

    「給你介紹,這是我人生第一次交的女朋友。」大男孩同一天的下午這樣興奮地說着。

    進門來的是一位女性,貓咪在看見她的瞬間便變得好像窒息了一般。

   這位女性長得和女主人一樣,甚至連臉上的疤痕也是一樣。

    「主人!!!」這是貓咪第一次在男孩面前說話,然後便飛撲到那位女性身上。

    「咦?貓又?貓又!!」不知為何,女主人好像也有記憶一般,牢牢地接住貓咪,抱著,輕輕地抱著。

    "你要長命百歲,你要變得幸福哦,不要像我一樣。"

    貓咪相信那一句既像是詛咒,又像是束縛的東西,一定是具有更深的意義。

    嗯,一定是為了令一些什麼最後變得律律有味的魔法。

    是的,貓咪是這樣相信着的。

    就這樣,貓咪和男女主人一起過著幸福的生活,直到男主人變成爺爺女主人變成奶奶。

    這次貓咪深信自己不會再被背叛了。


   不過,那已經不重要了,因為貓咪最近沉迷了電腦網絡,更開了一個自己的頻道,自稱貓又小粥,利用奶奶房間的PC進行著直播。

   問候的招呼語是「もぐもぐおかゆ」(津津有味,品小粥)。

   性格變得開郎,也交到了狗狗, 鴨鴨, 狐狸之類的朋友

   但這又是另一個故事的開始了。

《完 ....... mogu mogu》

創作回應

八雪飯
好看'
2021-04-14 04:38:36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讀起來非常溫馨,而且後頭小粥遇見的朋友我大概知道是誰www
2021-06-07 11:07:50
JadeLion
草www, 喜歡就太好了 :)
2021-06-07 11:53:4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