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至世界盡頭】02─薄暮公館之喪鐘

廢墟貓 | 2021-04-11 14:39:57 | 巴幣 76 | 人氣 351

連載中企劃—至世界盡頭
資料夾簡介
為躲避巫師協會緝拿而浪跡世界各地的紅女巫喪鐘花,利用身懷的鉅款及魔法隨心所欲地藏匿行蹤,卻意外墜落至異界大陸,意圖歸返原生世界的旅程。

§:To the End of the World:§





Journal 02──《薄暮公館之喪鐘》

  因緣際會之下,我收受報社老闆的秘密指令,到訪了坐落於郊區的靜僻莊園,門外柵欄招牌署名著「薄暮公館」,我緊張地環顧四周。漆黑的維多利亞式建築被森林圍繞,月光幾近被吞噬,從幽靜林間拂來幾許寒意。我戰戰兢兢地推開未鎖的黑色鐵製柵欄門,輕踩前方鋪排整齊的鵝卵石小徑,抵達房屋門前。




  大門霎時敞開,外頭呼嘯的寒風轉烈將我帶進屋內。矇矓中穿越幾間房門,掠眼幾扇窗戶,最終停滯於絲綢布幔構築的幽暗空間。薔薇薰香散發著裊裊煙霧,懸浮於空的雕飾燈籠燭光閃爍,宛如誘導著來訪者酣然入夢。

  我正襟危坐,瞅著前方光線不明,半隱身於紗幔後方的黑衣女子。想來這位即是上司提及的「喪鐘花女士」,她搽著桃花色的鮮豔紅唇嫣然,開口說話時,唇後白牙似乎若隱若現。不遠處響起了一次鐘聲,驚醒一時怔住的我略微顫抖地寫著筆記,希望能夠挖掘出意想不到的聳動材料,並儘早結束這場奇怪訪談。



  「如您所聞,我替紳士貴婦提供心靈煩惱諮商。他們有疑問會到此處拜訪我。當然有時間能準備玫瑰花茶和莓果塔最好。」她輕推玻璃高腳桌上的瓷器向我示意。「比起動物更喜歡植物,由於鍾情吊鐘花的色系,所以庭院裡種滿了各種紫與紅的花朵。」說罷,她拿起細長煙管指向庭園。方才來訪時所見原本的荒蕪之地,現在忽然充斥了繽紛色彩,我不由得感到一陣詫異,接著意識到不太好直接反應出來,便繼續佯裝欣賞美景。

  「您看起來會很喜歡春季。」
  「是嗎?」名為喪鐘花的女子,其瀲灩紅唇咧開了笑容:「秋季才是最完美的『收割』季節。」

  「您剛才說為上流階級服務,那麼也會為煩惱莊稼的農夫解惑嗎?」
  「假如委託人付得起。」

  「如果委託者一貧如洗呢?」
  「自求多福,不困難吧。」



  「唔……」我暗自對這回答所體現的貧富差別待遇感到些許不滿。似是察覺我停住發問,黑衣女子稍微變換了等待姿勢,吸口煙毫不在乎地補充:「以物易物也行,只要願意償還我要求的代價。」

  「什麼代價?」我抬眼凝視她。修長貼身並強調出身材曲線的黑色晚禮服,幾縷金絲花紋裝飾,醒目的桃紅荷葉邊鑲綴。喪鐘花的穿著相當暴露,翹腳時還能看見蒼白雙腿。坊間謠傳她性格古怪、穿著奇異,與儀容莊重雅緻的良家婦女形象可以說背道而馳。

  「與其光說不練,不如您試一試?」女子稍微面露了委身於陰影下的五官,紫水晶雙眸與豔桃紅頭髮,果真如她所言,與吊鐘花配色相同。「簡單打個比方,您受雇任命前來此地,想從我這兒探查關於上流社會的醜聞秘辛,好回頭大肆天花亂墜一番,再登版貴社報紙的頭條,成為家喻戶曉、茶餘飯後的話題。」她擺了擺雙手,一副洞徹採訪者的樣貌。

  被拆穿意圖的我,被逼得禁不住決定反唇相譏。



  「別說笑了,難道您自比路易十四時代的蒙瓦森夫人嗎?我來此專程為工作,採訪能恣意徜徉上流社會的神秘女士,不過是為報社專欄做些錦上添花。」我冷淡地反擊對方。蒙瓦森用盡毒藥、操弄黑彌撒及邪惡詛咒法術,與各階層人士皆有互利,其中不乏身分地位極高的王公貴族。倘若這女子或其他關係人仿效蒙瓦森如法炮製,能找出證據揭穿她,也就等於為社會行了樁善事,不遠處的鐘聲響起第二次,那應當是教堂的莊嚴鐘響為我辯駁。



  紅髮女士一言不發地緊盯著我。





  「提醒你,凝視深淵時,莫忘深淵亦凝視著你。」



  突如其來的氣旋掀開帷幕,紅髮女巫顯現真身。她揮手用氣流將前來採訪的記者釘位空中,旋即詠唱著歌謠般的咒語,煥發紅光的異界文字蛇行在被束縛者身上緊緊纏繞,待文字停止蔓延,頃刻迸裂出熊熊烈焰,眨眼間人形已散華成灰燼,碎骨崩解後如沙粒墜落地面。「用生命訪問到不少情報,你活得值了。」端起盛裝著血紅花茶的茶杯,她悠然自得地啜飲並回甘揉合的花香與腥味。





  不遠處的鐘聲響起第三聲,似乎宣告了葬禮已然結束。





















❁ 自家引用:霞瑰(喪鐘花)
❁ 活動出自:《0530》、巴哈《詛咒》

  這棟維多利亞式房屋畫完,已是週日凌晨兩點半。這幾天魔女們交流頻繁感覺彷彿已過半年,我有所感覺體感已崩。期間為了重回手感,觀察很多棟該時期房屋資料,推薦這篇英國房地產專家撰寫的文章,教你如何辨別(你的房產是)喬治亞、維多利亞還是愛德華時代,內文過長還要調查專業術語,我暫且懶得翻譯,所以只先挑維多利亞時期的特徵中譯。連結下方有附錄Vox的節目,探討為何維多利亞式房屋成為恐怖象徵。最後再推薦此網站,3D倉庫-維多利亞式房屋建模──可以旋轉觀察360度角。

  這項60題跟風篩選了可以回答的問題,寫成短篇。 喪鐘在英國的傳統有三次鐘聲。 第一次:臨終之鐘(Passing Bell);第二次:死亡喪鐘(Death Knell);第三次:葬禮之鐘(Corpse Bell,Lych Bell),以上合稱funeral toll。根據禮俗男女似乎也有些差異。請查看英維基本定義英國法爾茂斯地區的相關文件,有空再補中文。

創作回應

艾爾琈
華麗的公館ww
作畫辛苦啦
整體來說會讓人想要一探究竟XDD

2021-04-17 13:24:56
廢墟貓
XD謝啦不枉費我畫了快兩星期Orz,大家給我的反應是很澎湃XDDD
快來探險呀烈日!
2021-04-20 14:01:2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