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瀨戶與內海~兩位高中生放學後的漫才對話,蘊含人生哲理與真相(全8集)│曲的漫畫心得

作者:曲蘿幻│瀨戶與內海│2021-04-10 01:52:00│巴幣:124│人氣:414

分類:少年漫畫(輕鬆幽默類)
 

內容簡介: 瀨戶是一名曾加入足球隊現在卻因故沒法參加校隊的高中男生,內海是一位天才內心深處卻總與周遭人們格格不入,放學後無事可做的兩人,不知何時開始展開了一段河堤邊階梯上的閒聊時光。如同日本漫才中的段子,兩人的閒扯有時充滿吐槽,有時隱含人生哲理,還不時有各種不同角色插入,兩人之間的放學後時光將持續到哪時?看起來無所事事的青春也是青春~
 

出版社:原動力文化
 

畫面: 少年漫畫風格,人物身體比例正常,大部分的角色,唔,其實角色很少啦,主角長得還不錯,其他角色們則各有特色。由於故事的主要背景是河堤邊的階梯,所以場景相對單純,主要就是看兩人之間的對話與互動。
 

內容: 日本的漫才文化躍於紙上,看這套漫畫中兩位高中生的對談,真的很像在看漫才的各種梗與段子。有時是互相吐槽,有時是從不同角度看同一件事情,有時看起來只是閒扯,有時像在講人生大道理好像又什麼都沒講。50%的漫才對話、30%的青春與友情、20%人與四周人們的關係。

 
推薦指數:★★★★★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個人心得:

高中生,一個很微妙的年紀。

很多漫畫都會以高中生為主人翁,只是漫才對話的漫畫我從來沒有看過。

難怪這套會有很多人說作者是天才。

 
真的要我回想起這八套的劇情,我還真的回想不出來。

感覺就好像是閒聊與吐槽的混合體,有一點好笑又沒那麼好笑,有時候似乎又隱藏人生的哲理。
(說隱藏當然就是不明顯啊)

可是很奇怪,卻很自然吸引你一直看下去。

明明就只是兩個高中男生坐在階梯上面聊天!



 
中間還有插入形形色色的角色們。

髮型中分,總是覺得自己沒有存在感的同學。

似乎是很厲害的棒球球隊選手,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沒有臉孔。

瀨戶喜歡的寺廟獨生女,可是人家喜歡的是內海。

霸凌過瀨戶的學長,也是造成他退出足球隊的原因。

從國外來後來定居在日本,好像一直沒紅過的小丑。

滿口詐術的大叔,不知道為何一直想要騙瀨戶。


 
以為只有這樣嗎?

 
-------------- 暴雷的分隔線 -----------





 
 
直到最後一集。

才發現前面看起來很多毫無關係的人事物,其實有關係。

許多漫不經心地閒聊,裡面卻隱藏了線索。

真是令人大吃一驚。

也讓我真的很佩服作者,可以將這麼多看似日常生活的瑣事閒談,建構脈絡成為結局的洪流。
(我被這樣的精細布局與巧思給沖走了啦!)

 
 
如果問我最喜歡哪篇喔。

我最喜歡畫圖接龍的那一篇,很有意思。

我們總是站在自己的角度看事情,那一篇很明顯傳達了雙方的不同,哈哈。

 
推薦給喜歡稍微特殊一點漫畫的朋友。

喜歡看吐槽與閒談的朋友,想要知道上面結局是什麼-好奇心旺盛的朋友也很適合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183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瀨戶與內海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連載... 後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連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