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龍武傳‧起源之旅二部曲555篇 0-7-4【ENTER】

大俠 | 2021-04-09 18:10:23 | 巴幣 44 | 人氣 450


0-7-4ENTER】:女王與公主 Φ  1 & 2



  陰暗的洞影,映照一頁頁色彩斑斕的圖畫。

  純白的雪景,低溫寒風打在皮膚凜冽刺骨。

  蒼藍的火焰,僅可遠觀而卻使人無法接近。

  深紅的身姿,稚嫩聲持續呼喚著一團灰燼。

  忽然,漸行漸遠,伸手而不能觸及,追逐而不能趕上。

  「等等!等一下!」少年的喊叫引發虛幻之境的回音。「02……02……02!」

  廣猛然驚醒,最後那一下的02無比大聲,嚇得旁邊差點打瞌睡的直美瞬間打醒一百倍精神。

  「我……我在哪?

  直美趕緊搭著廣的肩膀,安撫道:「廣,你先冷靜點,你現在可是一個傷患,需要好好休養才行。」

  彷彿身歷其境的夢,以及思念搭檔的記憶,廣可顧不上自己左脖處的咬傷,抓住直美的手,衝耳便問:「不要管我的傷了,02呢?我昏迷後發生什麼了?」

  「這……

  「讓我來說吧。」雅兒走進病房,她本來在隔壁照顧第13部隊其他四個女孩,一聽那幾乎可以穿透牆壁的吼叫急忙起身前來查看。

  「雅兒姊,妳知道02去哪裡了對吧?」

  雅兒搬張椅子坐到床位邊,與直美正對面,一臉嚴肅地說道:「她離開了。」

  「什麼?她能去哪裡?」

  「人類的居住地已經沒有她的容身之處,既然她的血促使她愈發接近叫龍,你覺得她還能去什麼地方呢?」

  「不,不會的。」廣揪住自己的心臟,亂糟糟的腦袋一時間難以接受事實。「你們怎麼沒有阻止她?就算她不聽我的勸,妳不是她的照顧者嗎?只要妳的一句話,她不就應該……

  「停!」雅兒豎起手指,用比較嚴厲的態度壓制廣的慌張。「02已經長大了,是該讓她自己做決定的時候,而且她桀驁不馴的性格你也不是不知道,哪怕是我或龍,又可曾對她實施過於強硬的命令使之屈服呢?何況,龍選擇放任她走,未嘗不是個讓她見世面的好機會,其他大人包括我都一致認同,所以你也不必如此激動,明不明白?」

  直美道:「廣,你比誰都要關心02這點大家都很清楚,但她離開迦南環帶就是為了避免再誤傷別人,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勇敢的決定,你應該要為她感到高興才對。」

  「唉……妳們說的這些我何嘗不懂?」廣仍嘆起一口大氣道:「可是……我內心一點都沒辦法平靜,就好像我最近經常做的一個夢,那種拼命想追上卻還是消失的無力感,雖然在之前攻打起始點的時候02就曾經離開過我身邊,但那時出於被逼的無奈,這次她分明可以不需要把事情搞得這麼壞的啊?

  雅兒道:「為了讓事情有所轉變,人有時就是不得不趕緊選擇一條路走。」

  「這算什麼嘛……」廣緊抓被單,顯露極度不甘心與失望,低語道:「明明是她自己叫我不要離開她身邊的,現在她竟然自己先離開我身邊……

  「廣,那個……

  「別,我突然不想跟任何人說話,妳們讓我一個人靜靜。」

  直美貴為廣的前搭檔,似乎也無法成功切入他與02的關係之中,多說無益,只得黯然與雅兒走出病房。

  佇足在兩個躺著第13部隊孩子的病房門中間,雅兒看著憂鬱的直美,輕輕撫摸她的頭,像個溫柔母親般道:「妳已經很努力想挽回夥伴的信心了,不要太自責。」

  話剛落,兩行淚滑過直美的臉頰,她啜泣著說道:「對不起……如果我能再更……有能力一點……就不會……

  當下,雅兒直接半跪,將直美擁入懷抱,讓她靠在身上盡情放聲大哭。

  「好了好了,事情沒有那麼糟的,人的心很難以揣測,神都沒把握能完全掌控,在給人信心之前,自己的信心可別輕易崩潰了。」

  「雅兒姊……請告訴我……我到底該怎麼做?

  「沒關係的,不要讓自己背負太大的壓力,先把情緒平復下來,再去思考什麼才是最佳的解決方案,在這種失去親友的過渡時期,腦袋空白、手足無措是很正常的。」

  廣的失落、直美的哀愁,另外四個少女早在門邊偷聽,只是一場任務的後遺症休養個幾天,第13部隊的人際關係居然又分崩離析,命運捉弄實屬無奈。

  莓抬手撫摸額頭上突出的雙角,誰對誰錯,已經分不清界線。

………………………………………………………………………………………………………………………

  闊別數月,龍重遊故地,那座被稱為「奧丁之眼」的宏偉建築。

  相傳神話中,至高神曾以一隻眼睛為代價,換取一口智慧之泉的泉水,從此,得以獲取全宇宙的知識,但也因為成為全知全能,預見了諸神黃昏的未來。

  而APE厚臉皮以這種神話典故為命名,人類以無法生育為代價,換取永生壽命,但放眼所望盡是末日的殘破景象,妄想與神同級卻喚醒地獄的魔物,並且真正來自異次元的記憶力量也無意間重現了天堂的使徒,為了一小部分人試圖擴及全物種的私慾,換來的就是這麼諷刺的結果,使得剩餘的存活者們必須夾在天堂和地獄之間求溫飽。

  話轉現實面,當初APE會處心積慮想奪回這棟建築,必定有相當龐大的黑幕,就如他們老是以面具大衣示人,不過,叫龍女王為何又派手下心腹先行佔領此地呢?

  自從獵戶座環帶與迦南合併後,牧師就已帶領一部分對於電力系統有所經驗的居民,嘗試修復這棟被破壞殆盡的設施,被那種巨大得可以遮天的蛇形叫龍這麼一鑽,光是能恢復基礎的電力供應就足夠謝天謝地。

  龍帶著這批遠征隊走過之前三戰神的搜索路線,一路往下到達那片有著中央控制電腦的地底冷封艙空間,巨蛇鑽出的天井還留存著,大部分的建築殘骸和不幸掉落的艙體也是花費不少精力清理,至少讓圓形空間中央的那台電腦能夠運作起來。

  由於龍並不擅長電子數據資料一類的相關技能,破解電腦的工作交給那些迦南居民,而他就等著若有可用資料則進行分析與彙整的工作。

  龍一邊踱步一邊回憶與深淵三姊妹的邂逅、戰鬥,再到叫龍女王御駕親征而見識那條通天巨蛇的震撼,三方種族都想把那場會師視為了結一切的關鍵,卻沒想到還是一個不了了之的終局。

  「真是驚人呀。」牧師道:「三戰神與地獄魔物最接近的一次,老夫遊歷許多國家與秘境,卻從未探知APE還建造出這麼雄偉的地方。」

  龍道:「牧師,省省那些讚美與驚嘆吧,您放眼所及的這些冷封艙,可是APE從全世界綁架來的實驗體,長生科技下的犧牲品,在無意識的狀況下很有可能成為四季軍團的戰力補給,前線種植園所保護的虛擬都市盡是與這些相同的產物,米莉安婆婆也在其中,她能被我們救起已算三生有幸、祖上有德了。」

  「說得是呢,儘管永生是一項造福,但為此犧牲多數人,生靈塗炭,只不過是踩在他人堆積出的靈魂而使自身站在最高處,莫怪人神共憤了。」

  「多虧迦南裡還有習得駭客技術的人,否則我真拿這些數據儀器沒轍,迦南真臥虎藏龍不是嗎?」

  「哈哈,不枉費老夫在新舊時代交替後走遍各國收留生者們,食衣住行和特殊技能,迦南可以說囊括了三百六十行的人士。」

  「以您為首,迦南成立的目標是真正想保存舊時代的人事物,比APE聚集人類成立獵戶座環帶與建造種植園,實則想掩蓋跟四季軍團狼狽為奸的黑幕,不知好上幾萬倍了。」

  「但願在那台電腦裡真有能逆轉三方種族命運的鑰匙。」

  「與其說鑰匙,不如形容是讓巨大時鐘重新運轉的齒輪,在找到之前,我可能得再花幾天摸透這棟建築還有沒有別的秘辛了。」

………………………………………………………………………………………………………………………

  戰神的遠征隊展開如火如荼的遺毒排除計畫,少了一位心靈導師的關懷,可苦了失去搭檔的廣。

  吃飯時間,擺在面前的依舊是香氣四溢、傾注伙房眾人心力的佳餚,但吃在廣的嘴中卻像咬著沒有味道的口香糖,酸甜苦辣盡是無法激起舌頭的刺激反應,而他吃的速度是如此緩慢,咀嚼幾乎上百次,再好的食材都要被牙齒搗成爛泥,等到收拾碗盤廚餘,每次剩得最多的就是廣的餐盤,而他往往也是最先離開座位的。

  「嗯……」太道:「廣又剩下這麼多了。」

  瑪可道:「人家剛失去搭檔,你就忍忍吧,這種情況誰還吃得下?」

  幫忙收拾的純位數笑嘻嘻道:「哈!這不正好嗎?為了別浪費食物,你就用你那無底洞的胃幫他吃掉,你一個人可以吃雙份,開心都來不及了吧?」

  「喔,好像也是呢……

  「喂!」瑪可捏住太的耳朵。

  「呀!痛痛痛……

  「佔人便宜呀?」瑪可怒斥著:「你這樣根本是幸災樂禍,大家該拿多少是多少,就你想著要吃雙份?排隊去吧!戰神們都沒說話呢!」

  「可……可是……」太摸摸發疼的耳朵委屈道:「我想龍哥也不會介意給我多吃一份吧?」

  此外,尚未離席的另兩個男生,五郎和滿,聽得也不是滋味,在小隊最圓滿的時期,每個人都可以在餐桌上盡情享受,無論是菜色的美味或那和樂融融的談天氣氛,沒有了APE9's的攪局,第13部隊再度缺乏那位菁英少女的身影,光想著就使人直感嘆。

  滿道:「五郎,你不去跟廣說些什麼嗎?」

  五郎搖頭道:「龍哥不在,我可沒把握現在的廣能把我的勸導聽進多少,別忘了從小就是他給我們每個人勇氣與信心,主骨幹一倒,實在過於沉重,扶都難以扶起。」

  「連你都這樣……」滿忽然挺惱怒地抓起五郎的手就往外面走,道:「來吧!咱們去跟他當面說清楚,不聽就打醒他!」

  「嘿!等……等一下……

  剛好,廣才快要踏回自己的房間,兩人及時追上。

  「廣!」滿喊道。

  「嗯?喔,是你們啊?」

  「廣,你到底還要頹廢成什麼地步?這都幾天過去了,你不應該是這種人才對。」

  廣仍無動於衷,拉長著臉回道:「你想問的只有這個嗎?我一點都不想回答。」

  騎虎難下的狀況,五郎只好試著勸說道:「廣,聽我一句,02的離開並不代表一定就是壞事,我認為龍哥願意放她走而不狠心殺了她,也是出於信任她的所作所為才這樣。」

  「夠了,拜託別用龍哥當理由來壓我行不行?」

  滿已經怒得咬牙,衝上前抓住廣的領口,吼道:「瞧瞧你這什麼態度!以前那個善良、睿智、受人尊崇的天才兒童跑哪兒去了?你不是跟大家約定好,不管面對什麼樣的事都會共同解決,一起歡笑迎接美好的明日嗎?你忘了?」

  「約定……」廣起了反抗意念,揮走滿的手,回吼道:「我也跟02約定好了,不會離開她的身邊,可是……她自己打破了這個約定,叫我怎麼能接受?你們的搭檔就從來沒離開過,你們能體諒我的心情嗎?能理解我現在有多心痛嗎?

  講著講著,廣已經眼眶泛淚,滿與五郎的表情是驚愕加難以置信。

  「沒有辦法再看見02的笑容,我感覺做什麼都沒意義了。」

  失而復得,得而又失,廣歷經跌落谷底又躍升巔峰,如今是以兩倍的高度再落回無底深淵,摔得肯定比之前更重更痛,02在他心目中的地位恐怕比戰神還要再高一階,解鈴還需繫鈴人,02不回來,他的心結絕對解不開。

  「哼!好吧!」滿轉身就走。「曾經把我從誤解中拉起來的人,反而自己陷入無法自拔的陰霾裡,想怎樣就怎樣吧!」

  廣一甩房門就避不見人,五郎上前想敲門,似乎還能聽見槌擊牆壁與床鋪的聲響,於是打消念頭,或許平靜是目前給廣最好的良藥了。

………………………………………………………………………………………………………………………

  遙遠的彼岸,02被叫龍們視為公主般,聲勢浩大接回女王的所在,在還沒有到達之前,02以鶴望蘭的對外即時影像看見一棟相當巨大的建築,而且看上去竟然有點眼熟,半圓巨蛋的造型,簡直跟奧丁之眼如出一轍。

  「那裡就是……

  「是的。」巨蛇以心靈感應回道:「女王的大本營,若非絕對必要她是不會輕易離開的,上次只是情況危急,逼得她必須御駕親征。」

  「可是,那裡怎麼會跟起始點這麼像?」

  「許多的疑問,還是詢問女王最為直接,她擁有400多年的壽命與智慧,是新舊時代交替的見證者,一定能回答妳所有的問題。」

  「真是個神龍見首不見尾的人物呀。」

  半圓頂像花開綻放分作五瓣,巨蛇彷彿地獄的領路人帶領鶴望蘭往下,充斥在那四周牆面的,是02在起始點之戰中無緣親眼見識的真相,成千上萬的冷封艙,關押著舊時代的人類,封閉住他們的肉體,凍結住他們的壽命。

  底層,負責迎接的是禁衛軍頭頭──潔諾比亞。

  即使號稱泰坦,潔諾比亞的體型也不及鶴望蘭的一根腳趾,可是理論上,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她並沒有示弱的必要。

  鶴望蘭以伏地的姿勢停止運作,白獅的首級張開大口,02踏進這個地獄的土地,這時的她,額頭的雙角已經長得宛如一尊惡魔,唯一與潔諾比亞有所區別在於她的膚色仍是正常人類。

  下了機體,潔諾比亞的身高又顯得比02還高,她的氣質看在02眼裡,其實混雜著部份跟雅兒非常相似的感覺,來源於米迦勒的奧菲以諾因子,不過當然02是無從得知的,僅能靠第六感。

  「捨棄人類安全溫暖的群居地,選擇來我等冰冷幽暗的地獄,有勇,但是不是無謀呢?小女孩。」

  「妳不像他們(低階叫龍)一樣,稱呼我『公主』嗎?」

  潔諾比亞冷漠回道:「少往自己臉上貼金,無論是年齡、寄駛員資歷、叫龍血統覺醒的時間,我都比妳還要多,堂堂二期泰坦,豈會對一個半路殺出的菜鳥俯首稱臣?」

  「二期泰坦?那就是跟R一樣囉?」

  「是又怎麼樣?」

  「那就好辦,她可是盡心盡力照顧我至少十年,是我另一種意義上的『母親』。」

  「好傢伙,想跟我套關係嗎?我不吃妳這套。」

  這陣下馬威的唇槍舌戰被女王迴盪在整個空間的聲音所掩蓋:

  無需多言,潔諾比亞,趕快讓她進來,我不會在意妳的態度問題,就當作是迎接一位賓客。

  「是,女王。」

  潔諾比亞身後的門打開,連通一個狹長的走廊,橘色的燈光是引導客人的火炬,邁入那前方黑暗未知的境地。

  「跟我來,是時候讓妳去晉見女王了。」

  這棟建築錯綜複雜,02在昏暗的狹窄迷宮繞來繞去分不清方向,虧她還能像走自家後院般熟悉。

  「妳們來到這裡很久了嗎?」02問。

  「泰坦殞落,妳在獵戶座環帶略有耳聞吧?」

  「當然,那次總攻起始點讓大部分二期泰坦喪命,我也差點失去R了。」

  「女王饒我不死,引發出我體內的叫龍血統,並讓我理解人類才是該消滅的物種,從那天起,受到女王重用的我做為禁衛軍的首領,誓言消滅人類與奧菲以諾,死而後矣。」

  「那我問妳,戰神呢?R也是被戰神腰帶選上的人,難道妳會不顧過去的情面,甚至拋去崇敬來與戰神對抗嗎?」

  「等到我真的消滅所有敵人,如果勢必要決一死戰,其實死在戰神的手中也無怨無悔了,永恆的生命交由戰神來了結,也算死得其所。」

  「哼哼,妳還真有骨氣。」

  「妳呢?究竟又為何要拋棄人類的聚落,甘願加入我等的勢力?」

  「我……我只是不想因為血液中的狂暴而傷人,戰神既然不殺我,理應就只剩放逐這條路。

  「因為自我的否認與羞愧?奉勸妳一句,我可不允許妳尸位素餐,加入叫龍就等於要與其他兩方為敵,FRANXX是妳的刀劍,狂暴的血統是妳的動力,今後要緊握住並向著人類與奧菲以諾揮舞,別因為妳是什麼公主而幻想著天真爛漫的生活,這個地獄沒有懦弱之人的容身處。」

  「我知道,要是連這裡都待不了,難道我還能去加入奧菲以諾不成?」

  「到了,女王就在前面,妳自個兒去見她吧。」

  豁然開朗,在另一條巨蛇的嘴中,特化成一個王位的寶座,叫龍女王威風凜凜地鎮守,跟嬌小體態不成正比的龐大威壓,相比起始點之戰,02這才感受足足400年的無形包袱全部堆在身上的重量。

………………………………………………………………………………………………………………………

  第三方,遙遠的奧之巔,四季軍團的殲滅魔物計畫也在持續,一周的第七天,是LUCKY CLOVER的祈禱日,四方石柱只剩勇猛之火:克魯。

  「微臣稟報。」

  「奏。」

  「經過這段日子的追捕,花費不少力氣剷除大多數低等魔物,但近期終於有了進展。」

  「何以見得?」

  「依照王之分身擴及全世界的眼線,我等幾天前捕捉到一幅奇特的景象,巨蛇形魔物竟在一處荒漠迎接人類所發明出的一架白色機體,若我沒記錯,是當初起始點之戰中唯一沒被魔物之主反向操控的那架。」

  「這意謂著,人類的一員竟然投敵了嗎?」

  「相對的,我們冬之軍已經掌握動線,就等您一聲令下,我們將對魔物的根據地展開突襲。」

  「一兵一卒何其珍貴,況且你也想保留實力等著與深紅戰神再度一決雌雄,派遣幾員冬之軍與百名從屬軍即可,若能將魔物之主一併引蛇出洞再好不過。」

  「遵旨!」

創作回應

亞爾斯特
原來是這樣,那麼所謂的上級不死者是指像A、J、Q、K還有鬼牌之類的卡片嗎?還有衛宮(英靈)會出場嗎?
2021-04-09 19:42:20
大俠
是的,搜索一下撲克牌的人頭牌原型是誰就知道,根本直接就是12個英靈的存在。

我在想假面騎士Chalice的固靈是要原版的士郎還是紅A,後者是比較相似啦。
2021-04-09 19:46:26
亞爾斯特
另外讓我說一句話,敢和阿賴耶搶英靈,不死者還真有膽
2021-04-09 19:44:19
大俠
畢竟是被劍的記憶改變的世界觀,在這裡,劍的記憶才是起源,而起源就是最大的
2021-04-09 19:47:16
亞爾斯特
修但幾類,蘭斯洛特?不好意思我剛剛看人頭牌發現梅花J是蘭斯洛特。
2021-04-09 19:49:56
大俠
是啊,所以打到梅花J不死者的時候就很有意思了

黑桃A(阿爾托莉亞)VS梅花J(蘭斯洛特)
2021-04-09 19:53:00
亞爾斯特
畢竟在FATE ZERO的時候阿爾托利亞可是揮淚打倒蘭斯洛特的,這可謂是所謂的宿命對決。
2021-04-09 19:54:38
大俠
而且梅花牌是假面騎士權杖的,權杖的定位在四騎士裡就有點像LANCER了
2021-04-09 19:56:48
亞爾斯特
那我想問一件事,艾爾梅洛特二世和他的學生會有出場機會嗎?沒有沒關係,只是好奇問一下。
2021-04-09 19:57:32
大俠
目前都還在設定階段,能不能用到這些角色都還是未知數
2021-04-09 19:59:0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