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喪屍的冰箱整理術》2-6 (完) 我會跟你一起走

薛丁格的逗貓棒 | 2021-04-06 20:07:33 | 巴幣 1210 | 人氣 279

連載中喪屍的冰箱整理術
資料夾簡介
一群超能力喪屍在被毀滅的世界大戰機械蟲


  藍牙同時存在於許多地方。

  拜菌絲之賜,藍牙能遠程控制身體的每一個部分,而歷代的藍牙經過漫長歲月的精進,將這個能力應用到了極致。

  此刻,他的右眼正看著巨人和塑膠蟲大軍前進,壓過紅蘭姆和其他奮戰的同伴,抵抗的火焰像是被灰燼掩蓋般逐漸熄滅;他的身體在「冰箱」的深處,利用腳趾和複雜的編碼系統向冰箱裡的同伴傳達戰況;他的左眼被土石所掩埋,陷入一片黑暗之中。

  喪屍們一直處在塑膠蟲的威脅之下,藍牙為了盡一己之力,將自己拆開的時間遠比組合的時間更長,這讓他有時無法確定自己到底是什麼模樣。

  當藍牙的雙眼看著相距十萬八千里的景色,手和腳分別觸碰著荒野的粗糙礫石和冰箱的光滑地表時,會覺得自己彷彿巨大到可以充滿這一切。但當他專注於一個只有手掌大小的終端,視線離地面只有幾公分,連翻越一顆小石頭都是難關,卻會感到自己是何等的渺小。

  又或者他兩者皆非?

  喪屍的意識和記憶都存在於大腦,而藍牙的大腦被收藏在一個只有他自己和非常信任的人知道的地方。之所以會這麼做,是因為身為「歷史」的記錄者,藍牙有義務妥善的保存自己的記憶,絕對不能讓自己的大腦陷入險境。

  正因如此,藍牙並不在乎自己的終端被摧毀,唯一惱人的地方是這會消耗他們的身體庫存。所以當同伴們為了自己的生命而奮戰時,藍牙總是幫不上忙。不光是因為終端的力量薄弱,也因為他無法感受到和同伴相同的緊迫感。

  這種時候,藍牙就會覺得自己只是一個被深藏在暗處的大腦,透過菌絲的訊號認知世界。

  藍牙同時存在於許多地方。

  但同時,他也哪裡都不在。



  一陣哭喊將藍牙的意識拉回現實,正確的說,是拉回被埋在土裡的左終端。他試著讓菌絲發光,立刻看到萊姆失去雙眼的臉孔。

  「發生了什麼事?還有人在嗎?」雙目凹陷的萊姆大喊著,從傷口流出的汁液沾滿整張臉。

  「我在。」藍牙立刻回答,「剛剛我們被那個巨人的新武器攻擊......山壁垮下來把我們給埋了。」

  「炸彈......沒有用嗎?」

  「很遺憾,是的。」藍牙不太敢告訴萊姆山崩是炸彈造成的,雖然這不是他或硬地哥的錯。

  「那其他人呢?」

  藍牙巡視了一下四周,發現到處都是凝固的粉紅黏液,看來是草莓醬用他的能力固定住了崩塌的土石。鋼鐵化的迷彩成為這個黏液屋頂的支柱,但他已經被子彈打得不成人形,失去了意識。過度使用菌絲會讓喪屍陷入休眠狀態,如果迷彩現在解除鋼鐵化,大概會當場變成一攤肉泥吧。

  硬地哥倒在迷彩身後,太過寬闊的臂膀此時成為了致命的弱點,子彈幾乎削掉了他的雙臂。草莓醬被壓在他的身下,一樣因為過度使用菌絲而沉睡著。

  和耗竭的兩人相比,硬地哥應該只是昏了過去。「喂!肌肉腦,醒醒!」藍牙爬到他的耳邊大喊,這讓他猛然睜開眼睛。

  「萊姆!」硬地哥大喊,「你在哪裡?」

  「我還活著。」萊姆回答,聲音聽起來像鬆了一口氣。

  「只是我的腳動不了了。」

  藍牙爬過去察看,發現萊姆的下半身被巨石壓著。硬地哥想上前幫忙,但立刻發現自己沒了雙手。

  「那......現在該怎麼辦?」萊姆問道。

  藍牙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從右眼他可以看到巨人和塑膠蟲正緩慢而確實的登上冰箱所在的高地,藍牙在冰箱裡的身體上留了一隻耳朵,所以知道有一些剛完成治療的人還可以戰鬥,但恐怕也只是螂臂檔車。

  「大概再過幾分鐘,塑膠蟲就會到達冰箱了。」藍牙說:「只要那個巨人還在,我們什麼都做不了。」

  那巨人到底是什麼?藍牙從來沒有見過這種壓倒性的力量,更別提那和塑膠蟲截然不同的反應能力。從它一一破解喪屍們的攻擊來看,它擁有超乎其他塑膠蟲的智能,甚至可能跟喪屍差不多。

  一籌莫展的空氣充滿了這個空間,在短暫的沉默之後,萊姆開口:「其實,我還有一顆炸彈。」

  「不行!」

  硬地哥反射性的大吼連藍牙都嚇了一跳,「你絕對不能用這個炸彈!」硬地哥強調。

  「但這是唯一的辦法!」萊姆吼了回去,「如果不打倒巨人,冰箱裡的大家都會死,然而現在只有這個炸彈的威力能消滅巨人。」

  「但是如果用了它,你會......」

  「以一換多,很合理吧?」

  「問題不在這裡......」硬地哥頓了一下,「......就算是這樣,為什麼非得是你?」

  「因為這菌絲長在我身上,不然呢?」萊姆不可置信地反問。

  「我不這個意思......」

  「已經沒時間了。」萊姆斷然說道:「要是塑膠蟲到了太接近冰箱的地方,我也沒辦法引爆,藍牙,我需要你把我......」

  「不。」硬地哥打斷了這句話,「我會把你送過去。」

  短暫的沉默降臨,「你瘋了嗎?」直到萊姆開口,「你現在沒有辦法把我丟出去,如果跟我一起在爆炸中心的話你也會被炸死的,而且是連菌絲都不剩的那種。」

  「我知道,但這是唯一的辦法。」硬地哥堅持,「藍牙的腳程太慢了,光靠他你們絕對來不及。」

  「很遺憾,硬地哥說得對。」藍牙說:「而且這段路是上坡,我帶著你是爬不上去的。」

  「但是......」

  「對,現在『只有我』能把你送過去。」硬地哥直視著萊姆,「這樣你懂我的意思了嗎?」

  藍牙看著他的兩個伙伴,擁有爆炸菌絲的萊姆或許從一開始就知道會有這一天的來臨吧,甚至早就做好了心理準備,但那是在不牽涉硬地哥的狀況下。

  「如果你還是執意這麼做的話,我會跟你一起去。」硬地哥做出了結論,萊姆啞口無言。從他的臉上可以看出時間壓力折磨著他的決斷,而藍牙也同樣受到煎熬,因為渺小無力的他想不到更好的方法。就算他們可以湊出完整的身體讓萊姆使用,這段時間也來不及讓菌絲再生。

  「好吧。」最後萊姆說:「我們一起去。」

  硬地哥點了點頭,沒有一絲怨言的接受了,但隨後才想起萊姆看不見。而看著這一切的藍牙是多麼希望自己真的存在於此。



  接著他們開始行動,萊姆用塑膠蟲的絲線將自己被壓住的雙腿切斷,藍牙試著找出土石比較鬆動的地方,硬地哥則是對著那個地方開始衝撞,試著製造出口。

  在這短短的時間,萊姆小聲的跟藍牙說了些什麼。

  在最後一次衝撞之後,側邊的土石鬆開了,光線照亮了這黑暗的空間。硬地哥回到了萊姆的面前背對他蹲下,「上來吧。」萊姆伸手摸索了一陣,才找到那傷痕累累的腰和背,藍牙也乘機跳了上去。

  萊姆環抱住硬地哥的脖子,「抓緊了。」硬地哥提醒之後起跑。

  他們以全速奔馳,硬地哥不斷使用菌絲提高力量,每一步都是巨大的飛躍。此時塑膠蟲幾乎全都通過了峽谷的瓶頸,成為聚集在遠方山腰上的一團黑影。硬地哥踏過紅蘭姆留下的焦黑地面,周圍散佈著同伴被支解的屍塊。硬地哥皺了皺眉,只能祈禱大家的菌絲和大腦平安無事。

  萊姆緊緊抱著他的肩膀,硬地哥感覺到汁液滴在他的頸側,他是多麼希望自己還有雙手能將萊姆抓緊。過去,萊姆從不在乎自己是否完整,往往都是身旁的人會為他感到痛苦,尤其是硬地哥。

  他一直想讓萊姆明白這一點,萊姆後來也漸漸接受了,但在塑膠蟲的威脅下總是會有人變得不完整。

  既使如此,硬地哥還是希望那個人不是萊姆,這種想法太自私了嗎?  

  「我們走捷徑,這樣才追得上它們。」萊姆做出指示,所謂的捷徑就是登上一座幾近垂直的山崖,爬這段路對四肢健全的喪屍來說不成問題,但就算只有腿,靠硬地哥的力量還是能爬得上去。

  很快的他們來到了捷徑的山崖底端。硬地哥微微蹲下,蓄力之後一跳,沿著他們熟知的立足點不斷往上,最後他們在山崖頂端落地,巨人和塑膠蟲就在不遠的前方。

  「好了。」硬地哥低伏身體,準備進行最後的衝刺。「我會陪你......一起走。」就在他的腿部肌肉像是緊繃的弓弦放開的一瞬間,他聽到萊姆在耳邊的一句話。

  「對不起。」

  接著,一陣天旋地轉,硬地哥不能理解發生了什麼事,只能從倒過來的視野,看到他無頭的身體帶著萊姆衝向塑膠蟲,以及萊姆手中隱約可見的絲線。

  在最後一刻,硬地哥這才明白自己的頭被萊姆切斷,而他的身體像是喪屍的愚蠢遠祖一樣,既使沒了頭還是向前奔跑。

  硬地哥的頭顱在地上滾了滾,此時一隻帶著藍色菌絲的手爬了過來,那是藍牙的右終端。只有眼睛的右手將頭顱拖到了掩蔽處,確保他能從爆炸中生還。

  「你也有份嗎?」對於硬地哥的指責,沒有嘴巴的手只能別過視線。



  萊姆乘著無頭的身體衝刺,很快就能進入引爆的範圍了,而藍牙也在他的肩上看著這一切。

  「他已經安全了。」藍牙開口,這讓萊姆放下心中的一顆大石。

  「謝謝你。」萊姆說,「其實你可以不用來的。」

  「不,我必須看到最後,我會把你的身影記錄在歷史中。」藍牙說:「更何況,沒有我看著你要怎麼知道什麼時候引爆?」

  「說的也是。」萊姆低著頭,緊抓著硬地哥的身體保持平衡。

  萊姆的炸彈威力隨著部位跟大腦的接近程度遞增,也就是說,他最強的炸彈就是大腦。雖然他從未用過這個炸彈,但還是知道它的威力和其他部位完全是不同的等級。

  當然,這麼做的話他的大腦會徹底被摧毀,沒有任何菌絲可以回收,對喪屍們來說,從此再也不會有「萊姆」的存在。但那也不是他能在意的事了。

  就在進入範圍時,隊伍尾端的塑膠蟲注意到他們,開始轉向。巨人也注意到了,它回頭看著萊姆,開始闔上盾片。

  「就是現在!」藍牙大喊,讓萊姆啟動了引爆程序,感覺自己的大腦正一點一點的成為炸彈,思緒開始流失,記憶開始混亂,但在各種想法混雜的最後一瞬間,他想通了長老所說的話到底是什麼。

  因為,那正是他對硬地哥說出的最後一句話。



  一陣強光將一切染成白色,接著才是聲響,但那聲響已經超越了喪屍所能承受。衝擊掃過了藍牙和硬地哥藏身的山壁,只能看到粉碎的塑膠蟲像是紙屑一般飛散而過。

  等到衝擊稍微平息時,藍牙探出了掩蔽,看到山坡上留下了一個巨大的坑洞,原本的巨人和塑膠蟲徹底消失,只留下滿地殘骸以及不斷從空中落下的灰燼。



  最後,喪屍們活了下來。

  從冰箱裡出來的同伴將剩餘零星的塑膠蟲消滅,並且從戰場上回收了受傷的同伴們,為他們治療。雖然身體不夠,但至少大家的腦和菌絲都成功回收了。

  除了一個人以外。

  硬地哥優先被治療,已經恢復成完整的身體,因為接下來的搜救會需要他的力量。他翻開一個又一個塑膠蟲的殘骸和土石找尋同伴的肢體,從土堆中救出了依然昏迷的迷彩和草莓醬。讓其他同伴將他們搬回冰箱治療。

  他翻開另一塊石頭,看到萊姆剛剛留下的雙腿。

  那雙腿膝蓋處已經被土石壓碎,但好好整理的話應該還能給其他人使用。是的,其他人。硬地哥望著那褪色的菌絲,試著理解自己再也看不到這一抹色彩的事實。

  此時,有人碰觸了他的肩膀。

  他猛然回頭,發現那是藍牙。藍牙已經把他剩餘的部分組裝起來,但缺了左半邊的五官和嘴巴,因此硬地哥還沒有聽到藍牙的解釋和道歉。但這能怪他嗎?

  藍牙用單手示意他跟上,硬地哥跟著藍牙走回他們剛才奔跑過的路程,最後停在爆炸坑的邊緣。藍牙指向一個跟其他殘骸相比完整許多的東西,那東西大概有一個人高,外觀是接近扁長的球型,一部份已經破裂。

  硬地哥從破裂處看進去,發現裡面有一具身體。那是一個少女的身體,包覆著塑膠質感的服裝,頭部破裂流出了紅色的汁液。

  而在那傷口中,一抹萊姆色的菌絲靜靜紮根,發出微弱的光芒。

(第二章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