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全知、全能且全善的神,是合乎邏輯而可能存在的

作者:星白夜१ذ??؟¿ᷣᣎ│2021-04-05 22:05:55│巴幣:6│人氣:155
但如果真的存在,無論你珍惜著現在的生活、珍惜著自己的自我意志、抑或是有任何一丁點的堅持,你都應該祈禱祂已然不復存在。

如果一個神,相對於我們世界,全知而全能,那麼對祂來說,因為全知,所以祂知曉了這個世界的過去現在與未來的所有可能性與任何修正之後的可能性;因為全能,所以能夠無差別的對過去現在未來進行修正。我們世界就相當於 一本能完全記住也能夠任意修改的小說

如果神是自私的或是善良的,祂都可能選擇對我們的世界無視,或是放任,因為絕大多數善良的人不會把自身的善良必然實踐到一本故事書中的每個角色與細節身上,也就是在某個版本之後,是可能停止的,我們這個世界可能是最終版本。

如果一個神,相對於我們世界,全善而全能/全善而全知,那麼對祂來說,因為祂認知/能力的局限性,我們世界就像是 一本能夠修改但沒辦法完全記住的小說/ 一本能夠完全記住但修改方式受到侷限的小說

因此雖然全善的祂會企圖把這個世界修正到完美,但知曉自身局限性的祂因為祂的全善,會選擇在某個無法確認自身修改到更好,或是確認到達自身極限時停下,我們這個世界依舊可能是最終版本。

唯獨對全知、全能且全善的神而言,我們這個不完美的世界,絕對不可能是最終版本,它還能夠更好。並且對於它而言,我們並不存在自由意志,應該說我們的意志並不存在(意志的存在要在時間之下才能夠被認知,但對祂而言我們的時間只是另一種空間),所以也不存在修改過程的道德問題。

如果有全知全能且全善的神,那祂大概正在抹除並重啟這個世界,只是這是在我們的感知尺度之外進行的。所以如果真的有這種神,還是祈禱祂因為更重要的事情離開,然後永遠不要回來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149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紅帽
因為他發現有一顆百頁發奇怪的留言後,還莫名其妙拿到很多推

04-06 07: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hiroyor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草莓大福”的ASMR影... 後一篇:Löschen拆譜自用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