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昂天 Solar Empire Origin <後篇>

LiCh | 2021-04-05 19:43:59 | 巴幣 4 | 人氣 174



後篇
地球統一戰
Operation: Earth Reunite

移居宇宙好處多多,歡迎收看黃金貴族旅遊特輯!今天將為您介紹月球上的兩個優秀商業集團。首先,生物科技研究中心正式成立了!由細胞培育權威的頂尖醫師團隊領軍,他們已經開始提供訂製器官,想要永保健康的買家別錯過囉。接下來, USJ——環球宇宙節點船舶公司——發表了最新航宙計畫:ARK,所謂方舟計畫之全貌雖然尚未明瞭,但據說是能讓志願者前往外宇宙冒險的刺激旅程……

晨間廣播依舊充滿洗腦廣告,空身被吵醒,起身時不忘記幫床邊的莎萊莎博士蓋上被子。

蹣跚走進浴室,空身盛水洗了洗臉,一如往常地看向鏡子。

「你是誰……?」

鏡中的臉孔無比陌生,空身不寒而慄。他往鏡子靠近,用手碰觸那扭曲的臉龐,他用力揉捏,自己的輪廓更加歪斜。

「怎麼了?」莎萊莎披著薄紗站在浴室門前,看向跌倒在地的空身,難掩錯愕情緒。

「我沒事……太累了吧。」「是嗎……?早餐讓我來做吧……」「嗯,拜託了。」

餐桌上,兩人沒有什麼對話,每個激情夜晚過後都是一樣的冷靜早晨,但今天的安靜時光多了一抹不安。
「看看這則新聞,你被拍得真清楚,是空拍機嗎?」「的確呢,真好奇是什麼時候拍到的,去埃及僱用船員的時候嗎?」

一陣沉默,莎萊莎收回手機,口氣凝重地說道:「那根本不是你的照片,你認不出自己臉了嗎?」

「夠了,莎……」

「自我盲症,複製次數過多時會產生的認知疾病,那是你自己提出的研究報告。」

空身果斷放下咖啡,起身穿衣,「這個我沒寫過什麼報告……頂多不要照鏡子就好,不影響計畫。」

「計畫,是改革世界?還是毀滅地球?」莎萊莎的尖銳質問,讓準備開門離開的空身駐足。

「敵人比想像中的頑固,現在只能採取激進手段,相信陽烈吧。」

「你選擇相信他,那我也要做出選擇……退出ERA。」

空身看著門把,沉默了數十秒。他深吸一口氣後,用輕鬆的語氣回應莎萊莎:「ARK計畫嗎?重操舊業囉?」

「為了繼承死去丈夫的遺志,我要用宇航技術造福人類。」
「為了不讓研究成果淪為軍用不惜付出生命,我很欣賞他。」

「你也有一樣的精神……所以我才會在你身上尋求慰藉。」
「不一樣,你愛的那個我為了正義賠上摯愛,現在的這個我連自己的臉都認不得。」

空身推門離開房間,莎萊莎目睹他的身影消失,不禁流下眼淚。「總是找理由催眠自己,不說出心裡話……固作堅強的笨蛋……」

「謝謝妳……充實我空洞的一生,跟我在這惡世打滾太浪費了……帶領人類去尋找新天地吧。」

離別前的頑固,成為兩人心中永遠的痛。救世之道分歧成為兩條:戰成餘燼,並浴火重生,或是放下一切離開,寄託希望於宇宙彼端。今天,初始的八人少了一個。

◎◎◎

「本人,ERA戰術總司令陽烈正式宣布,滅絕阻止作戰進入第二階段,也就是全面收復地球……,融冰作戰開始!」

陽烈的演說技巧淋漓盡致,數年前的熱血青年現在已經面容老成,他留了小搓八字鬍,無疑是要對景仰的空身致敬。

融冰作戰正如其名,是將埋設在南極大陸脆弱冰架中的炸彈引爆,造成大規模海平面上升,淹沒各個國家的海軍基地設施,並破壞所有臨海都市。關係緊張的東、西方無疑會因此發射核彈,但目標不會是ERA而是彼此。全靠天和工業的撐腰以及間諜的內部破壞,東、西大國一方面譴責ERA,一方面又私下與之進行買賣。石油、煤炭、電塑金屬,權貴們逃往宇宙同時不忘要榨乾所有地球資源,空身正利用了這一點。
現在,等引爆指令一下,僵持百年的世界情勢就會完全逆轉,為了這個重大決策,ERA起始成員們再度集合討論。

「我退出。」

很快的,起始成員又從七人變成六人,Meme Lady毅然決然地離開:「ERA已經壯大,不需要我的能力了,抱歉,我天真以為敲敲鍵盤就能改變世界、以為老人們會傾聽我們的想法,現在這種殺戮遊戲不是我想要的。」

「我尊重妳的決定,ERA會全力確保妳的安全。」空身語氣堅定,似乎已經習慣離別:「家人第一,別在失去之後才懂得珍惜。」

「謝謝你……大叔。」ML的投影裝置顯示離線,陽烈走到視訊螢幕前,切入正題。

「下個階段開始,我們會需要大量士兵,不死技術能提供大量兵力。」

「看來,各位都願意複製自身了嗎……?」「其實,我已經跟所有人說明了另一個做法。」陽烈打斷空身,開啟投影裝置,簡報的內容讓空身皺起眉頭。

「我們有別的選擇,完善的複製體意識轉移,也就是換腦技術。」用自己的腦取代複製體的腦,原理非常簡單,陽烈熱情地對空身推銷:「排除所有不確定因素,下一次絕對會是『自己』甦醒,這是真正的永生!」

「懦弱……」但空身沒有一絲喜悅:「為了留一個腦袋,誰敢上前線拚命?」

「可……可不是全ERA都這樣做,只要我們這些重要成員……」
「造就自我意識的是腦還是記憶,現在根本沒有定論,但被換掉的複製體腦部呢?就這樣丟掉嗎?」

「複製體在甦醒前都是無生命狀態,跟無精卵一樣……夠了,我不想爭辯科學和宗教,但,這方法也許能夠治療您的自我盲症啊……」

「這種小病,等到下個我甦醒就能解決,我不期望各位去受跟我一樣的苦,但是這種玩弄生命的做法,我絕不承認!」

汗水流過陽烈猙獰的面孔,他看著自己最想拯救的空身,但對方的視線卻與自己毫無交集。數分的沉默之後,軍部指揮官馬哈拉開口提議:「表決吧,我反對新複製技術,本來就不想複製自己。」

「我也反對。」加上天和鉄平,反對票總共三票。鈦仙、J、陽烈的贊成票也是三票,決議以平手告終。

擇時再議,對陽烈來說無疑是敗北。「不要灰心,繼續安排。」「他會回心轉意的。」鈦仙與J最後離線,給陽烈留下惡魔的低語。

八字鬍的男人在空無一人的房間中瞪著地面好一會兒,才拿起手機撥號:「吩咐生科研,換腦計畫續行,進入培養階段。」

◎◎◎

南極炸彈起爆,大量冰層崩塌墜入海中,ERA的海上要塞城市依舊聳立著。融冰過後,地球表面只剩下百分之十的面積是陸地,東、西方好不容易才將資源搶救到內陸地區,卻又因彼此的核武攻擊而壞滅。

兩個月後,歐聯殘存艦隊於南冰洋集結時,因空身駕駛的核子潛艇自殺突擊而半滅。六個月後,亞洲共和內蒙古總部被民兵佔領,領導階層多數死亡。不到一年時間,歐美聯邦與亞洲共和就宣告解體,這場戰役由ERA獲得最終勝利,代價是地球上半數人口死亡,其數五十億。

滅絕阻止戰在大滅絕之後結束了,然而革命仍然持續。逃往宇宙的大國高層另起爐灶,在月球、火星、金星圈招集兵力,準備對地球展開反擊。同時間,ARK計畫第一艘超長程宇宙船正式造成,開始徵選志願者前往外宇宙類地行星殖民,另外三艘同型船艦也即將完工。

地球表面被ERA掌控,天和工業也成功驅逐或是併吞了其他大小企業,落足宇宙的資主結成企業聯盟,贊助大國的遺黨,打算與ERA背後的天和對抗。不久後,月面攻略行動開始,戰場正式轉移至宇宙空間。
天和開發的宇宙用巨魔艇裝有雙足推進裝置,讓其更加接近人類輪廓。數千架搭載核彈的機甲兵器,在馬哈拉的指揮官型巨魔艇帶領下一齊衝破敵軍艦隊,對月面都市降下毀滅之雨,空身則帶領著潛入部隊,成功破壞火星圈聯合宇宙艦隊指揮系統,再次以自身性命換來勝利。

一個月後,月面落入ERA掌控,雖然利用小型機兵的奇襲戰術成功,但在敵方宇宙艦隊的總攻擊下,ERA也損失了大量軍力,地球據點面對高軌道轟炸根本沒有防禦能力。兩敗俱傷的情況下,雙方決定暫時收手,休養生息。

地球雖然歷經戰火,但水藍的光輝在宇宙中仍然耀眼。

水缸中的男人在第五十次甦醒過後,已經完全認不出自己。直升機降落在綠意盎然的沙漠綠洲旁,海面上升造成的氣候變遷,讓天和重工複製人設施周邊多了點綠意。空身應陽烈的邀請,再次回到這個起義之地。

「想起那時候,過了好久了呢。」打開艙門,陽烈已經在研究室內,空身上前靠著護欄,兩人一起遙望數十米深的垂直坑洞,其壁面被大量複製體培養槽的螢光點綴。

「群眾開始失去向心力了,空身先生……儘管您付出那麼多生命。」

「時候到了……拆穿我,跟群眾說不死身就只是替身戲法,說你也被我蒙騙了,作為新一代領袖把我推翻。」

「這不是你應得的啊,如果你願意接納換腦技術的話……」

「陽烈……那是我的底線、是人類的底線,死亡對所有人都是平等的,要是人類失去了死亡,平穩的世界永遠不會降臨。」

「記得嗎?你最早說不想要讓後代背負罪孽,然後又把我當成兒子,現在卻又不支持我,你搞得我好矛盾……」陽烈語氣顫抖,他盯著坑洞的黑暗底層嘆息。

「我迷失了好久才終於發現,人類的價值在於傳承,我們的精神在代代生命之間傳遞,根本不需要永生……失去了家人之後,我為了復仇緊緊巴著這個世間不放,結果只讓我漸漸腐朽,最後才發現,我活再久她們也不會回來……複製人類這種罪孽就跟我一起入土吧,我累了,但你還充滿可能性,陽烈!你們能夠建立起新的秩序!」

空身看著陽烈的側臉,坦誠道出所有心裡話,但陽烈始終沒有回首。

「原來,你一直以來都只看著死掉的人……而不是我。」陽烈拿出手槍,抵向空身額頭:「沒有你的新時代,對我來說根本沒意義……!」

「你也該長大了。」空身沒有退縮,反而更靠上前,硬是把槍頂了回去:「你開槍啊,自動程式會把下個我叫醒,繼續跟你滔滔不絕……」

「為什麼?也聽聽我的話啊!」陽烈把手縮回,再對準空身肩膀開了一槍。血花濺開,空身不顧傷勢衝上前奪槍,兩人陷入扭打僵持不下,悲愴的嘶吼與嗚咽在坑洞中迴響,直到槍聲再度響起,深淵才又回歸寧靜。

咚!男人得軀體倒在冰冷地板,陽烈喘息著,看向手中冒煙的槍口,再看向屍體額頭上的彈孔,就這樣呆滯了好幾秒。

「我……我改了程式耶……你不能復活了啊。」丟掉手槍,陽烈語無倫次地來回踱步,身體舉止怪異,腦中卻異常冷靜,「應該先射腳才對……腦!腦部還沒損壞的話,該死!」

抱起屍體,他才知道生命的重量有多重。陽烈跌到在地,使出渾身力氣想拖拉空身到醫務室,但還沒到走廊他就喘不過氣了。壓垮他的不是體力,而是自己的情緒,陽烈抱著空身,靠在牆壁上溫柔又痛苦地低語:「我只是想一直跟你並肩作戰而已……」

空身死亡,但下一個複製體沒有甦醒。


◎◎◎

月球,天和工業的月面總部才剛竣工。

「是嗎……他答應了。」天和鉄平坐在豪華辦公椅上,看著灰白色的寧靜海平原,「那我也沒有反對的必要了,陽烈先生,就納入生科研的換腦技術吧。」

關掉通訊螢幕,鉄平若有所思:「殘念……我還是比較喜歡上一位的作風。」商人無祖國,在野望成就之前,巨型企業天和工業會繼續跟著主人,不論他的手段如何。

年輕社長翻開辦公桌上的簡報文件,標題是「商標改名草案:和平重工」。

「唉,居然說『天』這個字要留給帝王,簡直是回到過去啊。」

地球,新印度文化自治區,是少數成功轉移到高山上的都市。

「怎麼了,現在應該沒有我的事才對啊?」曾經身為Meme Lady的女子緊張地接起電話,漆黑夜色與月光讓人寒毛豎立。

「抱歉,妳知道空身、知道我們的祕密。」話筒中只有冰冷的低語,幾個穿大衣的男人從黑暗中出現,包圍住ML,她哽咽地回應:「我發誓,我沒有告訴別人……拜託……」

「我們不能確定,所以,我為你的家人感到抱歉。」

女子踉蹌失足,哭倒在地,無情的槍聲撼動夜空,宣告肅清的開始。

地球,新西藏自治區,雨季增加造成各地淹水不斷,戰後重建地完全沒有人煙。馬哈拉‧提卡撐著傘,漫步在先祖之地,試圖找回自己與故鄉的一點羈絆。走著走著,馬哈拉停下腳步,數道黑影從市街殘骸現身。

「陽烈嗎?」接過黑衣男子的通訊裝置,馬哈拉右手按下通話,左手伸往腰襠上的小刀。

「馬哈拉先生,你是很強的戰士,ERA感謝你的奉獻。」

「你也淪為極權之徒了嗎?空身看錯你了,我也是。」
「抱歉,我們的未來不容有你。」

馬哈拉把通訊器砸到前方黑衣男的臉上,用迅雷不及掩耳之速擒住他當做人質。雨傘落地、水花四濺,數十發子彈打在肉盾上,都無法阻止馬哈拉前衝。

「為戰而死……!」鬼神般的怒吼,伴隨著刀光閃爍,黑衣男一個接著一個噴血倒地,馬哈拉眼看就要殺出重圍,左腳卻突然被一條鞭子纏住。

「什麼?」小刀無法切斷鞭子,其剛性如同金屬、韌性彷彿纖維,新型電塑素材的兵器成功制服馬哈拉‧提卡,他被切斷腳筋,倒臥在水泊中。

「你錯了,是為和而死。」無線電裡的陽烈聲音,漸漸被雨聲蓋過,馬哈拉‧提卡頭中數槍,當場死亡。

「放心,西藏的血不會斷絕,你的遺傳因子會成為我們最強的武力來源:為戰而生的複製士兵。」

「陽烈將軍,ARK船團已經出發了,莎萊莎博士也在上面。」

「晚了一步嗎?」遙望著空曠的會議廳,陽烈緩緩起身來開。

關上門,他往遍地鮮血的霸道之路前進:「也罷,我有無限的時間,總有一天會找到妳。」

◎◎◎

歡迎收看火星聯播網,本節目是自由企業聯盟贊助播出,為您帶來地球圈最新消息。

月面戰役三年過後,落入ERA掌控的地球圈有了新動作,空身失蹤三年後首度出現,並宣言他將提供不死技術給有功勞者,同時,ERA也宣布全面改制成為君主立憲政體,對此,火星共和政府立即發布地球圈威脅對策,預計本周將與金星殖民地首腦進行緊急會議……

「我國,地球帝國,宣布地球統一戰結束,太陽系統合作戰啟動!最終目標,是收復所有外宇宙移民,帝國必將獲勝!因為有不死之身的太陽皇帶領我們,他的名子是『昂天』!眾人們,不論你出身為何,只要持續為國貢獻,保證能與皇帝並肩,到達永生之境地!」

在億萬人的歡聲中,陽烈走下演說台。

始終身居第二人的他,來到了生科研總部。陽烈啟動複製體水缸,一個男人從中甦醒。

「早安,空身……」

清醒的男人沒有哭泣,只是眼神呆滯地看著水面波紋,以及自己在水中的倒影,那永遠是一片模糊的臉孔。

陽烈坐到水缸旁邊,為男人戴上白色金雕面具:「三年了,始終找不到自我盲症的解決法,但別擔心,戴上面具,你只需要聽我說的去做就好,我們能永遠並肩,見證這個全新世界。」

「生日快樂,昂天皇帝。」

◎◎◎

給無盡時劫後的自己:

我是陽烈,本名昂。
說來可笑,我原以為這個名字是我與生父生母的唯一羈絆,但,留在我身上的紙條不過是破掉廣告傳單的一角,剛好被風吹到棄嬰的毛毯裡面罷了。

我十歲時就看到了一模一樣的廣告,上面印著一樣的字體圖案,我知道真相,但卻拒絕相信。因為,那張紙屑是我畢生唯一的依靠,要是放手了,我的自我、一直以來支撐著我,沒有對命運認輸的意念,也會隨之毀滅。

因緣際會下,我遇到了ERA、遇到了恩重如父的空身,我以為終於能放下那個沉重的名字了,但事情不像我所預想的那麼順利。

我無法放下對您的愛,正如我無法放下那張紙條。我賜予您「昂」之名,如同您賜予我烈之名號。您是天選之人,八名使徒將永遠輔佐皇帝,專一意志,直到霸業成就之時。

昂天歷 元年

◎◎◎

極光之子
Aurora’s Children

金星戰役,火星解放戰爭,企業聯盟整肅行動,外環宙域統合行動,叛亂軍掃討作戰。地球帝國「昂天」消耗千年的歲月,終於統一了太陽系,並準備將手伸向外宇宙,也就是當初搭乘ARK船團,前往遙遠星系紮根的人類。

人體複製技術被廣泛運用,低階的複製人被用作帝國的主力士兵,是一種消耗品;生體器官複製、換腦技術則只留存在「八人」中,他們因此得到了永遠的生命。

在太陽系經歷種種戰役的巨魔艇,經過千年的技術革新,成為高十八米的人形機兵,支配著宇宙空間與各個星球戰場。跟著ARK移民船到達外宇宙的工程機具,也適應了當地環境,成為踏遍蠻荒大地的機甲巨人。

克普勒62星系,冰封行星「努那」,宇宙移民的後代子孫走在雪原上,炫目極光緩緩劃過夜空,讓眾人一時間忘了前進。

「琪拉露拉,該走了。」「嗯!」

揹著獵槍的男人牽起小女孩的手,往深山的隱居小屋走去,「喜歡極光嗎?琪拉。」

「喜歡,因為在光裡面,好像有人在呼喚我。」
「哦?是誰呀?」

「不知道耶,但他感覺好像……很悲傷?」

昂天
Solar Empire Origin
<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