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6 GP

[達人專欄] 【RPG四期創作】新手伯爵的貴人

作者:伊祁青歲│2021-04-02 12:04:00│巴幣:55│人氣:275






  「啊,我覺得我完蛋了……」

  青歲苦著一張臉,不穩的步伐透露著她的慢性缺氧症候群正在發作,頭頂暈呼呼的,仍無法輕易從一連串的工作壓力中得到紓解。

  為了五國高峰會和城慶,整個銀星宮殿都忙到翻過去,平常的青歲就已經給自己不少事做了,現在卻變成每分每秒都有新的事情塞到包含她在內的職員們的身上,這讓東方行軍就開始賣力處理事情的她一時仍很難習慣。即使行軍結束已有了些時日,她想跟麥伊一起出去喝個下午茶、扯個「因為沒有報上尺寸所以旗袍沒辦法買」的藉口,還是難如登天的事。

  但她要煩惱的還不只是這個而已,還有她在回到阿斯嘉特沒多久後,城主紅雀連著晉爵證書一起塞給她的一點東西。

  那是一份文件,上面白紙黑字寫著她現在擁有位於聯邦西方一塊領地的治理權,還有各種相關的說明事項。

  在這之前,她一直都覺得擁有貴族爵位就只是多一個頭銜而已,很多冒險者都繼續安然的依照他們各自的習慣過生活,但是在她認真研讀那些文件的時候,才意識到這是來真的,她真的要管理一塊不小的地,還有住在那裡的人們。

  真是奇怪了,明明就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為什麼亞茵、布依絲和愛麗絲她們都可以到處亂跑、當個優秀的冒險者征戰四方,還能把領地管得有聲有色……到底是怎麼做到的啊?

  或許當年拉雅克說的是對的,她真的不適合接觸政治、當什麼地區首長,只適合當處理文書、聯絡冒險者的螺絲釘……一想到這裡就讓她相當沮喪。

  不知不覺地走進了城中花園,她隨意地挑了個位置坐下,從各花叢中飄散出來的清香稍稍穩定了她的心緒。


  「如果把這塊地退給紅雀的話會怎麼樣呢……」


  印象中,這種事還沒有人幹過,搞不好還是一種很失禮的行為,但是如果誠實地說認為自己做不來的話呢?


  「退哪塊地啊?」


  突如其來的問句把她嚇了一大跳,轉過頭才發現克羅諾正在看著她。

  在東方使節團順著原路回程的路上,青歲確實履行了約定,在抵達臥龍郡的時候通知克羅諾,讓他和女友緋央里能尾隨行軍的腳步一起來到阿斯嘉特,三人之間也不乏閒話家常。只是在回城之後青歲就和兩人分別,忙到沒辦法好好帶他們觀光、或是關心他們適應得好不好,本來正覺得過意不去的,那男人就又出現在了自己面前。


  「阿金?等一下……這裡是銀星宮殿耶!你怎麼進來的啊?!」

  「我是正大光明被城衛放進來的好嗎?因為義勇軍的甄試在這裡啊。」對方拿出房卡在青歲的眼前晃了晃,看來也是很輕易就通過了。

  「說的也是……不過我沒想到你會這麼快就加入義勇軍,而且為什麼緋央里沒跟著你一起來啊?」

  「四大國都因為聯邦的凝聚力而決定合作起來對抗世界末日了,現在加入還送免費住處,這麼好的事情妳覺得我能不報名嗎?至於緋央里嘛,她有其他想做的事情。」不知道為什麼,克羅諾提到女友的時候眼底反而透著一點頹喪,不過馬上就重新提振起精神。「反正可以帶家屬過去,她跟我住同間房就好……對了,差點忘了說,謝謝妳在回來的那趟路上陪她聊天,看到妳們兩個談得來,我蠻欣慰的。」

  「不,我覺得都是我在聽她講話,她比我想像的還要熱情呢。」

  「哈哈,這也是她的優點啊,比她還聒噪的修女我還沒遇過幾個咧。妳在這裡有權有勢的,讓她認識妳就等於多一個保護她的人,這樣我也比較放心。」

  「說什麼呢,這裡比我更有權有勢的太多了,我還沒到那種地步啦,連城主分配了封地給我,我都還茫茫然的不知道該怎麼辦……」青歲露出了苦笑。

  「等一下,妳的意思是妳沒有管過領地嗎?」

  「雖、雖然是有類似的經驗啦……但是是在其他世界以神的身分處理人民的祈求就好,那些地方的管理者依然是其他人,所以更準確的說,我是沒有當過領主沒錯的……我該開發什麼資源、怎麼規劃建設,這些又不像經營遊戲那樣隨便點一點就好,很多東西都不是說要動就可以動的耶!而且那邊本來就有住人,如果他們之中有人討厭我、根本不想被我管的話怎麼辦……」

  「啊哈哈哈哈──」


  聽著青歲這些杞人憂天的煩惱,克羅諾反而大笑起來。


  「你笑什麼啦!我都快擔心死了!」

  「沒什麼,不好意思……我只是沒想到青歲小姐妳雖然是貴族,但是卻反而不太了解貴族。」

  「唔……」


  一語中的,被用輕鬆的口吻拋出來的事實,讓青歲啞口無言的同時又有些難為情。


  「青歲小姐知道,一個領地最需要的東西是什麼嗎?」

  「呃……人與人之間的和諧?」

  「不,首先妳要建立起秩序,並以這個秩序為基準去做任何事情。」克羅諾正色道。「先守住自己訂下的規矩,妳做事才更能令人信服,接著才能夠造就妳說的和諧。妳對聯邦的效忠我相信很多人早就看在眼裡了,應該不需要太擔心才是。」

  「你說的也對呢……」

  「青歲小姐可以大概跟我說一下,妳被分配到的地區是什麼樣子的嗎?雖然距離我當領主已經是蠻久之前的事情了,但是我的經驗說不定還是可以稍微幫上妳的忙哦。」

  「原來你也當過領主嗎?還真看不出來呢。」

  「如果我沒說我是一個國家的侯爵,妳大概也一樣看不出來吧?」

  「咦?!」

  「……曾經是而已。」


  或許,克羅諾是個比她想像的還要更有故事的人,但是那也有可能是對方不想提及的過去,青歲便決定不去追問這件事情,即使她很好奇。


  「那麼,就麻煩你囉?」

  「我想想……先盡可能的把能開墾的資源都找出來,然後是交通要道跟居住區的規劃,還有因應戰事的民間救援措施……」


  克羅諾很快就證明了青歲向他徵求意見是正確的,只花了大概一個多小時的討論,就規劃得有模有樣,也讓青歲學到了不少經驗。


  「好啦,這樣應該就差不多了,妳試試看吧。」

  「謝謝……之後如果我還有遇到問題的話,可以再去問你嗎?」

  「當然可以啊,我們以後就是王國據點的鄰居了呢,敦親睦鄰是基本嘛~以後就請妳多指教啦,阿青!」

  「……你剛剛叫我啥?」

  「阿青啊,妳都叫我阿金了,我也該同等的回應一下吧?」他看起來還是笑嘻嘻的。

  「雖然有點不太習慣……但是也沒有不可以啦,你開心就好。」

  「對了,妳要不要考慮再重新幫領地取個名字啊?這是個可以快速向人宣示妳擁有主權的方式喔。」

  「我是覺得改不改都沒差,如果你覺得改名會比較好的話,那新的名字就你來取吧。」青歲對克羅諾揚起了笑容。「你幫了我這麼多忙,本來就該在這塊地也留下一點屬於你的東西,這就當成是我對你的感謝吧。」

  「忽然要我想還真的有點難,我反而沒那麼擅長取名字,嗯……既然本來就有石英礦可以開採的話,那就叫克瓦茲好了。」


  對青歲來說,這一天也入夜得很快,但卻很難得的不是因為疲於公務的緣故。






(illustrated by 多多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117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電擊の馬猴燒酒
沒ㄅ,愛麗絲是讓自己的護衛組當代理人

04-14 17:25

伊祁青歲
確實這樣也挺合理的04-14 21:34
樂之
亞茵是後面有愛管閒事的金主爸爸支持所以才能放心到處跑owo

04-26 15:32

伊祁青歲
等等不對欸!這樣只有青歲一個後盾都沒有啊!04-26 19: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6喜歡★caren06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我僅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PG公會】 (0)
【置頂】公會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65)
公會主線-星逝章.魔眼之世 (52)
公會主線-失落滄溟 (31)
公會主線-古林肯比之鳴 (41)
【人物設定】(主役) (5)
【人物設定】(配角) (17)
【城市地點】 (7)
【自創種族職業】 (2)
【書類與其他】 (8)
【故事】青歲的足跡 (28)
【故事】快樂夥伴的客串日常☆ (5)
【故事】逆瞳的足跡 (42)
【故事】藍莓的足跡 (22)
【故事】玫瑰的足跡 (38)
【故事】此外的足跡 (15)
畫筆下的Asgard (31)
南方小館 (37)
劇本底稿 (22)
舊紀錄擱置 (27)

SilverCarnival (1)
角色資訊 (5)
公司日常 (10)
歌藝 (54)
戲劇 (39)
模特兒 (29)
節目(主持) (25)
團體(Soul Leaders) (6)
特殊工作 (22)
統整手札 (21)
活動 (26)
其他 (16)
BattleRoyal (6)

所見所聞*生活 (0)
往事如風 (12)
鬼島求生 (13)
伊式自製食譜 (2)
沒空就不會寫的旅行 (2)
網聚日誌 (4)
好文轉貼 (5)

隨話隨畫*集中 (5)
筆耕館 (13)
藝廊 (5)
以圖交流 (15)
委託案 (4)
教學存放區 (2)
嗯......問卷什麼的 (8)
漫遊GAME (4)
不知道該歸類成啥 (4)

支持捧場*活動 (0)
勇造,獸人七十二變 (6)
純因應巴哈主題的投稿 (4)
自己辦的 (3)

大型公會*逆旅 (0)
【魔王軍&娃娃國】 (6)
【黑幫大樓】 (7)
黑幫特別篇 - 亡毒時代 (7)
【照燒貓店鋪】 (4)

心不定*情緒角落 (9)

未分類 (21)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 隨便看 逛逛小屋 歡迎光臨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