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遊戲UI設計案例網站 Interface In Game

Jinny | 2021-03-29 14:20:25 | 巴幣 534 | 人氣 3329



這是國外一個收錄各種遊戲UI介面的網站。
以遊戲類型(Genres)區分,蒐集了現時各式熱門商業遊戲與獨立遊戲的美術介面。
收錄的遊戲平台以PC居多,家機則以Xbox One、PS4、任天堂Switch為主,也有少量的手機遊戲介面。

比如說以星露谷和薩爾達傳說:曠野之息為例,網站羅列出了該遊戲的各種功能介面,比如說行事曆、建造介面、對話視窗、道具欄等等UI介面樣式。


也有一些手機遊戲的介面可以參考。


若是不同的遊戲風格類型,或是不同的平台,介面樣式也會因應客群和操作方式有所不同。
平常搜尋的時候,除了搜尋指定遊戲外,也可以在左側勾選需要查看的類型,普遍瀏覽同類型的作品是如何呈現他們的UI。


若是英文閱讀能力不錯的話,也可以讀他們的專欄文章,不時會有相關的主題新聞和介面心得分析。比如說這篇 The UI & UX of Sonic Racing 的遊戲介面分析,就寫得圖文並茂相當有趣。


對於企劃構思和美術設計來說,Interface In Game是相當好的參考網站。
有搜集案例跟市場調查需求,或是想了解現在UI設計趨勢,都可以在這裡得到一些收穫。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