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閒聊】久違的來閒聊下吧

作者:冰雪 霜華│2021-03-07 22:15:50│巴幣:118│人氣:326


是說我也好一陣子沒有打純閒聊文了。

四月要到了,接下來就是4月春番了,冬番也要結束了。
以一月的情況來說,目前可能會提的是《搖曳露營△第二季》和《咒術迴戰》,還有其它可能相對比較少人提,但是我覺得不錯的。

主要也是因為要補一下動畫的坑啦,目前打的動畫相關的文不多,手有點癢但又不知道要打些什麼,打了也不知道有沒有人要看。

至於針對單一事件或集數,只能說難,因為內容量大多不夠,要做成主題式的更花時間,資料收集要花的時間非常多,等收集差不多熱度過了,之前有打的幾篇大多也有反應出來。

當然要水一篇也行,不過也要看是怎麼個水法,水的成分有多少。



說到這個,1月時的新聞吧,因為第93屆奧斯卡獎也要到了,而有一部自然被新聞媒體拿來蹭熱度拚點閱,那就是鬼滅的電影版。

這邊說一下,目前鬼滅劇場版還沒有到入圍階段,簡單來說就是還在進行篩選,預計要等到這個月才會公布。

台灣也有一部動畫電影經過這段,那就是《幸福路上》,也是目前唯一的一部,日本則是在第一屆就有入選,不過那部是共同製作。

日本第一部獨立製作且入選的作品就是《神隱少女》,日本第一部獨立製作且入選、提名、獲獎的電影,奧斯卡動畫長片史上第一部,目前唯二的非美國動畫長片。

第三屆入選的就有三部,而第三屆也有一部各位可能想不到的,那就是《神奇寶貝劇場版:水都的守護神 拉帝亞斯和拉帝歐斯》,在胡帕那部上映之前這部是神奇寶貝系列劇場版中票房最低的作品。

第三屆今敏的作品也有上,分別是《千年女優》和《東京教父》,但都沒有獲得提名。

第四屆只有一部,押井守的《攻殼機動隊2 INNOCENCE》。

第五屆有兩部,一是宮崎駿老爺子的《霍爾的移動城堡》,二是《蒸汽男孩》,日本第二次出現提名的動畫長片,那就是《霍爾的移動城堡》。
值得一提的是,這一年獲獎的是英國的《兔狗寶貝之魔兔詛咒》,自此之後獲獎的全都是美國電影。

第六屆只有一部,今敏的《盜夢偵探》(又譯為《紅辣椒》),當然也是未獲提名。

第八屆有兩部,一部是骨頭社的《異邦人 無皇刃譚》,另一部是押井守的《空中殺手》。

細田守則是到第十屆(奧斯卡第83屆)被提名,這部大家應該都聽過甚至看過,那就是《夏日大作戰》,這部台灣真的重播到爛。

宮崎老爺子的兒子宮崎吾朗也有作品被提名過,不是地海,那部被罵到翻掉,而是第二部《來自紅花坂》,有些譯名會將紅花翻譯成虞美人。

有沒有深夜動畫改編電影票房很高且也有被提名的呢,有,《魔法少女小圓 劇場版》就是一例,那一年被提名進入決選的是宮崎駿的《風起》。

另外也有一部算是符合這個條件,《刀劍神域劇場版:序列爭戰》也有入圍過,但是並未獲得提名。

從風起過後日本的電影挺常獲得提名的,《輝夜姬物語》、《回憶中的瑪妮》、《未來的未來》,另外有一部是共同製作,《紅烏龜:小島物語》,導演是個荷蘭人,曾經拿到過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


這邊闢幾個謠或是誤會:
1. 入選和提名是兩回事。
2. 商業並不是重點,前面提到的神奇寶貝水都的守護者票房超爛,另外像煙花也是有入選的。

還有不是要多深度的片子才有可能入選,就問你92屆奧斯卡動畫長片入選名單中有《普羅米亞》,但普羅米亞劇情深度很深嗎,基本上不算吧。

3. 如果鬼滅真的被提名的話再叫也不遲,因為這類的外國動畫長片說實話也不多,深夜動畫改編電影票房高且入選也不是第一次了,但都沒有被提名。

當然有些情況能入選就不容易了,例如台灣的《幸福路上》,有些國家光是要入選就很不容易了,那就是另一回事了。



會特別提只是因為鬼滅不意外有入選,然後媒體就開始報,大多沒個概念就胡亂報一報,反正有流量就好。

本來想打一篇,後來試著打一下後感覺也沒啥好打的,如果後來真的提名的話再來打一篇也不遲,我先立flag啦,這個月就要公布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898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納茲祺
神奇寶貝居然入選過.....

03-07 22:27

冰雪 霜華
這個嘛,詳細原因未知,這也是神奇寶貝劇場版中唯一一次和奧斯卡有關,不過水都的守護者其實並不算太差,只是票房以神奇寶貝系列來說偏低。03-08 20: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mingyue5218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小科普】... 後一篇:[達人專欄] 【小科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魔幻小說《九芒記》第 162 章「一場大捷」發佈囉!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