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是男人多益就考900分!!

夜川霖 | 2021-03-06 15:00:24 | 巴幣 22 | 人氣 322

多益對我這個英文考得比數學差的人來說,真的太難了一點........

一切要從我跟外文系朋友聊天時說起,他們多益考試可以說是基本門檻,想想也是,對於他們來說雅思或托福才是他們得主場(像我姐最近要去外國唸書,就一直埋頭在準備雅思的考試,但我姐也不是外文系的就是了)。每次上網看很多人說雅思、托福裸考多高,多益躺著都能900分,我就不禁拍手,嘴裡喊出一句:「amazing。」

像我肯定是有難度的,這無關乎中文系還什麼科系,而是我對英文就是有個奇怪的情況,小考試的時候英文成績都還好(好歹大學英文課分班時,我也沒被分到放牛班),但一到大型考試就啥都聽不懂也看不懂了。

外文系朋友跟我說:「多看考古題就好,其實單字也不用刻意去背,因為只要你能分析出句子到底在問什麼,你就知道答案該怎麼寫。」

啊......聽起來好像還是很難,我有幾本考古題跟一本單字本,可光是考古題的內容我答對率就只有20%左右了,我希望考最少700分,就必須要花更多時間去準備,但這又延伸了另一個問題.......我的課業跟軟體學習也要顧,也就是說我現在真的要當時間管理大師,前腳跟人上旅館,後腳通報雜誌社指控另一半家暴

不過嘛~軟體也學出一點樣子了,這幾天在著手準備餐廳的精緻菜單,如果我姑姑他們要用,我就去印刷,沒要用的話,做完後大概就會保存起來當做以後面試的實作成果。

「所以說你要考900分啊!目標定在900分,這樣你就會用900分的努力去準備,說不定真的被你矇到700分!」

「矇到是怎樣?搞半天你也不相信我就是了。」我有點無奈地說。

「不是拉!你懂我的意思就好。」

最近除了學剪輯影片外,也在學著用motion跟Ae做特效,雖說沒有很勤奮地學,畢竟優先順序不同,我的優先是Id、Ps、Ai這三套件,其中Id是最優先,而且我最近也在忙新的小說,我怕今年沒時間完成,因此我把劇情縮短,字數原本預計15萬字以上,刪減成10萬字左右,但內容跟趣味性絕對不減,絕對不會讓各位失望的喔~

三月底還有一個比賽結果,就是鏡文學的百萬影視小說大賽,我現在已經在思考那部投稿的小說要怎麼辦了,因為我感覺得獎機率非常低,除了有許多跟鬼一樣的作家參賽以外,這些人也大多是寫愛情相關的小說,想想臺灣小說比賽的通病就知道,愛情的勝出機率非常高,但我還是對自己作品有自信,在驚悚懸疑方面相當有趣,看過都說讚(並沒有)

談談好久沒聊的發條之森,發條目前是推薦給鏡文學內部了,但礙於一些情況我只能說審核需要非常久的時間,至少就我所知是畢業前也未必能知道鏡文學要不要出版。

我也是看開了,寫作的生涯誰沒被坑過以及無視過?除非真的太搶眼,不然許多作家應該都很有心得才對,這時候乖乖提升自己,淬鍊文字才是最重要的,未來還長著,讓自己的價值被看見,讓自己的創意不再受到質疑,這樣方能成就更強的實力。

好,那今天的雜談大概就這些,最後我想聊聊一個很油的話題。

我一直都有在看VT,我也承認我是因為gura入坑的,沒看gura前一直覺得VT沒啥好看的,直到她A了一聲,我就掉進兔子洞了,原以為自己是個單推,不曾想自己現在也成了全職的DD。

那有關注VT圈的一定有看到兔田最近的事情,她的桌布有計算經期的APP,因此被人認為不是處女、有男友跟一堆有得沒的。

獨角獸發威了各位,現在這社會相當進步,大家的健康教育也應該都蠻先進的才對,至少我以前是這樣以為,直到我看到這起事件......

原來對性知識有錯誤認知的人,其實比想像中的多,不過另一個令人欣慰的是,罵這些人的比例遠比罵兔田的多好幾倍,因此根本也稱不上是炎上,就是單方面小屁孩被按地摩擦。

但也替兔田感到難過,沒來由被增加一個事件......

最後不知道要放什麼,就放首歌好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Kano
多益加油!目標訂高是有用的
2021-03-06 15:59:45
夜川霖
謝謝你~
2021-03-06 16:06:10
ilwiKAMINA
英語跟漢語的差異,就是語義要精確,模棱兩可的空間較少。
所以盡量不要用「感覺」來理解英語,而是要用「系統化整理」來理解英語。

健康教育真的很重要,但是這些屁孩並沒有意識到
2021-03-06 19:01:27
夜川霖
系統化整理@@?我有點不太懂QQ那是什麼意思?
2021-03-06 19:34:18
瑞毛
我被圖吸引了(誤
2021-03-06 21:39:28
夜川霖
哈哈XDD被這張圖吸引到是蠻特別的~
2021-03-06 22:02:0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