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的影子養了鬼04 既視感 

走路跌跤 | 2021-03-05 08:12:42 | 巴幣 2246 | 人氣 535


只要存在,被光照到就有影子,這是世界上不變的真理。

蘇子孝是個人,自然也有影子,或者說,曾經有過。

自稱「寧寧」的紙鶴小姐在聽見蘇子孝這樣詭異的問題後,沉默了一會,並沒有正面回答。

但就某方面來說,這樣模糊的回應也算是解答了蘇子孝的疑惑。

「楚楚……主人說你一定是將自己的影子拿去交易了,因為你就是這樣的人。」

「……哇,太變態了吧?明明我根本不認識她,卻說得很了解我似的。」蘇子孝做作的用兩手環抱自己,一臉見鬼的表情,「妳家主人是我的跟蹤狂嗎?雖然我知道自己確實是帥到驚天地泣鬼神的地步,有幾個瘋狂粉絲也是理所當然的事,但這種真的很噁心耶。」

「你才是變態!自戀成這個樣子,也不想想咱,咱家主人……」

紙鶴小姐的聲音頓時激動了起來,整隻紙鶴就像是要撲到蘇子孝的臉上,兩隻翅膀搧個不停。

「好啦先不提這個,抱歉,不要激動,就當我是開個玩笑。」蘇子孝見狀便很快的擺了擺手,他並不想爭論自己有多帥,畢竟這已經是顯而易見的事實,他打斷紙鶴小姐後繼續問道,「我只是想問一下,要成為我的影子究竟是什麼意思。」

這不是胡鬧的時候,該分清現實的時候還是別太白目。

「……別突然就這樣嚴肅起來,咱會忍不住……想要扁你。」紙鶴小姐愣了一會,不知為何,明明是極其稚嫩的語氣,說這段話的時候總給人一種正在懷念往事的感覺。

這令蘇子孝也陷入了一會沉默,他總覺得自己聽過紙鶴小姐的聲音,可他的記憶裡遍尋不著痕跡。

既視感?還是自己小時候曾和有過類似聲音的女孩一起玩耍學習過?

「……扁我可以,不要打臉。」

蘇子孝想了想,最後還是只回了這一句。

老實說,這一切突發狀況的疑點太多,先是不讓他上廁所的女鬼,然後是會說話還要當自己影子的紅包袋……對於無法理解的事物,如果沒必要拒絕的也只能選擇接受。

他蘇子孝還是挺認命的。

「那咱要開始了。」

紙鶴小姐才剛說完,蘇子孝本來還以為這傢伙真的想扁他,嚇了一跳的同時卻感覺到一陣陰冷。

就像是整個人被丟進冰窖裡頭,從四肢和耳朵開始發麻,沒幾秒就變成難以言喻的癢和劇痛。

「嘶……」

蘇子孝忍不住咬牙,但牙縫仍是竄出他難受的嘶鳴聲,而在他的眼前,紙鶴小姐在短短數秒內被展開了。

如同倒帶後的縮時攝影,從翅膀部分拆解還原,整隻紙鶴沒多久就變回了原本的紅包袋,接著,更加詭異的事情發生了。

從紅包袋裡,一股接著一股的黑髮湧出,如同蛇群一般蠕動,向四周探索,最後鎖定了動彈不得的蘇子孝……

自此,蘇子孝只聞到一股類似茉莉花香的洗髮露味道,失去了意識。




--





「……差點以為要死掉了。」

「咱只是用頭髮包住你的身體罷了,這樣才能好好丈量你的身形,模擬出適合的影子。」

以上的對話,都是在腦海中進行的。

大概是因為和影子對話,不用開口就能知道彼此要表達些什麼……這算是心電感應的一種嗎?蘇子孝不懂那方面的知識,想了想後也只是聳肩,反正不會被當成自言自語的帥哥就好了。

時間回到半分鐘前。

蘇子孝在教室裡醒了過來。

數學老師在黑板前書寫,而幾個男學生正在模仿他的動作,也不知道好玩在哪裡,反正高中男生就是一種難以理解的生物,心理年齡的跨度大概是五歲到十五歲,做出什麼事都不令人意外。

紙鶴小姐……現在應該要稱呼她「寧寧」,成功成為了自己的影子。

根據寧寧的說法,自己在廁所前昏迷後,被寧寧用她的頭髮……嗯,聽說只用了幾根髮絲操控身體,走回了教室。

幾根髮絲就有控制一個男高中生四肢的力量,蘇子孝覺得哪天睡覺時被這個「影子」含恨掐死也不奇怪。

話說回來,有件事是即使要冒著自己被掐死的風險,還是要向寧寧詢問的。

蘇子孝斟酌著言詞,向自己的影子問道,「妳和妳家主人的關係是什麼,能告訴我嗎?」

「咱還沒必要告訴你。」

「小氣。」

「……」

似乎沒料到蘇子孝會這樣直白的回應,寧寧沉默了幾秒,才又一字一字慢慢地解釋道,「咱……咱是憑依在那張信紙裡的守護靈,詳細的部分咱也不清楚,只知道必須要成為你的影子,畢竟失去影子的人最終都會自尋死路。」

「……」

蘇子孝無法反駁。

確實,在將影子丟出去交易的那一瞬間,「自己」已經被當作死人了也說不定。

而就算剛剛寧寧的回答有些吞吞吐吐,不過其實他也不怎麼在意。

他本來就想到寧寧大概不會將全部的答案告訴自己,畢竟若他們真是因為那紅包才相遇的,嚴格來說他們也才彼此認識沒多久。

對於一個剛見面的陌生人,你會完全對他掏心掏肺說出有關自己的一切嗎?

不可能的。

不過算了,這些都還是小事。

最重要的,依然是這個問題……蘇子孝眨了眨眼,又問,「妳只能躲在我的影子裡嗎?能不能探出頭來讓我看看妳長什麼樣子?」

「為什麼?」

「因為要是妳長得不好看,會嚴重拉低我這個人顏值的平均值。」

「……呼。」寧寧的嘆息就像是想要發火但是又覺得和這樣的人發火太愚蠢了,於是嘆了口氣好讓自己冷靜冷靜。

別問為什麼蘇子孝能憑著這一聲嘆息就判斷得如此仔細,這樣的人他遇過太多了,畢竟被別人當面說沒他好看肯定不會高興的嘛,他也是頗具同理心的,對他人的心理反應也是略懂略懂。

「你是擔心咱會傷害到你嗎?」

「那倒是不會,妳沒打算要害我我知道的……呃,是這樣吧?妳不會真打算要害我之類的?」蘇子孝先是擺了擺手,說到一半卻慢慢懷疑了起來。

這令寧寧更憤怒了,這個傢伙真的不是存心來氣人的嗎?!

「……咱不會害你的,這對咱沒好處。」

「沒錯沒錯,我要是死了對這個社會也沒好處,甚至還有很大的損失,妳的選擇非常明智。」蘇子孝連忙點頭附和。

「……唉。」寧寧又嘆了口氣,決定不要對這個自戀又渾帳的傢伙太認真,說道,「如果你真的很好奇的話,等回家後咱是可以讓你看一下咱的樣子……」

「妳不會是覺得回家以後才殺了我就沒有目擊證人了吧!?」

「……」寧寧差點就要用頭髮將這個白癡兼被害妄想症患者給當場勒死。

創作回應

阿瓦依
去領便當啦男主
我要掠奪你的影子(喂XD
2021-03-05 16:58:47
白煌羽
喔喔
2021-03-05 18:39:56
冷漠刀痕無語心痕
……說實話
影子這個play素材我他媽真沒見過
漲姿勢了
2021-03-06 00:30:08
我是XX
這種對蘿莉的既視感我懂,晚上在床上就會看到,當然會有既視感,被幼女環繞的人生就是如此樸實無華
2021-03-06 13:55:52
悠閒紅茶
跌跤別擔心,這裡我處理(開始聯絡轄區員警)
2021-03-15 20:33:3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