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0 GP

【日誌】2021/3/4 寫作業很累

作者:星槎✠提爾比茨老公✙│2021-03-04 20:43:47│巴幣:60│人氣:321
開學不久後,不同科目的作業如魚貫進入我的行程表。老師宣佈何時遞交作業和測考時,猶如宣讀我的罪名,讓我背上枷鎖,形成龐大的壓力,侵襲我試圖突破平庸的寧靜日子。

已經不是第一次體驗大學開學了,起初的確會有種沉重的負擔壓在我背上。但我瞭解到大部分都是分組報告,而我有自己的應對方式後,分配好星期幾做什麼,任何作業都遊刃有餘了。而且我這學期的老師都挺正常,不會有嚴苛的要求,讀大學最重要的是輕鬆是吧?

說一下上個學期的成績,基本上我處於科系和班上的前1%,看分數就知道了。不是我在自誇,但那些很多人都說得很艱深的科目,都被我以相當高分的表現闢謠。一位沒有精彩交際生活的大學生,就只剩下讀書這一塊能發揮了。上學期我寫了兩篇小論文,分別是比較日韓戰後經濟奇跡和日本人口老化,都是我擅長的主題,我不想劍走偏鋒,做一些冷門國家的比較。我的一位同學是比較南韓跟南越(越戰時的南方政權)的經濟,也跟我一樣高分,當然是他的實力比我更勝一籌,做一個我平常也不會留意的題材。

還有兩科日語和德語,我都沒在溫習,直接以第一名完結學期,折一折手指期末就結束了。可惜本學期沒有更進階的德語可選修了,我就先自學,看看外面有沒有能學德語的地方。

有一份報告,兩週後就要在全班前匯報了。結果我的組員已經做了80%,我連碰也沒有碰就飆火箭了。爲了不讓自己在其他人眼中覺得是拖累的組員,我就裝得很忙碌,一直在問進度和給意見,裝出一副很關切的心態,他們就說我凱瑞全組了。

事實是我要一次面對多份分組報告,我不能做到同時做好幾件事(miltitasking),會很煩躁和忙中出錯,就先專注在其中一份,誰知其他人連我的份也做好,我也沒有辦法,其實我心中是暗爽的。

真正分高下可是個人作業,例如小論文。這學期我起碼要寫3篇小論文,我還是會選擇有認識或有興趣的議題,題目由老師分配的話反而會適得其反,讓能力無法體現在功課上。大學對課業的自由度是我慶幸有讀大學的其中一點,希望將來能去好的地方實習和當交換生,但一切都是錢的問題啊。



本日名言:

一個人思慮太多,就會失去做人的樂趣。(莎士比亞)




來源:

從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869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槎||日誌|每日一圖

留言共 10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辛苦了

03-04 20:46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謝謝你03-05 20:33
果汁
我也不喜歡寫功課

03-04 21:13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但還是會學到一些東西03-05 20:33
雨丸✰“ReのLife”★
辛苦是為了能走更長遠的路

03-04 21:20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然後不用再努力了03-06 20:20
ㄖㄐ
您真是日文佬

03-04 21:20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謝謝,但我認爲日文強並不能爲自己在職場上帶來優勢,我不想像日劇那些打工族那樣過着天天過勞的日子03-06 20:20
黑井 西恩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能勇的就勇吧!

03-04 21:33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最討厭過着公式化的生活,真想自由自在地度日子03-06 20:19
宇宙吃貨胖宅貓
辛苦喵

03-04 21:33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謝謝宅喵03-06 20:17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每天都很累~[e18]

03-04 21:34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勤勞的人都是這樣03-06 20:15
女友大舞ㄉ冰龍
是ㄚ別思考太多 辛苦ㄌ累了就休息 活的快樂比較重要

03-04 21:55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尤其是我的生活充滿壓迫感,製造休息的機會是我的責任03-06 20:15
白煌羽
(遞茶
很累阿(攤在沙發上

03-04 23:09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我也是,突然蹦出一堆東西要做03-06 20:15
藝術是主觀的
https://youtu.be/HxgvvY4tyx8

03-06 10:50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越南的梗比中國的還要多了03-06 20: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0喜歡★hoshi9345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繪圖】Soothing... 後一篇:【日誌】2020/3/9...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yashi0807各位巴哈姆特使用者
小屋四格更新了快來看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