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SawanoHiroyuki[nZk]-iv [心得][暫棄]

| 2021-03-03 23:37:40 | 巴幣 2042 | 人氣 871

第一次用新版發表創作就拿心得來試試水溫(?
----
也許有人發現了,我其實是個澤野老粉ξ( ✿>◡❛)(根本沒人在乎你
總之呢,因為小時候不小心看了戰國BASARA的動畫,然後年復一年,就很不小心的把跟澤野扯上關係的動畫給全看了www(於是也就這樣吃了很多糧也被餵了很多屎....
雖然不太看電視劇,但是歌也都聽得差不多了(*´艸`*)
高中音樂課報告還推坑組員,讓他們願意陪我拿澤野當報告主題wwwww
我的愛就是如此細水長流(?
----
嗯。總之
澤野的SawanoHiroyuki[nZk]計畫(?)第4張專輯終於出來啦~~~
這次的歌手陣容之豪華(對我而言),讓串流音樂派的我也忍不住把初回盤訂下去了...(明明家裡沒有BDplayer,卻收了一堆BD的罪人
對不起了錢錢,但我真的很想要那個酷東西(´;ω;`)
----
然後,因為專輯裡幾乎每一首我都愛,但若一首一首翻覺得會爆肝(新手社畜肝不起),可是又真的每首都想推......
於是我在爆肝與展現愛之間掙扎的結果,就是打一篇心得w
而且是隨意花癡、不準備為發言負任何責任的那種(喂
還有,因為新手社畜最近有點忙,所以會分個好幾天來慢慢打w


----
官方網站上有購買CD的連結和串流平台的連結
----
先來個DIGEST



----
M01「IV」
和專輯同名的歌,像是intro一樣的存在,由吾愛Yosh填詞及獻唱。
歌詞很簡單,就4句,然後唱2次,所以可以直接貼過來:

Whisper the right emotion(輕喃正確的情緒)
Echo so silence notion(迴盪沉寂的主張)
Searching for resolution(尋求著決心)
Breathing for revolution(為革命生息)

我其實跟英文詩不熟,但就我一個外行的角度,我覺得這首詩的意境非常漂亮。
再配上空靈卻不失氣勢的音樂,確實有帶給我"正要甦醒並向前邁步"的感覺。
另外,要說驚喜之處,就是很少可以聽到這麼空靈的澤野呢www

----
M02「FLAW(LESS)」by SawanoHiroyuki[nZk]:Yosh

我對Yosh的聲音可說是一見鍾情,我也搞不懂為甚麼,反正我就很愛。
直到我看了FF7重製的幕後影片,訪問了植松伸夫大師為何選擇Yosh來唱主題曲。
植松大師說:「果然還是因為他的聲音,還有他那令人驚豔的音域。會讓人不禁疑惑到底還能發出多高的音。而且他甚至在低、中、高音域都能呈現出不一樣的樣貌」。
大師不愧是大師,一席話就讓我茅塞頓開XD。

Yosh的低音到中音,帶有一點菸嗓,十分迷人;而中音到高音,是透徹且強而有力的。
而FLAW(LESS)就是這麼一首,以強勁的音質,企圖將歌曲的信念打入聽者心中的歌。

Flaw是瑕疵,而Flawless卻是無暇,在flaw與less間加上引號,似是要刻意將flawless切割開來,為兩個極端意義間注入可能性與空間。密碼學家澤野正常發揮中
正如歌詞開頭所示,這"Too much と足りない間を / 探し続けてるばかり"(只是在過與不及間持續探詢)。
無須拘執於高人一等,也不要自怨自艾。
因為"Most of us just keep starving for attention / We are what we see / If all of us believe in living perfect"(多數人也只是想獲得關注而已,自身的好壞,其實全憑如何看待自己,若相信自己是完美的,那就是了)。
而此時"Happiness will come unexpected / Don’t let someone else take it for granted / Won’t know what you’ve got until it’s all gone and away"(意想不到的快樂會來臨,但切記別讓人輕易奪去,因為當你盡失一切時才會意識到你已失去)。

還記得之前Billie Eilish發福了,一些媒體就發出了抨擊的聲音,當時Billie Eilish的回應超讚的,大意是:「即使變胖了,我還是我」。

沒有錯,Flawless is all it seems。

----不小心就拖更了,還說甚麼明天更咧,我就爛。直接訂日期啦,下次3/12更
M03「FAVE」by SawanoHiroyuki[nZk]:AiNa THE END












創作回應

期待你的更新
2023-03-31 21:30:0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