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轉】歐美系列《她將無法獲救若我停止觀看這直播》

作者:ღ茉律│2021-03-01 17:30:20│巴幣:2│人氣:212


原標題:我發現一個讓人不安的瑜珈頻道。如果我停止觀看,她將無法獲救。



她把這叫做個人瑜珈。

一個月前,在自我厭惡與空閒時間融合成類似動機的東西時,我找到了她,一個夾在跆拳道課與居家健身間的頻道。

吸引我的,是一張近到可以細數她臉上雀斑的縮圖。

她的牙齒稍微大了一些,鼻子也些微的彎曲。

我從來不是會做瑜珈的那類人,但還是點進她的頻道,幾秒鐘後,我已經開始觀看。

畫面是她的起居室,場景很隨意的安排-幾株可憐的小盆栽和一疊疊的雜誌。

她將手放在地板,骨盆往空中舉起,臀部佔據畫面正中央。

嗯,我決定再看一下。

因為沒有瑜珈墊,我只好躺在毛巾上。

她不斷的講話,但只有一丁點是跟瑜珈有關的指導語,讓人很難跟上她的動作。

「腳後跟併攏,向下彎腰,直到頭靠近腳掌。今天我的腳聞起來像桃子和奶油,讓我想大口吞它。我喜歡夏天的桃子,喜歡咬下後汁液充盈嘴巴的感覺,這讓我想起曾經-」

我沉進由她的話語編織的冥想沼澤,邊聞著我的臭襪子,沒注意到她已經變換姿勢了。

過了一陣子,肌肉因為支持這副柔軟的身體做一堆不熟悉的動作而開始顫抖,我決定今天就到這了。

這時我才注意到,訂閱人數:1。

是我,唯一的觀眾。

關掉瀏覽器時,感到一股莫名的愧疚,彷彿我拋棄了她一樣。


接連幾個下午我都打開她的頻道,奇怪的是,她總是在直播。

她要嘛沒發現我這個觀眾,不然就是毫不在意我的存在。

當我打開頻道時常常只聽到後半段的句子,她不著邊際的漫談無目的到像胡言亂語,無論我在或不在。

非刻意地展現出吸引人的地方,不加掩飾的魅力從她笨拙的指導中散發出。

好奇心淹沒了我,我渴望更加了解這個奇妙又迷人的生物。

她的動作吸引著我,彷彿被她越過螢幕抓住,而這種好似在暗處窺視她的感覺也令我好奇。

我漸漸習慣一些基本動作,雖然雙手還是離腳趾很遠。

而她迅速的把難度提升,輕而易舉的劈成一字腿,雙腿向兩邊伸長,連腳趾也指向完美的角度。

我非常努力的嘗試複製這個動作,我的腹股溝也非常努力地向我提出抗議。

每一天,示範的難度都更高一些。

她將脊椎精準的向後彎曲,展現出一個優美的半圓形;她將一隻腳往後方舉高,高到臀部彷彿已經離開原本的位置。

我強迫身體在不損壞的範圍內盡可能地模仿她的幾何動作,咬緊牙關抵抗肌腱與神經發出的嚴重警告。

在夜裡,我會夢到她彎折我的關節和四肢,擺出她毫不費力做到的完美形狀。

某天,她身體彎曲讓腳伸向肩膀上方,把手臂向後扭到我看了都覺得痛的角度,並碰觸肩頸後方的腳趾。

貌似正經、有禮得向鏡頭微笑說道,「你想看我扭成椒鹽卷餅,對嗎?」

這是第一次,她對我講話。

我會看到忘記吃飯、在沙發上從瞌睡中醒來,發現她在碎念有關石榴的什麼,前額則掃過膝蓋變化出下一個動作。

但卻看不到任何證據,可以證明她是否有睡覺或進食。

只要任何一點移動,我的身體就因為運動過頭而痠疼的不行。

十、十二、十四個小時,觀看她直播的時間也一天比一天更長。

她的身軀流暢得在點、曲面和精緻的多邊形間轉換,像場迷人的催眠秀,光影火焰旋轉成不同圖樣,而我迷失其中。

不斷嘗試把自己變得更加柔軟,把自己塑造得更像她。

很難準確地說出是在哪一刻她越過了線。

比起確切的一點,應該更像緩慢流逝的沙。

她會背朝地,用手掌和腳把自己支撐起來,就像電影大法師裡那樣。

或是把手腳併攏,將身體往後彎,直到幾乎要折成兩半。

接著向前爆衝到整個螢幕只看得到她的眼白,嚇得我直接跳起來,然後她彷彿剛講完一個笑話似的大笑。

她會像貓頭鷹那樣轉動腦袋然後把頭放到大腿間。

總是對著鏡頭眨眼、微笑,好像我們之間有著外人不知道的秘密,彷彿我正在籌劃某種狡猾計謀。

她說:「你喜歡這樣,對吧,史密斯先生?我是你的口袋玩具嗎?」

史密斯是很常見的姓氏,她一定只是剛好猜中而已。

但已經足夠把我嚇得用力合起筆電,關掉畫面中她露齒的笑容。


我試著回歸正常生活,但除了電視、社群軟體和投遞履歷到那些我根本不想要的工作之外,我沒有任何事可以填補多餘的時間。

隱隱之中有一種奇怪的感覺,好像我忘記了什麼,好像有什麼地方錯了。

某種強大的愧疚感侵蝕著我,就像我第一次發現她的頻道然後停止觀看那天。

我盡力不打開頻道,真的真的很努力了,但最終衝動仍吞噬了我。

這是第一次,當我打開頻道她卻不在畫面中。

我湊近螢幕,熟悉的瑜珈墊、咖啡桌和成堆的雜誌。

有一個微弱、含糊不清的聲音從螢幕外傳來,人的聲音。

一口氣把音量調到最大,仍然無法分辨那是笑聲還是哭聲。

這讓我感到不太舒服,於是關掉了頻道。

彷彿回到曾經。

腦海裡全都是她,想著她在做什麼,是否還是對著隱形的觀眾說故事。

終於,我打開了頻道。

她的眼睛占滿整個畫面,嚇得我直往後退。

而那個聲音-迴盪在她和我的房間,現在可以清楚的聽出,那是疼痛的聲音。

當她的臉往後退,我才看到無語呻吟的原因。

她的腳掌有一半在嘴裡,下巴幾乎超過它能張開的程度,拇指球*卡在牙齒間。

淚水從臉上留下,匯集在她扭曲的嘴唇邊。

她的雙手交疊在頭後面,而另一隻腳卡在第一條腿下方。

她在掙扎,而我這才意識到,她卡住了。

她無法言語,扭曲的四肢與過度拉扯的關節困住了她。

我呆愣地看著螢幕,直到我們四目交接,她似乎認出我似的眨眨眼。

抽泣聲漸增,因為放心了嗎?我不知道。

我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我不知道她的名字或住址-甚至無法確定我們是否在同一個國家。

呆坐了好長一段時間,看著她不斷試圖掙脫這個由她身體所打造的牢籠,突然靈光一閃,我可以用文字跟她溝通。

【你可以輸入你的地址嗎?】

她的電腦響了一聲,訊息出現,我們第一次真正的交流。

在身體允許的狹小範圍內,她以幾乎無法分辨的幅度搖了搖頭。

我再度嘗試:【那可以用鼻子打字嗎?】

當她閱讀我的文字時雙眼閃動,然後費了好大一番功夫讓自己面朝鍵盤,【一餌鬼螞利塌阿珈鯊】一串亂碼。

我的心臟大力跳動,【再試一遍】我說。

她的身體因為抽泣而顫抖,我看著她盡可能用一邊肩膀支撐住自己。

終於,她向前傾,小心翼翼地用鼻子的尖端按下了按鍵【3】。

【很好!這就對了!再給我其他數字。】

我們進行了一段很長且焦慮的對話,她一次給我一個數字或字母,我把它們寫下來並盡我所能的鼓勵她。

【你做得很好、我就在這裡、救援快到了。】

花了將近一個小時,終於拼湊出數字和街道。

她在輸入完12號房後停止動作,維持著面朝鍵盤的姿勢讓她不住地顫抖。

當我們再度於鏡頭中相視,她的眼中充滿痛苦與恐懼,然後倒下了。

她滾到鏡頭外。

我驚慌失措的送出十幾條訊息:【什麼城市?哪個州?別離開我,你在哪?我需要更多資訊】。

她的抽泣漸緩,呼吸聲也慢慢變小,我知道不會再有更多訊息了。

搜尋了她給我的資訊,卻發現每個城市都有這樣的地址。

我打給每一間範圍內的警察局,花費大量的解釋,但經過幾小時的努力後已經沒有任何我能做的了,只能盯著螢幕中空蕩蕩的公寓,緊張地等待電話響起。

我唯一能做得只剩打字。

【我在這裡陪著你。】

【很快就會安全了。】

【這一切很快就會結束。】

【你並不孤單。】

凌晨一點,電話響起的聲音嚇得我差點魂飛魄散。

「找到她了嗎?」我急切地問,嘗試分辨背景是否有其他人活動的跡象「拜託告訴我她沒事!」

電話另一端傳來一聲嘆息,深深的嘆息,難以分辨是因為哀傷還是沮喪。

「找到她了」他說,嗓音溫柔且謹慎,「維持著那個姿勢,就像你描述的那樣,她……因為脫水過世了。」

「她-什麼?不,不可能!我剛剛才跟她對話而已!」

「我不知道你看到了什麼,孩子。但我們找到的這個女孩,已經去世一個月了。」

*拇指球位置(圖檔來自網路)https://i.imgur.com/wz8NIdb.jpg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841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怪談系列《深夜來電... 後一篇:【轉】歐美系列《知名文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