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四期創作】【CH11】所謂的雪地除蟲報告

樂之 | 2021-02-26 21:01:12 | 巴幣 1254 | 人氣 394

【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資料夾簡介
RPG之幻想國度四期主線的創作資料夾



De-Bug Reports





 




Dark Programming Musics
Various

2021






  在亞茵.阿爾西亞上交的任務報告裡,有關主要目標「格拉赫妲」的紀錄其實僅佔整份報告中較少比例。

  當她把那疊資料抱進營中軍機部門的帳篷時,惹來旁邊兩、三名義勇軍同袍側目。他們不懂這位整天在外走動、在乎果茶杯子在卡律布狄斯海戰中全破光了的冒險者貴族哪來那麼多時間寫字。

  事實就擺在那裡,報告內容非常詳細,圖文並茂。

  光是蟲后行宮偵查照片,就有兩個完全不同角度與距離的版本。其中一版刻意選在夜間長曝光,目的是要記錄行宮周遭那些會發光個體的行動軌跡,就像是高速公路上受到攝影愛好者喜愛的車流光軌一樣。作者在備忘錄欄特別註記這份資料有助於分析敵人的「衛兵調度」,她甚至額外詳細交代取景地現場情形,包含風向、躁聲量和環境溫差梯度,工整手繪表格畫滿好幾頁。

  然而這些都僅佔資料的少部分,大多都是日誌,以小時為單位,記錄著她們超過七十小時偵查行動的全部細節。

  是的,她們。0100不是一人,而是一支小隊,能夠同時分工指揮、行動、紀錄。亞茵與兩名屬下有在泰格提亞和凱爾特歷練出的良好默契,她們就是彼此的掩護,行動時從不落單,那些遊走的蟲族遷徒者毫無機會。

  在戰術布局的思維裡,當我方缺乏快速解譯敵人語言的資源時,縱橫戰場的敵方斥侯本身意義便大於其所攜帶情資的價值。斥侯以何種模式移動、怎麼樣出沒、又怎麼樣索敵,反而有利於我方直觀判斷,藉著接觸戰鬥的機會分出一個人力觀察牠們,可能歸納出對主要任務意想不到的優質結論。

  於是才有了那兩組目標照片。

  以及夾在日誌中的那一疊遷徒者戰鬥紀錄。










  四災義勇軍北方使團遠征任務日誌
  ASEX-N08目錄號

  軍籍編號:0100
  姓名:亞茵.奇維亞米露.阿爾西亞
  別號:銀曦




  頁7
  日期:FF月LL日
  時間:0800
  地點:爪獵部落至北點西北12公里樹林
  摘要:擊斃遷徒者
  紀錄者:亞茵


  晨間拔營拆帳完畢,在距離紮營地五十公尺處首次實地目擊遷徒者獵殺現場。獵物是蜥蜴形獸人,目測身高約兩公尺,體型大於遷徒者。

  (加註:後來我認知到大體型獵物在類似事件中很常見,這並不優。)

  目擊當下獵物胸與背部血肉模糊,受攻擊者之手爪刺入其軀體,難以存活。獵物頭上長有一醒目大型骨扇器官,實際功能不明,但疑似對溫度感應敏銳,在潛行靠近時朝我隊方向大幅度甩盪。獵物並發出尖促不明言語,過程中嘔出體液。

  受驚的遷徒者迅速終結獵物性命(指掐斷頸),轉頭掃視我方潛藏的灌木叢,隨即立起身軀,張口欲呼喚同類。隊員卡斯托迪亞迅速架槍強擊其喉,目標倒地並沉默。軀體樣本採集完畢,焚毀目標屍身,我隊迅速離開該地。

  (我猜那蜥蜴人感應到我們存在,所以出聲求援。若真如此,他最引以為傲的部位加速了自己的死亡,真是悲哀,但對他而言,是從痛苦中解脫吧。)

  (我們要加倍注意紮營地周圍的環境清潔,這次敵人距離太近,很不優。)










  頁10
  日期:FF月LL日
  時間:1230
  地點:爪獵部落至北點西北13公里淺谷
  摘要:未能擊斃遷徒者
  紀錄者:卡斯托迪亞(護衛)


  正午時本小隊三人緊密行動,沿淺谷東側緩坡行走,直到觸底。淺谷環境開闊,缺乏遮蔽掩體,隊長指示不可久留,盡速越過谷底溪流。谷底並無積雪,溪水溫度比周圍環境略高,帶有輕微硫磺氣味,水源處是地熱區,惟北地蟲族活動改變地貌甚鉅,是以地圖標記不再可靠,無以溯源。

  遷徒者於1230時間(本小隊溯溪後約五分鐘)現身該地,指揮大隊隨行生物採集溪水水樣。由於未曾直接觀測到遷徒者類似行為,隊長決定在雪丘掩體後停留並觀察敵方動向。根據偵查結果,現場十七個生物中,蟲族僅有遷徒者個體一隻,其他生物則物種多樣,大多符合喀爾登生物簡介資料部分種族特徵。

  生物包含九個類人形個體、四個鳥形個體、四個獸形個體。類人形個體可辨別性別者有七個,其中兩個缺少衣物。除遷徒者外全部生物行為模式簡單,缺少對環境中之危險識別能力,符合夏蓋蟲宿主醫學描述。推測生物遭受感染後接受蟲群指揮,脫離原屬種族棲所,往「蟲巢綠區」移動。

  本小隊嚴遵特拉希爾指揮官命令,與主要任務無關且缺乏立即性威脅之目標,將予以忽視。俘虜隊伍於1248時間結束當地行為,離開現場,本小隊結束偵查,回歸主要任務。

  (未著衣的兩名亞人俘虜中,有一名似乎是幼童體型,大部分時間裡亞茵小姐都在觀察他。小姐拳頭緊握,我能感受到她呼吸裡含著的怒意,一直到遷徒者離開,才無奈鬆手。)









  頁12
  日期:FF月UU日
  時間:1400
  地點:爪獵部落至北點西北13公里凍河畔
  摘要:擊斃遷徒者
  紀錄者:贏絮(護衛)


  於凍河畔偷襲擊落攀岩遷徒者,宰殺後焚毀處置屍體。

  (亞茵小姐希望我多充實點紀錄內容,可我實在不認為那些醜陋、毒液亂噴怪物的死法有任何值得我們女人多一點著墨的價值。拜託,又不是主要任務,不就是殺戮機器嗎?到底哪裡稀罕?不能對小姐用這種口吻說話,只好寫這了。)

  (聽說廣大北國疆域裡還有以遷徒者為主食的物種,剛聽到時,我還真好奇那種掠食者的尊榮,可轉念一想,說不定又是更大、更醜的魔鬼,我就敬謝不敏了。)

  (最好別撞見那種魔鬼,要是真那麼不幸,我們除了躲也沒別的選擇。)

  (蟲族普遍有著動物生理學角度中極為嚴格的階級現象,工蟲就是工蟲,兵蟲就是兵蟲,職能分配從來不越界。我認為這些肥碩的蟑螂肯定是被精緻改造,所以才獲得一定智商。牠們該不會看到獵物還懂得在心裡面意淫吧!?幸好牠們仍然怕火,用附以高溫術式加持的彈丸拋射物穿透其胸部或頭部可有效癱瘓。對付這種蟲子,得專打弱點,一擊狙殺,別瞎耗。)

  (既然別瞎耗,我還留這麼多心得,意義何在……)









  頁16
  日期:FF月UU日
  時間:1900
  地點:爪獵部落至北點西北15公里積雪丘陵
  摘要:擊斃遷徒者
  紀錄者:亞茵


  紮營前置工作佈署期間,目擊背風面丘陵坡上有遷徒者正在攻擊獵物。由於接近紮營地,我隊判斷目標具威脅性,故潛行前往阻殺。

  獵物遭攻擊對象為編號0729男性義勇軍。該員至當時為止皆獨自行動,拍得低解析度蟲巢照片一張,返程途中一度被三隻遷徒者追獵。

  (我們小隊解決掉最難纏的那隻,根據那位男士的說法,另外兩隻在他撤退途中經過一支所謂的「七人潛行大隊」時甩給了他們。卡斯托迪亞非常不以為然,她認為男士會給我們製造類似的麻煩,很不優。)

  0729離去後三十分鐘,編號0935女性義勇軍與編號0936男性義勇軍自西邊山嶺快步而來,兩人已結束主要任務,於返程途中停留與我隊短暫交換情報。

  (那兩人顯然是一對情侶,結伴作戰。他們表示不久前與另外一支「五人潛行中隊」接觸時,有個略為瘋癲的同袍拖著三隻人形蟑螂現身,帶來不少困擾。女士關心我們的進度,詢問是否要在回程途中結伴,被卡斯托迪亞婉拒。)

  0935二人離去後二十分鐘,編號0029男性義勇軍經過我隊停駐地,請求分享飲用水。

  (這位男士身上掛了彩,衣服破破爛爛,是遷徒者的傑作。他說他與另一名狹路相逢的義勇軍在巧遇一支「三人潛行小隊」不久,又撞見情侶檔,以及一名略為瘋癲、拖著三隻斥侯蟲的不長眼傢伙,被迫戰鬥。卡斯托迪亞不情願地分享給他水壺三分之一水量,男士注意到我們也是三人,他表情很玩味,不優極了。)

  有鑑於遭遇非關人士頻率過高,有暴露風險,我隊放棄在此地紮營。




(完|Fin)









- PLACE -


喀爾登







- MISSION -

龍與蠱】

血濃於海與天元關事件後,義勇軍總算渡過了第一道最艱難的關卡。北方義勇軍登陸喀爾登大陸,得知前方道路被蟲族阻礙,而東方義勇軍穿越擎天礦坑,在臥龍郡準備面對意向不明的東國皇帝。一邊是激戰、一邊是陰謀,陰陽交錯在雙邊義勇軍的生活中,下一個故事也就此展開。







- IMAGE CREDITS -

Commons Pixabay


Avatars RinmaruGames



亞茵 金錢奴隸✖幽零(zero0813)







- WORD COUNTS -

2,500









❉ ❉ ❉

創作回應

小洛
是日記本呢W
2021-02-28 15:15:4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