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14(赤紅的暴君篇VI) 過去的惡童

作者:亞爾斯特│2021-02-26 08:12:29│巴幣:28│人氣:431
前情提要:眾人在收集栗子的時候,鶇卻不小心遇見了沙瓦納克勞的宿舍長雷歐納,所信在拉吉的幫助下解圍,眾人也將栗子順利地帶回去,但士生奶油卻不夠用,於是杜斯、鶇還有格利姆前往購買部去購買需要的東西…(圖片網址https://www.zerochan.net/3035321)

  「不好意思。哇…好厲害的店啊!水晶骷髏,魔法書…這是什麼的標本啊?」杜斯推開了店門卻因為店裡的事物的繁多相當吃驚,感覺這家店根本就是專門賣一些在一般商店中根本就不會看見的東西,格利姆環顧了四周後露出懷疑的神情,「哇~這裡真的會有生奶油嗎?」

  「嘿!迷路的小鬼們,心情怎麼樣呢?歡迎來到S先生的神祕小店,今天想要尋求什麼呢。秘境的護身符?古代王朝的木乃伊?還是被詛咒的塔羅牌?」就在眾人尋找生奶油的時候,一個褐色皮膚,身穿深紫色的外套與粉色外面帶有肋骨與脊椎骨的裝飾的黑髮男子笑容滿面地出現在大家的面前,此外他的手上也有著骨頭的裝飾,眼窩處也有著一點白色,同時也戴著一頂和外套色澤一樣,不過也黑色補丁與紅色緞帶與骷髏裝飾的高禮帽,這時他看到鶇的時候就將身體靠前。

  「那個,怎麼了嗎?」看到S先生這樣的反應,鶇有點驚訝,隨後S先生笑著說道:「還真是想不到竟然會有一個可愛的小女生來光顧我的小店呢。不過不用擔心,對於客人的隱私我既不會追問也不會隨便散播出去。」

  「這樣嗎…謝謝你。」鶇看著S先生露出有點害羞的笑容,不過內心中也出現了一個疑問,那就是S先生為什麼會知道自己是女生的事情,於是鶇打算鼓起勇氣詢問,但是S先生搶先她一步說道:「如果妳是想問我為什麼會知道你是女性這點的話是因為我有一個祕密的夥伴告訴我的,其餘的無可奉告。」

  「是這樣嗎?」鶇對於S先生口中的秘密夥伴這點感到困惑,不過看這個樣子S先生應該是不會把那位秘密的夥伴的消息告訴她,隨後S先生看著三人笑嘻嘻地問道:「那麼你們這對情侶來這裡是為了什麼呢?」

  「我們並不是情侶!」杜斯還有鶇不約而同對S先生的話進行反駁,不過S先生看到這兩個人的反應並沒有生氣,只是覺得有趣,隨後兩人發現自己剛剛說的話有一點衝動就害羞地低頭,杜斯在把自己的心情平復好後就將一張清單交給S先生,「不好意思,我們要買這張清單上的東西。」

  「而且本大爺也想要鮪魚罐頭!」格利姆笑容滿面地看著S先生,不過在旁邊的杜斯嚴厲的瞪著他,「喂!我們不需要鮪魚罐頭。」

  「讓我看看…生奶油,雞蛋…這還真是SWEET的清單呢。」S先生仔細觀看杜斯遞過來的清單露出笑容,他轉過身到貨櫃處,笑著說道:「沒問題,現在就馬上拿給你!」

  「還真的有啊。」杜斯聽到S先生爽朗的回答有些震驚,畢竟看到這家店的現況後並不會有人覺得這裡會有些正常的東西,不過沒有想到如同特瑞所說什麼東西都有賣。

  「好,讓你們久等了,物品很重請問拿得動嗎?」S先生抱著兩袋物品,走到三人面前,鶇露出笑容將S先生的紙袋拿過來,對S先生說道:「不會的,謝謝你的幫忙。」

  「不用客氣,不過如果真的嫌很重的話,那麼我可以推薦一項商品。現在這個時候可以浮在空中運輸物品的1:100大小的飛盤能以打七折購買喔!如果願意購買的話本店還可以附贈特地從玫瑰之國進口的沐浴劑!」S先生看著大家露出商人的眼神,似乎等著客人上門。

  「沐浴劑…」

  「那是什麼?聽上去好好玩!」格利姆聽到飛盤的時候就顯得相當興奮,而鶇則是對S先生口中的沐浴劑感到好奇,她在原世界就很喜歡沐浴劑,也不知道這個世界的沐浴劑到底是什麼樣子的,但是杜斯馬上察覺到這是商人的詭計,所以就一手抱起了S先生的袋子,一手牽著鶇的手急忙地說道:「不用了謝謝!鶇,快點把格利姆帶走!」

  「是!我知道了!」鶇立刻用自己空著的手把格利姆抱起來,而格利姆在鶇的懷中拼命掙扎,「不要,不要!本大爺還要再多玩一下啦!」

  「好的好的,我明白了。那我就衷心期待與諸位小鬼的再次光臨。掰~」S先生看著三人揮手道別,而三人也離開了S先生的神祕小店,杜斯在離開的時候也回頭看了一下S先生的神祕小店,「總覺得是一家很厲害的店。」

  「杜斯你這個小氣鬼。」格利姆還是對那件事耿耿於懷,鶇對格利姆露出無奈的表情說道:「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啊,我們只帶了購買材料的錢。」

  「是啊,況且你剛剛說誰是小氣鬼!」杜斯對格利姆抱怨幾句後到鶇的面前說道:「鶇,妳的袋子裡面有裝罐頭應該很重吧?我來拿吧。我對拿重物還頗有心得的。」

  杜斯將鶇的袋子一手接過來,而且看起來相當游刃有餘,鶇看著杜斯道謝:「謝謝你,杜斯。總覺得你好像非常習慣拿重物呢。」

  「還好吧。限時折扣的時候媽媽都會買很多,所以每次袋子都是塞得很滿,我們家的男生也就只有我一人,所以這種粗活都是我…啊,不好意思,我剛剛都在說個不停。」杜斯發覺自己剛剛就在說話,而說話的內容也基本上和抱怨無異,所以對鶇表示歉意,不過鶇卻只是搖頭笑著說道:「不會的,況且你願意幫家裡的忙這點就很了不起,而且你一定很珍惜你的媽媽吧。」

  「不,完全不是這樣。因為我的關係,媽媽…」杜斯看著鶇的笑容便把頭轉過去,其中臉色還帶有著一絲苦澀,鶇看到這樣的臉的時候就有點慌張,「對不起,難道我剛剛說了些什麼不好的事情嗎?」

  「不,沒有關係的,這是我個人的問題…」杜斯對於自己剛剛露出的臉色讓鶇感到擔憂感到後悔,但是他也不敢把自己的過去隨便說出口,畢竟就算她在怎麼溫柔也會對自己的過去感到反感吧,就在杜斯正在思考該怎麼辦的時候,一個人影突然從轉角衝出來撞到了杜斯,杜斯對於剛剛的衝擊感到疼痛便叫了一聲:「好痛!」

  「啊!雞蛋!」格利姆看著染上黃色液體的塑膠袋驚呼,而杜斯聽到後便把袋子拿起來看,看到袋子內部有些雞蛋已經破了,裡面的蛋白和蛋黃也濺到其他的東西上面了,杜斯看到後臉色就有點難看,「可惡!半打雞蛋全軍覆沒了!」

  「痛死人了!你難道沒長眼…等等,你們是今天中午的時候在食堂把我的義大利麵上的溫泉蛋弄破的傢伙!」被撞到的人一臉不滿的表情看著鶇他們,而這個人好死不死偏偏就是在中午的時候與格利姆結怨的學長,而另外一人也慢慢地站出來說道:「喂!怎麼又是你們,給我差不多一點吧。」

  而這個時候學長把鶇的領帶扯過來,鶇也因為領帶的關係也跟著拉上前,學長看著鶇露出了不懷好意的笑容,「哼,現在把照片和照相機交出來的話我們還可以原諒你們喔,不然的話我可不知道自己會做出什麼樣的事情…」

  「是啊,而且從你的聲音還有臉龐看起來根本不像男生,反而像是女生,要不要我們脫下你的褲子來檢查看看啊?」另外一位學長也露出同樣的表情看著鶇,杜斯見狀就把一個袋子放下便把鶇拉離了學長們,便一臉認真地說道:「這件事和鶇沒有關係,況且明明是學長你們從角落突然跑出來的。中午的時候也是,雞蛋也不是不能吃卻還是過來找碴。現在我們這邊可是有半打雞蛋不能用了?」

  「一點都沒錯!」格利姆也在旁邊附和道,隨後學長聽到這句話就略顯不快,「什麼?難不成你是想說這件事是我的錯?」

  「沒錯,請賠償雞蛋的錢,還要向鶇與母雞道歉。」杜斯看著兩名學長露出認真的神情,而鶇也注意到杜斯握著袋子的手不斷地顫抖,然而其中一名學長就只是笑著說道:「什麼啊?不過是雞蛋幹嘛大驚小怪。」

  「啊?」聽到學長的話語,杜斯臉上的不快就越來越明顯,似乎對學長們的態度有些不滿。

  「是啊,既然沒有掉到地上應該還可以吃吧?居然還對這種小事斤斤計較。」

  「況且還幫你們省下打雞蛋的時間了。」

  「還有因為那傢伙旁邊的寵物我的溫泉蛋可是毀了,教訓他一下也是合理的吧。」

  「一點都沒錯!啊哈哈!」

  兩名學長在說完這些話後就仰天大笑後,格利姆聽到他們的話不滿地說道:「本大爺才不是他的寵物啦!」

  「笑什麼?」杜斯冷冷地說道,而這句話讓現場的氣氛降到冰點,隨後杜斯將另一個袋子交到鶇的手上,不管是鶇還是格利姆甚至是那兩位學長根本就不知道杜斯怎麼了,學長看著杜斯冷冷地說道:「你剛剛說什麼?」

  「老子剛剛是在問你們是在笑什麼啊!『小事』什麼的是誰允許你們能決定的!這個雞蛋可是因為預定要成為美味的水果塔而不能孵化成小雞了!你們聽懂了嗎,哈!」杜斯的性格轉變讓所有人不知所措,鶇看到這個場面的時候就回想起在矮人礦山的時候杜斯對艾斯發怒的情形,看著與中午阻止他們與格利姆戰鬥的判若兩人的杜斯,兩位學長的霸氣也蕩然無存,一位學長畏懼的說道:「這傢伙是怎麼回事?」

  「再加上別人的性別還有模樣到底關你們什麼事情?鶇根本就沒有做任何對不起你們的事情,中午的事情明明也是根本沒有任何問題,但是你們卻還是過來找碴…可以啊,不過真的要找他碴的話就得先過我這一關!」杜斯霸氣的慢慢走上前,而學長們也看到杜斯的身高也彷彿慢慢的增高,就如同一位小巨人一樣,而鶇卻在杜斯的身上看到自己的好友的身影。

  「半打雞蛋,如果不願意賠償的話我就用六發鐵拳把你們通通打飛,而且不向鶇道歉的話在多加六發。」杜斯雙手抱拳,面目猙獰的瞪著兩位惹事的學長,而其中一位根本就還搞不清楚狀況,「哈…哈?」

  「給老子咬緊牙關了!混帳!」杜斯二話不說地跑到其中一位學長的面前使出上鉤拳,被擊中的學長就在空中飛了一下,另外一位學長看到這種畫面就把自己的魔法筆拿出來打算用魔法對付杜斯。

  但是杜斯似乎是反應到對方的行動,就用了一記迴旋踢將學長手中的魔法筆踢開,看到自己的魔法筆離自己的手而去,學長頓時感到慌張,隨後接下來杜斯的正拳,臉部彷彿可以看到杜斯的拳頭,而剛剛被打飛的學長倒在地上後拿出魔法筆對準了杜斯,杜斯彷彿背後還長了一雙眼睛,立刻用腳用力踩在學長的手上,隨後就瘋狂的毆打了這兩位學長。

  「這傢伙…根本是個瘋子!剛才根本不只十二下…說謊!」

  「天啊!快逃!鶇同學與雞媽媽真的很對不起!」兩位學長在被杜斯教訓後就抱頭鼠竄的逃離現場,杜斯看著落荒而逃的兩人的背影大喊:「下次吃雞蛋料理之前給老子道歉個一百次再吃!還有別再找我朋友的麻煩了!蠢材!」

  「杜斯,你沒事吧…」鶇看著杜斯的背影顯得相當擔憂,但是當杜斯轉過頭的時候,兩人都被杜斯的表情嚇到了,而杜斯在深呼吸一下後臉色也恢復當初認識杜斯的樣子,杜斯看著自己剛剛打人的手露出懊悔的神色。

  「怎麼了嗎?」格利姆看到杜斯這樣的時候便有點擔心,杜斯抱頭懊悔說道:「搞…搞砸了…明明,明明這次已經下定決心,絕對,絕對要成為優等生的!」

  兩人對於杜斯的話感到不解,鶇看著杜斯有些擔憂的說道:「那個…不介意的話可以告訴我們你想成為優等生的原因嗎?」

  「好吧,如果不介意的話。」杜斯認真地看著兩人說出自己的過去:「我在國中的時候用一句話形容就是相當暴躁…在學校翹課是家常便飯,每天打架都打到日落,對老師直呼名諱,和品行不好的學長混在一起,還給自己的頭髮脫色,騎著魔導二輪車在山頂上狂飆,甚至對不能使用魔法的人使用魔法威脅,是一個無藥可救的不良學生。」

  「這可是現代難得可見的不良學生的模範啊!」格利姆在聽到杜斯的種種事蹟後便露出驚訝的神色,鶇也似乎可以明白為什麼在矮人礦山的時候杜斯的表現看起來就像是不良了。

  「但是,某天晚上…我看到偷偷躲起來打電話給外婆的媽媽的身影,是不是自己的教育出錯了,還是因為是單親家庭才會讓我變成這樣。怎麼可能呢。媽媽沒有做錯任何事情,做錯的人是我啊!」杜斯回想起媽媽的身影的時候,握緊了拳頭,彷彿就好像是想回到過去教訓那個衝動的自己。

  「所以,當看到名門學校黑夜烏鴉學院來我面前的時候,我暗自下定決心不會讓如此高興的媽媽再度落淚,我決定這次一定要成為讓媽媽自豪的優等生…然而,可惡!」杜斯他生氣朝空無一物的地方踢了一腳,臉上寫滿為剛剛的行為懊悔不已,而鶇也總算是明白在第一天杜斯他被克羅利下令退學的時候為什麼會那麼著急了,那是因為他不想再讓自己的母親因為自己的關係而難過了。

  雖然不能說可以很明白,但是鶇也是知道那樣的經歷,過去自己太過拼命結果卻倒下,讓所有人為她擔心,不過她下定決心的看著杜斯,認真的說道:「杜斯,剛剛的事情真的很謝謝你。」

  「诶?」聽到鶇的道謝,杜斯還有一瞬間以為自己聽錯了,畢竟聽完自己的事蹟鶇應該會對自己退避三舍,但是他根本就沒想到自己會被感謝,鶇對杜斯露出溫柔的笑容,「如果說沒有你的話,我可能早就被欺負了,真的很謝謝你,況且我覺得剛剛的你很帥氣喔,不過如果可以的話還是盡量克制一點會比較好。」

  「一點都沒錯,你只是比本大爺稍微帥氣一點點。而且難道對所有的事情悶不吭聲就是優等生了嗎?剛剛的不良學生本大爺都想給他們來個十拳!雖然你早就打下去就是了。」格利姆對空氣揮了揮拳頭,藉以表示自己的不快,看著這樣的格利姆,鶇也只能露出了苦笑。

  「你們兩個…」杜斯看著鶇他們兩人有些感動,鶇也說道:「而且,不管是什麼人都會遇到讓自己生氣與難過的事情,但是如果不好好的把自己的想法說出來的話別人是無法察覺的。」

  「是這樣嗎?嘿嘿。」杜斯聽完兩人的話就露出如釋重負的笑容,便跟著說道:「謝謝你們,總覺得心情好很多了。而且如果小雞們也能順利的成佛就好了。」

  看著杜斯的臉,鶇也有些不好意思說出關於剛剛的雞蛋是無受精卵的事實,而就只是面色僵硬的點頭,就在這個時候當初在學校食堂斯卡拉比亞的兩人剛好經過,銀髮男子看著黑髮男子說道:「賈米爾,剛剛我好像聽到有人向雞媽媽道歉了…」

  「誰知道,況且卡利姆你以前曾經想要透過商店販賣的雞蛋來孵出小雞嗎?那時候你根本就不知道市場上販售的雞蛋基本上都是無受精卵,不管放多久都無法孵出小雞的。」名為賈米爾的黑髮男子看著銀髮男子相當無奈,而銀髮男子聽到也只是笑笑地說道:「是嗎?我都把他忘的一乾二淨了。」

  「鶇,他們剛剛說的…是真的嗎?」杜斯一臉難以置信的看著鶇,而鶇則是低下頭有些愧疚的說道:「對不起…」

  「騙人的吧!」杜斯的吶喊瞬間響徹了整間學校,而停留在樹上的鳥兒也因為杜斯的吶喊而被嚇走,剛剛經過的卡利姆回頭說道:「他剛剛說騙人的是什麼意思啊?」

  「卡利姆…我奉勸你別多管閒事。」賈米爾無奈地說道。


  「你們回來啦,你們可是去好久了。」聽到艾斯的話,鶇就有些苦笑地說道:「因為路途上發生了一些事情,半打雞蛋也已經不能用了…」

  「是這樣嗎?不過也沒有關係,那就一口氣完成吧!」特瑞他把袋子內的食材全部拿出來,隨後就開始用自己最快的速度做好裝飾用的栗子奶油,而且栗子塔也已經做好了,特瑞他看著所有人認真的說道:「剩下的只要用栗子奶油裝飾就可以了。」

  「終於可以吃栗子塔了?我渾身是勁了!」

  「好勒!那就趕緊把它做完吧!」

  看著相當有幹勁的格利姆與艾斯,特瑞也是笑笑地說道:「還差一點點了可不要分心了。」

  「喔!」所有人都有精神的回覆特瑞的話,但杜斯顯得相當沒有精神,隨後眾人都開始慢慢的把奶油塗在栗子塔上面,格利姆看著自己弄得栗子塔就高興地說道:「哈哈!完全沒有問題呢!」

  「還滿順利的呢,就保持這樣吧。」聽到特瑞的嘉勉,格利姆自滿的說道:「嘿嘿,只要交給未來的大魔法士格利姆大人就只是小菜一碟!」

  「每次都會像這樣得意忘形。」艾斯看著格利姆笑著說道,而旁邊的鶇也露出笑容,「這樣也不是很好嗎?」

  「雞蛋…真的不會孵出小雞嗎?」看到杜斯這樣無精打采的,艾斯便疑惑的說道:「喂!杜斯,你從剛才開始到底在說什麼啊?」

  「那個,杜斯。雖然市售的雞蛋是不會孵出小雞,但是那是無受精卵,也就是說還是有雞蛋可以孵出小雞的!」鶇看著杜斯這樣無精打采也不是辦法,所以便把事情告訴他,杜斯聽完後就只是無奈地說道:「是這樣嗎?」

  「沒錯,是這樣沒錯。」杜斯聽完鶇的話後就繼續塗奶油,鶇也不知道杜斯這樣到底是恢復精神還是沒有,然後過了一段時間,眾人已經把奶油塗好了,艾斯看到後便高興地說道:「很好!完美!」

  「辛苦你們了!再來就只剩下將蒸熟的栗子放在栗子塔的上面就行了。」特瑞他看著只需畫龍點睛就完成的栗子塔露出了笑容,格利姆自告奮勇說道:「我,我!讓本大爺來做!」

  「你可不要搞砸囉~」艾斯看著格利姆露出笑容,感覺好像是在等格利姆出糗一樣,但是格利姆他自信滿滿地說道:「交給本大爺吧!接招!」

  格利姆順利的使出魔法將栗子放到栗子塔上面,眾人看到格利姆的表現後紛紛拍手叫好,格利姆看著眼前的栗子塔也相當自豪,「真不愧是本大爺!這個栗子塔看起來超棒的~」

→15
回目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809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少女樂團派對|奇幻|迪士尼 扭曲仙境|學院

留言共 2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沒想到杜斯有這麼一段過去呀...
希望他可以成為令媽媽感到榮耀的優等生。
恭喜完成栗子塔(*´ω`*)
玫瑰之國進口的沐浴劑...我想買XD

02-26 17:23

魚子壽司
他根本不需要魔法.jpg

10-13 08:45

亞爾斯特
魔法只是輔助……(左手只是輔助)10-13 09: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巨神戰記1... 後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