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生活中不能沒有什麼?

二日夾 | 2021-02-25 23:14:45 | 巴幣 1040 | 人氣 170


讀研的心理系男友表示最近心情不太好。

對於即將要進入醫院、提交論文審核很害怕,懷疑自己真的可以成為一名心理學家、臨床心理師嗎?


對此我的回答:我快畢業的時候好像也是這種心情(我是幼教系畢業)......應該說大三那年就意識到──我其實很怕當老師。

因為我完全不會教學,更別說是幼兒園那種沒有任何教科書的年齡,像我這樣很隨便又害羞內向的人,感覺很不適合去承擔這種教育人子的重責大任......所以後來的各種試教和實習階段都過得很痛苦。

(因為我真的不知道除了小四就開始喜愛的小說創作之外,我還對什麼有興趣......


聽到我這麼回答,男友就問我說:那你最後怎麼面對的呢? 是後面想開了,還是有做些甚麼讓自己可以處裡?


嗯......我的心態其實就是「船到橋頭自然直」吧?

工作上偶爾一點小事就能讓我覺得心情好起來,有的時候是真的放著放著就突然轉好了。


而且最重要的是,我有喜歡的事可做:創作


這樣說感覺好像班上那些孩子還沒我的創作重要......但事實就是如此。(當然工作時不會去想創作的事,平時跟學生有關的事該完成的還是會完成)

比起工作和學生,對我而言創作更重要。

可是在實習結束後,在(當)找(無)工(業)作(遊)時(民),火眼金睛的父母看出我找工作根本就是兩天捕魚三天曬網,又不是姜太公釣魚

某天老媽說出了一針見血的話:現在社會中,大部分的作家都是將創作當業餘、兼職......除非我是天才,能只靠這個養活自己──很顯然,我沒有那種天賦,也不夠努力可以一天打出一兩千字以上──不然就該去找個至少能養活自己的工作(說實話,我不認為現在的工作能養活自己......25k,實領只有24k)。


我覺得被打擊了,又不得不說父母的話很有道理。

可是......

我喜歡的、有興趣的、想做的,就真的只有創作而已......

(說完我都覺得自己真的很不適合為人師表



p.s然後今天是我農曆生日,可是某個已經成為頭號問題犯(全班就他問題最多)的學生又在跟我盧說不想寫功課,明明就只剩下注音,害我在心裡狂罵髒話。
三樣功課早就做完兩樣,就這最後一樣他也可以拖......
最後還是沒寫注音就讓他回家。沒辦法,學生他爸已經在外面等(而且我下班時間早就過了)。

於是剛剛收到主任的訊息,表示明天下午再找我聊一下==
(雖然主任人很好啦.....但是每到這種時候我就很ㄘㄨㄚˋ,又開始憂鬱不想上班......那個臭小孩)

創作回應

東堂隼人
辛苦了,現在的孩子真的各種不好管理![e8]
2021-02-25 23:40:38
二日夾
各種身心上的折磨。套我同事的一句話:一屆不如一屆(說得太好了......我實習的輔導老師也這麼說過XDD)
2021-02-25 23:51:13
和珖
工作養活自己,當作短期目標。靠創作養活自己,就當作長期目標努力[e6]
2021-02-26 00:03:09
二日夾
這個長期目標可真是遠啊(廢話不然怎麼叫長期呢XDDD
2021-02-26 00:10:07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辛苦了(摸摸頭
2021-02-26 07:23:55
二日夾
謝謝莉雅≧∇≦
2021-02-26 20:22:16
鱷魚蘇打
辛苦了。
我也曾經夢想過成為小說家,但是現實生活中確實有很多難處。
我反而是在放下『非得成為小說家不可』的心態之後,才能冷靜下來面對生活。在過好生活之餘,抽空出來寫作。
雖然現在純粹當作興趣,但是如果哪一天真的有機會能出一本書,那也是一圓心願。不能的話,至少還是可以當興趣。
2021-02-26 17:25:05
二日夾
小的時候(或者說直到大學畢業)真的是很想成為小說家……現在認清了現實也知道現在很多作家不單只是靠創作維生,但內心的那份夢想還是存在(都快成妄想了www)
不過就像鱷魚說的,如果真的有機會出書,確實會有種圓夢的感覺,現在就真的只能當作興趣(還有我生活上的心靈支柱......雖然這個支柱現在有點卡殼了XDDD)
2021-02-26 21:34:30
九方思想貓
現在回想起來,我也有蠻多事情是船到橋頭自然直的。
意外地發現,人沒有那麼容易上位,也沒這麼容易被打倒,要活得成功很難,要把日子過得像話卻很簡單。

寫作反而是我在工作最壓迫的時刻開始的XD
2021-02-27 15:41:24
二日夾
所以有時候平凡反而很好(?
最忙時反而手感最好、靈感大盛,這個我懂我懂www 就跟「明明要考試了卻開始整理起房間」是相同道理XDDD
2021-02-27 17:31:0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