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達人專欄] 【短篇故事】<怪夢>

作者:準人│2021-02-25 13:40:16│巴幣:44│人氣:385
  凌晨三點,熬夜不睡的男孩獨自一人坐在客廳的沙發上,他規律地按著手中的電視遙控器,切來換去,電視機上始終只有雪花紛飛的雜訊畫面。

  此時,某個正在介紹外國鄉野怪談的節目吸引了男孩的注目……

  「各位觀眾,你們有聽說過『奈特瑪』這個名字嗎?」

  「這隻生物據說生性狡猾且酷愛食用幼童的大腦,晝伏夜出的牠會挑在大人們熟睡時悄悄潛入屋內,並用牠那又尖又長的利嘴把獵物的腦漿吸光……」




  「奈你個頭啦!無憑無據的事也拿來做成節目,這節目製作組是不是唯恐天下不亂啊!」

  橫躺於沙發上的父親邊看電視邊謾罵道,坐在一旁的兒子對於他這種劣行投以崇拜的目光,父親見狀開始驕傲起來……

  「我告訴你,我們家這塊地從前就是一片亂葬崗!特別是你睡的那間房,牆啊地啊都是用混有死人屍骨的砂石堆砌而成的。」

  剛忙完家務的母親得空走到客廳,只見兒子嚇得臉色灰白,而父親仍自顧自「炫耀」家中過往的經歷。

  「別再說了!你是沒見到他已被你說的那些話給嚇壞了嗎?」

  「哼,妳囉嗦什麼,我才正要說到精采的地方呢。」

  眼見對方無法溝通,母親心一橫攔腰抱起昏迷的兒子往外頭奔去,被留在客廳的父親仍繼續對著空氣高談闊論……




  「什麼,原來剛剛那只是一場夢啊……」

  甦醒過來的男孩正和他的兄弟姊妹們共同翻閱一本載滿回憶的相冊,每個人都興高采烈地對著照片中所發生的大小事發表自己的感想。

  「這是小妹剛出生時拍的照片,好可愛呀~」

  「大哥擊出全壘打的這張照片也好帥啊!」

  隨著翻頁次數的增加,男孩很快發現到相冊中的照片除了自己以外的人身形都變得愈來愈透明,到最後每張照片都成了他的單人照。然而男孩的兄弟姊妹仍像是沒事一樣繼續歡快討論著。

  「二姊,妳不管穿什麼衣服都很搭欸~」

  「三哥他剪歪了的髮型超搞笑的~」

  終於,男孩再也忍不住了,他伸手指著自己清晰的臉正想開口發問……

  「咦?我們家沒有這個人啊。」

  男孩抬起頭環顧四周,在場的僅僅只有他一人而已……




  「什麼,原來剛剛那只是一場夢啊……」

  甦醒過來的男孩躺在自己房間的床上,他的身旁傳來兩人的交談聲……

  「傷得這麼重,我看他已經沒救了……」

  「得去幫這位病人開立死亡證明書。」

  重傷?死亡?感到納悶的男孩一躍下床,他著急地向那兩人解釋自己還活著這一事實。

  「這位先生你先別激動,只要你聽了這個就會明白的。」

  「對啊、對啊,只要你聽了就會明白。」

  態度非常冷靜的兩人把一支電話筒交給男孩,隨後便一同離開男孩的房間。

  男孩將話筒放在耳邊,可對面並沒有傳來任何話語聲,只彷彿聽見了細微的嗡嗡聲。

  「嗡嗡--嗡嗡--」

  「嗡嗡--嗡嗡--」

  就在男孩手痠了想放下話筒時,那支只會嗡嗡作響的話筒終於傳來了人聲……

  「我有說你可以放下來嗎?

  那是一位女人的聲音,她的聲音相當冷酷。




  「什麼,原來剛剛那只是一場夢啊……」

  甦醒過來的男孩還是躺在自己房間的床上,這時候房門外傳來母親關切的問候聲。

  「又做惡夢了吧,誰讓你要那麼晚睡……」

  「我下次不敢了。」


  雖然心中仍存在著某種違和的異樣感,但男孩確信他這次是真的醒過來了
-----

感謝各位大大的觀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802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準人
這篇故事的靈感就是我本人昨天做的夢中夢喔~[e4]
(趁被惡夢嚇醒後還記得很清楚,就把許多重點都記錄下來了~)

02-25 13:5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夢中夢,夢起來真的會讓人感到壓力很大與迷惘,因為不知道自己究竟是清醒還是在夢中。
辛苦準人了。(ˊ ˋ)

02-25 17:17

準人
以為自己醒了,結果其實還是在做夢的感覺很不真實...
感謝大大的關心~02-25 17:28
Nucleotide
沒做過夢中夢,但昨天又做惡夢,已經想不起內容了。
醒來真的會很累[e20],另外我好像沒做過好夢,所以我超討厭作夢的。

02-25 23:01

準人
我也是常常醒來時就忘了夢的內容,會比較記得內容的通常都是惡夢。[e21]
另外我要是做夢就會睡得比平常更熟,這有時候也蠻令人困擾的...02-25 23:11
Nucleotide
我也是欸,作夢就會起不來,真的慘,各方面來說都慘。
不過我通常是晚睡比較容易作夢,看來該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了[e8]

02-25 23:15

準人
感覺上身體很累時真的比較容易會做夢。
我也好想早睡早起,只是有時候會莫名地失眠[e13]02-25 23: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j080044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生日... 後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