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璞華-拾參.無辜者(3)

暮羽是一隻水母 | 2021-02-24 22:37:56 | 巴幣 128 | 人氣 181

連載中璞華
資料夾簡介
在那個坐落於蓊鬱島上的山林部落 因擁有神奇魔力的『玉石』 得以守護且狀大部落 然而看似平凡的日常卻在某一次的大獵祭時 遭到狠狠撕碎




 『那凡人太過於弱小,汝現下將她吃了根本無用。』

  歷經長遠跋涉,牠們翻過一座又一座的山頭,終於來到璞玉持有者居住的部落。

  深怕巨蛇太過接近部落會引起不必要的騷動,瑯嬌靈貓要牠待在遠處等待,自己獨自去探查那人的狀況。

  汝莫不是在欺騙吾?』

  『吾現下的命都掌握在汝手裡,何來有膽子敢欺騙汝。』

  巨蛇思忖一回,也覺得牠沒有足夠的理由來欺騙自己。

  『那汝到是說說現下該如何是好?再去尋覓其他有更強大玉石的凡人?』

  『不,只要經過悉心雕琢,其他人的靈力可遠遠比不上這璞玉的持有人。』

  『所以呢?汝有何方法應對?』

  被巨蛇的咄咄逼人給逼急的瑯嬌靈貓霎時腦袋一片空白,牠頻冒冷汗,站在巨蛇所壟罩的黑影下更不斷顫抖著四肢。

  『……』

  『汝這是怎麼了?平常都伶牙俐齒的,怎麼如今不說話了?啊?是想不到任何方法了是吧?也罷……不如讓吾吃了吧,汝就不必再如此為吾煞費苦心。』

  大蛇狡黠的笑容讓瑯嬌靈貓為之一驚,牠垂著頭避開那充滿威脅的銳利眼神,瞪大雙眼凝視自己的前腳掌,感覺腳掌上不斷滲出的汗珠正緩緩浸濕自己所站立的土地,曾經能讓自己在一次次險境中脫困的腦袋如今卻成了一片空白,嘎然停止運轉。

  想啊……快想啊!

  『瞧汝緊張成這樣,是真的很害怕吾將汝給吞下肚吧?』

  巨蛇慵懶地爬到牠的前方,看到後者的嬌小身軀正微微顫抖著。

  『也好,被吾吃了,往後就不必再每日提心吊膽,隨時擔心自己的性命被吾奪走,現下就讓吾將汝給……』

  『且慢!』

  『嗯?』

  牠猛地抬起頭,睜著碩大的日月眼瞪向巨蛇的紅瞳,流露出毫不畏懼的神情。

  『吾、吾想到……剛才想、想到一個計策……但、但必須……必須要歷經一段時間的等待。』

  『多久?』

  『短則一年,長則三年。』

  『那倒也還好,畢竟吾也等待千百年才能勉強恢復現在的樣子。汝是想到要怎麼做嗎?』

  『吾……會去試著將那璞玉雕琢成光。』

 

 
 
  自不幸被巨蛇獵捕,戰戰兢兢活在牠的陰影下已然過了五年,曾數度想要從牠的魔掌中逃離,無奈每次只要自己有一丁點的騷動,便能讓尚在熟睡的牠立即甦醒,碩大的血紅色雙瞳冰冷冷地瞪視自己,眼裡全是赤裸鮮明的威脅,恐嚇自己。

  牠完全無法從那妖魔的手掌心中脫困。

  貪婪無厭的妖魔不斷脅迫自己為牠獻上更多人的性命,以換來能如願以償回復千百年前的強盛。

  弱小的玉石持有者已經滿足不了貪婪的妖魔,牠只能再尋找,從這群盜竊者的後代中找尋更為強大的凡人以滿足那妖魔的口腹之慾。

  然後,牠竟然感應到百年來都未曾出世的璞玉已經選擇守護它的人,在玉石還未被竊走之前,璞玉僅曾選擇過族中的三個同袍為它的守護者,在長久的年歲中,璞玉一直以來都隱匿於深淵之中,鮮少出世。

  而今,它卻重新出世  ,更已選擇一介弱小的凡人。

  牠心中不免感到震驚,本也欲向巨蛇隱瞞璞玉的事情,欲保護這塊在族中被視為珍寶的玉石,然而現在的玉石持有者已經無法滿足那貪婪的妖魔,逼得自己只能供出璞玉的事情。

  為了活下去,牠踐踏曾經肩負於身上的重要使命,拋棄曾經引以為傲的榮耀。

  牠潛伏在這個部落外圍觀察許久,同時震驚於這裡每一位玉石的持有者都擁有相當強大的靈力,相較前陣子牠和巨蛇在窮鄉僻壤捕獲的那些凡人,簡直就是小巫見大巫。

  這群盜竊者的後代是怎麼辦到的?竟然能將玉石運用得如此淋漓盡致,就連當時還守護玉石的牠們也未必能有這部落的人類現在一半的厲害。

  牠忽然打了一個冷顫,恐懼的漣漪慢慢在心中擴散開來。

  但現在並非是恐懼害怕之時。

  牠晃了晃腦,將這些雜念屏除於外,深吸一口氣以平緩自己搖擺不安的內心。

  必須尋找一個出路,能潛入他們部落的方法,這樣牠才能名正言順雕塑那名璞玉的持有者。

               牠花費將近一年的時間小心翼翼地待在部落外圍觀察,除了觀察那名璞玉的持有者,也探看這部落的其它凡人。

  部落裡的男人們平常都會到林中去進行訓練,似乎是藉著這些繁重的訓練提升本身素質,同時更能增強玉石使用時所展現的力量;而女人似乎是藉由在部落中進行粗活雜役時使用玉石,進而慢慢增強它的能力。

  牠對盜竊者後代的做法吃驚之餘,心中不免也感到一陣畏懼,忌憚他們所擁有的強大力量會威脅到自己。

  但璞玉的持有者並非是一位擁有強大力量的男人,而是一名弱小且再平凡不過的女孩,似乎還是這部落領袖的女兒,牠一時很難理解為何璞玉會選擇那女孩擔任守護者,璞玉在她手上簡直如一顆破爛石子一樣,完全無法將其真正的力量展現出來。

  女孩有一名小她很多歲的妹妹,還有與她年紀相仿的兩名男孩常常作伴於她身旁,應當是她的青梅竹馬。
  而那兩名男孩皆愛慕著那女孩。

  金髮男孩外向熱情,總是不吝將自己的喜愛之情向女孩表露,時常惹得女孩滿臉羞紅;黑髮男孩內斂沉穩,總是待在女孩身邊默默為她付出,然而女孩卻從未留心於他。

  她的眼神總是停駐在那名金髮男孩身上。

  一日的夜晚,安靜的部落裡忽然傳來些微騷動,驚動正在休眠的牠。

  「妳也穿太少了吧?」

  「我不知到這個時候的夜晚還這麼冷。」

  「呆瓜,剛入夏的夜晚還是會冷的啊。」

  男孩和女孩走在皎潔的月光下,用著氣音低聲交談,接著男孩蹲下身來似乎要女孩爬到他的背上,女孩起先是百般不願,但經過男孩不斷的說服後,勉為其難地緩緩爬上他的後背。

  然後,他們兩人快速奔離部落。

  牠對那男孩的速度為之一驚,隨即察覺到對方使用的是心臟石的能力,啐了一聲,也用剩餘不多的靈力邁開步伐,勉為其難跟上前方兩人的腳程。

  不知道自己究竟跑了多久又有多長的路程,只感受到在長時間高速奔跑下的四肢早已痠痛不已,每一次的換氣都逐漸讓牠吸不到空氣,就在身體快支撐不住之時,前方的兩人逐漸放緩腳步,而牠也跟著減緩奔跑的速度。

  踏過年久失修的木橋,一點微弱的光芒忽然出現在牠的鼻尖上。

  這是……?

  「這些莫非是……螢火蟲嗎?」

  女孩清脆的聲音自不遠處傳來,這時牠才意識到自己周圍早已被數以萬計的螢火蟲圍繞。

  這美麗的景象令活在這世上有千百餘年的牠也不自覺發出讚嘆,暫且遺忘所有煩憂之事,現下,牠只想用自己的雙瞳將這美麗的景致盡收眼底。

  在千百餘年前,牠們那祥和的家園裡也曾出現過許多流螢,為漆黑的夜晚點燃一盞盞微弱的明燈,同伴們皆興奮地追逐流螢,歡樂嘻笑的聲音迴盪在那寧靜的淨土,那曾是牠覺得最幸福的一刻。

  然而現在的牠,失去所有,孑然一身活在這世上。

  男孩爽朗的笑聲傳入自己耳中,牠抬眼瞧見那名男孩正將檳榔袋和黑色頭帶遞給女孩,後者見了這兩樣東西當場立即愣住,隨後羞紅著臉將頭低垂下,不知男孩又向她說了什麼,只見女孩忽然很慌張地抬頭向男孩嬌嗔。

  「等年底的大獵祭結束,我們就成婚吧。」

  男孩說道。




創作回應

宇宙吃貨胖宅貓
耶,搶到第一個喵
2021-02-24 22:42:30
暮羽是一隻水母
給你一百萬個掌聲!!
2021-02-24 23:12:39
夜梓的臨殃
覺得最後有點甜甜的////
2021-02-26 00:15:51
暮羽是一隻水母
適時加入砂糖提味故事是很棒的~~
2021-03-03 20:59:3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