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牛轉心意之戰

衝浪的寶石海星 | 2021-02-24 19:00:02 | 巴幣 54 | 人氣 389


  「讓各位觀眾們久等了!牛轉乾坤大賽,滿金市戰區第一項目即將開始了!」
 
  在各選手於訓練師指令區就位,眾寶可夢被送到一個超大型的轉盤上後,主持人用著充滿朝氣的高亮嗓音介紹賽制道:「第一個項目就是牛轉衝刺賽!寶可夢們此時所處的轉盤,在哨音響起後,就會開始迅速地轉動!轉呀轉的,轉走不好的過去,轉向美好的未來!在轉得暈頭轉向,天昏地暗後,哨音會再次響起!然後……寶可夢們就可以開始離開轉盤,往終點衝刺啦!」
 
  另一名主持人用著充滿磁性的低沉嗓音接著道:「賽道上會設置一些障礙,寶可夢們必須穿越重重阻礙,才能抵達終點。而寶可夢身上會攜帶微型通訊器和攝影機,在訓練師指令區的選手們,可以透過即時畫面來判斷狀況,向寶可夢們下達指示。這場比賽,比得不只是平衡感與速度,還有訓練師與寶可夢們的合作默契!根據抵達終點的先後順序,選手們將得到由高到低的積分!」
 
  介紹完比賽規則後,兩名主持人異口同聲地宣布道:「牛轉衝刺賽,正式開始!」
 
 
第721章 牛轉心意之戰
 
 
  在主持人宣告比賽開始的同時,第一聲哨音也響起!承載著眾多寶可夢的大型轉盤開始轉動!先是緩慢地轉動一圈,讓寶可夢們先適應一下狀況,接著逐圈加快轉速!當轉到第十圈時,那轉速已經媲美脫水機了!若不是寶可夢們有綁上安全繩,只怕轉盤上早就轉得一隻寶可夢都不剩了!
 
  當轉完第十圈後,第二聲哨音響起,轉盤的轉速就迅速地減慢,此刻正是解開安全繩,起跑的好時機!但是,轉盤上大部分的寶可夢早已暈得東倒西歪,有得還吐了一身!別說是起跑了,連解開安全繩都有問題!
 
  相較於其他寶可夢的慘狀,雷卡的水箭龜(蒼藍)狀態就好得出奇!他既沒嘔吐也沒暈眩地站不起身,他如同沒事般慢條斯理地解開自己身上的安全繩,然後準備出發。
 
  蒼藍並不是不怕暈,而是這種程度的轉速對他來說不算什麼!掌握「高速旋轉」招式的他,經常承受著更高的轉速!所以這次的轉速,對他來說只是小意思!
 
  就在蒼藍準備出發時,在訓練師指令區的雷卡突然指示道:「小蒼!等一下!帶上翰達的狂……電擊魔獸吧!」
 
  翰達此次派出的電擊魔獸,早已經暈得不能自理,所以就任由蒼藍幫他解開安全繩並把他背起來。
 
  在雷卡身邊的翰達此時皺眉問道:「你幹嘛?我們又不是同一組的!」
 
  「互相幫助嘛!」雷卡笑道:「我們一起努力通過這整人大賽吧!」
 
  翰達忍不住在心中嘀咕道:「你也知道這是整人大賽呀!那為什麼還硬要拉著我參加?」
 
  雖然對於被拉來參加這種整人大賽頗有微詞,但翰達並未從雷卡的話語中聽出謊言,讓他感到些許的暖意。於是他嘆了口氣,道:「隨你,不要後悔就好。」
 
  「怎麼會?朋友就該互相幫助嘛!」雷卡笑著回了一句後,就透過通訊器向蒼藍下達出發的指令。
 
  於是,蒼藍背著暈眩不已的電擊魔獸,衝出了那還在微幅轉動的轉盤,朝著終點的方向前進!
 
 
-------------------------------------------------------------------
 
 
  前往終點的路途上,確實有許多障礙。有大小不一的坑洞!有會黏腳的膠狀物體!還有擋路的寶可夢!不過在雷卡的巧妙指示下,蒼藍背著電擊魔獸一一突破障礙,一路領先往終點邁進!
 
  雷卡與其他參賽者都很專心地指揮寶可夢們排除障礙,都很賣力地為陷入困境的寶可夢加油吶喊!但翰達卻沒有這麼做,一來是他的電擊魔獸狀況實在不好,二來他也無心於這場比賽,他只是愣愣地看著雷卡,陷入沉思中。他不明白雷卡的想法、也不明白雷卡想做什麼。更不明白雷卡為什麼此刻還能笑得出來?還能對這種比賽充滿了熱情與鬥志?
 
  自「黑霧神隱事件」後,已經有很多人來探望身為受害者的翰達了,他們有的是帶著真心來關懷翰達的狀況,有的是奉命來探問狀況,更有少部分是抱著幸災樂禍的邪惡心思!
 
  這些噓寒問暖、試探詢問,甚至是口是心非的探望,令翰達感到厭煩不已!於是他乾脆關起房門、關起心扉、謝絕外頭的「關懷」!
 
  翰達在發洩空間中見識到太多黑暗、體驗太多絕望,更明白阿尼斯特傳承者的末路!所以,他對這個充滿謊言的世界感到厭煩!對自己體內這份終將邁向絕望的能力感到無奈!他的熱情,已在發洩空間一次又一次的失敗中而冷卻!他的鬥志,已在一次又一次的絕望中磨滅!剩下的,只有冰冷的無助與嘆息!
 
  雷卡是在數天前探望情緒低落的翰達,當雷卡來訪時,翰達本以為雷卡也是來噓寒問暖的,便想閉門不見客。不過早已從翰心那裡得知狀況的雷卡,完全沒在客氣!他蠻橫地踹開門,把翰達從被窩中拉出來,然後一臉認真地問:「你經歷的是程石的故事?」
 
  在發洩空間的經歷,翰達自甦醒後就沒有向其他人述說過。一來他覺得這經歷過於荒誕,說出來不見得有人信。二來他不想再去回憶那一次又一次的失敗!他已經記不清自己究竟經歷多少次國破家亡的慘痛,究竟見證多少次身陷絕望的程石的末路!而雷卡一句話,就硬生生地將他想要逃避、封存的記憶給挖了出來!
 
  「不!不要!不要再說了!」翰達當時像受驚的孩子般抱頭叫喊,雷卡見狀先是嘆了口氣,沉默思索了一會兒後才說:「要不提這件事也行,那你答應我一件事!」
 
  「什……什麼事?」翰達一臉不安地問。
 
  雷卡嘴角一勾,露出一個壞壞的笑容說:「陪我去牛轉乾坤大賽玩玩吧!」
 
 
-----------------------------------------------------------------------------
 
 
  哨聲再次響起,宣告牛轉乾坤大賽第一個項目結束。蒼藍不負眾望地一馬當先,背著電擊魔獸抵達終點,使雷卡獲得了10積分,翰達獲得9積分。
 
  「滿金市戰區第一項目的結果出爐啦!那麼接下來,牛轉乾坤的戰區就扭轉到金黃市了!」熱情的主持人高喊道,而在金黃市那頭的主持人用著高亢的聲調大喊:「讓各位久等囉!牛轉乾坤第二項目正式開始啦!」
 
  由於比賽舞台移到金黃市,滿金市這邊的選手與寶可夢們可以稍作休息,工作人員也趁此機會整理場地,準備下一場競賽的器材。
 
  在金黃市舉行的第二場競賽名稱是「牛轉吃嫩草」!由訓驗師帶著寶可夢在場地中尋找主辦單位指定的植物,最後根據獲得的植物種類及數量來換算積分。
 
  「哇!指定的花草有三十多種,每一種能換到的積分還不一樣呀!這麼多種植物,小炎能記得起來嗎?」
 
  「喔!原來默丹的夥伴是百變怪變成的卡璞‧哞哞呀!我還以為島神真的來這邊度假了!」
 
  雷卡在休息區一面聚精會神地看著實況轉播,一面念念有詞。
 
  不僅是雷卡,在休息區的其他選手大多也和雷卡一樣,專注地看著另一頭的比賽,專注地看著與自己同組或是關注的選手表現,只有翰達像個異類般,不關心戰況、也不看轉播,一雙眼睛只是盯著雷卡瞧。
 
  「哇!默丹這根本是開外掛嘛!看來他讓百變怪變成卡璞‧哞哞不僅是為了應付主辦單位要求的主題,還看上了卡璞‧哞哞掌控大自然的能力吧!這麼高積分的花他竟然那麼輕易就找到了!」
 
  「慘啦!小炎對植物根本一竅不通!不要摘那朵啦!那朵沒分!你後面那朵積分還高一點啦!唉呦!」
 
  雷卡的情緒隨著轉播的內容呈現高低起伏,而其他選手們也是如此。看著自己的組員好運地拿到高積分的植物,會忍不住開心歡呼!看著自己的組員因大意或記性不好甚至是眼力堪憂而錯失高積分的植物,會不禁大喊可惜!而當看到數名選手同時爭搶高積分的植物時,會忍不住為自己支持的那一方加油打氣!
 
  此刻的選手休息區,叫喊、嘆息聲響不絕於耳,熱鬧程度完全不亞於觀眾席!
 
  冷眼望著這一切的翰達,不知怎地,心中有種奇怪的感覺。雖然他目前還無法很好地形容那種感覺是什麼,但他的直覺告訴他,這一切或許就和雷卡有關!或許這正是雷卡強拉他來參加比賽的原因。那麼,最後的結果會怎麼樣?雷卡的真正用意又是什麼?這種種疑問與好奇心,為翰達那原本已經趨於冰冷的心注入了一絲熱能……
 
 
----------------------------------------------------------------------------
 
 
  繼炒熱氣氛的前兩個項目後,牛轉乾坤大賽後續又進行了很多種競賽項目!有指揮寶可夢攻擊移動標靶的競賽,有以進攻與守護為主題的攻塔守城遊戲,也有大逃殺競賽、猜謎比賽……等等猶如綜藝節目內容般的各式競賽。
 
  而戰況就如大賽簡介說明的那樣,分數高低經常扭轉性的結果!有排名高的選手因為被後續項目的豬隊友拖累,排名一落千丈!也有表現不佳的選手因為下一場神隊友的救援,排名像乘坐直升機般高升!
 
  各組的名次順序變動很大,除了雷卡與默丹這一組,他們的排名,基本上都在前五名之內浮動,而最後更是在兩方同時進行的牛轉大秘寶項目中,雷卡與默丹都獲得了高積分,成為位列第一名的小組!
 
  在最後的那場牛轉大秘寶項目中,默丹依舊是靠著百變怪的島神外掛,以最快的速度尋得隱藏於樹林中的秘寶。而雷卡則是與翰達通力合作,依靠著電擊魔獸對電能流動的掌控力與感應力,再加上雷卡的判斷,先是讓電擊魔獸感應出主辦單位隱藏的攝影機位置,再推斷出秘寶會藏在攝影機監控範圍內,進而比其他選手更快找到秘寶,分別獲得了該場比賽前二高的積分。
 
  最後成績結算下來,雷卡與默丹這一組毫無懸念是第一,而翰達與小炎那組則是以一分之差,擠進了能獲得獎品的第五名。
 
  比賽結束後,就是愉快的頒獎時間了!不過對雷卡來說,這頒獎時間是既意外又傷腦筋!雷卡意外的是,身處另一個會場的默丹,選擇的獎品竟然是聯盟賽種子選手權!而令雷卡傷腦筋的是,主辦方要求他必須在頒獎台上,也就是在眾目睽睽之下脫下偽裝,顯露真實身分!這和雷卡原本以為的私下與主辦方核對身分的作法完全不一樣!所以他只能硬著頭皮,在眾人的驚呼聲中表明真身,在閃爍的鎂光燈中接受眾人的審視,至於媒體的提問環節,還算主辦方有良心,通通幫雷卡擋了下來,使雷卡在領獎典禮後能夠安然無事地脫身。
 
  頒獎典禮結束後,雷卡與翰達在主辦方的安排下,順利地避開記者們,返回翰達目前的住所。在安置好行李後,雷卡笑問:「今天,感覺怎麼樣?」
 
  「什麼怎麼樣?」翰達一面替雷卡倒茶,一面問道。
 
  雷卡笑著說:「是不是受到眾參賽者的情緒感染,也變得稍微熱血起來了?喔!別否認呀!是誰在看到小炎漂亮地抓到對手時,發出喝采聲?是誰主動在大秘寶項目提出讓電擊魔獸展現擅長的電能探測能力?你可別跟我說,你還是心如止水喔!」
 
  「這……好啦!我承認……我是有一點點,被你們的熱情給影響,但……那又怎麼樣?」翰達此時雙頰微微發紅地說。
 
  「所以你有感受到嘛!大家的熱情與想法!那些選手們,他們為寶可夢們的加油吶喊,他們對組員的期盼,還有他們所表露的情感,都是真實無虛假的吧!」
 
  「嗯!他們是真的想贏,也真的受到組員的表現而產生情緒起伏,這是很正常的吧!所以,你到底想說什麼?」
 
  翰達面露既好奇又期待的神色看著雷卡,他實在很想知道,雷卡今天拉他去參賽的真正用意到底是什麼?他在謀劃什麼?總不可能只是為了讓自己開心地玩一場吧!
 
  就在翰達自嘲性地覺得雷卡的目的不可能只是為了討自己開心,肯定還有其他更複雜的目的時,雷卡突然打了個響指道:「你所想的,確實是此行其中一個目的。我是覺得……讓你開心一下,從低迷的情緒中走出,稍微打開一下心防,我的話語才能更容易傳達到你心裡。」
 
  雷卡的說詞,令翰達覺得不太對勁!就在他想反問時,雷卡搶先一步又道:「但另一個更重要的目的,是要讓你認清現實!在競賽時,我們是真心互相幫助的!其他選手也是真心想獲勝,真心為隊友的表現而發出讚嘆或惋惜,這些你不否認吧!我就是想藉由實際的狀況,讓你了解一件事,這個世界上…….」
 
  雷卡說到這裡,露出一個堅定的神情說:「這個世界上不是只有謊言,也有真情流露的話語。不要只偏激地看著其中一方呀!」
 
  雷卡這番話,令翰達腦中「嗡!」的一聲,頓時明白了雷卡的用意。這個世界上,不是只有謊言,也有真情流露的真話。這是一個簡單的道理,真相與謊話,就像光與影一樣,是相生相依的!但自己在充滿悲劇與謊言的程石的故事中待得太久了,都忘了這世上還有好的一面。但是……那又怎麼樣?雷卡無疑就是想要讓自己積極向上,說好聽話誰不會說?雷卡又怎能明白……身邊被謊言包圍的感受?
 
  翰達發出幾聲冷笑,正想說些什麼來駁斥雷卡時,雷卡突然面色凝重地說:「覺得我是事不關己,在說幹話?那你好好地看著我!看著我的眼睛!」雷卡走到翰達面前,冷不防地伸手抓住翰達的下顎,強行抬起他的頭,逼他直視自己的眼睛!然後翰達看到了……那是一對綻放著橙色光輝的雙瞳!那對如寶石般耀眼的雙瞳所釋放出來的氣息,竟是……
 
  「他!他也覺醒了……讀心之力?」當翰達心中浮現這段想法時,雷卡一臉苦澀地點了點頭,然後說:「現在,我有資格和你談論這份力量的事情了吧!還不只如此!你知道我那段程石的故事中發生了什麼事情嗎?」
 
  雷卡將自己在發洩空間的遭遇告訴翰達,將自己怎麼幫助程石解脫,導致自己力量失控,將眾人的內心想法收進眼底的經歷說了出來。
 
  聽完雷卡的描述後,翰達先是震驚地喊了聲:「還可以這樣幫助程石?」,然後又一臉困惑地問:「既然你親身體驗過阿尼斯特傳承者的末路,那你為什麼還對這個充滿謊言的世界抱持希望?為什麼你還能叫我去追尋希望?」
 
  雷卡雙眼的橙光於此時消散,他苦笑道:「你懂得……什麼叫做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嗎?」
 
  「我當然知道!我又不是語文白癡!我……」
 
  「你現在,就是那樣子呀!」雷卡用著無奈的語氣道:「那傢伙太偏激!程石也是!現在,連你也是!怎麼一個個都這樣呀!聽好了!我當時確實體驗了一把讀心能力暴走的感覺,也明白這世上確實大小謊言不少!但那又怎樣?這世上不是只有謊言,也有真話!就像這世上不只有黑暗,也有光明!有絕望,亦有希望!有壞的部分,也有好的部分!你們為什麼一個個,都只願意看著那些不好的部分呢?那傢伙以前沒經歷過什麼好事也就罷了!程石自己心裡有些變態,從小就玩弄權謀得勢的他看不清也就罷了!但你怎麼可以這樣呢?你這樣子,不覺得愧對那些對你付出真心的人們嗎?不覺得讓你的警徽蒙羞嗎?」
 
  「這……我……」雷卡這番說詞,令翰達體會到自己確實有些不對。他的身邊並不是只有謊言!有真正關心他的親朋好友!有互相信賴的夥伴!就算這個世界上謊言很多,但也不是全部!自己若是否定了這個世界,不也等於否定了那些一直支持著自己、給予自己真實情感的人們嗎?這樣是不對的!
 
  雷卡一番話,猶如當頭棒喝般,讓翰達清醒過來!從那充滿絕望的惡夢之中清醒過來!不過……
 
  翰達疑惑地問:「這和警徽有什麼關係?你為什麼說我會讓警徽蒙羞呀?」
 
  雷卡沒好氣地說:「揭穿惡人的謊言,讓誠實的好人能過得心安,不就是你們警察的工作嗎?你明明可以好好地運用這份力量,來辨識並減少世上的謊言,那為什麼不這樣做呢?為什麼要自怨自艾地把這份力量,這份足以改變世界,讓世界變得更美好的力量視為詛咒呢?你這種做法,就好似得到什麼神兵利器卻嫌太重太寶貝而不使用一樣,暴殄天物呀!」
 
  翰達明白了!不過這比喻……還真讓他感到哭笑不得!但是,就是這樣的說詞,讓他理解,讓他體認到自己所擁有的並不是詛咒!往後的命運,並不是充滿絕望!這世上,不僅只有黑暗,還有光明!而自己所擁有的這份力量,若運用得當,是能夠驅散黑暗,將光明帶向世間的!
 
  「這份力量,就像是雙面刃。是詛咒或是祝福?全在使用者的一念之間。那麼,你是怎麼想的呢?你是否願意,將這份力量運用在改變世界上?用來守護那些應該被守護的人們?」雷卡伸出了手,面露期盼的神情道。
 
  對翰達來說,在發洩空間中所經歷的一切,就像是烏雲、就猶如濃霧,遮擋住了他的視線,掩蓋了他的未來,為他的人生降下黑暗!而他面前的雷卡,就像是烏雲與濃霧後的太陽,他綻放耀眼的光輝,他的光輝穿透了烏雲與濃霧、驅散了黑暗與絕望,讓翰達有種撥雲見日的舒暢感!
 
  翰達伸手緊握住雷卡,眼眶泛紅地說:「我明白了!我知道我該怎麼做了!謝謝你!真的謝謝你讓我看清自己的路!」
 
  看著翰達終於重新振作起來,雷卡鬆了一口氣,笑道:「朋友互相幫助是應該的!」
 
 
----------------------------------------------------------------------
 
 
  在成功為翰達驅散絕望後,雷卡告別翰達,讓烈火載著他前往寶可夢聯盟。在路途中,他給默丹打了通電話,除了向默丹問候外,還好奇地詢問默丹要聯盟賽種子選手權的原因。
 
  「唉呀!叔叔我放著那麼多豪華獎品不要,還不是為了你這小子!」通話另一頭的默丹沒好氣地說。
 
  「為了我?」雷卡想了想,然後說:「和火箭隊有關?」
 
  由於雷卡先前曾請託默丹和他一起對付火箭隊,所以當默丹說此舉是為了他時,他只想得到此事和火箭隊有關。
 
  「是呀!叔叔我得到消息,火箭隊似乎想在聯盟賽期間搞事呢!但不知道是從外部搞破壞?還是以選手的身份從內部搞事?反正叔叔我最近被流放,閒得很!就撈個參賽選手的身分,查探起來也比一般外圍吃瓜看戲的群眾要方便多嘛!最後若是有幸能成為四天王甚至是冠軍,還能夠更接近聯盟的中樞呢!」
 
  雷卡本想吐槽,默丹你好好的島嶼之王不做,跑來這裡湊什麼熱鬧?還想成為四天王或冠軍?你這野心也太大了吧!不過他轉念一想,察覺默丹的意圖似乎不單純!於是他又問道:「你想接近聯盟的中樞?你懷疑聯盟和火箭隊有關係?」
 
  「嘛!叔叔我是有收到一些小道消息啦!你們的那位完美先生-道恩‧盧米埃,說不定還真有些不完美呢!但目前都還處於捕風捉影的階段,也沒什麼好說的!」
 
  默丹嘴上說得輕巧,但雷卡推測默丹手上應該掌握很多不利於道恩會長的消息,所以默丹才會願意行動起來,試圖打入聯盟的中樞。
 
  「說到聯盟的中樞,你這位四天王候選人也算半隻腳踏入了吧!你應該也接觸過那位完美先生吧!對他沒什麼想法嗎?」默丹反問道。
 
  「別提什麼候選人啦!我馬上就不是啦!話說,我確實也覺得道恩會長有些地方不對勁!」
 
  雷卡將自己覺得不對勁的地方告訴默丹,像是聯盟准許常青市道館搞神祕主義,館主身分不公開也就罷了,還允許不露真面目參與各項會議,有包庇火箭隊的嫌疑!而火箭隊成員-梨花,甚至還成為了四天王候選人!以道恩會長的厲害程度,雷卡不太相信道恩會長是被蒙蔽的。
 
  再加上最近的「黑霧神隱事件」,道恩會長想息事寧人,而網路上就出現了火箭隊的「認罪」影片,這感覺就像是想打瞌睡就有人遞上枕頭,也太貼心了吧!
 
 
  出於以上總總原因,雷卡也懷疑道恩會長與火箭隊關係匪淺!
 
  當雷卡與默丹熱烈地討論關於道恩會長的事情時,被他們關注的對象-道恩會長,此時正在辦公室一面看著牛轉乾坤大賽的紀錄影像,一面和聯盟公關部門的主管通話。
 
  「我幫你們又多爭取一些素材了!你們可要好好地做,不要讓我失望呀!」
 
  「會長您放心!一定不會辜負您的期待的!各個部門都已經準備完畢,就等您一聲令下,聯盟將迎來新的時代!」通話另一頭的人畢恭畢敬地回道
 
  「各大媒體、各大社交網站及通訊平台都搞定了嗎?」
 
  「都準備好了!只等您一聲令下,大夥兒立刻就會行動起來!」
 
  「是嗎?那為免夜長夢多,又有什麼突發事件來搗亂,時間就定在一個小時後吧!就讓我瞧瞧,你們這些用重金培養起來的公關部門能做出什麼樣的成果吧!」
 
  「遵命!我向您保證,您一定可以見識到超乎您預期的結果!」
 
  結束通話後,道恩會長面露得意的笑容,喃喃自語地說:「終於!就是今天了!上次因為還沒萬全準備而讓你逃掉了!這一次,不會再讓你躲過了!」
 
  道恩會長在鍵盤上敲了幾個鍵,他的螢幕上就顯示了很多張照片。排列在外圍的是16位道館館主的照片,內圈的是四天王及格林的相片,而身處中央的,是現任冠軍瑞德,以及雷卡的照片……
 
 
----------------------------------------------------------------------------
附錄:哞的下回預告
 
瑪奧:雷卡!不好了!大事不好了!(一臉慌張)
 
雷卡:啊?發生什麼事了?(一頭霧水)
 
水蓮:一定又是你這個臭雷包搞的鬼!還不快把大家恢復原狀?(怒)
 
雷卡:妳們沒頭沒腦地在說些什麼呀?(黑人問號)
 
瑪奧:就是……烏拉烏拉島的人都變得好奇怪!不管是阿塞蘿拉還是馬瑪內,都一直哞哞叫!根本無法溝通呀!
 
雷卡:呃……會不會是過年應景?等過完年之後就好了之類的!
 
水蓮:你以為誰都和你一樣,硬要扯什麼牛轉乾坤來應景呀?也不讓我們參賽表現一下,真是太雷人了!(嘟嘴)
 
雷卡:喂!又不是我提議要辦牛裡牛氣的大賽!妳衝我罵也沒用呀!(一臉無辜)
 
水蓮:就是你!所有的壞事絕對都和你有關!事出反常必有大雷包雷卡!這話絕對不會錯的!
 
雷卡:哞有這樣的事吧!哞?我說話怎麼變成這樣了?(驚)
 
瑪奧:哞要呀!人家還哞有拜師學藝,變成這樣師傅肯定會嫌棄我的!
 
水蓮:給哞說中了吧!你就哞要否認了!罪魁禍首就是你!(怒)
 
雷卡:冤枉呀!哞也哞知道怎麼回事呀!啊!默丹!你是烏拉烏拉島的島嶼之王!你應該知道這是怎哞回事吧!
 
默丹:你們剛才說的,叔叔我都聽到了!烏拉烏拉島上的事情,哞用擔心!這只是島神在使性子,釋放神力影響大家的語言能力。
 
雷卡:原來如此!妳看吧!事情和哞果然哞有關係吧!
 
水蓮:是這樣嗎?那為什麼哞們在這裡也會受到影響?
 
默丹:喔!這個呀,因為百變怪在臨摹島神使性子,所以才變成這樣。所幸百變怪只有島神的一小部份實力,我們的話語也只有少數幾個字會變成哞。這樣哞問題了吧!
下回  破曉的計畫
道恩會長到底有什哞陰哞呢?叔叔哞可是很期待呢!
 
瑪奧:快把哞們變回去啦!要繼續這樣到什哞時候呀?
 
默丹:大概……過年應景期間過了就好了!哞用擔心啦!
 
水蓮:果然就是你這個硬要搞應景新年文的雷包害的!你要怎哞賠償哞們呀?
 
雷卡:就說了,今年新春賀文和哞沒有關係呀!
 
默丹:你這哞說就自相矛盾了!新春賀文的故事主角是你!鋒頭也給你出盡了!怎哞會說和你沒有關係呢?
 
雷卡:你這個害大家哞來哞去的罪魁禍首就不要火上澆油了啦!
 
 
-------------------------------------------------------------------------------------
過去的章節及討論串【小說】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創作回應

デュエリスト症候群
用犀牛的該不會是小炎吧?只有那麼一丁丁丁丁點兒戲份XD
2021-02-24 21:32:06
衝浪的寶石海星
派犀牛出賽的是個連名字都沒提到的路人喔(笑)
2021-02-25 20:17:11
デュエリスト症候群
翰達算好了,黑霧事件捲進了一大票人,都沒有主角來用高超嘴炮技能開解......
2021-02-24 21:34:19
衝浪的寶石海星
主角太忙了呀![e20]
2021-02-25 20:17:42
デュエリスト症候群
話說我還記得當時在場好像有某個人故意沒有交代黑霧裡的經歷哦 [e24]
2021-02-24 21:36:34
衝浪的寶石海星
被邊緣化的小茜?
2021-02-25 20:18:00
千鳥比卡超忠實粉絲
道館館主會放板木的相片?
雷卡好像這幾章只記住布拉德,冇關心留意家人的情況
2021-02-24 23:37:54
衝浪的寶石海星
道恩會長知道阪木的身分呀!前幾回他們還「很愉快」地通話呢!
雷卡的家人下回就會出場了,會說明雷卡被「軟禁」期間他們的狀況,敬請期待!
2021-02-25 20:20:08
千鳥比卡超忠實粉絲
不是這個意思,但現在想到剛剛那會議會長同其幫手是知情人(所以會放他的相)
而到時宣傳比公眾看的十六張相片不會是阪木本人
2021-02-25 21:21:35
衝浪的寶石海星
給大眾看的常青市館主照片是問號喔[e24]
2021-02-26 22:26:3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