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0 GP

【短心得】妹妹不嫁,哥哥不娶,皆大歡喜-《反派千金轉職成超級兄控》

作者:不改│2021-02-21 13:57:24│巴幣:278│人氣:7442



反派千金轉職成超級兄控
悪役令嬢、ブラコンにジョブチェンジします
舞台標籤
@奇幻

 
背景標籤
@遊戲世界
@校園
 
故事標籤
@轉生
@惡役
@戀愛
角色標籤
@高冷 @妹控
@兄控


參考
評分
B-
作者:浜千鳥(Twitter|Blog|Wiki|Syosetu
繪師:八美☆わん(Twitter|Blog|Wiki|Pixiv)
日版:角川ビーンズ文庫|3卷|2019(Official|Special|EBook
台版:角川出版|1卷|2021(OfficialEBook
圖源:官網、電子書、網路搜尋


▶故事簡介一定有劇透

  奔三社畜利奈轉生成反派千金葉卡堤琳娜。
  雖然可以見到上輩子的男神──溺愛妹妹的妹控哥哥阿列克謝,
  令人滿心欣喜,但她還是第一次聽說反派兄妹竟有著如此不幸的出身!
  而且兄長大人身為公爵,每天都忙得不可開交。
  於是葉卡堤琳娜利用上輩子的知識,想助兄長大人一臂之力……
  咦?這種地方竟然出現了皇國滅亡的旗標!
  這世界滿是遊戲內沒有的設定,
  然而無論沒落或滅亡,絕對都要避免!

▶沒有廢言就不是我

  最近看到房間滿滿的小說,我突然意識到,即便從現在開始放假一年,我大概也清不光所有作品。有些作品收到完結,但我的印象只有看過第一卷,或者該說我連第一卷都不知道在講什麼了。不過算了,之後再來整理房間,看是不是有些(雷)書就直接送給大家,沒意外的話我近期想幫房間進行大改造,把所有傢俱全部換新。

▶看心得買書有賺有賠


  故事主要在講說,女主角轉生到少女戀愛遊戲的世界,變成反派公爵千金。不過比起英俊帥氣的攻略對象,前世的她更喜歡寵溺妹妹的兄長。為了幫助公務繁忙的兄長,女主角決定盡一己之力。同時,她也意識到如果隨著遊戲主線的進行,皇國可能會進入滅亡的結局。為了輔助心愛的兄長,以及拔除皇國毀滅的旗幟,女主角認真的面對一切。

  首先,剛開始我要先說,如果我薄弱的印象沒出錯,本作大概是這十年來我看過視角最混亂的一部作品。究竟是第一人稱、第二人稱,或是第三人稱,還是有一定規則的混合視角描寫,我一丁點都看不出來,只感覺作者放飛自我,想怎麼寫就怎麼寫。

  雖然不至於完全看不下去,但對於沉浸故事這點仍有不良影響,更別說我還邊看邊分析作者究竟想要呈現什麼氛圍,或其實是有意為之的伏筆和安排。會這麼想是因為,女主角的轉生並非直接變成反派千金,而是與反派千金的人格進行混合。作者的表現方式看上去感覺有一部份是女主角的第一人稱視角,有一部份則切換反派千金的第三人稱視角,因此我才猜其中是不是有什麼奧妙。不過看來看去,依然看不出太多所以然。


  本作女主角展現出的魅力,其實讓我下意識聯想到某位山猴,有目的性的迴避旗幟,沒想到卻不知不覺攻略成功,不分男女、不分對象,統統只有淪陷這個選項。而且兩人連魔法屬性都一樣,只是一邊只能弄出小丘,一邊可以弄出一面牆。不過也不是說完全一個模子刻出來,因為女主角的重心仍在自己的哥哥身上,攻略對象都是空氣,也與她無關。

  就劇情而言,我覺得與其它惡疫系作品相比,沒有什麼獨特之處,什麼進入魔法學校,什麼相遇遊戲女主角、什麼欺凌遊戲女主角,還有什麼要讓遊戲女主角和王子湊成對等等,真的是各種熟悉感。不過靠著女主角大量的獨白,其實也帶著相當豐富的感情……雖說整體的感受和碎碎念有些類似。

  感情的方向有很多,其中最深厚的是對於哥哥的喜愛。女主角轉生的這位反派千金,小時候因為家族的關係,與親生母親相依為命,然而祖母一直視她們為眼中釘,所以生活十分困苦。不過,因為祖母和父親相繼去世,哥哥繼承公爵當家的位置,才將兩人接回公爵家。然而,因為沒料到祖母在死前埋下了暗樁,導致母親因病逝世。兄妹兩人的關係變得十分生疏,妹妹不知道該如何與哥哥相處,這個家族對她而言盡是痛苦難受的回憶。哥哥不知道該如何接觸妹妹,因為他的關係害得妹妹失去至親,抱有濃厚的罪惡感,所以只要是妹妹的要求,他會拚盡全力達成。

  尷尬的關係持續到女主角轉生為止。由於女主角十分喜愛哥哥這位角色,所以主動出擊修復兩人的關係。前面有提過,本作的視角混亂,不過在這裡……可能只是我多想,總覺得有發揮一些功用。與哥哥相處的方式,有時候是展現成熟大姊姊的面貌,有時候是不諳世事的妹妹姿態,各自帶來不同的味道。換句話說,一邊是根據遊戲知識與哥哥相處,一邊是以妹妹的身分和哥哥相處。要說有趣當然有趣,但這也只是我的猜想罷了。


  說到兄妹兩人的互動,哥哥溺愛妹妹,外表看似沉著冷靜,其實對於妹妹的任性完全沒辦法,總感覺和某位大爺的處境有幾分相似。妹妹對哥哥十分喜愛,善於利用自己的身分向哥哥撒嬌或提出要求。當然,要論這兩人互控到什麼程度,簡單來說哥哥希望惹人憐愛的妹妹永不出嫁,女主角因為哥哥是最對胃口的角色,想要永遠陪伴在他身邊。不過,我個人偏重口味,會比較希望女主角的兄控行動更有病一些,不然像是一般家人的關心和親愛之情總覺得不夠味。


  再來說到這類型遊戲,通常會有許多攻略角色爭奪女主角。以第一卷來說,其實也看不出來那些攻略角色對於女主角的感情,頂多只能明白他們大多與女主角都是處於友好狀態。而本作的遊戲女主角,基本上是已經處於攻略成功的狀況,但論有沒有向山猴那邊病態的百合味,目前也看不出絲毫跡象,而是健康的朋友交流。

  總而言之,本作最大的問題我認為是視角的轉換和處理,但要說是不是沒有任何可取之處,我前面有提過,感覺上作者好像有一些特別的安排,只是真的是見仁見智。而再來是我覺得妹妹這方的兄控行動可以更有病一些,讓人可以更加深刻感受到執著的瘋狂情感。哥哥那邊已經不用說了,我的妹妹天下第一可愛,早就抱著想要出嫁先踩著我的屍體通過的堅定決心。

  而論本作我認為比較好的地方,當然是前面提過的女主角大量獨白,透過第一人稱帶出真實的情感以外,與其它角色的相處因為順著情感的關係,給人的感受其實不會太差。只不過,因為寫法上有碎碎念的傾向,所以必須要能接受這點才有可能融入故事之中。

  結論,即便轉生,你還是沒有妹妹。



✎作品記事
✚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765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2 篇留言

懶猴
直接送雷……是要開始培養新一批的排雷部隊了嗎(怕

02-21 14:04

不改
這叫把愛傳遞下去[e1]02-21 14:14
儀.
不愧是別人的妹妹 T T

02-21 15:11

不改
03-14 20:04
騎靈
不太喜歡後面的劇情安排,追到一個段落後決定棄追[e18]

02-21 18:02

不改
後面有發生什麼喔03-14 20:05
悠閒紅茶
別人的兄妹都不會讓人失望

02-21 20:52

不改
沒有妹妹真的很失望(X03-14 20:06
☆眼鏡奇異果★
這部我也覺得不行,描述得很怪

02-21 21:13

不改
至少句子還看得懂......03-14 20:08
魅楓owo
友善提醒 我記得web後面很雷 連譯者都被雷到跑路了 不知文庫版之後是否會改@@ 要實用的請自己小心

02-21 22:29

不改
03-14 20:08
黃河
日本小說界也開始抄襲風了嗎?只要某書一成功,就會冒出一堆模仿作,這個也算是惡役系列的吧?說到惡役系列你提到那本原祖後續的幾本感覺後繼乏力,同樣的哏及情節一用再用,看的越來越無聊了,感覺幾套日本出名輕小說系列都有這樣情況發生,特別是集數越多的如盾之勇者及無職等等,讓人開始考慮是否放棄,但又因為堅持追那麼久實在不甘心

02-22 09:29

不改
這類風氣早就很久了,因為都是參考來參考去,所以都大同小異......不過還是看個人吧,有些情節真的是觀眾愛看03-14 20:09
黃河
至於你那些不想保留的書可以考慮交給二手書網路書店代賣,你只要把書定好價把書寄去,他們就會代你上架,書售出後會把錢存入其帳戶,你不用去管理操心

02-22 10:47

不改
但沒賣掉還是會寄回來XD03-14 20:10
弘弘
你好!
我想請問一下 我在目錄清單上有看到一些作品後面標註DISCORD
這要去哪邊看呢?

02-25 08:33

不改
要加入DISCORD,詳情在我先前的文章都有講過了03-14 20:10
護衛
我...我有兩個妹妹[e5]

02-28 07:28

不改
03-14 20:10

感謝介紹

03-11 20:34

不改
[e19]03-14 20:10
冰瑤
我倒是覺得兄控妹控能不歪成骨科挺好的耶
雖然這部當初追是因為內容看得到作者的雜學
各種日本冷知識覺得挺有趣的
CP部分只要不是王子都還可以接受?
雖然但是聽說當初譯者落跑就是因為作者似乎調整架構要扶正王子......

03-22 23: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0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心得】男人不壞,男女... 後一篇:【短心得】千金小姐不講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