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達人專欄] 【RPG四期創作】【卡律布狄斯與天元】死亡之舞

作者:聖盔夜風│2021-02-17 11:01:53│巴幣:232│人氣:491

  克萊瑪吉安站在甲板邊緣,迎著愈漸寒冷的海風,凝望手裡那跪倒的黑甲人形。這具人形的盔甲形製,與自己此刻身著的復仇之咒十分相似,是先前結束第一次行軍後,從他所傾心的純白少女那兒所得。

  強勁的海風吹拂著,卻拂不動那具人形,也拂不開盤踞在他心頭的疑雲。他一直未能得解,這相似,究竟是巧合,亦或是……他理應未曾讓她,見過自己身披戰甲的模樣才是。

  不過,眼下比起這份不知是否為巧合的巧合,他更在意的是,何以人形始終呈現跪姿之事。先前他曾經詢問過,但未能得到答案。

  「躲藏在雲霧之後的妳啊……」

  他抬頭看向天際,烏雲正逐漸遮蔽太陽,使那本就難帶來多少暖意的陽光消隱。海面除船艦所劃開的白浪,顯得十分平常……平靜得,像是暴風雨將臨前的寂靜。

  自從幾日前解體魔對堅盾號的襲擊後,他們的航程便可說一路平安順遂。沒有再遇過什麼海淵之中的生物攻擊,也沒遭逢什麼奇風怪浪,就是這樣安然航向了喀爾登的霜封之岸。

  在此期間,除去日常的訓練和與親近之人分享話語,克萊瑪吉安花費最多時間的事情,大概就是寫信了。寫給索妮亞的,寫個亞菲克的,寫給魚落村及薩爾巴德的人們……以及寫給,遠在未聞之地的屬親們。雖然關於最後者的部分,他還未想到究竟該怎麼寄給對方。

  也說不定,終究得等到這一切動亂平定後,他才能再得知他們的消息了。克萊瑪吉安如此想著。

  彷彿是為應和他胸中升起的寂寞心緒,連四周的動靜都顯得如此寂靜。克萊瑪吉安聽不見甲板上人來人往的聲潮,聽不見高空中移動的候鳥集群搧動羽翼,也聽不見海面下魚群泳動避離人徑。也許牠們不只是要避開那不時垂落的釣鉤乃至飛擲的魚叉,更是為了避開即將發生的某事。

  那究竟是什麼呢。打從解體魔退去後開始,便隱隱在他心中揮之不去的那抹陰影。即便是先前在那隕星之夜分享的溫暖時光,也化不去那股不安。

  然而這或許終將是不能得解的一份疑惑,因為多慮之者不得不暫且按下了思索,轉而面對那份驀地攫獲住他全部心神的沉寂。他毋須思考,便已知曉這份沉寂之後,伴隨而來的將是——

  鼓動。

  接著是那刺耳作響的警報聲。

  眨眼之間,原先平靜的海浪便爆起滔天浪潮,將巡弋在巨艦旁的聖果級驅逐艦吞沒。克萊瑪吉安所乘坐的巨艦即刻張起了某種保護場,阻絕了激潮帶來的毀滅。但他卻只能眼睜睜的看著那艘船艦傾覆消失於海面。許多浸沐在銀星之輝下的生命便在那一刻消散。

  克萊瑪吉安沒有收回視線,而是將其轉至造成這慘劇的元凶——一隻竄躍於海面的巨大生靈。那生靈有著近似於鯨形的外表,張開的巨口正發出轟然鳴響,宛若利維坦的怒號。他瞬時產生出了錯覺,以為命定終戰已臨,而伊贊一族已在海王的號令之下全軍出征了。

  但那是絕不可能的。不說命定終戰遠遠不該在此時到來,伊贊一族也決不會有向銀星輝耀之處進軍的一刻。更何況,他的金眸看得清楚,從那巨口裡不斷跳入海中的,絕非他的海淵血親。

  異樣的撞擊聲終於將他從思慮中拉出,克萊瑪吉安收回視線,發現幾條巨大鉤爪已扣在了船緣,綁繫的粗繩伴隨著拉扯不時顫動。一下心跳之間,一個黑影已躍進他的眼前。

  那是他曾在魚落村、馬奴賽特河的河源洞窟裡所見過的身影:深潛者。這名活生生的海淵戰士擁有近於人形的魁偉巨軀,卻生長著一顆魚頭,張開的口裡生滿尖銳利牙,生有薄膜的非人雙手握持一支長矛,毫不猶豫便向他凌空刺來。

  克萊瑪吉安身體一偏,避過這記刺擊,右手一握,手中人形瞬即消失,取而代之的乃是阿塔斯托菲的劍柄。至寒之鋒被承載於骨匣裡,而幾乎與克萊瑪吉安等高的骨匣被他輕易揮起,與深潛者之矛相撞。沉重而令人不適的斷裂聲後,深潛者之矛矛柄碎裂,而其主人則墜回了海面之下。

  隨後,阿塔斯托菲出鞘,寒光閃過,觸及之處鉤爪盡斷。但仍然有兩名深潛者及時躍上了甲板。除此之外,其他克萊瑪吉安所不能顧及之處,深潛者也不斷湧上,血戰已然在王盾號、乃至其餘的船艦上展開。

  他聽見了,聽見了金屬交錯之音、斷骨裂肉之聲,聽見生者的哀號、死者的咒恨。聽見了那鼓動。

  阿塔斯托菲正在低吟著。

  低吟著死亡,它正在為已經造成的和即將造成的死亡而奮躍。

  他不能一直順應它的所願。

  然而……

  他望向兩名深潛者,感受得出對方體內蘊藏的力量足以與自己相抗。他先前便已蒐集過這些所謂「海妖望族」的資料,知道對方可絕非是食屍鬼那種等級的敵人。眼下雙方都已做足殺戮的準備,面對這些來自海淵、久負盛名的強大勇士,他能夠應付一名無慮,但同時應對兩名……

  兩名,那又如何呢。三名、四名,十名百名,乃至於千名——

  那又如何呢。

  他是達吉瑪多諾,他是光明之怒、無力與無辜者的復仇之刃。無論前方的厄難有多麼絕望,只要身後還有應被守護者存在,他便將永不避卻。

  雖然,克萊瑪吉安的屬親們也許會提醒他,他對陰影之道的認知有所誤差。而他身旁、身後的這些人,大概每一個都比他這把有些鈍化的復仇之刃,更加能守護自己。尤其是那位名為希莉卡的命運之楔。

  克萊瑪吉安發現,自己竟然忍不住笑了出來。無論他的對手將這視作輕蔑,又或是其他的什麼,他們都沒表現出來。

  他伸出左手,將黑色星輝之金製成的面具帶上,向兩名對手舉起至寒之鋒。

  「面對阿塔斯托菲吧,英勇的深淵之子啊。
   這是我等的詛咒,亦是我等的救贖。」

  隨後,他們跳起了死亡之舞。



本篇劇情發生於〈血濃於海〉,克萊瑪吉安加入翡翠組建的小隊之前
【登場人物】

【名詞】
  伊贊Iizan
  摩諾林語,「海之子」。
  由海王艾拉德韋(Eradweil)統率的海淵精靈(Sea Elves)一族。

【後續劇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729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四期創作|卡律布狄斯與天元

留言共 1 篇留言

魔力F的十犬王爺
然後船它剛剛還在的 可是之後卻……

02-21 15:22

聖盔夜風
沉到海底ㄌ02-21 17: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aaa9438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克萊瑪吉...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