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6 GP

2/10圍爐

作者:笨蛋護士│2021-02-09 23:44:27│巴幣:72│人氣:1045
    你確定不要放鼻胃管嗎,這樣你會餓死的。

阿爸,放一下啦,這樣身體才會好才能出院過年啊。

不用,就這樣就好,病人堅決的說不用,我想要打點滴就好,我不想插任何管子。

病人那天過後就開始意識不清楚,進入了沉睡的狀態,有時也會有精神好的時候,會睜開眼,看看是誰在他身邊陪他,是兒子還是女兒,還是沒有人就只有護理人員跟他自己,良完血壓,做完治療,就繼續闔上眼睛,進入沉睡。

醫生也跟家屬解釋了病情,建議他們簽放棄急救,阿公的狀況可能不太好,隨時會走,當下家屬也很為難但家屬還是依照阿公最後說的話,簽下放棄急救。

確定是不放管子,不電擊,不給藥物嗎,我們再次跟家屬確認,家屬回應這是阿公的要求,就這樣謝謝你們。

阿公的狀況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走,但這幾天家屬也會跟阿公聊過年的事,孫子啊還有兒子女兒,大家都在等你回家圍爐過年,最小的還在等你的紅包,家屬還是期盼阿公可以狀況好轉,就算不能過年之前可以出院,之後也沒關係,新年再過就好。

但阿公也只能看著他們點頭,表示知道了,但身體已經虛弱到沒辦法講太多話了,家屬探病完,阿公繼續戴著氧氣,繼續他的休息。

可以幫我打電話給我兒子或是女兒嗎,我有事要跟他們說,我想跟他們說今年不能跟他們圍爐了。

阿公今天突然有說話的離去,雖然還是有點喘,但還是把他想講的話用力講出來。

拜託你了,不然會來不及,當下我們就打電話給家屬,請他們來一下,跟阿公說有聯絡家屬了,阿公的臉色才比較放鬆,跟我們道謝。

家屬來探望阿公,阿公也跟他們說了很多話,也跟他們說了,今年我沒辦法跟你們一起圍爐了,女兒聽到就否定阿公跟他說不會的,今年還是要一起過年的,阿公沒什麼回應也是笑笑的看著女兒,阿公也說他有點累了想睡一下,就闔上眼睛繼續休息,但這次休息他就沒張開眼睛了,心跳也在下午慢慢的下降直到歸零,呼吸也停止了,所有的生命徵象,都停止了。

可能阿公知道他今天就會走了,所以才會叫家屬來跟他們道別,要是每個人的最後一程可以這麼好就好了,可以完整的跟家人告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663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QAQ

02-09 23:48

毛毛僧
QAQ

02-09 23:55

うえき喵三拳
QAQ

02-10 00:02

嫩嫩上班族
[e26]

02-10 00:31


有尊嚴的走才是真正的善終

02-10 01:05

Harry
QAQ

02-10 01:36

廢物浣熊
QAQ

02-10 04:23

水果布丁
阿公一路好走 好人都會到天堂去的

02-10 21:47

『。』
骯,善終是好事

02-18 03:10

Ⓐ告
嗚嗚嗚

02-20 09: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6喜歡★radsl03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溫柔的人... 後一篇:台南安平-夕遊出張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羽化之後》|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