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以愛為名18

紝理 | 2021-01-27 21:56:58 | 巴幣 2526 | 人氣 693

完結20- 以愛為名
資料夾簡介
受到名字詛咒的備選聖騎士,以及深受神殿寵愛的祭司。

羊\我說:


  她度過一人的冬天,今年的盛典沒有安莉瑪陪伴,但是關於她的消息卻響徹大陸,這感覺彷彿就像在身邊,雖然見不到面,匹蘭德不知道安莉瑪在教廷度過的盛典會是怎樣,但是肯定很熱鬧吧?就像此時的雙殿正因為宣布的消息而震撼。


  匹蘭德只希望安莉瑪在被包圍下還是能吃飽飽,不要餓到肚子。


  依靠聖德芬的教導方式,隔年她以連贏五場的勝利之姿成為正式的聖騎士了。


  或許是因為她跟安莉瑪的關係有些聖騎士看在眼裡,所以有隊長願意將她收入隊伍,匹蘭德第一次參與到團體訓練、團體出任務,各種團體活動雖然沒有拉近她跟聖騎士們的距離,可是至少沒那麼孤單。


  在微妙的距離下,她思念著安莉瑪,每隔幾個月就能收到對方的信,在書信往來間,她注意到安莉瑪寫字越來越有種神秘感,就像抽象的素描畫,或許是因為在學習大祭司的說話方式吧?可是卻沒有使她們距離拉遠,她可以從字中找到熟悉的感覺,替安莉瑪更邁向神性而高興。


  神殿因為安莉瑪的關係,總是有很多信徒上門或是新生祭司選擇在這裡受洗,這幾乎是傳統了,如果哪個神殿出生大祭司就會變成熱門景點,曾經教導過他們的老師也會連帶得到光榮,因此阿芙拉成為神殿最有威嚴之人,總是有不少新生祭司想請求她當老師,然後被嚴厲的訓練嚇跑。


  「現在的年輕人越來越不中用了。」


  阿芙拉總是說這句話,匹蘭德真心覺得是安莉瑪的抗壓性太高,外加她很有天分又會撒嬌才承受的住。


  第二年教廷傳來邀請,阿芙拉將代表神殿過去,她可以挑選幾名聖騎士當隨從,聖殿都以為匹蘭德會被選中,但是沒有。匹蘭德雖然早有心裡準備但還是可惜,畢竟當初安莉瑪說五年,那她最好不要出現在對方的面前,至少等五年過去,想見面時再重逢。


  而阿芙拉私下找她說明的原因也跟猜想的差不多——怕匹蘭德一過去,安莉瑪就把學習拋到腦袋只會顧著黏她。


  根據之前發生的事情,匹蘭德幾乎能想像那個畫面,請託阿芙拉幫忙把這個月要寄給安莉瑪的信提前帶過去,因為不用擔心信太重郵資多收,所以匹蘭德決定寫一堆信,但是想想這樣乾脆寄日記算了,讓安莉瑪知道她不在時,聖殿或神殿發生哪些事情。


  阿芙拉無言地收下三本日記,然後塞到包包裡。


  收到日記的安莉瑪表示非常開心,但是為了避免激動到寫太多回信讓阿芙拉拒收,因此故作正經寫了很平常的信,不過裡面夾帶了用乾燥花做成的書籤,匹蘭德收到總覺得能聞到一絲香氣。


  第三年過得很平靜,沒有發生任何事情,她還是最低階的聖騎士。


  聖騎士的階級分化少,所以升階的考試差異大。她曾經請假去看過別人考中階的比試,被震撼到覺得要升階實在太難,那已經不是學學技巧就能僥倖升上去,而是得經過紮實的訓練跟考驗才能練就出來的身手。


  匹蘭德至今只有出過團隊任務,這說明她還沒有能力獨自完成任務,更別提去參加晉升。她總算知道為什麼當有人可以獨自出任務時總是很高興,原以為是錢能領比較多,結果是實力的肯定。


  她決定近期的目標也以能獨自出任務為主好了。


  但是到第四年,仍然是團體任務,匹蘭德也應付的有些吃不消。


  聖騎士最主要的任務是清除魔障裡的魔物,如果一個地方有魔獸就很容易感染上邪氣,邪氣一旦凝聚成一定的量就會改變成適合牠們生存的地方,也就是魔障——那裡不適合所有生靈,如果要將環境改回來,就必須先讓聖騎士把魔獸消滅,再派祭司過去淨化。


  因此祭司跟聖騎士都一樣重要,但是都比不過大祭司的重要性。


  魔障的入侵快慢與大祭司精神強弱有關,大祭司能操控整個世界的自然屏障抵抗魔障的侵入,就像是借用神力施展在保護整個世界;如果失去大祭司,人們只能絕望地看著環境被邪氣包覆,就算有再多聖騎士跟祭司都沒有用,因為邪氣的污染十分快速,就跟妄想用細小的沙石堵住出泉口般無力,推再多、堆再高,都被泉水往旁推去,只是徒勞無功。


  所以大祭司很重要,這存在就像一顆大石直接蓋住出泉口,阻止水出來,就算有破洞也只要出動沙石就能暫時填補缺口,缺口會隨著時間自我修復。


  匹蘭德知道自己就是沙石,而安莉瑪則是大石,她想趕快讓自己變成小石頭靠過去,但是每一次的磨練都在賭命,出任務也都是再賭運氣。有時候應付的魔物不強,可是動作太迅速難以消滅;有時候應付的魔物過於強悍,必須聯合起來才可以消滅,匹蘭德次次都打得一身冷汗。


  她好像可以理解為什麼聖騎士很輕蔑祭司給的薪水太少,畢竟出任務真的很玩命,但是祭司們只會去他們已經消除完魔物的地方淨化,不會體會到這種能回聖殿真好的感覺——可是匹蘭德不會說什麼,畢竟願意走上這一條路,都是自己選擇的。


  雖然她的命運注定只有兩條路,在前幾年頓悟到有其他岔路,匹蘭德仍是想堅決的下去,成為受人尊敬的聖騎士或者拿下改名的殊榮。


  她想努力成為聖十字軍。


  雖然實際踏上正式聖騎士的道路,才發現活著有多麼忐忑,可是心裡也更欽佩聖德芬跟伊里亞德的強悍。


  就算每次出任務都很怕回不了聖殿,匹蘭德也會硬著頭皮去面對,遭遇一次次的險象環生,看著身旁的隊友來來去去,有些是受不了任務的壓力決定離職,有些人是受傷不得不提前離隊,她慢慢感受到另一種的麻木,生命無常。


  但是必須撐下去。


  匹蘭德知道自己只有這條路。


  所以當某次任務清醒時,她發現自己已經被抬回聖殿……而阿芙拉一言難盡地坐在她的床邊,匹蘭德才剛一動就發現哪裡不對勁了。


  她的左腿,從膝蓋以下都沒了。


  腦中想起最後的畫面是一隻魔獸從土裡衝出來,就算她反應極快往後閃去、旁邊的隊長也有拉她——她的腳還是被一口咬住,遭魔獸甩起來、咬斷腿後飛出去撞到樹幹而昏迷。


  匹蘭德的大腦一片混亂。


  但是她只對阿芙拉說一句。


  「不要告訴她。」


創作回應

現世.夢
如果把腿帶回去的話安莉瑪能接回來嗎QwQ
2021-01-28 01:05:07
紝理
應該也乃不及
2021-01-28 16:48:04
青草
在那個世界觀會有義肢的概念嗎?

我相信安莉瑪那邊沒問題,但匹蘭德呢?她絕對會認為自己配不上安莉瑪,希望匹蘭德不會打算逃離安莉瑪一輩子,那會害了安莉瑪的
2021-01-28 02:04:52
紝理
有喔~
不知道她們見面會怎樣-..-+
2021-01-28 16:48:24
罪歌
[e3] 慘
2021-01-28 02:53:30
紝理
QQ
2021-01-28 16:48:27
mushroom
機械鎧裝起來(誤
2021-01-28 13:27:48
紝理
瞬間時光錯亂(#
2021-01-28 16:48:58
欹嵐
依靠聖德芬的教導方式,隔年她「已」連贏五場的勝利之姿成為正式的聖騎士了。

哈哈哈哈阿芙拉晉升(?)信使
嗚開虐qqqq
2021-01-29 04:51:14
紝理
修正惹
恭喜阿芙拉升職(###
2021-01-29 15:43:3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