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巨神戰記12 埋伏(上)

作者:亞爾斯特│2021-01-27 05:12:25│巴幣:20│人氣:249

  在綠洲修復的洛亞爾偶然的遇到了巨神米涅瓦,也因為這次的相遇,讓米涅瓦成為了洛亞爾的盟友,但是因為這樣就不單只有而已,艾瑪和庫克與梅莉亞在綠洲的某一處發現了未知文明的遺跡。

  在那個遺蹟之中留有著關於巨神和人類之間的的紀錄,但是這這些紀錄還是沒有辦法解開艾瑪他們心中的疑惑,那個就是關於巨神的事情。

  巨神究竟是為了什麼原因才會誕生的,為什麼人類會居住在巨神上,還有綠洲是為什麼會出現,這些問題一直都在艾瑪他們的心中盤踞著。

  雖然到了樂園或許就可以知道這一切的所有答案了,但是在那之前必須要與阻擋在前方的阿卡迪亞和其從屬國才行,不然的話可就沒有辦法真的到達樂園。


  而在前往樂園的旅途中,艾瑪和庫克正在幫茉莉帶路,希望她可以熟悉洛亞爾的道路,同時也告訴她與梅莉亞相遇的事情,聽到了這些事情的茉莉也是相當的驚訝,「所以艾瑪大姊姊就是這樣與梅莉亞姐姐相遇的囉?」

  「是啊,當初真的沒有想到會在巨神的遺骸上面會遇到她呢。」艾瑪一想起來就覺得非常不可思議呢,庫克他也感同身受的說:「就是啊,我還真的沒有想到她在充滿岩獸的遺骸上面休息呢。」

  「就是說啊,當時我和姐姐可是下了一大跳呢。」茉莉她笑著說。

  「不過我還真羨慕你們的巨神,不用三不五時的被其他巨神攻擊,還可以在安全的天空中遨遊。」庫克對茉莉的故鄉表示羨慕,不過這倒也是,艾瑪他們所知道的巨神都是在海面上行走的,能夠在天上飛的巨神可是第一次見到。

  「就是啊,當初看到那個巨神米涅瓦的時候,我真的被嚇到了呢。」艾瑪也對米涅瓦表示新奇,「在綠洲到別的時候,還真的沒有想到會有可以飛在空中的巨神。」

  「雖然是這樣沒錯,但是能夠在天空中飛翔的巨神可不是只有米涅瓦一個。」茉莉她聽了艾瑪說了自己的故鄉並沒有對此感到自滿,「我姊姊她總是必須與那些可以在天空上飛行的巨神戰鬥。」

  茉莉的這一番話打破了艾瑪和庫克他們對於能在天空飛翔的巨神是非常安全的想法,他們一度認為能夠在天空中飛翔的巨神不會被其他巨神攻擊,但是現實就是如此,就算在天空中,也還是難逃這個弱肉強食的世界。

  「果然還是只能夠到樂園了嗎。」聽到庫克無奈的這麼說,艾瑪她認為現在唯一可以改變這個世界的辦法,也就只有去樂園了,但是關於心中的問題,還是沒有解開,所以艾瑪突然有一個想問的問題。

  「茉莉,我有件事想問妳。」艾瑪她嚴肅的問了茉莉,雖然知道可能沒有辦法得到什麼答案,但是姑且還是問一問好了,「妳有看過綠洲上面的遺蹟嗎?」

  聽到這個問題,庫克露出了非常驚訝的表情,而茉莉則是對此有些震驚,看這樣子,茉莉也不知道那個遺蹟的事情,不過這也只是艾瑪的預料而已,但預料總是可以被打破的。因為茉莉她即將給出令人驚訝的答案。

  「我看過啊。」茉莉的這個回答讓艾瑪和庫克驚訝的大叫,他們以為只有自己和梅莉亞三人,但是因為他們的叫聲吸引了周圍的人們的注意,所以他們決定趕緊帶著茉莉去一個沒有人會聽到的地方繼續討論這個話題。

  艾瑪和庫克他們帶著茉莉到了一個空無一人的房子,而且在確認四下無人後,艾瑪就問了茉莉相同的問題:「這是真的嗎?妳說妳看過那個遺跡是真的嗎?」

  「是真的喔。」茉莉並沒有對此感到疑惑,只是冷靜地把自己所知道的事情說出去:「我以前趁著米涅瓦在綠洲進行自我修復的時候出去探險,看到了那樣的遺跡。」

  「那個是在我們相遇時所看到的綠洲嗎?」庫克問。

  「不是的,那是在別的綠洲看到的。」茉莉的這個回答讓艾瑪和庫克非常驚訝,本來以為只有那座綠洲有那個遺跡,但是別的綠洲居然也有,這似乎代表了那樣的遺跡在其他綠洲也有。

  「你們怎麼會突然想問我這樣的問題啊?簡直就像是你們有親眼看過一樣。」茉莉的這句話讓艾瑪他們嚇了一大跳,但這也是事實,因為艾瑪他們不久前就已經看過了,所以茉莉會察覺也是理所當然的。

  「茉莉,這件是請不要跟別人說,其實…」艾瑪把關於前些日子在與茉莉他們那座綠洲上發生的事情告訴了茉莉,茉莉聽到後也明白了艾瑪他們問那個原因的理由了,不過讓她驚訝的是別的綠洲居然也有那樣的遺跡。

  但就算知道了也有其他綠洲有那個遺跡,也不知道有那樣遺跡的綠洲究竟有多少個,建造那樣遺跡的文明究竟是什麼樣子的,為什麼綠洲上面會有遺跡,還是有許多的謎團沒有解開。

  「不過這樣的話就可以明白艾瑪妳為什麼會問這樣的問題了。」茉莉她看著思考說:「其實我這件事告訴給姊姊後,姊姊她也只是說出自己對綠洲的推論而已。」

  「什麼推論?」艾瑪和庫克對茉莉姐姐的推論感到十分好奇,他們想要知道茉莉的姐姐究竟有什麼樣的推論。

  「這個嗎…其實姐姐她認為以前曾經有一片非常巨大的陸地,說不定那片陸地是比巨神和都還要大上數十倍,巨神和綠洲都是那片陸地的一小部分,但是某些原因,那片陸地消失了,留下的也就只有巨神和綠洲,也就是現在的這個世界,姐姐她是這麼認為的。」

  聽到了茉莉姐姐的推論,艾瑪和庫克也不禁回想起之前在那個遺跡所看到的壁畫,在那個壁畫上面有著人類和巨神,可是在那上面沒有關於綠洲和之後的事情。

  「我們之前看到的那個壁畫上面也只有描述關於人類利用巨神做了什麼事情,但是並沒有關於巨神和綠洲誕生的緣由,也沒有講述為什麼世界會變成這個樣子的原因。」庫克回想著壁畫上的內容思考。

  「總之關於那件事還是等等再想吧,關於綠洲上面的遺跡的事情或是巨神為什麼會誕生的事情,我想恐怕也得要有更多的線索才可以明白到底是怎麼回事。」艾瑪對茉莉和庫克說:「那麼在這裡繼續談也沒有辦法得出結論,我看我們還是先回去吧。」

  「也對,一直待在這裡討論這件事也沒有辦法知道答案,我們還是快點回去好了,不然叔叔他們可是會擔心的。」庫克說。

  在討論關於綠洲遺跡的艾瑪他們三人也已經開始回到各自的地方,而且茉莉也要求艾瑪帶她去找梅莉亞,所以艾瑪她和茉莉一起前往梅莉亞現在可能所在的地方。


  在洛亞爾的上方,梅莉亞就待在艾克爾的身邊,梅莉亞待在這裡的原因是因為為了要確認前往樂園的路線,會調查樂園路線的原因是因為上次和托雷亞一戰的關係,所以才要選擇不會被敵人發現的道路。

  如果能夠找到一條快速且不會被敵人發現的安全道路,這樣一來既可以不被敵人攻擊,也能以最快的速度到達樂園,但是前往樂園的路徑有無數條,要從這些之中找出一條安全且可以快速前進的道路得要花上許多時間,不過既然現在沒有任何敵人攻過來,就表示現有的時間還很充足。

  但是也不能因為這樣就掉以輕心,如果再這樣拖拖拉拉的,什麼時候被敵人攻擊可是不知道的,所以只要能夠早一點找到可以安全且快速的道路,那麼洛亞爾就可以在平安無事的狀況下到達樂園。

  看著一直苦讀地圖的梅莉亞,艾克爾不禁開始感到擔憂,如果一直硬拚下去,很有可能會把自己的身體給搞壞的,所以艾克爾他對梅莉亞叮囑:「梅莉亞,我想妳還是先休息好了。」

  「不用了。」梅莉亞閱讀地圖的同時回答艾克爾:「現在的當務之急是要找到一條不會被敵人發現的道路,這樣我們才可以在不被攻擊的狀況下早點到達樂園,完成我所要完成的事情。」

  「梅莉亞…」聽到這樣的回答,艾克爾開始擔心起梅莉亞,這些日子,艾克爾不斷的思考如果梅莉亞到了樂園的祭壇上,那麼梅莉亞本人到底會怎麼樣呢?

  艾克爾不斷的思考這麼做的後果究竟為何,可是他對此開始產生畏懼之心,如果梅莉亞真的將寶物放入祭壇上的話,那麼梅莉亞的命運該不會…

  「艾克爾,我看你就把心裡的話直接說出口好了。」梅莉亞的這句話讓艾克爾感到震驚,看這樣子梅莉亞似乎已經知道艾克爾他到底在想什麼東西了,不過這讓艾克爾有些難以開口,畢竟如果問了這件事,感覺好像是在質疑梅莉亞的決心。

  但是若是不問的話,那麼心中的困惑就不會消失了,所以艾克爾他鼓起勇氣對梅莉亞問:「梅莉亞,我單刀直入的問了,如果把寶物放在樂園的祭壇上面的話,妳會怎麼樣?」

  聽到這個問題的梅莉亞突然沉默不語,看到這個反應的艾克爾也並沒有對此感到驚訝,畢竟他也已經預料到梅莉亞有這樣的反應了,但艾克爾還是非常緊張,因為他想要親耳聽到梅莉亞的回答。

  「完成我與媽媽之間的約定,那就是我一直以來的目的,只要能夠完成這個目的就可以了。」梅莉亞的笑容中帶有著心中的決定,艾克爾看到後就明白那個就是梅莉亞的答案了。

  「這樣啊,我明白了,那麼梅莉亞,我只希望妳能夠在寶物放入祭壇後,妳還可以活下去,畢竟妳也是這個洛亞爾的居民,也是我們的夥伴。」

  「那麼就祈禱我沒有寶物後還可以活下去吧。」梅莉亞雖然這麼說,但是她早已知道自己最後的結局將會是什麼,但是她心裡還是期望著自己可以活下去,畢竟她也想看到在那之後的世界究竟是什麼樣子。

  但是突然間,洛亞爾停下了腳步,這讓梅莉亞對此產生疑問,艾克爾他應該不會突然停下,而艾瑪他們也剛好過來了,他們也對洛亞爾突然停下這件事感到疑惑,艾瑪他對艾克爾問:「哥哥,怎麼回事?為什麼突然停下來?」

  「不知道。」眾人對艾克爾的不知道感到疑惑,艾克爾他不解的說:「不知道為什麼,洛亞爾無法繼續前進了。」

  這句話讓艾瑪她們非常驚訝,照理來說巨神契約者在操縱巨神的時候會像控制自己的手腳一樣,但是為什麼洛亞爾沒有辦法繼續行動了,這讓眾人開始擔心。

  如果在這種時候被敵人那還得了,總之必須要先了解為什麼洛亞爾會突然動彈不得,梅莉亞對艾克爾問:「艾克爾,洛亞爾是真的動不了了嗎?」

  「感覺好像是被什麼東西黏住似的,沒有辦法前進。」

  從艾克爾的話可以推斷,洛亞爾似乎是被什麼東西給纏住了,如果有什麼看不見的東西纏住了洛亞爾的雙腳,那麼那個東西唯一的可能是在海底裡了,梅莉亞一見情勢不對就立刻對艾克爾說:「艾克爾,快點用長槍攻擊洛亞爾附近的海域,快一點!」

  雖然不明白梅莉亞的用意究竟為何,但是艾克爾他還是決定先遵照梅莉亞說的話去做,洛亞爾從手中變出長槍後就立刻刺附近的海域,雖然起初只是刺到海底的岩石,但是忽然間,艾克爾感覺自己好像不是在攻擊岩石。

  「這是什麼?」艾克爾不明白自己到底是刺到了什麼東西,為了弄清楚這是什麼東西,於是艾克爾就用力一刺,在用長槍刺的那一瞬間就立刻傳出了動物痛苦的哀嚎,而因為這樣的關係,在洛亞爾的腳邊也突然出現不明的長條狀物體。

  看到那個長條狀物體,艾克爾瞬間明白就是那個物體纏住洛亞爾的腳才會讓洛亞爾動彈不得的,為了能夠恢復自由,艾克爾讓洛亞爾揮舞手中的長槍,將纏住洛亞爾的不明物體給立刻斬斷。

  雖然纏在洛亞爾雙腳上的不明物體被斬斷了,但是隨即從附近的海域出現了一個外型與青蛙相似的巨神,那個巨神用非常銳利的眼神盯著洛亞爾。

  「哎呀,本來以為能夠拖延一下的,但是算了。」艾克爾他們聽到了熟悉的聲音,於是便轉頭看看,結果看到了巨神托雷亞出現在自己的背後。

  「哥哥!這是…」

  艾瑪和所有人都非常的震驚且害怕,因為托雷亞可是非常強悍的敵人,而且背後也有那個青蛙巨神,照這樣看來的話,洛亞爾已經陷入了非常危險的處境了。

  「上次是因為要把寶物的事情稟告給阿卡迪亞所以才離開的,但是這次已經得到皇帝的准許了!」托雷亞樹木的部分突然升起,出現了一頭身形龐大的岩石蟒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540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E:最終... 後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