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2 GP

【隨筆短篇】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

作者:山梗菜│2021-01-26 19:05:28│巴幣:64│人氣:816
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那當然我要換一座容量更大,可以放更多蔬菜、肉類、啤酒、飲料,容量好歹有500L以上的雙門冰箱。因為我很喜歡做菜,那當然就需要很多種類還有大量的食材,最近我家用了快十五年的冰箱也有點故障了,我不久以前就開始想著要換一座新冰箱。

不過很幸運地,有一個好消息傳到我耳裡。那就是附近公寓有一戶人家,住在裡面的老伯伯已經失蹤一年,怎麼找也找不到人。他的家人想要把老伯伯家裡的家俱賣掉,裡面就正好有一座理想的740L雙門冰箱。

我用便宜的低價買下這座雙門冰箱後,就用它來裝我最近買的食材。這座雙門冰箱是對開式的,冷凍室與冷藏室是分開的,而且容量大,外加買下來的時候也很乾淨,看起來幾乎沒有使用過的痕跡。

雖然新的雙門冰箱很好用,但是不久之後,我的家裡開始發生怪事。

像是我剛買回來放在冷凍室裡面的宮崎和牛肉,過了半小時我想要拿出來的時候,它竟然從冰箱裡不翼而飛。

我放在冷藏室裡的蔬菜也是。我本來要拿它來做胡蘿蔔沙拉的,但不管是蔬菜還是橄欖油還是起司,全部都不翼而飛,而且這還是發生在我人一直待在廚房的時候發生的事。

我本來懷疑是家裡遭竊,但我人在廚房,家裡當然不可能會有小偷出現。這些事情真的讓我百思不解。

所以我故意準備一塊摻了毒鼠藥的起司。如果有誰偷走它或吃了它的話,那我就會發現一些蛛絲馬跡。

把毒起司放進冰箱後,我坐在外面等著看會發生什麼事。

大概五分鐘之後,冰箱裡面傳來一陣碰撞聲。

小偷不是從外面來的,而是來自冰箱裡面!?我驚訝地打開冰箱,結果裡面竟然有一個身上穿著獸皮大衣,看起來像原始人的外國男子倒在冰箱裡面呻吟。

「你是誰?」

我驚叫,那個原始人吃了我準備的毒起司,現在馬上就毒發的樣子。他一看到我,馬上逃回冰箱的深處。

我探頭,冰箱最後面的內壁竟然消失,另一邊竟然變成一片像白雪山谷的地方。我的表情只能用傻眼來形容,這哪招,我家的冰箱變成通往另一個地方的任意門嗎?

我抓了幾把菜刀、切肉刀還有一件大外套後,馬上追過去。為了避免迷路,我還在冰箱門把上綁了一條塑膠繩,以免要回來的時候找不到路。

冰箱裡的另一邊真的是一座下雪山區,雖然是白天,但還在降雪的天空看起來有點陰暗,遠處看不到其他像城市的地方。

那個中毒撫著肚子的原始人就在前面,遠處的山丘下還有五、六個身上穿著獸皮的原始人等著他。

看到我這個陌生入侵者,原始人們紛紛拿起石矛要攻擊我。我使用雙刀流的劍術,用兩把切肉刀擋下石矛攻擊,接著再用切肉刀把原始人擊敗。

沿著原始人在雪地上留下的足跡前進,我來到一個像原始部落的地方。這個原始部落使用像石板的建材搭建簡陋的小屋,中間像廣場的地方,還有原始人用石鍋煮東西。

原始人群之中,有一個明顯有東方臉孔的禿頭老人在。那個老人一注意到我,馬上睜大眼睛驚訝地看著我。

「你……你是從冰箱門進到這裡來的嗎?」

聽到對方說中文,我馬上大聲回答:「對!等一下……難道說你就是那個失蹤一年的老伯?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你進來的那座冰箱……就是這個冰箱世界的入口。還有這個冰箱世界不屬於地球上的任何地方,這裡是一個獨立的世界。」

「你是說……這個冰箱本身就是個失落的世界?」

「對……我來這裡的時候,這裡還有幾個其他從冰箱外面進來的人,我聽他們講的……」老伯伯的聲音也不是很確定。

這太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了。原來這個失蹤的老伯伯不是唯一進入冰箱世界的人,在這之前還有其他人?

「你怎麼不出來?」我問。

「我想躲在裡面啊。外面的家人全部都是只想要我的遺產的人,回去之後根本沒有意義!還是躲在這裡生活比較自在!」

我看了一下四周環境,這裡除了原始人的煮飯工具還有原始人獵來的動物屍體,地上還有一點吃剩的蔬菜殘渣。

「我的食材……是這些原始人偷了我的食材!」我大喊。

「因為冰箱跟冰箱族的世界是相連的,你放在冰箱裡面的東西都會被他們當成採集來的食物吃掉。」老伯伯解釋。

可惡,沒有人賠償我的和牛肉的錢了。

老伯伯用原始土語對著旁邊的原始人說了幾句話後,那些對我抱持敵意的原始人才退下。

聊了十分鐘後,我掌握狀況。

住在冰箱世界裡面的人叫做冰箱族人,在這片冰天雪地的世界裡面靠著狩獵、採集維生,沒有農業或畜牧業的概念。因為老伯伯在現實世界中是語學博士,所以才能在一年內學會冰箱族語跟他們溝通,還有跟他們一起生活。

冰箱族生活的範圍就是這一片山區。但是這片山區以外的地方沒人去過,誰也不知道外面是不是還有別的山區或海洋。

雖然很不可思議,但是我的腦海中這時想到另一個更棒的點子。

沿著繩子回到我家後,我到農具行買了一些作物種子還有耕田工具,然後帶到冰箱世界裡面,同時拜託老伯伯幫忙翻譯。

我教導了冰箱族人如何耕種的方法,同時在外面用冰箱的溫度調節鈕把溫度調高。沒想到裡面的氣溫真的在我調高溫度以後,全部變暖了,雪也停了,冰箱族人們抓著石矛歡呼,我被冰箱族人當成神的使者崇拜。

冰箱世界的溫度變高以後,這裡就變得適合耕種。過了一年,這裡已經耕種出許多甜美的蔬菜。

把一部分的蔬菜分給冰箱族人吃後,我把剩下的蔬菜運出來,然後用「高山種植蔬菜」的名義高價賣出。

在冰箱世界裡面種菜,我省下了運費還有人力成本,而且冰箱世界裡面的環境就跟種植高麗菜的高山一樣,我自己試吃的結果也覺得口感跟外面賣的高山高麗菜差不多,絕對沒問題。

接著我用賣了蔬菜的錢買了幾隻小豬,開始教導冰箱族人如何養豬。

只要冰箱族人學習畜牧的生活方式,就能替我養更多豬出來,然後就有大量的豬肉可以賣了。

雖然我一直拜託失蹤的老伯伯翻譯我說的話,讓他有點煩,但是我用保守他躲在冰箱裡面的秘密還有提供必要的外界生活物資這兩個條件當作交換,總算讓他願意繼續協助我。

這個方法不只讓冰箱族人能有更好的生活,而且我做生意也更方便,甚至連自己去超市買食材的力氣都省了。

教導原始人新的生活方式,讓我感覺就像神一樣!

照著我想到的開墾計畫,冰箱世界接下來應該可以變成一個像小型渡假村的地方。反正裡面大部分的山區都還是荒原狀態,開一塊也沒關係。

接著我在冰箱世界裡面的空地蓋了幾間簡單的小木屋,我開始做把人送到冰箱世界裡面的生意。

有些人欠地下錢莊上百萬被追殺想找地方躲,或是被通緝想找地方避風頭,或者想要偷渡到國外的人,還有極少數對現實生活絕望,想要像輕小說那樣到異世界去生活的人,我就會挑這些人,請他們付一些手續費以後,把他們送進冰箱世界的小木屋區裡生活。

反正裡面的世界那麼大,塞個二、三十個人也沒問題啦。只是有些人進去之後就跟冰箱族人起衝突,然後就被冰箱族人用矛刺死了。啊,有人死在我的冰箱裡面,聽起來感覺真觸霉頭。不過社會上有很多想要偷渡還是躲起來的人,這根本就是超好賺的無本生意。

如果以前的我有一座新冰箱,我希望可以放更多蔬菜、肉類、啤酒、飲料。

如果現在的我有一座通往新世界的新冰箱,那我要成為冰箱世界的王者,然後還要思考怎麼利用這個冰箱世界賺更多錢。

所以,你覺得我還可以怎麼樣利用這個冰箱世界賺更多錢呢?有什麼好點子就告訴我吧!



總之我也跟風寫一篇小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535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貝果
偷星爆

01-26 19:16

山梗菜
別噓我[e13]01-26 20:29
乂卍㊣凜0ω0夜㊣卍乂
跳脫一般思考模式的冰箱OAO

01-26 19:30

山梗菜
非常神奇的冰箱[e12]01-26 20:30
果控的暗影黃龍
抓到星爆,噓

01-26 19:38

山梗菜
別噓[e13]01-26 20:30
巖夜君
ㄎㄧㄤ,真不愧是您

01-26 19:43

山梗菜
感謝紅茶[e12]01-26 20:30
貓尾火花兒
作文題目欸,棒!

01-26 20:07

山梗菜
就是拿作文題目來發揮的小說[e12]01-26 20:31
故事冒險者Jimmy
很有趣,可是這篇文章不能拿去交卷(!)……

01-26 22:55

山梗菜
我在考試時間內也沒辦法寫完這麼長的故事[e26]是說作文跟小說是不同的兩回事,用這個題目寫作文的話,我也覺得有點難[e5]01-26 23:06
曲蘿幻
太厲害了
果然是山梗菜
夠ㄎㄧㄤ

01-26 23:58

山梗菜
謝謝曲媽[e12]01-27 00:11
風起天闇
獅子,女巫,魔衣櫥
小偷?博士?新冰箱!

01-27 08:41

山梗菜
嗯,我寫完之後才想到這個跟那尼亞傳奇其實有點像[e1]
不過差別是這篇故事的主角是可以自由來回的~01-27 18:19
說書人 貓皮
雙刀,是星爆,我ㄒㄩ...
沒得按,只能往右邊點了

01-27 13:45

山梗菜
不要噓我[e13]01-27 18: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2喜歡★a8571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薩絲琪亞... 後一篇:[達人專欄] 《薩絲琪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