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父親欠債被迫離家出走的少女土地神——元氣少女結緣神

作者:楓之法師艾雅│2021-01-26 16:37:24│巴幣:10│人氣:210
作品名稱:元氣少女結緣神
作者:鈴木JULIETTA
劇情介紹:故事講述主角桃園奈奈生沉迷賭博的父親突然人間蒸發,主角被討債的人上門趕出家。走投無路的桃園奈奈生,在那時拯救了被狗追趕的軟弱男子。男子得知奈奈生的境況後,突然說出「把我的家轉讓給你吧」的話。雖然奈奈生感到難以置信,但還是半信半疑地跟著去。但目的地竟是一間荒廢了的神社。那個軟弱的男子身份更是一名離家出走的土地神——御影。
 
作為神社轉讓的代價,奈奈生接受御影提出的條件,為後者擔任代理土地神的職責,管理御影的轄區兼聆聽實現信眾的願望。隨著奈奈生成為新任代理土地神,面對各種妖怪和神祇引起的諸類事件,她的心智歷練隨之成長,還和擔任神使的狐神使巴衛結下不解之緣。生活亦從此產生巨幅的變化……
 
推薦度:★★★☆(3.5顆星)
 
心得:此番是一部少女漫改動畫,講述因為父親欠下賭債、房子被沒收而不得不離家出走的少女,半路遇上土地神,被賜予了神印後,成為新任土地神,和自家妖狐神使(後面還有一個白蛇成為神使)解決各路牛鬼蛇神事件的故事。女主當上土地神,因為太弱,基本上沒法解決大部分的事情,多半都是靠男主拯救。
 
設定上,女主是個開朗堅強樂觀的女生,是傻白甜的類型,這類少女漫畫的女主大多都是開朗樂觀堅強,勇往直前的類型,但是並非這種類型的都是傻白甜,這部正好是而已。傻白甜、不會拒絕別人、橫衝直撞、老是要別人來救、專業扯重要角色後腿,我個人並不喜歡這樣的女主,感覺就像單純為了襯托男主的帥氣而這樣表現,不過女主到後面進步不少,即使依然沒什麽能力,至少能力有進步到能幫助人的程度,稍稍削弱的女主讓人白眼的程度。
 
男主方面就比較沒有大問題,基本上屬於少女漫畫常見的類型,很帥、很強、有悽慘的過去、傲嬌(?)等等,除了沒有富有以外(也許算有?),總之是整部作品中最討喜的一個。另外一個就是稱得上男二的白蛇神使,性格和男主大不同,屬於活潑的類型,不過因為他原本的主人死了,所以一直很寂寞,遇到女主之後,逐漸信任女主而自願成為神使。
 
劇情上,女主遇到各式各樣的危險,帶著兩個神使(有時是一個?)一路解決各式各樣的困難,和男主的感情逐漸加深,基本上也是少女漫畫常見的套路之一,基本上不瞎雞八畫就能夠完美收尾,似乎也收得四平八穩,結局就是很常見的最後男女主角在一起(據說漫畫結局好像是這樣?)。
 
至於整體風格就是奇幻搞笑發狗糧了,雖然說是奇幻類,但是日常的成分也不少,而且除了發男女主角的狗糧外,搞笑也是這部作品的些許亮點。動畫製作上,人物本身沒有什麽明顯的崩壞,劇情水準中上,普通奇幻少女漫,喜歡看少女漫畫的人會喜歡的類型,裡面當然也少不了刀的成分。
 
打戲雖然不夠好看,但至少沒有用靜態畫混過去,即使如此,少女漫畫的戰鬥場面不多,也不會有多少爽快感,主要的重點還是男女主角談戀愛,這部分全程都維持在同一個水平上,製作上相當穩定,劇情不爆衝且搞笑歡樂,整體而言,中上水準,推薦喜歡看少女漫畫的人補番,但是漫畫推不推薦我就無法給出答案了,此作沒有驚豔到讓我想追漫畫的程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533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愛情|動畫版|評論|動漫心得|ACG相關|少女漫|舊番推薦

留言共 1 篇留言

薩帕克
我就渾身巴味(

01-29 17:17

楓之法師艾雅
[e12] 巴衛根本男神,極傲嬌、帥氣、溫柔於一身,典型少女漫畫男主w01-29 18: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buttery16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沉睡的茱麗葉】第三章—... 後一篇:【沉睡的茱麗葉】第四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綴理兩人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