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動畫]東京教父(東京ゴッドファーザーズ) 心得雜感

作者:max│2021-01-24 23:16:09│巴幣:9│人氣:349

高中時期在雜誌上看到東京教父而認識了今敏,大學看了千年女優知道這個導演的功力;2020 8月重新上映修復版的藍色恐懼讓我拍案叫絕;當時知道不久之後東京教父的修復版也要上映,就決定馬上來看。


雖然盛夏時刻看這部還是有點不太適合,如果能在冷冷的聖誕夜看,想必可以溫暖人心吧。這部講述三個遊民在聖誕夜撿到棄嬰,本來只是想交給警察,後來三人決定「親自找到女孩的母親」,於是在大雪紛飛的冬天裡,在東京的街上展開「尋母三千里」般的旅程。

不免俗地故事也帶到三個遊民之所以會浪跡街頭的故事,而小女孩被取作「清子」(因為日文版的「平安夜」歌曲開頭是 清(きよし));本部作品沒有藍色恐懼的驚悚,也沒有千年女優般的讓燒腦,我在觀影的同時沒有想太多今敏的技法,很單純地享受這個故事。整體來說這部不像本文提到的今敏的另兩作讓我感受深刻,但卻是最有娛樂性的一個

以前自己有看過盜版下載的的東京教父;可能本作劇情走向比較悶,角色又不美型,所以當時並沒有看完。不過年紀漸長的今天,看完這部後,還蠻喜歡這部最後「所有世界線收束」的巧合,以及近乎皆大歡喜的結局。

配合片尾曲,非常歡樂


因為是名導演的名作,所以網路上有很多不錯的影評,個人看了這個收獲很多:【影評】《東京教父》: 今敏的東京物語──讓東方三賢士送愛的天使回家,補充了很多影響今敏創作本作的其他電影名作,值得喜歡東京教父的人做補充。

題外話,查了一下才發現女嬰是興梠里美配的。雖然本來就是配小孩、女嬰聲音出名的聲優(ex. 蠟筆小新裡的小葵),但個人看到這個名字還是會驚訝一下。XD (畢竟這聲優在galgame配了一些角色我很喜歡。XD)  當初片尾有看到能登麻美子有印象,哈,但興梠里美是用平假名こおろぎさとみ來寫,所以當時並沒有認出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519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京教父|東京ゴッドファーザーズ|今敏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illerpac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動畫]紫羅蘭永恆花園電... 後一篇:[動畫]我的英雄學院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