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星辰花》01-尋夢 謠之六 回歸者(2)

作者:羔羊│2021-01-23 19:31:59│巴幣:2│人氣:135

  「潔西蘿去哪啦?」

  雙手枕著頭,一副悠哉毫無面對危機緊繃感走在地道內的庫里希,仰起頭,口吻飄然地說著。

  「她喔?大概在忙被分配到的事情吧?嗯?看來差不多要到了……」

  多莉堤看著手上攤開的地圖,一邊回應庫里希的疑問,同時找尋追覓的所在地。

  自與羅耶分頭進入千年前所建的地下空間,兩人走了半晌都沒遇見半個人影,理當生活在這裡的庫茲堤因要是而暫駐世界樹管理者協會,羅耶則是通過當事人的允許從庫茲堤在許久之前在協會土地下增建了的居家通道進入。

  「真虧庫茲堤可以把通道又增設出幾十條,聽他說的時候,我真的嚇了好大一跳,當初的單純風格徹底變成迷宮了。」

  看著整張密密麻麻線路平面圖的多莉堤,有了這麼一個想法——蟻窩。

  「……不是本來就是迷宮了。」

  見身旁的人整張臉幾乎貼在地圖上,不干涉對方是否會將陳舊地圖突變成吸油面紙,庫里希看了看天花板,靜思片刻,瞥了旁人一眼。

  「還沒到嗎?黎黎?」

  「嗚唔……還沒……等等,我發現我把地圖拿反了,我們走的地方和目的地是反方向。」

  一臉發青且欲哭無淚的多莉堤發出了呻吟。見狀,不見庫里希對此有多困擾,反倒是平時冷冰冰容顏破功的多莉堤,令他很是驚訝。

  沒注意到同伴投來的驚訝目光,多莉堤一蹙眉,瞥了眼地圖後方的一角,若有所思。

  庫里希直覺地受到某物吸引,望向前方不遠處轉角黑紫煙霧的身影,他露出了饒有趣味的笑容。

  「……嘿?」

  看來接下來會很有意思。懷著此心思的庫里希邁出步伐朝散發近乎無感的來者走去。

  結伴同行的概念不在庫里希的字典裡,再者,作為鑰匙創造者之一的實力也不會差到哪去,基於不干涉他人選擇的原則,多莉堤又繼續了他的審圖工作,隨同伴去了。

  畢竟,一切行事,自行負責。

  隨著距離拉近,令庫里希訝異的是,這不請自來的訪客竟然沒有逃跑,而是在原地駐足,彷彿是在等候他一樣。

  「不會吧,怎麼可能?」

  撇開腦中的想法,他自嘲輕笑。

  繼續拉近距離的結果……

  「……這是怎麼回事?」

  步入轉角,滿臉的趣味轉為驚愕,冷汗自臉龐滑落。隨之,他猛然一愣,似乎察覺到了這很可能是昔日同伴慣用的小把戲。

  「……」

  聽聞同伴的驚呼,多莉堤從地圖中疑惑地探出頭,瞧了眼轉角處的人和一團人形煙霧……

  煙霧?

  多莉堤神情一凝,趕忙跑往同伴身邊,還未觸及,竟眼睜睜地看著同伴被煙霧吞噬。他所到之地,已見不著人,僅剩一顆翠綠色玻璃球。

  在微暗地道中閃過一絲光輝。



    ☆ 每日一更
  
    ☆ 同為發表網站:POPO 傳送門

    ☆ 目錄

    ☆ 簡介

    01-尋夢

    天之寰,星之鳥。
    迷途者,你找到追尋的方向了嗎?

  
    「隱藏起來的人在哪裡?」
  
    百年前。
    依特諾島嶼,無從追朔起是何時翔於天際。
    有關於歷史的資訊被作為機密,少數內容公開於世。
    謠傳,藏於雲靄中有一處通往外面世界「天寰」,
    世代存於此地的人們,憧憬突破至外面世界的初代「星寰」。
    此後,再無第二人……
   
    百年後。
    生活於鳥籠中的少年西司,為了成為星寰四處收集情報,
    某天夜裡,無意間進入一處神秘地帶,
    圖書館執事贈予他的玻璃球竟成了開啟一切事端的關鍵!?
    日常生活夢中頻見名諱、不明圖騰的神祕地窟、
    時而鬼魅的黑灰影、莫名遭冠抹黑名義得輾轉藏匿!?
    除了得應付處處為賞金瘋狂追捕的訪客,
    還得不時防範為他而來的某方勢力!
   
    「你知道嗎?玻璃球其實是有力量的。」


     YOUTUBE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507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